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下班了。

 

揮別美珍後,我們各自騎著機車回家去。

 

這個星期…「真漫長啊。」

 

下班的路上湧塞著下班的車潮,汽車慢、機車也慢,還有下課放學的學生們併排走著,讓我更覺得煩,心裡忍不住碎碎唸起這些不懂交通規則的學生。

 

好不容易遠離了人潮和車潮,離溫暖的家就近了,卻看到我習慣騎的路口有一台大的貨車堵在那,我轉了個方向往另外比較少騎的巷弄裡鑽,反正…每個路都可以到達家裡,只是路線改變罷了。

 

只是這條巷弄裡竟然也有台超級烏龜貨車開得慢慢的,慢到我差點又想回頭繞路算了,但想想…現在的油錢漲得很快,一公升就貴的要命,算了,慢幾分鐘回到家也沒差,反正我又不是說很趕,頂多是對那些烏龜車很受不了罷了。

 

這條巷弄,在我很小的時候很經常來過,要問起什麼原因,說來話長。

 

原因也是這條巷子的某一住戶,就是住著「那個男生」。每當我偶爾的路過這裡,總會想說…說不定哪一天有和他相遇的可能,就算不用到相遇這麼浪漫啦,只要讓我看到他也好…,嗯…就是差身而過的那種啊,有看到他就好了。

 

但…好像很難。

 

他現在說不定早就在外地求學或上班也不一定啊,不然怎麼會都沒看到了咧。

 

想這麼多,就算真的相遇好了,我這個人就超害羞的,一定又假裝沒看到或者是在他面前當不認識的吧,而且……就算我真的開口找話聊,打死我都不會跟他說曾經很喜歡他……。

 

呃……害羞的部份是有啦,但是…是因為我覺得我們不可能會在一起的,絕對不可能的,就算可能……我也無法輕易的點頭說「好」。

 

 

龜速的速度就要來到「那個男生」家了,以往也有很多次都這樣路過,但我總是當做沒看到般路過去,也許曾就像我剛說的……期待個什麼過吧。

 

就在此時,看見一個人站在那曾經對我而言很熟悉的住家門口,好像在等誰一樣,我的眼睛很不能控制的飄過去看……

 

「嘰──」前面那台車竟然停下來了,我緊急煞了車,呼了一口氣差點就撞上去了說。

 

搞什麼啊?!

 

那台開貨車的人下了車,對我說「歹勢厚,等一下就好了。」

 

「……」蝦米?他該不就就這樣停在路中間哦?要等多久?我很沒耐性的耶。

 

我心裡不知道又要咒罵的多少不雅的詞出來了,卻看見那個開貨車的阿伯是要把後車上載的一堆堆看似要種菜才用得到的肥料一包包卸下來搬進右手邊的住戶裡,他好像很緊張讓我等太久的樣子,所以看起來卸貨卸得很急也很吃力,害我心裡很歉疚的想:我沒有要趕你啦,你可以慢慢來,不然老人家閃到腰就不好了。

 

就在我這麼想時,感覺到左前方有一個很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視線不停掃到我身上來,看得我怪不自在的,是剛剛那個站在熟悉的住戶門口前……,我還沒看清楚的那個人嗎?

 

我轉過頭去看視線來源處,在接觸到那對眼睛時,突然感覺到胸口又漏跳一拍。

 

是他?!

 

真的是他?!我馬上像在逃避什麼似的看往另外一邊。

 

阿伯看到那個男生站在門口便說「慣晨,你在家哦?可以幫阿伯的忙嗎?不然讓人家等太久就不好意思了。」

 

聽到阿伯叫了他的名字,我嚇傻的轉頭看了那個男生,整個心狠狠的糾結了起來,真的是他?!

 

「…」他沒說什麼,只是對阿伯的話點個頭,就走過去幫忙。

 

我馬上搖頭急著對阿伯說「沒、沒有關係……我、我不急……」

 

我在結巴什麼啊?!

 

阿伯開口「總是不能讓小姐等太久吧?」

 

我雙腳開始在地上往後移動,打算掉頭往回走,我想剛剛那台車應該走了才對「那、那不然我繞路好了,你們慢慢來就好,不用趕了。」我現在真的只想逃跑。

 

「欸!妳這樣…我更歹勢,……剩下這包了…,等一下…就好了。」阿伯聽見我那麼說更趕緊加快搬下那包肥料。

 

看他搬得很吃力,我真的覺得足歹勢說「阿伯,你不用急啦…」要是閃到腰就不好了,…我真是進退兩難了。

 

「馬上就好啦。」阿伯把肥料搬進一旁的住戶門口,然後把它丟在門口。

 

慣晨拍拍衣服上的灰塵,然後轉頭又望著我,我仍然不敢轉頭看著他,心跳怪不正常的噗通跳得很快。

 

「妳在宇威上班?」慣晨上下打量過我之後,開口問道。

 

「…」我愣愣的望著他,怎麼也沒想到他會開口跟我說話。他真的是在跟我說話嗎?我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又看了他「什麼?」我聽不懂他剛說什麼。

 

「妳在宇威上班?」他不厭煩的再說一次。

 

宇威?這是我公司的名字啊,他怎麼會知道???「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那上班都還沒說完咧,阿伯就打斷我們的對話,對我說「小姐,我好了。」

 

阿伯說完就上車發動車子往前開去了。

 

「…」我很想再多問他,但我卻沒有,只是揪著他看了一眼,然後發動機車駛離。

 

整顆心很不能控制的狂跳不停,一直到睡前那一刻,都還一直在想著那短暫的相遇和對話,不斷的幻想著如果能多說點話就好了。

 

他,變的很瀟灑俊逸很多,如果要不是那雙漂亮的眼睛,老實說我真的還認不出來呢,就連身高……,大概都高我快兩個頭了說,唉……也對啦,我都到了適婚年齡了,他怎麼可能一直都沒變呢?說不定……說不定人家有女朋友了。

 

不行!!我都已經決定了,雖然喜歡他,但都事隔那麼多年了,那只是曾經,就算現在仍舊很輕易的動情,但不行、不能、不可以真的愛上他才好。

 

只是,我很難不去想著關於他的事,還有他的一切和他現在的樣子……

 

總覺得這樣的我很幼稚,都該到適婚的年齡了,想法和心境卻跟一個情逗初開的小女生一樣,唉……。

 

 

 

 

 

結果害我整夜難以好眠,帶著兩顆熊貓眼去上班。

 

還未正式上班前,同事有的還在吃早餐、看報紙、聊天、去茶水間倒茶,我也是其中一個走去洗杯子的人。

 

「早啊。…妳還在愛睏哦?」突然有人伸手摸了我的頭。

 

我抬頭看了一眼,怎麼才到公司而已就碰到吳政彥了?我點頭「早。是啊,我永遠都覺得睡不飽。」

 

他對著和他擦身而過的我說「昨晚是幾點睡啦?不會早點睡哦?」

 

我只是笑出聲音來回他,其實我覺得…就算我早睡也沒用吧?只要一想到要一大早起床就很累很愛睏了,所以沒用的。

 

「早啊。」在茶水間遇到同部門的同事曉珊「剛在跟誰說話?」

 

「早。剛剛嗎?吳政彥啊。」我打開水龍頭,把杯子放在水龍頭底下沖洗。

 

「啊!!」曉珊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大叫,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她馬上就說「對了,吳政彥!!」

 

「幹嘛叫這麼大聲啦!!」厚,害我三魂七魄飛了一半「要找吳政彥的話在那邊啦。」

 

「不是!我跟妳說……」她抓著我的手臂然後靠在我的耳邊小聲說「昨天吳政彥跟我說覺得妳不錯,是他喜歡的類型,他還說可以的話他會想找妳這類的當女朋友,我跟他說就直接去追妳好了,他說〝妳的條件很好,應該可以遇到更好的人。〞」

 

聽完後我瞠著一雙眼睛詫異的看著曉珊「我?!」關我什麼事了?怎麼他們聊天會聊到我身上來了?

 

「嗯嗯嗯。」曉珊笑得很曖昧的連點三次頭「妳要不要考慮他看看啊?我昨天就想說要跟妳講了,卻講到忘記了說。」

 

「…啊???」還考慮?可是……

 

「好啦,就考慮一下嘛,反正妳單身呀。」

 

我尷尬的笑了笑「……有機會再說吧。」然後趕快洗完杯子就去倒開水。

 

「現在就是個機會啊,怎麼這麼笨…」

 

有人喜歡是好事啦,每個人都一定會因為有人仰慕自己而覺得開心,因為那表示〝我不差〞,但也不可能因為有人喜歡就點頭說好吧?吳政彥又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再說我完全對他沒半點了解、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我不可能會想考慮的啊,因為他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同事而已。

 

「…再說吧。」我尷尬的笑了笑,倒完開水就離開了。

 

 

 

 

上班才開始,就沒看到美珍了,這個人該不會是又遲到了吧?嗯?怎麼連我們這區的老大都沒看到人?

 

「老大沒來嗎?」我問了曉珊。

 

「嘿啊,她請假了,早上廠長有接到她的電話。」曉珊說。

 

「瞎咪?!她又請假?那我不就完了?美珍也還沒來嗎……?」

 

嘉欣回答「有,我有看到她,剛跑去打卡了。」

 

「哦。」我放心的點頭,然後到老大的坐位去翻了最近工作的資料,以及今天的工作出單排程表還有昨天老大沒寫完的員工作業表也要趕快寫完交出去。

 

「若佳。」

 

就在我忙著整理資料的時候,廠長不知何時走到我旁邊來,我隨意應了聲,沒回頭看他,他對我說「妳知道妳們老大沒來吧?」

 

「嗯,剛有人跟我講了。」我點頭。

 

「若佳,我跟妳說。」

 

「嗯。」我還是沒回頭。

 

「……妳先停下手邊的工作啦。」他不耐煩道。

 

「我就一堆工作要做嘛……」我抬頭看了廠長,卻看到他身邊站了一個人,是楊慣晨?!

 

廠長見我已經看到他身邊的那個男生了便開口叫那個男生說「來,我跟你說,她是陳若佳,是這一區的副領,這一區還有一個主領,但她今天請假,只要他們的主領沒來,一切就都要聽她的,懂嗎?」

 

「……」我站起身傻眼的看著楊慣晨又愣愣的看著廠長「吳廠長……?」

 

「他叫楊慣晨,是新人,從今天起就交給你們這區的負責囉,好好教導新人,知不知道?」廠長對我說。

 

「新人?!」我怎麼沒聽說公司有請新人?

 

「我有跟妳的老大說了,因為是她跟我要求人手不夠的,所以就找個新人來給你們,這樣妳懂嗎?好了,趕快安排個坐位和工作給他做吧,我等一下再過來看看啦。」廠長說完就急忙離去了,因為上司在找他。

 

怎麼會?!他怎麼會進來我們公司?!我深呼吸了一次,按捺住緊張的情緒,努力想把我的情緒往下壓,我沒多看他一眼,當做第一次見面般,我轉過身準備要去找位置給他時,他竟然開口叫住我「等一下。」

 

我停下腳步,看了他一眼又把視線放在我剛在忙著寫東西的資料上「……怎麼了?」老實說,我很不敢直視他,或許是怕我對他的情感會再次輕易的深陷,也或許是怕被他看穿我對他的感情吧,所以我很刻意的不想正眼瞧他。

 

這似乎有些冷淡,我都知道,但……我不得不這樣對他。

 

「妳知道我是誰吧?」

 

「……剛廠長不是有講了嗎?」我打算來個不認人。

 

「……妳知道我不是說那個,雖然我也不曉得怎麼會這麼巧,竟然會在這碰到,但我想……如果妳真的很排斥我的話,我會走。」

 

我真是意外他竟然會這麼說,難道我的態度真的讓他覺得我很討厭他?

 

也是啦,我這樣的態度連看他都不肯看一下,還這麼冷淡,我是他的話……我真的也會誤會呢;只是,都好不容易又遇到他了,沒想到竟然會聽到他說〝我會走〞的話,讓我覺得有些難過了。

 

「我沒有排斥你,從來就沒有。」我說的是實話。

 

「……妳很討厭我,我知道。如果我之前就知道妳在這上班,我就不會進來了,因為……」

 

我對他說「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從來就沒有討厭過你。」你永遠都不懂,我甚至是那樣的深深喜歡過你的。

 

「……」他沒有說話了。

 

我轉身走往後半段那邊,然後四處看了看找到一個空位了「你就先坐我隔壁好了……」於是跟他說「明天老大來再看看她要你去坐哪裡。」

 

他點頭,走到那個位子上坐下來。

 

我找了份比較適合剛來的新人工作的東西,然後拉了我的椅子坐在他旁邊開始教導「我教你看這個……。之前你有到別間上班或去工廠打工的工作經驗嗎?」

 

「沒有。」

 

我淡淡的扯著笑「你把你的第一次獻給我們公司?那可要好好學了。」

 

他沒說什麼,只是一直不住的盯著我看。

 

「你你、你要學的東西在這裡,……不、不在我臉上,要注意看!」我被看的臉頰發熱了起來,一緊張就口吃了起來,真的頭一次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到底是緊張個什麼勁啊?

 

在教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他會進我們公司來上班?!還進到我們這區的來?!我真是做夢也想不到會跟他同一個公司上班。

 

「這樣懂不懂?先教你到這邊,等你這些都做完,我再跟你說下一步好嗎?」我對著他說完,在得到他的點頭之後,就兩腳一蹬讓椅子往後退出去,回到自己的位子去繼續整理還沒忙完的文件。

 

「他是新來的哦?」坐在我另外隔壁的美珍小聲對我問。

 

「嗯。」我想我有那個必要跟美珍說我是認識他的。

 

美珍說「好像昨天下班有聽到小道消息說有在徵人呢。」

 

「那怎麼沒聽妳在講?」我轉頭問她。

 

「我又不確定。」她說完,吳政彥就拿著一張紙跑過來問我「若佳!!可不可以幫我找個些配件?」

 

「……什麼?」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吳政彥就會讓我想到在茶水間曉珊跟我說的那翻話。

 

「妳看一下這些東西在哪裡,幫我找一下好嗎?」

 

我輕皺眉頭「……可是我這些要在八點半之前交出去,你要等我一下嗎?還是自己找?」

 

他乾脆就站在我旁邊等「那我等妳好了。」

 

我很不喜歡旁邊有人等的樣子,這樣我會覺得做什麼都不對「……要不要你30分鐘後再來找我拿?」

 

「有什麼關係,我就在這等吧,反正我也沒事坐。」

 

我白了他一眼「不要啦,別在這等我,這樣我會覺得有壓力啦。」

 

「壓力?!」他顯得很驚訝「這樣就有壓力?!」

 

「嗯。」我低著頭寫著手邊的字。

 

「好吧。」他說完就走掉了,這樣才對嘛。

 

就在我努力認真的做著手邊的工作時,有個人不知何時坐入我的對面了,他也沒吭聲,就只是很安靜的坐在那,一直到我寫完站起身看到對方時,才嚇了一大跳,我拍拍胸口沒好氣的大叫「吳政彥!!你是想嚇死我嗎?!」

 

「我想說要等妳啊,妳又不讓我站在妳旁邊等,我就坐在妳對面等啊。」

 

我呼了一口氣「……我早晚會被你嚇死。好啦,等我一下好嗎?我交完就回來啦。」我拿著資料離開去辦公室。

 

 

 

「吶,你要的東西我全都找到了,拿去吧,拿到東西就快閃,別再嚇我了哦。」我把他要的配件料全找齊後拿他。

 

「還在生氣哦?」他露出淡淡的笑容「好啦,請妳喝飲料賠不是總行了吧?」

 

這部門的同事一聽到他這麼說都轉頭看了吳政彥。

 

美珍開口說「你才不會這麼好心,那我們都見者有份嘿。」

 

「不用了,收驚費拿來就夠了。」我開玩笑道。

 

「好呀。」他掏起口袋的皮包,準備拿錢給我,見狀我抓住他的手「你還當真哩,我只是講講的而已耶。」

 

「我當然要當真。……好啦,不然就讓我請飲料吧,想好要喝什麼再跟我說吧。」他說完就拿著那些配件料離開了。

 

我們這一區的同事每個都用那種很奇怪的眼睛看著他離去,然後曉珊就開口道「……看吧,我說的是真的厚?」

 

「……」我有點無言以對的看了一眼曉珊,心想著〝那件事就別當著他的面說了,好嗎?〞

 

誰知道向來好奇心重的美珍竟然開口反問道「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