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買ㄌ一本說

書名是和「快樂」有關ㄉ一本勵志書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 我欠缺ㄌ「快樂」

所以 想藉由書籍去找尋快樂ㄉ方式

有人說 看完它會覺得心情豁然開朗 會對周遭有不一樣ㄉ想法

大概是衝著我也希望能獲得這樣ㄉ感覺 又想知道如何快樂

所以馬下它 慢慢看

不過 我看的很慢很慢

 

書裡 有一ㄍ內容就是這樣來ㄉ

標題寫著:「關你屁事」ㄉ快樂

第一段就很明白ㄉ把接下來他教說ㄉ問題都講出來ㄌ

「我們有許多時候,總會受到其他人ㄉ關切和注意。
親人、朋友、同事,甚至於不認識ㄉ人們,也都在以各自心中不同標準ㄉ那把尺,衡量著自己。
也有不少人,暗自地為自己「打分數」。」

或是…

如書上所說ㄉ「穿什麼衣服好看?想赴什麼樣ㄉ約?去什麼樣ㄉ地方消費玩樂?往往身邊都會有許多人給足意見,或許都是小事一樁,但也成為別人ㄉ期待。例如挑衣服ㄉ時候,A說穿紅ㄉ活潑,B說穿黑的體面,C說穿白ㄉ亮眼,D說穿藍ㄉ穩重……,萬一到了XYZ,又想滿足所有人ㄉ期望的個性,可能會被搞瘋吧!
想穿什麼,自己喜歡就好,關你屁事?」

看到書上這麼寫ㄌ? 是ㄚ 關你屁事

跟哪ㄍ誰出去 討論什麼? 關你屁事?

穿ㄉ衣服怪怪ㄉ? 又不是穿在你身上 關你屁事?

在哪裡看到我和誰出去 看到就看到啦 不用四處張揚ㄌ 關你屁事ㄛ?


其實 有ㄉ人只是因為關心

關心你昨天去哪裡玩 開不開心 過得充不充實 做ㄌ些什麼有意義ㄉ事ㄌ?

我喜歡那種所謂ㄉ「關心」


可是 有些人只是因為八卦

想要知道你昨天去哪裡玩ㄌ 有誰一起去 多少人 去哪裡 他ㄉ目的不是關心 只是好奇 

在知道之後 再把此事說給他另外一個人知道

雖然他覺得說那個又不會怎麼樣 

但很可怕ㄉㄉ事是 早上只跟一個人講而已 到ㄌ下午全公司ㄉ人都知道ㄌ

現在 懂ㄌ這種莫名其妙ㄉ人ㄉ事之後 當又再被問起ㄉ時候 

我說真的 我會說「沒有呀,根本沒去。或是只跟誰去。」 

內心卻想著「關你屁事ㄛ!!」

 


除非 被誤會ㄉ徹底

就好比之前也曾經走在哪ㄍ鬧區 被同事看到 到公司後被誤會

被說什麼「明明就有男朋友,還隱瞞什麼?!」

那也就算ㄌ 還鬧ㄉ我那組ㄉ人全都說ㄍ不停

越愛追問ㄉ 心裡難免就越來越不爽 

因為不論講ㄌ多少次說「只是朋友」 也沒人要相信

每ㄍ人還覺得「說不定那ㄍ人有喜歡妳」或是「有就承認啦」之類ㄉ

真ㄉ很想在當場說「你是耳背ㄇ?!我講話是沒在聽嗎?那男生是我朋友這樣也不行ㄇ?!這樣是覺得有問題嗎?!我不能交異性ㄉ朋友嗎?跟一ㄍ男ㄉ出去就說有問題,那我從前至今異性朋友也有好幾ㄍ,那是說我是花癡ㄇ?!」

然後他們就說「我是說那ㄍ男ㄉ有問題!!」

那我更不爽ㄌ 超想大吼說「那ㄍ男ㄉ又不是只跟我很好!!我家兄弟姐妹ㄉ朋友都互相認識我們兄弟姊妹 又大家都很好ㄉ,如果你們覺得他這樣就是有問題ㄉ話,那是不是等於他對我家其他姊妹都有問題ㄌ?!」

此事說給姊聽 她還哈哈大笑說「妳們公司ㄉ人還真是有夠保守,只不過是跟異性出去就大驚小怪ㄉ,都啥時代ㄌ……。」

言至此  我還是想說  我跟誰出去  關你屁事ㄛ?

我生病ㄌ 我不舒服ㄌ 我看起來不對 也沒這麼關心 怎麼那種無聊ㄉ事都可以問ㄍ不停 那不叫關心 那叫八卦!!

越是了解人性 就越知道人性好奇心ㄉ那一面

看慣ㄌ這一切 我也學會那些不想說出真實話ㄉ人一樣 裝笑唯

只有我想把他當朋友ㄉ人 才不會被我騙ㄌ吧

我曾和朋友聊天 聊ㄌ很多以前ㄉ趣事

她們哈哈大笑ㄉ說「看不出來妳也或唬弄人耶) 不錯唷!!」 

「哈哈!還好啦...看人ㄉ而已!!只有在被煩到不爽ㄉ時候就會開始裝笑唯ㄌ啦...」

 


其實 書上ㄉ關你屁事 是指:只要別去太在意他人ㄉ眼光 自己就會覺得很愉快和快樂ㄌ 不用在乎他人ㄉ眼光就會快樂 所以才叫「關你屁事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