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是個很愛查勤的人,他個性很好,就是很愛打電話問我在幹嘛?人在哪裡?和誰在一起之類的話。」拿起打火機,我把蠟燭點亮了「好啦,幫你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庭威生日快樂~~耶!!許願吧。」我把蛋糕捧在他面前。

「……希望…妳健康快樂、希望…我喜歡的人天天快樂別感冒生病了、希望…」紀庭威的話被我打斷「欸…第三個不可以說出來。」

「哦!……那……」他閉上眼許了那個希望五秒後「好了,我吹蠟燭囉…」

呼──

看到蠟燭熄滅了,我的心…好像也熄滅了。

他說的喜歡的人會是誰?還會是我嗎?還記得相遇那天他問我「我只是想知道那時候妳曾經有想過跟我的可能嗎?」但卻被我閃開了問題,我知道他會這麼問,其實那個當下可能、也許還是喜歡我的吧?

但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後來……他也不常來找我了,也許在他心中,我不是那個可以的可能。

「來!切蛋糕吧。」我把蛋糕放在我們的中間、椅子上面,然後拿了切蛋糕的刀子給他,把小盤子和叉子放在旁邊,隨便的聊了一下「你有喜歡的人?怎麼沒去追?條件好,還怕追不到嗎?你沒這麼遜吧?」

「妳不了解,我面對感情時,都會變得很遜。」他拿開蠟燭,切下一小塊蛋糕到盤子裡,然後拿給我。

「謝謝。但你也會變遜?!真不可思議耶。」接過後,我挖了一口蛋糕到嘴裡,忍不住皺眉頭「怎麼是苦的?」

「有嗎?我覺得很好吃、很甜欸。」

「…」是不是因為聽到他說面對感情時他也會變遜,我才知道他其實很喜歡那個女孩,所以吃進嘴裡的巧克力變得如此苦澀?

「有沒有?很甜啊。妳們女生不是都怕高熱量的食物嗎?不怕吃這麼甜會胖?變胖了會沒人要欸?」

沒人要就沒人要,有時候一個人也不錯呀「還不是因為你生日?不然幹嘛買來吃哩?我吃胖了你也有一半的責任!!」

「…如果妳是我該負的責任,那可怎麼辦?我會很努力的餵胖妳,這樣妳還要我負責嗎?」

我疑惑的看著他「你瘋了嗎?自己都說吃太胖我會沒人要了,你還餵胖我?是把我當豬嗎?是真的要看我沒人要這樣你很高興嗎?」

他一愣,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羞紅了臉「…我、我是講了什麼讓你這樣笑?!」

他忍住了想笑的聲音,然後很認真的告訴我「梁菁愉,如果妳是我的責任,我會全心全意的呵護著妳,帶妳吃遍台灣好吃的美食,絕對不會讓妳這麼瘦,也不用怕吃胖沒人要,因為妳是我的責任,所以我會娶妳讓妳一輩子幸福下去。」

就好像…他在宣誓什麼一樣,用著如此認真的口吻,我的心臟差點忘記繼續跳動了,但別忘了,人家說這些話前還加了個〝如果〞。

〝如果〞不就是等於〝假設〞嗎?

突然間覺得好窘態哦「……你、你這樣說,我也不會很高興啊,而且聽到你剛說那樣的話好〝堅介〞…。」

「…對啦,妳當然不會很高興啊,因為妳從來就不想給我負責,還說我也有一半的責任?去…」

「厚,拜託!你是〝如果〞的假設法耶,誰會高興了?沒生氣就該偷笑了咧,吃你的蛋糕啦!!」

只是,我忘了,我這樣的說法,不是等於要他更直接問我了嗎?他應該不會真的問吧?朋友之間除非是真的有愛情存在,不然真的不適合問這麼直接的話。

但我真的沒想到他在聽完我說的話後,竟然會真的開口問「……那如果是真的呢?」

「……你不要再這樣問了,我是真的會生氣哦!」因為不管怎樣,都有〝如果〞,那並不是真的,我並不想回答不是真的的問題。

「不是如果!!是真的這樣問妳。」他很認真的看著我問。

彷彿時間瞬間凍結般,我幾乎是傻了……,他是在向我表白嗎?!

然後,他的手機突然響起,我們兩個都被嚇到,他放下手上的蛋糕,然後掏了手機對我說『抱歉,等我一下……』接著他轉過身去講電話「幹嘛?」

瞬間我的臉辣辣的熱了起來,心臟突然跳得好快,手竟然抖了起來。

怕被他看到我的窘樣,我捧著我的蛋糕轉往另外一邊去,喃喃自語的小聲問自己〝剛到底怎麼了……?〞

「找我?我在外面耶?」我聽見紀庭威對著電話又說「…啊???真的假的?…喂???」然後看了一眼手機「掛我電話…」。

我轉過身去看著紀庭威,他卻突然起身跟我說「趕快收一收,我們快走!」

「…怎麼了?」我緊張了。

「阿以說要來找我,已經在來的路上了。」紀庭威把盤子裡的蛋糕三兩下吃掉,剩下未切的蛋糕塞回塑膠盒內蓋起來。

「…那為什麼要走?就讓他來呀。」我納悶了。

「妳不是跟他說妳在家?!」聽到紀庭威這麼說,我大叫「對厚!!快點快點…」我大口大口挖了盤子的蛋糕把全部塞進嘴裡,趕快吃完,趕快走。

「妳吃慢點,會噎到。」他緊張了。

「…不會,再一口而已…」說完我把最後一口塞進去,然後指著不遠處有個垃圾桶「垃圾桶在…」那邊,我話都還沒講完,他就迅速的拿著我跟他的盤子跑過去丟,再衝回來提起那盒蛋糕,然後抓著我的手跑往另外一邊跑。

第一次覺得幫一個人過生日過得如此狼狽,嘴巴都還塞滿蛋糕,卻在公園內狂奔,要不是嘴巴塞滿東西,我一定會問〝有必要這麼急著跑開嗎?就算林呈以要來,又知道能在哪裡找到你嗎?〞

就在這麼想時,竟然看林呈以從公園大門處跑進來,我嚇得躲到紀庭威後面,紀庭威拉著我跑往樹叢裡躲,一路採取低姿勢往公園裡的水池走,說真的,要不是天黑了,其實真的要找人很容易。

「先進去躲吧,走右側一點哦。」來到公園的橋下,紀庭威拉著我鑽入橋樑下方。

「…會不會掉下去呀?會很冷耶。」我緊張的看著左腳和左邊水的距離。

「不會啦,哪有這麼遜?」他噗笑出來。

突然他停住腳,我煞不住腳撞上他的背「唉唷…」。

他回過頭來「抱歉,沒事吧?先委屈點在這躲一下好了,先坐下來,這很乾淨的。」紀庭威拉著我坐在一旁水泥地上。

「你怎麼知道很乾淨?」我伸手摸了摸地上,好像真的很乾淨厚。

他想了想「……我之前常會一個人躲在這想事情,所以這算是我的秘密地方。」

「真的?!你常到這地方想事情?」我疑惑的看了他「你也會有事情可想?」

「幹嘛這樣?我也是會有…不愉快的時候啊。」他斜睨了我。

「哪樣了?看你好像沒啥大煩惱的感覺…」我話都還沒講完,紀庭威突然伸手到我的嘴角觸碰了一下,我嚇得往後「…做、做什麼?」

「噗,妳是小朋友嗎?妳的嘴巴…都是巧克力蛋糕…哈哈哈…」他哈哈笑出來。

真的嗎?!我用手擦拭了一下,竟然看到手上都是巧克力,有夠丟臉的「…都、都是你啦,第一次幫人家過生日可以過的這麼狼狽。」我掏了一包面紙起來擦嘴巴。

他看我好像有的地方也沒擦好,就對我說「…我來啦!!」

「不用你雞婆啦,都說我是小朋友了,很丟臉耶。」我真的覺得如果有地洞就很想鑽下去了。

「跟妳說我來!!」他搶走我手上的面紙,左手扳著我的肩面向他。

我抗議的皺眉頭「你走開…」

沒想到他竟然說「就是像小朋友才會可愛呀,再閃我就要來陰的哦。」

我又再次窘態了「你…有病啊。」這個人…,是怎麼了,說我可愛???他真的有病啊?

紀庭威揚著笑容很細膩的幫我擦著嘴角。

被他過近的注視下,我完全是緊張到不行的狀態,眼睛連看都不太敢看他一下。

梁菁愉,妳在幹嘛???趕快找個話題呀,不然真的要瘋了……

「剛…」〝剛阿以怎麼知道紀庭威在這裡…?〞我才想要問而已,紀庭威竟然先開口「剛剛…我說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