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不容易休假哩

也是領消費卷ㄉ日子(關我屁事?)

不過 相對ㄉ 今天ㄉ天氣棒ㄛ

媽媽她今天說要趕工作 所以要上班
又聽說下星期開始都要變天ㄌ 一直到過年去惹

所以只有今天是好天氣 於是我們家只剩下四個兄弟姊妹
就在用完早餐後 我們幾個挽起袖子開始清洗一些該要洗ㄉ東西
也算是大掃除吧

姊姊忙著洗車 我是拔下天花板ㄉ燈下來洗
弟弟和玲是洗冰箱

最後我和姊再把整ㄍ璃門和紗窗門拆下來洗
就在覺得只剩下五分之一ㄉ工作就要洗完時 居然聽見狗狗ㄉ嗚咽聲
然後我皺眉頭左右張望ㄌ一下 沒有

「欸…怎麼那邊有狗呀?」接著我聽見姊姊說著
然後我們大家起身看ㄌ她說ㄉ方向過去

一隻大狼狗 在大水溝ㄉ對面
「牠怎麼會跑到那邊去?」有人問ㄌ。
「ㄚ是要怎麼辦?」我開口ㄌ。

那隻狗分明是被困在那邊過不來ㄌ呀,而且…水溝有水呢!要怎麼把牠救過來。
於是我們幾個開始想辦法過去救牠,至於打掃ㄉ先等一下再說
因為把牠丟在那 真的覺得也挺可憐滴!!

再說 那隻狗一看到我們這裡有人之後 就拼命使出sosㄉ求救眼神看著我們
「那ㄍㄚ~有梯子啦!!」姊姊看到放在一旁ㄉ梯子就說。
但是……不夠長?!
「怎麼辦?」

弟弟下水溝去,把梯子從水裡擺到小狗那邊,再爬上去摸摸牠。
想抱牠過來,但牠又怕…(其實還怕在抱過來時牠會咬人咧)
可能是弟抱ㄉ不穩 所以牠脫逃好多次 
「再放一ㄍ梯子啦!」有人說
於是我搬ㄌ另外一個過去

最後是我也拉起褲管 爬下梯子到水溝裡 然後扶穩梯子 
然後叫弟弟把狗抱穩一點 接著他在踩著梯子下來
再爬到我們家那裡去 等安全到水泥地之後 再放牠下來
那隻大狼狗大概嚇壞ㄌ吧 一被放下來就夾著尾巴落跑ㄌ
「唉...真是自找麻煩!!」我自嘲ㄉ說
「有夠臭ㄉ!」弟弟也說。
「阿那隻狗就這樣跑掉囉?」玲說。
「哈哈…沒辦法ㄚ,不然咧,牠能怎樣?再說剛牠在那邊…能丟著牠不管嗎?」
「應該是有人家養ㄉ吧?」
「大概吧,但真的很臭!!」我也這麼說。
於是大家都搬回梯子,把手洗一洗。
「你不洗澡ㄛ?」玲問弟弟。
「嘿ㄚ!很臭不是嗎?」姊說。
「等一下好了,等這些都清洗完再去洗澡好了。」
是ㄚ!我們ㄉ工作還沒做完呢,又都要12點了,必須要快做完才行。

才不到十分鐘ㄉ時間 那隻狗竟然跑回來了。
可是因為牠很臭,不知道幾百年沒洗ㄌ,我們又都在曬那些洗完ㄉ東西
很怕牠弄髒了 就想把牠趕走
偏偏 牠越是不肯走 還一直接近正在洗東西ㄉ弟弟
「ㄚ~完了,賴定你了。」我哈哈大笑的說。
真的趕不走牠 又嫌牠臭
「唉唷!!乾脆把牠抓來順便洗一洗啦!!」弟說
「嘿ㄚ!反正都在洗東西ㄌ…」我說。
「用那ㄍ洗嗎?」弟弟開玩笑ㄉ指著洗車ㄉ清潔濟說。
「不行啦!那ㄍ會皮膚病啦…」我說。
「哈哈哈…」
結果就想到有一罐一直沒用ㄉ喜髮乳 (算是廉價品ㄇ?)
就拿來真的洗那隻狗啦
牠還真的乖乖給我們洗耶
只是我們用ㄉ是冷水洗
而且那ㄍ洗髮精還是清涼薄荷型ㄉ 牠大概會冷ㄉ皮皮挫吧

洗完之後 等牠乾
弟說牠太瘦ㄌ 想拿吃ㄉ給牠
「這樣牠更不想走 不要啦!」我說
等牠乾ㄌ 放牠走 這下可好ㄌ
牠賴定我們ㄌ= =
真的都不走ㄌ
趕也趕不走
就這樣窩在門口那
但又怕我們罵他
因為我們不歡迎牠 所以牠總是挾著尾巴很怕ㄉ樣子
但還是不肯離去

真ㄉ賴定我們ㄉ樣子ㄌ
難道牠沒人養ㄇ
牠ㄉ主人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