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幹嘛?怎麼沒來上班?」
早上 恆打電話來 現在已經是早上八點半ㄌ。

「…八點ㄌ?」我摀著頭 感覺頭痛欲裂。

「你是昨天玩太累ㄌ,所以睡過頭ㄌ嗎?」恆在電話裡問著。

「…」我翻ㄍ身 想起昨天我們一行人一起去九族文化村玩 回程ㄉ最後一站送小蘋回去ㄉ時候她說她大我三歲ㄉ事 眼睛不知不覺又熱了。起來

「喂?你又睡著了嗎?你還要不要來上班啊?」恆在電話那頭喊著。

「…我不去ㄌ…」話一講完我就按了結束鍵。

或許 恆一定會大罵我居然掛他電話吧。

可是 連我都不曉得 我怎麼整ㄍ人會變的這麼…可以為感情而患得患失ㄉ 我根本沒跟小蘋交往不是嗎 我只是單戀她而已。 

然而 我昨夜 在凌晨一點半回到家後 還喝起悶酒來ㄌ。

老實說 我是一個不會喝酒ㄉ「遜喀」 至於我房間ㄉ冰箱怎麼會有酒 那是之前ㄉ朋友或是恆來這裡和我聊天時帶來ㄉ。

也好在 我沒和家人住 不然 像我現在這樣 老早就全家人都鬧的人仰馬翻ㄌ。

其實 我對感情一事 是從來都沒有過ㄉ 小蘋是我第一個喜歡上ㄉ女生。

或許正因為如此 才會不自覺ㄉ放下這麼多ㄉ感情吧。

「白癡…」我覺得自己很可笑 大概再也不見別人比我還要這麼笨了吧。



「叮、叮咚…叮咚、叮咚…」
也不曉得我又睡了多久 門鈴響徹雲霄般ㄉ狂響起來 吵得我頭痛 卻仍舊沒想起床ㄉ意願

沒多久門鈴和恆ㄉ聲音一同從窗戶那傳過來ㄌ「林方宇! 你在家就快開門!!」

「恆…?」我有聽錯嗎?是恆ㄉ聲音耶…

得不到回應ㄉ恆又繼續吼叫著「林方宇!!」

我下ㄌ床,走到門口去,然後把門打開後說「幹嘛啦。」

「你這算是……」恆本來很生氣想罵我,但是一靠近我就聞到一股酒味就說「…你喝酒?!」

「…」我沒講話了。

「你不是不會喝酒ㄉ嗎?以前我每次叫你跟我喝一杯,你都滴酒不沾ㄉ耶,怎麼ㄌ是不是?」他繼續問。

「…」我沒看他,只是仍舊不語。

「喂!是朋友ㄉ話就說清楚。」恆拍了我一下。

「…沒有…」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推著我走進房間「走走走,進去說個清楚。」

「…你不是在上班?」我回頭問他。

恆把門關上之後,就走到我旁邊坐下來「中午了啊,我就飆著機車過來找你啊。碼的,掛我電話,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中午了…,這麼快。

「…喂,怎麼了?……昨天後來還有其他事嗎?不然……」

「…沒有。」

「靠,沒有你會這樣?要喝酒是不會叫一聲的ㄛ?快點講啦!!」

「就真的沒有哇。」我怎麼可能跟他說我喜歡小蘋這種事?!

恆看著我沒再問下去,我知道他看出我的隱瞞。

「你回去上班啦,不要管我,我只是突然想喝看看啤酒是啥麼味道而已。」我找個很爛ㄉ理由說。

「……算了!朋友這麼難做就不要做ㄌ呀,害我還請了假,大老遠ㄉ飆過來,我活該、我瘋了…」恆一臉很不爽ㄉ起身。

「…」我仍舊低著頭沒再多說下去,我真的謝謝他這樣的夠義氣,大老遠ㄉ過來找我。可是,我不想讓他知道其實我是有多喜歡小蘋,因為我怕會被他笑。

「我不想幫你請假ㄌ,自己做事自己擔當,要請假ㄉ話就自己打電話去跟主管講吧!!」他走到門前丟下這句話後就打開門了。

「我喜歡小蘋。」

只是,我怕我要是不找ㄍ最信賴ㄉ人說了,我會永遠都這樣,會永遠都很痛很痛。

正才要踏出去ㄉ恆,突然停格ㄉ回頭看我ㄌ「…」

「我喜歡小蘋…,可是她…。」

恆ㄉ手鬆開ㄌ門把,門輕輕ㄉ關上了,在一陣長長ㄉ沉默之後恆開口嘆氣道「你喜歡她,這我早就知道了。」

「…」我抬頭看了恆。

恆他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是我ㄉ好兄弟耶,我當然看得出來,不然我幹嘛每次都要約她一起出來?」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事。

「算了,這樣的話大不了以後我會盡量不要約她出來了,以免看到就難過,正妹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他走回到我旁邊坐下來。

「……你應該會覺得我很白目吧,為這種事把自己搞成這樣。」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還真是無藥可救ㄌ。

「我不會笑你的啦,感情這種事沒辦法就沒辦法ㄌ,又不能勉強,再說…又不是全天下ㄉ女生都死光ㄌ,我之前也有這樣過啊,又沒啥好笑ㄉ。」恆說。

「怎麼沒聽說?」我反問他。

「我ㄉ個性就是這樣啊,妳不喜歡我那就算了啊,又沒差。」

「你不會難過?」

「不會呀。……」沉默ㄌ一下之後他又說「也是會啦,只是又沒真正ㄉ在一起,不至於讓我很痛苦吧。」

「嗯,可是…我雖然也沒和她在一起…,但畢竟常大家一起出去玩總是有吧…」

「我了解你說ㄉ意思,不過…放心吧,沒有什麼會比重新開始更重要了。」

我打從心底笑開來了。

「去洗個澡吧,我們出去吃飯,我肚子餓死了。」恆搭著我的肩說。






小蘋這個女生或許會慢慢ㄉ從我心中去除,也或許會永遠埋在我心中,雖然後來ㄉ恆也沒在跟我提到關於她ㄉ事了。

我也不曉得她現在正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漫長ㄉ三ㄍ月,就這樣過去了,有ㄉ時候回想起過去那樣曾經因為她喝酒喝ㄉ爛醉如泥,就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太不成熟了。

不過,這三ㄍ月裡,我們幾ㄍ依然還是常玩在一起,每到假日就四處瘋,還因此認識了幾ㄍ不一樣ㄉ人。

有ㄉ是阿澤帶的朋友,有ㄉ是恆帶來的朋友。當然,他們偶爾也會帶一兩個美媚,不過…我認為不是有那麼大ㄉ興趣。


「欸,下星期日要去吃飯還是唱歌?或是想去哪裡玩ㄚ?」恆突然打電話問我。

「下星期日?這星期假日都還沒到咧,就想到下星期ㄌ?」

「你忘記了嗎?下星期日是你生日耶。」

我生日……?是我生日???10月19嗎?這麼快就是我生日了?

「你先想一想,到公司再跟我講哦。」



然後下星期六不知不覺中來了,恆找我說要去見一個美眉,好像是他ㄉ網友吧。

還有,明天我生日,是大家約去吃火鍋吃到飽的,吃完之後再去唱歌ㄉ。

「嗨!!請問你是「永恆」嗎?」一個穿著很流行的正妹走到恆面前問。

「我是。」恆淡淡一笑。

恆他沒有在玩聊天室ㄉ習慣,但是,他有在玩天堂網路遊戲ㄉ習慣,他說這ㄍ他要見的網友ㄉ網路名字叫「縴玥」,跟他在線上遊戲裡是超好的麻吉,所以會想約出來見一下面吧。

不過,「縴玥」她沒帶陪同ㄉ伴來,看起來…她是個獨立又大方的女生吧。

「這是你朋友嗎?」縴玥問了恆。

「嗯!不好意思…,我還多帶個朋友來。」

「呵,沒關係,人多比較不無聊啊。」縴玥笑得很靦腆。

恆問起她來ㄌ「妳不帶人來,不怕我是個網路之狼嗎?」

「好歹我也是天不怕地不怕ㄉ芊玥耶,有啥好怕的?是吧?」縴玥這樣一說完,恆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雖然,我是不曉得他們這句話ㄉ笑點在哪裡,但是一定跟他們線上遊戲有所牽連吧。或許,幾個星期或幾ㄍ月之後,這個女生會變成恆的女朋友也不一定吧。

他們兩就這樣站在人來人往的小巷子旁聊天,而且聊ㄉ很盡興。

我則是看看一旁的攤販賣的雜七雜八東西。

正當我專注的拿著一個很別致又很酷的男生項鍊在看的時候,旁邊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喊著「老闆,這個怎麼賣?」

「那個是有一對的,妳買一對的會比較便宜唷。」

她手上那個項鍊還真是不錯看,大概是要送給她男朋友ㄉ吧,看起來不便宜。

「可是,我朋友說之前也來你這買,身上已經有戴個一模一樣ㄉ了,她說她要買來送給男生,可不可以算我們便宜一點?」那個女生指著站在她旁邊的女生。

聽起來是a女生幫b女生問的。

「…這樣ㄛ,那我可以看看妳身上那條嗎?」老闆問了那個有那條項鍊的女生,看完之後說「嗯!真的是我這裡買的,好吧,那就算妳便宜一點,220元。」

還是很貴ㄚ,我不自覺的這樣想。

「不能再便宜一點嗎?」另外一個女生開口了。

「不然210吧,不能再低了,它原價是250元的。」老闆說。

她們還是買了,但口中還是會小小唸唸有詞的說〝是不會直接賣200哦!差那10塊也計較ㄛ…〞

買完他們把錢收好,拿完東西就轉身從我旁邊離去。

就是ㄚ,差個200元是幹嘛這麼計較ㄚ?連我都忍不住這樣想了…「林方宇?!」突然剛剛那個b女出聲了。

林方宇?那不是我的名字嗎?我回頭看了過去……。

頓時心臟像是抽了一下,沒想到…居然是三個月不見ㄉ小蘋?!

「你怎麼會在這?」她左右張望看到恆站在離我十步之遠的地方正在女生聊得盡興,小蘋就拉著我走到一旁去小聲的問我「那個是恆的女朋友嗎!?」

「他們…」只是朋友,但小蘋沒等我說完…

「好漂亮的女生說,沒想到才幾個月不見而已,恆就把到一個正妹了,不錯不錯唷!呵呵呵…」小蘋一臉看到大新聞的表情,然後又回過頭來看我「說也奇怪,那次去九族文化村之後恆就再也沒打電話約我了,有幾次我有打電話給我朋友,問說要不要找你們一起去月眉,我朋友就說恆不想去,我還為此打電話去給恆,但他卻冷淡的說:沒想去,因為去過了。反正呢……好多次打電話給恆,他就是都說沒空、在忙、要去別的地方……,看起來其實根本就是他談戀愛了,才會一直推說沒空吧!」

不曉得為什麼聽到她說這一些,覺得她好像很在乎恆的樣子,我總覺得小蘋她是不是喜歡恆的,於是就隨口一問「他交到女朋友了,妳不會怎樣嗎?」

「什麼?!他交到女朋友我一定會替他開心的咧,怎麼會怎樣?這樣是好事啊,只是啊…這樣以後要約你們一起出來就更難了,不過…沒差了,反正我還有你的電話。」

「…」我沒跟她說我在這三ㄍ月裡已經換門號了,不過恆交女朋友她不會怎樣的話……。也對,她剛有買了一個男生的項鍊,說不定…就是要送給她的男朋友吧。

「對了,你不是明天生日嗎?恆沒說要怎樣幫你慶生嗎?」小蘋問。

「妳怎麼知道我生日是明天?!」我有點訝異。

「我很久之前問過恆了。」

「哦,還沒聽說他們要幫我辦生日的事。」我在說謊。

「是喔…」後來小蘋也跟我聊了好一陣子了,我在這過程之中有有試探性ㄉ問過她有沒有喜歡哪一類的男生,不過是想知道她也許會跟我說〝我已經交到男朋友啦!〞

但她卻跟我說「怎麼?你想介紹嗎?呵呵…」

「我沒有比較適合妳的人選…」

「開玩笑的,好了啦,我還要去別的地方逛了,對了,跟恆說晚一點我會打電話連絡他哦,麻煩你了,下次有空我再打電話給你了,先這樣,掰掰囉。」


我不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是該怎麼形容,就是很五味雜陳。

她知道我的生日,我莫名ㄉ開心。

她沒有說〝我已經交到男朋友〞ㄌ,我也鬆口氣,但她又說開玩笑的,那又是怎麼樣?

說她喜歡恆,又不可能,感覺上不像是這樣。

還有她那精心挑選的項鍊是不是要送給她的男朋友?或是喜歡的人?因為看起來的確是一對的項鍊…(小蘋本身已經有戴一條了,而她又買了一條一模一樣ㄉ男生戴的項鍊,一定是送給很重要的人。)

如果 沒見到她就好了 我就不會這麼悶了 也就不用去想那些事ㄌ

雖然我很不想去想 不知道關於她的一切 但是 我卻無法阻止自己去想

我還是很在乎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