close

前陣子QCC之後

這陣子尾牙舞台劇

中間傳插了聚餐

 

我在這過程看盡了「人」的本質
於是我又懂了很多事情

QCC擔綱的人不是我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組員
可是 我對自己很負責 會的事我盡力而為 不會的願意拉下臉來拜託

拜託一個人不難 難的事是妳能不能放下自尊心

有的人 根本做不到「拜託」
覺得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去拜託別人?
那不拜託就自己來 可是又不肯自己來
他們的不肯 讓其他人要去低聲下氣拜託別人
對我來講 尊嚴是幾兩重 為什麼你自覺得不想做卻要別人來為你做?很多人 可以用一句話「我不會」來撇清所有的事情

我其實也好想說「我不會」
因為「不會」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啦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
你欠缺的只是學
會不會和想不想其實同道理
你根本就是不想做 才會說不會
一個想幫忙的人 即使他再不會做 都會想盡力去幫忙 哪怕是不會?
不要問我「我真的不會是要幫什麼忙?」
因為那些沒手沒腳的人 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掙錢
你有手有腳 憑什麼說不會呢?
不會做的話?總可以開口問吧?問該怎麼樣幫忙?
問很難嗎?
我知道問...也等於拜託 拜託別人給妳做一點什麼?
連問都不肯 你注定一輩子當個最底層員工吧

再者 你連做都不做 問都不問 關心也不關心
我可以忍氣吞聲 但不代表這些我應該要去做
但如果我做了 我必定會一肩扛 那你看不下去要做不做就隨你
如果做了 就尊重那個唯一願意去做的人
不要抱怨他做不好 不要嫌他做太差 因為你如果有本事嫌人家
那就自己來做 而且是認真做 不要做一個只出一張嘴巴的人
如果你想更改別人的做法和想法 卻沒很用心顧慮到其他問題 那就做參考 不要要求人家非改不可
更不要因為你一個人ㄉ不同意 然後耍脾氣 而打壞了整組的氣氛 
你沒有權力這樣做 別人也不需要看你的臉色 

我之後才明白
那些曾經擔任只主要的領導人為什麼不想參與
問題就出在這裡
自己做的要死 別人閒的要死 還嫌得要死
與其會知道這樣 就一開始選擇不做的好

以後 我也許也會考慮 選擇一個不想扛責任的人
畢竟 不需要這麼累 更不用指派人做什麼 還要忍氣吞聲的接受批評 忍耐別人的抱怨 忍耐別人的脾氣
 

人的本質 真的都很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