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他一定不會想要看到我,畢竟……我曾傷他那麼重!!

所以,我只好假裝不認識他「先生,可頌會在五點半到六點之間出爐,你可以先看看別的或等一下再來買也可以的。」

他先是沉默了五秒鐘,才開口問「妳幾點下班?」

我又愣住了,他不是應該會假裝不認識我的嗎?

「幾點下班?」他不厭其煩的再講一次。

「我……六點。」

他點了頭「我五十分再來買麵包、等妳一起下班。」說完後他就轉身離開了。

 

「菁愉!可以下班了。」店長拍拍我的肩,提醒我下班的時間到了。

「謝謝店長!!」

走到員工休息室,打開我的置物櫃,我拉起包包背上後,才想到五分鐘前紀庭威他有走進來買可頌,而且離開前,還跟我說「外面等妳。」

想必現在應該在外頭吧。

我對店長和其他員工「掰掰!」後,就走出去了。

離開Happiness烘焙坊,就看到紀庭威倚靠在一旁的柱子那,怎麼辦?應該要說些什麼?他不是討厭我的嗎?發生過那種事,他當時連看都不想看我一眼的……

好像知道我走出來了一樣,紀庭威很巧的回頭看「出來了?」

我只是沉默的望著他。

「…等一下有事嗎?我們…去吃飯好嗎?六點了,肚子餓了吧?」他徵求我的同意。

我還是沉默的看著他「…」

見我沒有任何回答,他抓了抓頭,笑笑道「……對不起。」

瞠目結舌是我聽到後的反應「你…幹嘛道歉?!」

「林呈以說的沒錯,我當初就是太在意了,所以發生事情後,在公司裡連看都不妳一眼,但我沒想到妳後來在公司裡所受得傷是我的好幾倍……」

「林呈以告訴你我在這上班的嗎?」

「沒有,他只是跟我說這裡的可頌很好吃,好幾天之前就一直要我來這買,…原來這才是他的用意。」

「你不用道歉,因為是我有錯在先的,再說……你後來不是也不想看到我嗎?我們也許要假裝不認識比較對……」我轉身想離去。

「梁菁愉!」紀庭威喊了我。

我停下腳步「……你為什麼當初要跟林呈以說他不是我的菜?還跟我說他看不上我?明明你就是想要幫我介紹又為什麼要這樣說?」

「因為……我…那時自己也不知道我會這樣說。」

「……」什麼意思…?

紀庭威走來「可是我後來才知道我為什麼要那樣說…」

我還是要解釋「不、不管怎麼樣,我有錯,因為那時我拒絕的太直接了,可是那是因為她喜歡你,所以我不能這麼笨還去……」

「我知道,林呈以後來有狠狠的罵了我一頓!!」

「……」林呈以真是個好人,還幫我講這麼多話。

「我只想知道……,如果楊嘉妤沒有喜歡我的話,那時候妳曾經有想過跟我的可能嗎?

我詞窮了「…問、問這個做什麼?」

「我只是想知道那時候妳曾經有想過跟我的可能嗎?

為什麼非要知道?很重要?「…無論我的回答…是哪一種,聽來都尷尬,畢竟…我們後來不是不歡而散了?是不是不要知道會更好?」

「……」

見他沉默了,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他沒繼續問下去。

「…我還有事,不能去吃飯了,先走一步了,很抱歉!!」說完我就快速的去牽車離開了。

 

自從那天起,常客又多了他一個。

我不明白,紀庭威的用意何在,我曾抓著林呈以問「為什麼要讓他知道我在這裡?」

他卻說「雖然這樣做,自己很不甘心,但是誰叫自己不是第一個認識妳?」

不曉得是自己老了還是哪裡有問題,一直聽不懂這話的意思。

紀庭威也沒做什麼,只是要我不要太累。

後來我跟他之間的關係好像也沒這麼差了,就像是又回到過去那樣的好朋友關係。

連我的生日,他跟林呈以都會不約而同的買個小蛋糕。

也會不約而同的請我一起去吃飯之類的,可是我卻不見得會去,因為還是被外人誤以為我劈腿,所以我總要他們不要常來,我真的很困擾。

我的同事都在背後猜測哪一個才是我的男朋友,還有人要我不要劈的這麼明顯,就算我說都不是…

但,大部份的人後來都以為林呈以才是我的男朋友,因為至從我告訴他們我很困擾後,紀庭威就減少出現了,少到讓我覺得為什麼他都沒來了?

羽捷要我趕快挑一個當男友…,她說,兩個都完美,只是她好像比較希望我可以選擇林呈以,因為她說……紀庭威是她喜歡的那型。

她真是夠了,有男朋友了還這樣。

不過還真快,記得四個月前是我的生日之後,今天就是紀庭威的生日了,而且今天特別冷,幹嘛出生在這種冬天又有冷氣團的日子啊。

這天,我很剛好沒排班。

結果紀庭威卻跑去我那間麵包店買東西,因為看不到我,打電話給我。

我跟他說我排休。

他回答的語氣好像很失望的感覺,聽了就想笑,該不會是生日想找我去吃飯?

但他只是淡淡說「…也沒什麼事啦,問看看而已,妳難得排休,就好好休息吧。」

以前同公司時,我曾問過他下班後都會幹嘛?

他說大部份會去他住的附近公園跑步個1小時以上。

所以我就提著4寸蛋糕去那個公園找個椅子坐下來等著堵他,想不到還真的被我堵到了。

看他跑步還心不在焉的「喂!!」我突然的跳到他面前大叫「生日快樂紀庭威,恭喜你老了一歲、單身了一年,想不到該送什麼禮物,所以送你一個蛋糕,怎樣?夠意思吧?」

他幾乎嚇得退了一大步,看到他誇張的反應我幾乎捧腹大笑了好久。

見我笑到不行,他一臉想扁我的表情「……妳…是有那麼好笑嗎?」

「嗯!!好笑好笑真的好好笑哦……哈哈,第一次看到你嚇到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

他也笑了笑「…應該很蠢才對,……妳開心就好,怎麼來了?」

「剛不是說了?今天你生日,所以特別拿蛋糕來啦!!」

「哦……那…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阿以(林呈以)說的?」

「之前我們同公司時,你跟我說過的,你忘記了?」

紀庭威訝異的愣了愣「…」

我疑惑了「怎麼?有問題嗎?」

他沒說什麼,只是「哦…沒有問題…」

「吶!我們來切蛋糕吧。」我走到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把蛋糕打開「哇~,是黑森林蛋糕耶,雖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種口味的,但是花錢人最大,我比較愛吃巧克力囉!!」

紀庭威笑了笑的一起坐下來「我沒有很討厭巧克力,謝謝妳。」他左右張望了一下「我朋友呢?」

「誰?林呈以嗎?他又不知道我來找你。」因為我又不確定遇不遇得到你,而且讓他知道的話,一定又會跟我說不準單獨去找你,至少要算他一份。

「妳沒約他?!」紀庭威很意外。

我停下手邊插蠟燭的動作「沒有耶,…你想找他一起慶生?!那……我打電話叫他來好了。」說完,我拿了包包的手機。

紀庭威連忙阻止我「沒有啦,不用了…,我只是想說他平常都一定要跟的人,怎麼這次…」

「…我沒讓他知道,因為……」話都還沒講完,手機就響起了,我看了手機的來電顯示「…說人人就打電話來了。喂?」

『今天排休?』

「嗯。」有時候會覺得他很愛查勤。

『在家?』

「嗯。」也許這正是我不想坦白的原因。

『今天都沒出門?』

「嗯,難得休假。」

『…好好休息,那沒事了,我問一下而已啦!掰。』

羽捷曾經告訴我,林呈以這些舉動,無非是擔心我被紀庭威獨佔了,因為他其實喜歡我。

只是他也許不明白,他越是這樣,我會越愛不坦白自己的行蹤。

我還不屬於誰,所以沒必要告訴誰我在哪裡?我做了什麼?我只想依附著自己的感覺和自由往前走。

但我很明白的事是,也許我跟紀庭威認識比較早,而且紀庭威的個性總是很乾脆,也從來不查我勤,更不會讓人以為我跟他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他好像一直記得我曾跟他說過…「被誤會讓我非常困擾」這句話,他只是常用簡訊關心我。

也許,就是這麼單純的原因,讓我覺得自己對他有那麼點好感吧!!

請聽清楚,是「那麼點好感」。

可是,「那麼點」竟然可以讓我工作時三不五十都看著門口,尋找和盼望著他會不會來看我的可能,但總是沒有,所以我才說他真的少到讓我覺得為什麼他都沒來了?

「因為?」紀庭威繼續問著剛沒完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