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思念

「說好了哦,不可以黃牛哦!!」我和趙嘉惟約定好了,下次來看他的時候就一定要在普通病房了。

趙爸爸和趙媽媽也難得在那次露出欣慰的笑容來。

 

也不曉得到底是過多久的時間了,我好像很久沒見到欣玥和蔡燦于了,說實在的,若不是特意要去找他們,要見到對方真的蠻難的。

但是,今天中午欣玥好像沒有去工作,她在我上樓梯後喊住我,我一回頭,才發覺她紅著眼眶「妳怎麼了啊?」

欣玥找我到她家去坐,她問我最近曉不曉得蔡燦于怎麼樣了,為什麼他會變這樣。

「我……很久沒看到他了,不曉得耶,怎麼了嗎?」為什麼欣玥會哭成這樣?

「他的功課一落千丈,放學後又不回家,跟他講什麼……他都不聽,我不曉得該怎麼辦,育寧,我知道他會聽妳的話妳去找他談談吧。」欣玥緊握住我的手求我。

「……我去?這不是在為難我嗎?我和他……之前才鬧得不愉快,我去沒用的……,我也不能再見到他。」

「為什麼?你們不是互相喜歡的嗎?怎麼會鬧得不愉快?發生什麼事?」

我把事情的原委從頭說一遍。

欣玥聽完後,抓著我的手激動道「蔡燦于會變這樣,肯定跟妳有絕對關係,育寧……妳的想法是錯誤的,妳這樣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喜歡妳的人,趙嘉惟要是知道妳的決定,他不會開心的。」

「為什麼你們都要說同樣的話?」我站起身。

「因為妳的想法是錯誤的,妳會後悔的。」

無論欣玥說些什麼,都已經無法改變我的想法,除非趙嘉惟親口否定我!!

「那我求妳吧,現在只有妳能說服他了……」欣玥哭得傷心欲絕。

我始終不曉得為什麼欣玥這麼有把握,說蔡燦于變的叛逆是跟我有關,我做了什麼事讓他變成這樣?蔡燦于又怎麼會讓欣玥對他如此失望呢?他在想什麼啊?

某天晚上,欣玥又打電話跟我說晚上九點半了,他還不回家。

我直接去門口等他,一等就過了一小時,警衛伯伯早就回去休息了,仍舊不見他回來,我的耐性幾乎快被磨光了,他才給我出現在大門口。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心又漏跳一拍,但是天氣冷得讓我的脾氣火大起來,二話不說口氣就極為不悅的唸起他來「大少爺,你可終於回來了是不是?」我可是快凍僵了,你這會才給我大搖大擺的晃回來。

蔡燦于先是一愣,之後一副耍大牌的模樣問我「……妳站在這裡幹什麼?」

「幹什麼?!等你啊……你以為我沒事在這種只有七度的天氣下站假的嗎?」居然敢問我在這裡幹什麼?

「幹嘛啊?又沒人叫妳等我,妳活該……」他話沒完,我就揚手毫不留情的賞他一巴掌,如果說這一巴掌能打醒他的話,那我不會覺得心疼。

「我不曉得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讓你姊姊這麼失望。」連我都覺得很難過「蔡燦于……假使今天趙嘉惟他不要我負責了,我恢復自由之身了,但是我要是看到你這副模樣,我也不可能會再說「喜歡你」三個字了。」

「……」蔡燦于仍舊一動也不動的。

「你太令我失望了,來台中上大學,你的成績居然是這樣?我不曉得你怎麼會這樣,如果你要是不想上課,那就回雲林去,別在這邊耗時間,……讓欣玥這樣擔心、這樣難過。」你回去了,也許我也會好過一點吧?

蔡燦于轉過頭來著我,他沒有說半句話,只是很安靜的望著我,我清楚看見他臉上有一顆淚光,然後順著臉頰邊緣流下來。

我被嚇傻了……

那是淚嗎?為什麼他在掉眼淚?現在……哭的人應該是我啊,我比誰都難過耶,為什麼是他在掉眼淚?他哭什麼啊?

蔡燦于沉默許久後終於開口了,他的聲音卻很細小「……教我好不好?」,但在這樣的安靜夜晚下,卻格外清晰。

「什麼?」我愣在原地。

「妳教我好不好?怎麼樣把感情給割捨掉,才能忘記對方,我什麼辦法都用盡了,仍舊沒辦法,但是我不曉得妳是怎麼辦到的,還是說……妳喜歡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深,所以可以輕易說不愛就不愛了……」

當蔡燦于說完這些話後,我又看見他臉頰上又出現一顆豆大般的晶瑩淚水,迅速掉下來。

我很震驚的望著他,他的話和他的淚讓我幾乎愣在原地好久好久,腦中不斷嗡嗡作響,難道……真的就如同欣玥所說的,他會變成這麼叛逆……真的都是因為我嗎?!

見我沒答腔,蔡燦于扳著我的肩搖晃「妳說話啊,妳曉得我的心情嗎?……彷彿妳就像是我心頭的一塊肉,要把妳從這邊拔除,真的好難又好痛。」

「……你恨我也好、怨我也可以,就是別變成這樣,你……」我的聲音變得很虛弱,然而,話都沒說完,蔡燦于就打斷我的話道「我有多悔恨妳知道嗎?如果那次救妳的人是我,那該有多好,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是他!!這樣妳就會一直待在我身邊了,我也不必害怕誰把妳搶走了,可是,不是我啊,救妳的人不是我啊!!」

「不,你千萬不能這麼想,我希望你能活得健康……」我的眼淚心酸的掉下來了。

「我寧可不要!!」

我沒有再說些什麼,眼淚不停的泛起,很心疼這麼傻的蔡燦于,如果可以,我好希望可以跟他在一起,但是我的責任比什麼都還重,我丟不起,更不能輕易放下,所以只好對不起蔡燦于。

「如果你早一點告訴我,現在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吧……。」我抹去眼淚抬頭看著他「說再多都沒用了,但是,我現在只求……只求你把書讀好,別讓我們都對你失望,好嗎?」

蔡燦于神情蒙上一層陰影,不再像過去那樣精神奕奕的「……我們做個約定,假使妳要是離開他了,妳別忘記……我還站在這裡等妳,不管多久,我都會等!」

「……好,只要他鬆手了,我一定會回頭找你,只要你還在。」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站離彼此這麼的近了吧。

我知道我對趙嘉惟的責任……是不可能會離開他的,只有他不要我了、拒絕我了,我才能回頭。

 

蔡燦于的話,會永遠烙印在我心裡的那塊版圖上,一個字、一個字的清楚把它刻劃在上頭。

接下來的日子,平淡的讓我覺得生活乏味。

欣玥也偶爾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最近的事情,她知道我和趙嘉惟的事,所以和我對談時從來不會在我面前提「蔡燦于」三個字,除非我自動問起,否則她不曾再說過。

蔡燦于在那次我們談過之後,成績好像越來越好了。

雖然如此,但是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他了,只是偶爾問欣玥說「他好不好?」

而趙嘉惟的病情也逐漸好轉了,在我第三次去看他的時候,早已轉到普通病房了,他的朋友都會帶學校的作業和那天上課的提庫資料來給他看,以免功課落後。

我只要一休假就會去探望他,趙爸爸、趙媽媽也都很歡迎我來,我發覺我只要像這樣陪著他,他就會很開心,我對他來說……就好像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在大家面前,我不斷的表現著「不在乎」、「無所謂」的模樣,其實每次只要一回到家後,我就會掉眼淚。

也許是我真的勉強自己跟趙嘉惟在一起……

也許是我太想念、太想念蔡燦于了……

原來想念一個人……,可以想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那種感覺就好像……就好像我的心被「思念」這種東西給啃蝕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