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記本

126日:「明天要上輔導課了,實在有夠討厭的。」

21日:「媽媽和姊姊要我整理了我的狗窩,沒想像才三個月沒整理,我的房間簡直比狗窩還髒,可以媲美豬窩了,不過我居然翻到一些舊的信件,是梁育寧寫的,害我重新看信件看到都忘記整理房間了,被媽媽罵。」

25日:「今天是元宵節,我吃了十顆湯圓,沒辦法,實在太好吃了,人家說湯圓不可吃太多,會胖的,可是我偏偏怎麼吃都吃不胖,真羨慕那些身材很壯的男生!」

看到這些像是在寫日記的簡單字句,我不自覺懷疑……這日曆手冊是蔡燦于的吧?

我跳了好幾頁翻來看……

512日:「今天跟家人吵架,心情超鬱悶的,跟他們說我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他們都不相信。」

519日:「今天第二次段考,題目還蠻簡單的,前些天苦讀詩書果然沒白讀耶。」

529日:「去了雲林技術學院考試,哦……出題人是哪個笨蛋老師?那麼簡單……,真是無趣。」

61日:「我的成績突飛猛進,居然被家人懷疑我做弊?!好好好……你們等著,我到時候要考上台中大學給你們看,看你們還敢不敢說我做弊。對了,妳要等我……我要是考上大學,會去找妳的。」

616日:「這次好早考試,還我都沒準備多少,不過希望昨夜一晚沒睡,這次能有好成績。」

621日:「我終於脫離這所乏味的爛學校了,雖然說畢業了,但是為了考上台中的學校,我非奮發向上,這次暑假開始閉關吧,對了,暫時先別寫日記了。」

825日:「今天又跟家人翻臉了,……明明答應我要是有辦法考上台中學校,就肯讓我去就讀,我都考上了啊,還填好資料交出去了耶,爸媽居然要我別到台中去讀書,還嫌太遠……可惡,真是恨死你們了,說話都騙人的,好啊,那我就跟你們鬧下去。」

91日:「沒想到爸媽擅自幫我報雲林技術學院,我不要上這裡的學校,所以第一天開學我就翹課不去上學,還跟爸媽吵翻天,我乾脆去朋友家住算了。」

918日:「姊姊打電話跟我說爸爸幫我把那雲林技院辦理退學,決定讓我到台中就讀了,所以我收拾東西就趕回家去了,聽說也幫我把資料再次送到台中去了,看吧,最後還是我贏了。」

926日:「爸爸和媽媽要姊姊陪我到台中去租房子,今天我起個大早就到台中那邊找房子了,為了能完成我已久的小小願望,我翻了梁育寧家的住址,然後到那附近去問房子,房東人真好耶!!」

928日:「唉,今天沒空在家烤肉,不過搬到這裡來住真的好棒又好新鮮,房東很好,他們的女兒更好,居然會邀請我們一起去烤肉,其實他女兒長得不錯,可惜……人家我心有所屬啦!!」

929日:「到學校報到第一天,我發覺台中真棒,每個學生都很有招氣,還有……班上的女生都好漂亮……。附加:今天去找了梁育寧家的門牌號碼……,原來昨天那個帶我和姊姊去烤肉的女生就是梁育寧哦,好啊,她居然不肯說實話,不過……我現在有種莫名的期待了耶。」

101日:「我發覺每次晚上從窗子看見梁育寧匆匆出門去上班的模樣,真的成為一種習慣,我好想問他記不記得我,但是我會不好意思……」

102日:「今天心情真好,終於偷得機會接近她了,還請她載我去買早餐,原來近看她,是這麼棒的感覺,不過,她好像有心事最重要的事是……她曾經在乎我,還記得我這大豬頭耶。」

103日:「今天看到一個男生載開車來載走梁育寧,原來她有男友了哦……」

1016日:「梁育寧說明天要過來吃火鍋,還有,她說那個載她出去的男生不是她男朋友,我覺得聽到她這麼說好感動。」

1017日:「今天跟梁育寧去買火鍋,我覺得她的一頻一笑都吸引著我說,下次要是有要吃火鍋,我一定要挖她過來,不過她今天聽我說我為什麼沒回信的事,居然可以聽到掉眼淚耶,唉……我的心又狠狠被她的眼淚揪在一起了。」

1018日:「我把對梁育寧的一些心情跟朋友講,朋友說我會這樣是因為我喜歡上她了,其實我也有點懷疑自己早就喜歡上她了吧?我這笨蛋……現在才曉得。」

1020日:「今天自己下課後就去買杯珍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梁育寧,於是就又多買一杯回去請她喝,看到她的笑容,我彷彿快溶化了。」

1022日:「我發覺我這樣經常買珍奶給她,再笨的人都會猜到我的心意吧?不知道她曉不曉得我這片癡心說。」

117日:「最近梁育寧似乎變得不愛笑了,她是不是有心事?真想知道。」

1110日:「今天學科老師突然考試,真的是完蛋了,我這腦袋最近裝的都是梁育寧,你突然來個突考,真是要命,害我考零分。」

1114日:「下午和姊姊還有梁育寧出去買東西,每次只要跟她出去,我就跟開心耶。」

1120日:「下星期要考試了,所以我要努力唸書。」

1127日:「考試完,朋友打電話說要出去完,我一點都不想去。」

1211日:「今天,梁育寧的爸爸搬了好多東西來,好像都是有關聖誕樹要裝飾的物品,梁育寧爬上梯子裝飾著那顆有一層樓高的聖誕樹。晚上點亮的時候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1219日:「姊姊和梁育寧一起出門去,居然不帶我一起去,真是的,我要是女生就好了,這樣就可以經常跟梁育寧相處在一塊啦!!可是……我是女生就不能喜歡她啦,真笨。」

1221日:「最近學校開始在準備聖誕節活動,我這個被選為重要活動幹部的人,超級忙的,忙到晚上,真累!!」

1223日:「好久沒看到她了,突然好想她哦,對了,今天和菜頭去書局挑選要送給梁育寧的聖誕節禮物,希望她會喜歡……」

1224日:「終於把手上的禮物交給她了,想邀請她去我們學校看活動,可是她居然說要工作、要去朋友家,所以不行,真是難過。」

1225日:「沒想到梁育寧居然有來耶,原來她之前是騙我的,我真的好開心,還有啊,她今天好可愛哦,不曉得穿這樣會不會冷。幸好我有把信帶來,可是怎麼交給她啊?欣玥居然要我塞入糖果裡,然後抓一把糖果給她吃,要是她吃那顆就好了啊,……那萬一要是她一直都沒吃到咧?」

1226日:「梁育寧在昨晚車禍了,我當時看到那場面嚇傻了,好恨自己沒拉著她一起走,可惡,怎麼會發生那種事,那台車也真白目,居然不打車燈,……梁育寧,妳可要好起來,我會在這邊祈禱妳的哦,妳聽見了嗎?」

1231日:「誇年的晚上,我留在醫院陪梁育寧,我發覺她變得愛哭了,她掉眼淚都是為了那個趙嘉惟,姊姊說他很不好。」

頁數翻到底了,才發覺我看完了,於是我又拿起另外一本閱讀……

12日:「梁育寧終於出院了,好險,她的情況一直不錯,出院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啊,但是我看見她至始至終都不曾露出笑容,我知道……她的心繫在趙嘉惟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