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要跟妳說…〞

〝說ㄚ!〞這該不會是表白吧?

〝…我…〞

就差那臨門一腳而已,他就要說ㄌ,耳邊卻傳來震耳欲聾ㄉ手機mp3音樂聲………手機ㄉ聲音?瞎咪?我是在作夢?!

睡眼惺忪ㄉ望ㄌ天花板呆滯ㄌ一下,就抓起手機來聽…

都還沒〝喂?〞咧,對方就用吼ㄉ說「妳還在睡啊?!」

shit!!我差點沒耳聾ㄌ…。臭彥傑,你有必要這麼慘忍嗎?

好不容易有了一個特別長ㄉ休假,這是第一天休假ㄉ早晨,現在ㄉ時間好像是8點整ㄉ樣子。

我睡意濃厚ㄉ唉唷唷道「厚…就不能再多睡一下ㄉ哦???我還在作夢咧,你就打來吵我,害我都不知道那ㄍ男生要說什麼ㄌ…」

「欸!!不知道是誰吵著說立志要改變ㄉ厚,我就知道妳一定現在還在睡,快點起床!!」

「…我是你ㄉ朋友不是嗎?…看在多年ㄉ朋友份上…,讓我…再睡一下嘛!!…難得今天不用上班ㄉ說…」我還是閉著眼半睡半醒ㄉ喃喃道。

「昨天不知道是誰說一定8點起床然後會準時出門ㄉ厚?」

「…那…就延一小時吧…」我仍舊不動ㄉ躲在被窩裡。

「好好好…,我今天還為ㄌ妳說ㄉ事請假ㄉ哦,結果果真在我ㄉ意料之內,妳這樣我要怎麼幫妳啊。我現在數到三…,妳還是選擇繼續睡的話可別怪我不管妳囉,一……」

只要再睡一下下嘛……

「二…」

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很久沒睡得這麼舒服ㄌ?…

「三…」

只要再給我一分鐘好不好?…

「嘟…嘟…」

嗯?…怎麼變嘟嘟聲ㄌ?

〝我現在數到三,妳還是選擇繼續睡的話可別怪我不管妳囉!一…二…〞突然間腦海裡出現彥傑ㄉ這段話「啊!!」我嚇ㄌ一大跳睜開眼,抓起手機「喂!!彥傑!!」我對著手機喊著…「他真的掛ㄌ哦…死了死了。」

我趕緊跳下床把頭髮用夾子夾起來,抓著昨晚已經先準備好ㄉ衣服衝進廁所去,然後一邊手機回撥給彥傑…「我居然讓他真的掛ㄌ…」但是電話那頭響ㄌ很久他都沒接,該不會是生氣ㄌ吧!!

就在最後已經快轉入語音信箱時他接ㄌ「妳不是不要ㄌ嗎?幹嘛還打來?」

「…歹勢啦,我已經起床了啦。」

「還說要變?結果說ㄉ跟做的差那麼多,妳這樣我也救不了妳ㄌ。」

「…我昨晚就到12點半才去睡ㄚ。」

「我到一點才去睡耶,我怎麼沒睡過頭啊。」

「好…啦好啦,我們又不是約8點。8點半在我們說ㄉ那裡等,不見不散!!掰…」



我是何念詩,一個日子過ㄉ很平凡到幾乎在浪費時間ㄉ人。這樣說是因為我自認是宅女,因為休假都在家過日子,只有少部份才會外出和朋友去玩ㄉ人。

但我朋友不多,所以少出去玩ㄉ可能,因為人際方面低得可憐…

而且面對人ㄉ時候…,很無法控制ㄉ緊張,不太會找話題說話、個性不開放、常被冷落ㄌ或是不太會說話;沒像別ㄉ女生一樣會打扮、會主動說話、笑起來甜甜ㄉ、活潑開朗…

就是因為我這樣子才交不到朋友和男朋友,所以我決定改變一下自己ㄉ外表和個性。

前幾天才剛好在線上碰到一個舊朋友兼同事,閒來沒事我就提到自己有想改變的想法,他就說可以幫我ㄉ外表在穿著上改變。

我告訴他說…外表先改變沒用,因為個性沒變…穿那麼好看也沒用處。

沒想到他卻說〝很簡單的!!〞

〝簡單?!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是哪一種個性,要改變不是那麼容易ㄉ事耶。〞你自己都常說我很悶ㄉ耶。

〝事在人為,不一定ㄛ,或許我能把妳ㄉ個性調教一下!!〞

調教ㄛ!?…結果我就硬著頭皮答應了,要不是看在知道你是個個性超外向又人際關係廣泛而想跟你多學學ㄉ人,真的要我答應我還要考慮個一個月呢。

雖然不曉得這麼一大早ㄉ出來他是要做什麼,又能做什麼,但為ㄌ改變我原來ㄉ個性,我想…還是聽他ㄉ吧。



8點45分,我在寒冷ㄉ冬天騎著車來到市區ㄉ某間麥當勞那,就看到他坐在麥當勞叔叔ㄉ那張坐椅上ㄌ。一看到我來了,他就起身走來了「遲到十五分鐘ㄌ耶。」

「對不起啦…,我已經是用飆ㄉ了,這個時間趕著去上班ㄉ人還是很多,我還闖ㄌ一個紅燈ㄌ,結果還是遲到我也沒辦法ㄚ。」我一臉歉疚ㄉ說。

「妳不要命ㄌ嗎?還闖紅燈?市區ㄉ車很多耶,要是被警察抓到是要怎麼辦?要是發生啥事不就完ㄌ?要是知道會晚到就打電話跟我說一下又不會怎樣,反正都會遲到ㄉ啊。」

「…ㄚ我先打電話給你一定會先被你唸ㄌ一頓說〝誰叫妳要睡到那麼晚〞啊,那我來也還是要再被你唸第二次啊,那不如都不要打好了,等到我到ㄌ再一次給你唸個夠不就好ㄌ?我有那麼笨嗎?」第一次覺得我也能講話這麼順ㄉ。

「妳是很笨ㄚ,那我怎麼會知道妳幾點來啊?」

「……我這不就來了嗎?」居然說我笨!!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被警察抓到或是出ㄌ什麼事可不開玩笑的呢。」

「…好啦。」我無辜道。

「還不下車?要一直坐在機車上面ㄛ?早餐還沒吃對不對?」

「ㄛ…」我下ㄌ車把機車停放好「還沒啊,趕著出來哪裡來得及吃?」接著拿出機車裡ㄉ包包,然後愣ㄌ一下抬頭問他「等一下去哪裡?不用騎機車ㄌ嗎?」

「等一下開我ㄉ車;現在先進去吃早餐吧。」

開車?!進、進去?!「……早餐吃這個?」會不會吃太好ㄌ?我蓋上機車ㄉ椅蓋,抽起鑰匙跟在他後面。

「嗯,吃完就可以直接上路啦。」

我想了一下「…要去哪裡?」

「早安,歡迎光臨!」麥當勞ㄉ小姐對著我們說。

彥傑比直ㄉ走到櫃台處然後回頭問我「要吃什麼?」

「…呃…」我迅速ㄉ看ㄌ價目表一次「培根燒餅套餐…」

「一份培根燒餅套餐。」然後他對著小姐說。

「呃…那個咖啡要改成奶茶…,半糖!!」我馬上說

「好ㄉ,一份就好ㄌ嗎?」見彥傑點頭,小姐就說「一共是79元。」

然後彥傑就掏出錢給她,念詩馬上說「欸!!你在幹嘛,不要啦…」

「這點小錢又沒什麼!!」「…我又不欠你,而且你怎麼沒叫自己ㄉ一份來吃?!」

「我吃過啦!…謝謝。」彥傑邊收下小姐找回來ㄉ零錢邊對我說。

「你吃過ㄌ?…你剛怎麼沒說?」

「又不是我還沒吃,要說啥?」沒想到他居然這樣回我。

接過餐盤,找到一ㄍ窗戶旁坐下來。

「嗯!」念詩把百元錢放在桌上。

「幹嘛?」

「還你ㄚ!」

「都說請妳了。」

「不要、不要…我不想莫名其妙接受別人ㄉ好意。」

「妳很囉嗦耶,那一點錢我請就好啦,妳們女生不是都愛男生請客ㄉ嗎?」

居然說我囉嗦「那我例外,…我才不可能那樣咧。」

「…如果真的想要有對象ㄉ話,…有ㄉ時候不要這麼堅持會比較好ㄛ!」彥傑居然這樣說。

「ㄚ?!」雖然…雖然我是很想要找ㄍ男朋友啦,但這…這跟找對象也有關係ㄉ嗎?「…真的嗎?」

我乖乖ㄉ收回那張〝國父〞ㄌ。




用完餐後,坐上他ㄉ車,路上他這樣說…
「我跟妳說ㄛ…,想要改變個性ㄉ話其實很簡單,就是要開放一點、不用太過拘束、要學會開玩笑,但又不能太過火,別人ㄉ損話要腦筋轉得快、反應快ㄉ回報回去,最好是有笑點ㄉ更好,會讓人更想和妳說話。」

沒錯,他確時是常這樣ㄚ「說得真簡單,偏偏我反應沒這麼快怎麼辦?而且根本就一時想不出有笑點ㄉ話…又該怎麼辦?」根本就不行,太難ㄌ。

「反應沒這麼快也沒關係,像妳這樣ㄉ個性還有一招也很管用ㄚ,就是當大家聊天ㄉ時候從中插入一句讓人很有笑點ㄉ話,會讓大家對妳ㄉ感覺不一樣ㄛ。」

「…我就說了啊,我反應這麼慢,怎麼從中插話…還要有笑點的話呢?」不行、不行、不行,我真的覺得很難。

「…那還有一個方式,跟人一對一說話ㄉ時候,也是可以開點玩笑ㄉ聊天,這種方式會讓對方很喜歡找妳聊天,因為對方會覺得跟妳說話很輕鬆沒壓力。其實…不用把自己〝ㄍㄧㄥ〞這麼緊,說話真的不用太過嚴肅,有ㄉ時候把主要講ㄉ內容再加一點點玩笑話或是笑點進去,一段話就會讓人覺得講得蠻有意思的啊,就像我不也常這樣不是嗎?」

「……嗯。」這個說法我認同,而且不難。

「妳可以先對自己的朋友先用這種方式聊天看看,妳會覺得妳們說話會比較常有笑聲。」

「…是ㄛ。」

「等到妳覺得習慣ㄌ,自然就會對一些剛認識ㄉ人用這種方式開玩笑ㄉ聊天,自然而然的人家就會覺得妳這ㄍ人很有意思了。」

「…」我點頭。

「不過,這種方式還是要看場合啦,有ㄉ時候處在人家心情不好或是情緒差ㄉ情況下也要看情況開玩笑,不然被罵白目就沒用了。」

「嗯。」這個倒是真的。

「妳說很難,我是覺得我以前好像也是不太會講話的人啊,但是像我可能是人際廣泛,什麼樣ㄉ人都碰過,在那種情形下當然就學會如何面對不同ㄉ形形色色人物,自然在其中學會說話的藝術了吧。」

「…我人際不廣泛…」怎麼辦。

「那倒是其次問題,妳只要先讓自己學會在和別人聊天時用不作做又輕鬆舒服ㄉ態度面對人就算不錯了。」

他這麼說是表示「…我以前很作做嗎?」

「不是啦,我不是那ㄍ意思,我是說不要讓人覺得妳很矜持或是覺得跟妳說話無法開玩笑,或是說讓人覺得跟妳說話很有壓力就好。」

我覺得很意外「會嗎?你覺得我是這樣ㄉ感覺?」

「…」他想了一下「很多時候的確有這樣ㄉ感覺。」

「壓力?」但我卻不覺得ㄚ…

「嗯…,因為和妳說話妳不帶笑容,講話ㄉ口氣沒有高低起浮感,所以讓對方覺得跟妳說話很有壓力、對妳不能開玩笑ㄉ感覺。」

我有點恍然大悟ㄉ感覺…

我們到郊外ㄉ山區去走一走,他告訴我說踏青是他喜歡做的事,這次出來ㄉ目的其實只是因為他答應我要讓我ㄉ個性改變,想說順便出去玩。

不過我說真的,我全部都有把他說的話聽進去,我好像學會了不少東西,至於做不做得到還是要從基層做起。




當人真的做ㄌ決定要改變的時候,不只是靠外力ㄉ方式在努力以赴,連心理都努力ㄉ想要改變。

我開始對自己ㄉ外表用一小步一小步ㄉ方式去改變,例如打破過去以來ㄉ穿著打扮,還換ㄌ頭髮的造型,嘗試著和陌生人多講幾句話,每天都跟自己說「我很棒、我敢說、我有自信、我做得到!」



二ㄍ月後…
某日ㄉ晚上,手機剛好響起「…彥傑?」我有些意外ㄉ接起手機「喂?」。

「念詩哦,我彥傑啦。」

「我知道…」什麼事?

「妳最近好不好?怎麼最近都沒在線上看到妳了?」

「哦…我很好啊,最近我都沒上線捏,有事找我ㄇ?」前些天是朋友ㄉ生日,找我出去吃飯。上星期我和幾ㄍ朋友坐車去南投玩ㄌ,當然都沒空吧。

「沒啦,想說怎麼都沒看到妳上線ㄌ。」

「嗯,就沒空上去…不好意思捏。」我乾笑ㄌ幾聲。

「對了,我公司ㄉ幾ㄍ同事說要辦烤肉ㄉ活動,妳要不要過來玩?很多帥哥ㄛ。」

「…」瞎咪!?

「呃…看妳啦,妳大概也不太喜歡那種場合,不過這是我ㄉ建議啦,多跟人群接近會改變沉默寡言的自己。」

「哦…可是那是你ㄉ同事耶,我又不熟,還是不要吧?而且……你只有找我去嗎?沒找別人ㄛ?到時候你不怕被誤會嗎?」

「被誤會?!誤會啥?」

「誤會說…我是你的女朋友…」這樣就不好了。

「嘿厚…,那我應該去跟他們說我介紹一個正妹給他們認識,說她欠男朋友,所以就帶來給大家認識一下,這樣就行了吧。」

「那可不行!!我還沒有這麼想要一個男朋友咧,而且我不是正妹啦,等一下害大家期待就完了。」

「幹嘛這麼說自己,沒聽過天下沒醜女人ㄉ嗎?」

「但有懶女人ㄚ,我承認我不會打扮總行了吧?」

「還在不好意思哦?阿兩個月前不是有人說想把自己的個性大改變的嗎?看起來好像也沒差到哪裡去吧?」

「……人家我朋友都說我有比較改變了耶。」

「對朋友改誰不會?」

「…我…」…我也不會說啦。

「就這麼說定囉,順便幫妳介紹ㄍ男朋友好了,記得ㄛ…,這星期天早上…呃…九點好了,在…」

「等一下!!你不要幫我介紹ㄌ啦,這樣我會很尷尬ㄉ耶,如果你堅持要介紹ㄉ話,那我還是不去好ㄌ。」

「妳們女生怎麼都一樣,明明就喜歡人家介紹,我現在要介紹ㄌ又說不去好ㄌ?到底是怎麼樣ㄚ?」

怎麼這樣講啦!「我沒說要你介紹ㄚ!!」

「好啦,我就說是我之前公司ㄉ朋友總行ㄌ吧?記得ㄛ,星期天九點,在××路口ㄉ麥當勞等我嘿,我去接妳!掰。」

「喂!!」ㄚ就這樣掛掉了哦。




星期天,是一ㄍ很寒冷ㄉ天氣。

平時冷也就算了,今天是破低溫降到只剩下11度。

害我一大早起床被這樣ㄉ天氣嚇到,害我要多帶手套和圍巾,去麥當勞前還先去便利商店買三包ㄉ暖暖包。

12月ㄉ天氣真是冷到受不了,沒事挑這種天氣去幹嘛?還烤肉咧…。

「念詩!!」

就在心裡不斷ㄉ嘀咕ㄉ時候,有人喊著我ㄉ名字,一回頭就看到彥傑站在馬路ㄉ另外一邊人行道上,正等著過馬路走過來;我拉緊ㄌ側背ㄉ包包,不等他走來就走過去ㄌ。

站在馬路那等著號誌燈亮要過馬路,我朝他喊著「你不用走過來,我過去就好了!」

「ㄛ。」他站在對面點頭。

一看到綠燈ㄌ,我就走過去「今天換你比較慢ㄛ。」第一句話就這樣問候他。

彥傑看ㄌ手錶「哪有?!剛好九點啊,走吧。」

我踩著步調,跟在他旁邊「那是我早來囉…,早知道應該要慢一點ㄉ,冷死ㄌ。」

「還晚咧,妳敢再遲到就不想再找妳ㄌ。」

「呵…」這讓我想起兩ㄍ月前我睡過頭讓他等ㄌ好久ㄉ事…

「有吃早餐ㄇ?」彥傑轉頭問我,同時也來到車子旁邊ㄌ,他幫我拉開車門。

「這種天氣沒吃會餓死吧?」我笑著回。

彥傑也坐上車後,對我說「對啊,可是…我還沒吃呢。」





彥傑說到那ㄍ地方之後,再去附近找早餐店買來吃,但是我不肯,所以就要他先停車買來吃,他說會遲到,我還是堅持先吃早餐再說,為ㄌ省時間,我決定下車去買早餐回來再直接帶上車邊吃邊趕過去。

「還妳。」幫他買完早餐後,彥傑就掏出50元說。

「這是什麼?」

「早餐錢啊。」

「不用ㄌ啦,上次你也請我吃麥當勞ㄉ早餐呢,這沒什麼!!」比我那份要貴到6、70多元ㄉ早餐,其實真的不算什麼。

「哪裡有讓妳請ㄉ道理?快點啦。」

「不用啦,我都說不用了,那一點錢根本不用多少,你快點吃啦!」

「給女生請就怪怪ㄉ啊!!」

「給朋友請哪裡怪ㄌ?」我反問他。

他先是愣ㄌ一下才笑了「好吧!」他發動車子,方向盤一轉,就離開此地了。




「要去哪裡烤肉啊?天氣這麼冷,該不會是上山去吧???」我望著窗外「而且風有點大呢,要怎麼烤?」

「沒要烤ㄌ。」彥傑塞下最後一口吐司「臨時決定不烤ㄌ,他們說太冷ㄌ,聽說山上會飄雨就暫時改到下次ㄉ吧。」

我轉頭望向他「沒要烤ㄌ?那要幹嘛?」你怎麼不先跟我說。

「他們說…要去開包廂唱歌,唱完後再去吃火鍋聚餐。」

「聚餐?!那……我這ㄍ外人去ㄌ不會很怪嗎????」我怪叫起來。

「從烤肉改成吃火鍋,他們都知道我要帶個人去了,應該都一樣,不會很怪啊。」

「可是我跟他們不熟…」

「都說了,這是認識更多不一樣ㄉ人的一個好機會,不熟又沒關係,只要認識我就夠啦,到時候說不定會有人要我幫他向妳介紹呢,如果要是因此交到一個男朋友了,妳還要多感謝我耶!!」

我白了他一眼「…是哦,阿不就真的很感激不盡呢。最好是會有人看得上我這一型的,要看上ㄉ話我早就已經有男朋友了,還要等到今天過後嗎?我一點都不敢期望有那種可能。」

「妳有病啊?我還沒見過像妳這種說要改變卻又一直說自己不可能ㄉ人耶,幹嘛這麼看不起自己ㄉ魅力?」

「你不是也自己說兩個月不見了,我還是沒差的話嗎?」

「那是沒看到人之前好不好;現在,不錯啊,我覺得…還蠻有差的。」

我轉頭看了他……。蠻有差的?!真的假的?




一到目的地,停車場上聚集了很多的人,男男女女都有,我下了車望著他們…,在他們身上看見了那就是所謂的〝青春〞,大概只有大學生才會齊聚一堂的樣子,老實說…我很羨慕那些年輕大學生…。

「來,我跟你們介紹一下。」我聽見彥傑ㄉ聲音對著那群人喊著。

欸?!「……!!」瞎咪?!該不會那些〝大學生〞都是彥傑公司ㄉ同事?!

一群人轉頭望向我們這裡來,其中一個男生往彥傑這方向走來,他笑呵呵道「你來啦!!我差點要打電話問你人多久到咧!!」

「歹勢啦,我出門來不及吃早餐,半路才買的,而且今天路上ㄉ車很多,就小塞車了一下。」彥傑跟那個男生解釋,還看了其他人「幹嘛不先進去啊?」

「又沒差,要進去就大家都一起啊,不然我們先開包廂了,後來到的人不就覺得很掃興嗎?」有人開口說。

「是ㄛ,歹勢啦,還讓你們等我了。」彥傑笑著說完後,轉頭看了我一眼,才想到我ㄉ存在,然後趕緊走到我旁邊來「這個我跟你們介紹一下,她是我之前公司的同事啦,就是我說要帶一個女生一個過來玩的人啊,她叫何念詩。」

我對他們笑了笑,然後點了頭「…」唉唷,就說了,這種大場面我實在不應該來的,一群人我又不熟的…

「欸…」彥傑拍了我ㄉ手臂,然後跟我說「他們有幾個都是我現在公司的同事,其他有的也是我同事帶來的人,不過他們那些一起帶來玩的人大多我都看過了,妳是今天唯一一個新的人哦。」

「是ㄛ…」我一臉完了的表情。這樣我會很顯眼耶,真是來錯了。

「幹嘛啦,他們人都不錯,很好相處的啦,會主動跟妳聊天的人哦。」彥傑看我退縮了,拼命鼓勵我不要怕「妳不是說要讓個性改變嗎?這裡就是一個機會啦!!」

「已經十點了,要進去了嗎?」其中有ㄍ女生開口問了。

「好。」有人回答。

接著大家就一同往裡面移動。

「彥傑,這樣不好哦!去哪裡綁了一個妹妹來的啊。」

這一個開口說話ㄉ男生就是我們到場後,先走到彥傑身邊的那個男生,彥傑聽到他這麼說就用手肘推了他的胸膛一下「我哪裡有綁了,我上次就說我會帶一個朋友來的厚,然且叫我帶人來的不也是你嗎?」彥傑跟他說完又轉頭看了我,他指著那個男生說「這個人他是我公司裡的朋友,叫張冠和。」

我輕點頭,表示了解。



一群人開了一間包廂後,大家就各自找位置坐,我和彥傑還有那個叫張冠和的因為走在最後面,所以是坐在最靠近門口的那邊。

「去點歌啊。」張冠和對我說。

「沒關係,等一下。」我淡笑的坐下來。

「要叫什麼喝的?」有人起身問了,也有人走到點機那邊說「先去點歌啦!!」

「我叫啦,你們要喝什麼?」彥傑站起身問,有人回說「可樂。」「我要綠茶半糖哦。」「熱開水有嗎?」「熱奶!!」「欸!有什麼啊?」聲音持此起彼落。

「妳咧?妳要喝什麼?這間店有免費提供飲料哦。」彥傑看了我。

「…奶茶半糖。」我開口說。

「要熱的嗎?」問完後他按了服務鈴,我點頭說好。


等到飲料都送進來後,有的人忙著倒飲料…

「給妳!」張冠和倒了一杯拿到我面前「妳的奶茶半糖。」

「哦!謝謝。」我接過手,我真的覺得彥傑的這位朋友很熱情耶。

「我跟妳聊天好了,對了,我是季菲婷!」有個女生靠過來坐進剛剛彥傑坐的那個位子,就是我旁邊。

我點頭微笑。

「妳家住哪裡?」她笑著問我。

「我家嗎…住在縣區ㄉ××鎮裡。」

「啊?那邊離這裡有點遠呢!!你們(指彥傑和我)怎麼會認識?!妳是在哪裡工作的?」

「也是在我那個鎮上的啊!!」

「這麼說彥傑他還真是很努力耶,大老遠跑到那裡去上班,他都不嫌遠哦,是我的話可就受不了了,何況又是騎機車!!」

「我好像也有問過他不會覺得很遠嗎?他跟我說〝還好〞,說什麼只要常騎習慣了就沒啥感覺了…,我也不知道。」

「他那個人哦,比較樂天派吧,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又沒啥神經哩!!」

聽到她這麼說我笑呵呵道「他很樂天派這點我倒是覺得是真的!!」

「嗯!!但是…這種人好像比較好相處吧。」她說完之後我們兩個人一起笑了。

「喂!!」彥傑卻突然對著我們兩吼道「幹嘛在我背後說我的壞話啊,什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還說沒神經?!」

「哈哈…」我聽到之後笑得更開心了。

「呵…我們沒在你背後說啊,是在你前面說啊!!」她話一說完,我們又一起笑得更誇張了。

「呵呵…有什麼不好的?」張冠和在一旁對彥傑說「她們也說你很好相處啊!!」

「少來,你們三個不要在我後面拼命說壞話哦!!」

「關我什麼事?我半句都沒說到耶。」張冠和開口說。

其實,他這些朋友…挺好相處的,我真的這樣覺得。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有人要出去講電話的時候順便對我說「欸,妳都沒去點歌來唱呢,去點啊!不用客氣,不然按個插撥也可以。」那個人說完就走出去了。

「對啊,都還沒看到妳唱過半首歌呢!!」坐我旁邊ㄉ菲婷開口說。

「吶!!」有人把點歌簿拿到我面前來。

「可是我唱歌不好聽…」我急著說。

「唉唷!又不是在開演唱會,幹嘛非要唱好聽才能唱?大家都嘛五音不全的,還不是唱的很開心的嗎?所以…」那個女生話都還沒講完咧,彥傑就對我說「欸!!妳又不是第一次到KTV唱歌,以前不也常和公司那人一起去唱歌嗎?我就沒看過妳會歹勢ㄉ,妳還會歹勢哦,而且又不是沒聽過妳唱歌!」

「哦!!」菲婷也意外的說「那還等什麼?快點唱一首來聽了啦!!」

「妳會唱誰的歌?我幫妳點好不好?蔡依林的嗎?還是張韶涵?楊承琳的?」坐在點機台的一個女生大聲的問我。

「…」臭彥傑,妳就一定要洩我的底嗎?我不敢唱還不是因為跟這些人都不熟嗎?居然說我〝也會歹勢的哦〞?拜託…

彥傑對那個女生說「妳就盡量點那種曾經紅過的歌都行,她都會唱!!」

「欸,我自己點就好了。」我對她喊著。

「那要不要過來看呢?這邊點比較快喔!!」她讓出了一個位置給我……

後來我在點歌的時候,他們全要我多點幾首,還要我按插撥的比較快……

然後我就在大家的鼓勵下拿起麥克風唱起了我點的第一首歌…「屬於」。


終於那些歌在我的緊張之下把他們全唱完了,厚…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才放下麥克風要回自己的坐位時,張冠和拿起麥克風「我可以跟妳一起唱下一首嗎?」

「哦~」「啊~」「帥ㄛ~」一群人驚呼道,還有人小聲的說「阿和有行動了。」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問其他人「…他不是說我吧?」

「就是妳啊!」大家說。

為什麼是我?!我在訝異之中又拿起大家塞給我的麥克風和他對唱了那首〝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