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我知道ㄉ時候 我會希望自己不要知道這一切
    這一切ㄉ一切 只屬於我知道ㄉ一切

    喜歡一ㄍ人 很簡單 我懂
    只要一ㄍ心情 一ㄍ頻率 就喜歡上ㄌ
    只要一ㄍ關心 一ㄍ問候 一ㄍ微笑 就動心ㄌ

    我沒有表白ㄉ勇氣 被朋友說是傻瓜
    20歲ㄉ夏末初秋 我戀愛ㄌ

    或許只是一種迷戀 一種知道沒可能ㄉ迷戀
    朋友不知道我喜歡上他ㄉ朋友 一ㄍ女生

    說真ㄉ 那只是一ㄍ很短暫ㄉ一面之緣
    對她而言 那是一場不會令人特別想起ㄉ 短暫

  • 那晚 我和幾ㄍ朋友去公園球場較勁時
    外圍球場上 出現ㄌ幾ㄍ女生

    其中
    一ㄍ長髮披肩 穿著簡單ㄉ女生 站在最前面 對恆輕喊話
    很氣質ㄉ女生 臉上有一抹淡淡ㄉ笑意 
    或許 她ㄉ聲音太小 沒人查覺

    「她們找誰ㄉ?是你ㄇ?」看她們站在外場看著我們 我問ㄌ恆

    我ㄉ朋友 恆回頭看ㄌ看「…」 露出疑惑ㄉ笑意走過去

    「正妹耶…」幾ㄍ朋友開始損他

    「女朋友ㄛ?」

    「不是啦! 一ㄍ朋友。」恆回答

    「哪裡有一ㄍ?好幾ㄍ耶。」其他人說。

    恆沒說話ㄌ「…」走過去跟她們寒暄幾句。
    原來 恆只認識那ㄍ氣質妹 
    其他兩ㄍ都只是氣質妹ㄉ朋友
    恆沒多久又走回來ㄌ 氣質妹看起來有些不悅

    「你這ㄍ人超難搞ㄉ耶!!」她對恆喊著

    恆沒說啥 只對我們說「繼續打吧。」

    「她幹嘛ㄉ?」朋友問。

    「沒有。」恆說。

    「你女朋友?」怎麼沒聽說。

    「吼~不是啦。」恆皺眉頭ㄌ起來「跟你們說過是一ㄍ朋友而已。」

    「…那你們怎麼ㄌ?」我問恆。

    「你不收我就放著ㄛ!!」氣質妹繼續喊。
    她手上提ㄌㄍ袋子 把它放在地上ㄌ。

    「隨便妳,我不會帶回家ㄉ。」恆對她喊著。

    「ˋˊ…算ㄌ!!我拿回家丟ㄌ。」她頭一扭就走ㄌ。

    「…」恆沒說話。

    「……」她看起來很生氣「欸,很沒禮貌耶!!你們誰幫我ㄍ忙好嗎?」

    恆不理她 她換問我們幾ㄍ是恆ㄉ朋友ㄉ人「幫我替他先收下。」

    「…」我們幾ㄍ木訥ㄉ看著她。

    她喊著「快ㄚ…拜託!!」

    我向她踏過去一步 就聽到恆說「你收ㄌ就不是我朋友!!」

    我停住腳「…」看ㄌ恆又和ㄌ她 籌措在原地

    「…可惡!!算ㄌ 我拿回去丟掉」她拉著朋友「走吧!!」
    留下我們幾ㄍ 愣在原地
  • 原來
    她是恆ㄉ朋友ㄉ朋友 恆跟她不是很熟
    但他們見過很多次ㄌ 也聊過幾次過ㄌ
    聽說 恆都會找朋友們一起出去玩 
    他朋友都會帶她一起出來 久ㄌ就熟稔ㄌ

    我們問恆說「她要拿啥給你?」

    恆說「我今天生日 她要送我禮物…但我不收。」

    「ㄚ?今天你生日…?!」我們幾ㄍ是恆ㄉ朋友都訝異ㄉ大叫

    「…………」

  • 那天 恆差點沒殺ㄌ我們
    我們幾ㄍ跟他說改天再幫他慶祝
    他超不屑ㄉ 
    可是 我們一定會幫他慶祝ㄉ 說好ㄌ

    也可是ㄉ事 那ㄍ氣質妹 真的超可愛ㄉ
    不曉得還有無機會見到她一面
    恆有喜歡她ㄇ?
    她或許喜歡恆吧?
    連普通ㄉ朋友ㄉ朋友 都會細心ㄉ想到那天是他生日
    還幫他精心準備耶 或許有那種可能吧 她喜歡他

    「你有病ㄚ?」我把這可能說給恆聽 卻被他白眼

    「…」不是ㄇ?

    「你ㄉ想像力若這麼豐富 沒當科學家太可惜ㄌ!」

    「…我說ㄉ是實話耶!」

    「…」恆露出一抹怪異ㄉ笑容「你喜歡ㄉ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我無言。

    「但你絕對不是她ㄉ菜 哈。」

    你一定要這麼說嗎?!

  • 幾ㄍ月後 
    我們幾ㄍ朋友 相約到時要去吃火鍋

    「你怎麼都沒約那ㄍ女生?」我無意ㄉ提起 

    「…也對 很久沒跟她一起出來ㄌ」恆話一完就打電話給她ㄌ

    我聽見恆跟她對話ㄌ「對ㄚ 要去嗎?吃火鍋…不是我找ㄉ哦 是我朋友問ㄉ」

    我傻眼ㄌ 恆居然說不是他找ㄉ 難道要說是我找ㄉ

    「嗯嗯…妳只看過他一次啦…沒差ㄚ…只是想說我們很久沒出來ㄌㄚ…嗯!好~掰」

    「…」

    「為你約ㄉ!」恆說

    「…我只是隨口問問…。」

    「就為你約ㄉㄚ!」

    「…」我不曉得該說什麼。

  • 相約那天
    我們在店家門口等
    恆ㄉ朋友和那ㄍ氣質妹也來ㄌ
    這天ㄉ吃火鍋 氣質妹就坐在我隔壁
    我不敢與他對眼說話 
    從頭到尾都很沉默 還被恆問說我是不是心情差

    「這ㄍ給你好不好?」氣質妹挑到不愛吃ㄉ食物 夾起它問我

    「…」

    「…算了,好像也沒人要ㄉ樣子。」

    氣質妹打算放到桌上 恆就喊說「他要啦!!丟到他ㄉ火鍋裡就好啦!」

    「…可是…」氣質妹一愣

    「給我給我…」恆拿湯匙接過去 放進我ㄉ湯鍋裡 我愣ㄌ愣

    「欸…」

    「不要ㄉ話給我壓!!」恆對我說

    「…要啦!!」其實我是要啦 不好意思說而已


    「你跟恆怎麼認識ㄉ壓?」後來在大家聊天聊成一片時 她問我

    「…公司同事上ㄉ。」

    「你叫啥名字ㄚ…」她問我

    「我嗎?林方宇」

    「嗯 我是小蘋」
  • 我跟她 在這次ㄉ時間裡 聊ㄌ有些話
    她還跟我留電話 也抄她ㄉ電話給我
    左心房裡那不明ㄉ躍動 讓我覺得不對勁ㄌ起來
    就連結束ㄌ這次ㄉ聚會 我還一直會回想那幕和她聊天ㄉ美麗時刻
    但我始終都沒打過半次電話

    當我們幾ㄍ朋友又要出去哪裡晃時 
    我會特別去提示性ㄉ問恆「你沒找她ㄛ」
    問久ㄌ 恆就反問我「你煞到她ㄌ?」
    讓我接不了話 然後他就笑ㄉ很詭異
    要讓恆真ㄉ約她 也不是那麼容易
    就算約ㄌ 她也不見得真的說行

    有次 恆借我ㄉ手機玩 看到我手機內有她ㄉ電話

    很訝異「她有留給你ㄛ」

    「有ㄚ…」我點頭。

    恆又笑ㄉ怪異。

    「…幹嘛?」我覺得他好像看穿我ㄉ想法一樣。

    「喜歡就說壓,怕啥,除非你不是男人~」恆把手機還我。

    「你想太多。」

    「你自己心裡知道。」

    「…」

    「欸…她生日要到ㄌ,在這ㄍ月ㄉ23號哦,我之前就有約她那天晚上去唱歌,你要去吧?」

    「…好啊。」

    23日那晚
    恆開著車 去載她和我 還有她一ㄍ朋友
    到場時 我們其他兩ㄍ朋友都到ㄌ
    開ㄌ包廂 大家都去點歌 連她也開心ㄉ去點歌

    「…」

    「發啥呆?」恆點根煙問起我來ㄌ。

    「沒有ㄚ。」

    小蘋ㄉ手機響起「我出去去接電話一下…」

    「我有叫蛋糕耶。」恆在她出去後對我們說。

    「是ㄛ!!」大家都訝異。

    「我要出去打ㄍ電話。」我起身走出去。

    關上門後

    我看到小蘋在那講電話「嗯!!謝謝你 好 嗯嗯~好ㄚ!!那掰!」

    掛上電話 「欸?」小蘋看到我就說「你怎麼出來ㄌ?」

    「這ㄍ…」我從口袋掏出禮物「送妳!!生日快樂。」

    「ㄚ…真ㄉ假ㄉ?怎麼好意思ㄋ?」她很訝異。

    「嗯…因為那裡太多人 當場送會怪怪ㄉ……所以」

    「…ㄛ!!謝謝你!!謝謝…」

    其實那真的是不起眼ㄉ禮物 不過就是一條項鍊而已

  • 後來 有幾次 她開始會打電話約我要不要去唱歌或看電影
    恆打籃球偶爾也會約她 
    有一次 我們大家去南投ㄉ知名遊樂場玩
    晚上還去吃頓飯看夜景 
    那次開兩台車 她坐我這台車
    我一ㄍㄍ把朋友都送回去後 她家因為比較遠 最慢送到家
    剩我們兩ㄍ時 她開口問我「欸 你是不是喜歡我ㄚ」

    「…痾…呃…」這問題讓我超級震驚ㄉ 可是 她說對ㄌ 
    我喜歡她 好喜歡ㄉ那種 只是都屬於偷偷喜歡ㄉ那種

    「你對我特別好 雖然沒很明顯 但我知道…」

    「是嗎…」我笑ㄉ尷尬

    「有沒有ㄚ?」

    「…欸…」

    「我一直想問你 你應該比我小吧?」

    「不是吧?!」

    「不是嗎? 可是 恆就小我三歲ㄌ耶!!」

    我錯愕ㄉ看著她「?!」心臟漏跳ㄌ好幾拍

    後來 我告訴她「我根本就沒有喜歡妳ㄚ 少自作多情啦 哈」

  • 其實 我無法形容我ㄉ心情
    我載她回去後 並沒回到家 只是熄ㄌ火 
    把車停在她家附近 那晚ㄉ月亮很圓
    但天氣好不好 我也不清楚ㄌ 
    我明明是坐在車裡ㄉㄚ 但我好像看到下雨ㄉ情境ㄌ

    當我知道ㄉ時候 我會希望自己不要知道這一切

  • 「叮噹…」深夜12點ㄌ 我ㄉ手機響起ㄌ

    小蘋打來ㄉ「不是跟你說你到家打電話跟我講ㄇ?」

    「ㄛ…」我根本沒到家「我忘ㄌ…」

    鼻音這麼重 在睡覺ㄌ?「……我吵到你ㄌ嗎?對不起哦…那晚安唷!」

    「嗯…掰!!」

    原來 眼淚是沒有聲音ㄉ 
    原來 我不是只有喜歡她而已
    原來 我是真ㄉ真ㄉ動ㄌ心愛上她ㄌ
    只是 我知道 我們根本不可能
    但是 我ㄉ心 卻找不回來ㄌ
    真ㄉ 好想好好擁有她 但這句話卻只能成為秘密ㄌ
    一次ㄉ短暫遇到 讓我墜入情網
    卻也一句再普通不過ㄉ話 讓我痛心疾首
    我們 之間 我或許不該有一開始ㄉ期待吧
    也幸好 我從來沒對她說出我喜歡她ㄉ話 才不會讓她對我很抱歉
    說實在ㄉ 我也不敢奢求那一天 因為我自信不夠高
    這樣也好 
    這樣最好ㄌ








    世界上最傻的人是只會一廂情願的人
    世界上最傻的人是愛他(她)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