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在這發啥呆,我以為你不見了咧。」恆突然拍我ㄉ肩,拉回了我的思緒。

 

「…你還好吧?對不起,是我害你落單了?」縴玥對我說。

 

「你怎麼了?」恆皺眉頭道。

 

「我剛…遇到小蘋了。」我陰鬱ㄉ說。

 

 

 

 

晚上───

 

「吼,妳是要不要洗快一點啊?妳的電話已經響了十次了耶。」姊姊拿著我ㄉ手機跑到浴室的門前對我喊著。

 

誰這麼急ㄚ…「…唉唷!我才剛進去洗耶,可不可以幫我接一下啊,說我在洗澡。」

 

姊說:「誰管妳ㄚ,那是一個男生打的好不好,我才不想接咧。」

 

「男生?誰?」

 

「就是妳之前說ㄉ那個叫恆的男生啊。」姊話一說完,手機的鈴聲就停止了,看來是轉成語音ㄌ吧。

 

「…他幹嘛這麼急ㄚ?」有啥重要的事嗎?我不是跟林方宇說叫他跟恆說我晚上會打電話給他嗎?怎麼這會換他打過來了,還這麼急?

 

「不知道啦,一直沒停…」姊話都才講一半,手機ㄉ鈴聲又響了「看啦,妳乾脆拿進去講比較快啦!!」

 

「拿來拿來!!」我把門打一點點開,手伸出去拿我的手機。

 

「吵死了。」姊把我的電話交給我後走了。

 

「喂?」我快速的接起電話。

 

「妳幹嘛不接電話?」恆的口氣有些不爽ㄌ起來。

 

「我洗澡是要怎麼接?」我也大叫著。

 

「隨便啦,我是想跟妳說妳明知道林方宇為了之前的事不太好,可不可以不要再去招惹他了?」恆一開口就口氣差得不得了。

 

「…誰?等一下!!現在是在說什麼ㄚ?林方宇?怎麼了?」

 

「…妳聽不懂嗎?!」感覺上恆ㄉ性子快被磨光了。

 

「我怎麼會聽得懂?你不能講慢一點嗎?」她第一次聽到恆說話口氣這麼衝,怎麼會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妳之前不是拒絕林方宇嗎?那妳也知道被拒絕的人心情一定很不好受,所以!!請妳不要再去招惹他!!就這樣。」恆說完就掛掉電話了。

 

「……」什麼跟什麼啊?小蘋完全愣在那……,完全在狀況外的小蘋又打電話回去,恆接起後,小蘋就喊了回去「林方宇什麼時候跟我表白了我怎麼不知道?!還說我拒絕他?!到底是誰搞錯了什麼啊?!拜託,話沒講清楚就掛電話,你這朋友真是又夠難當的!!笨蛋!!」講完之後小蘋也掛了電話,然後又打給林方宇想問個清楚,但是那頭卻〝對不起,妳播的號碼目前無回應…〞「到底是怎麼了啊…???」

 

恆幾乎傻眼了,因為他沒想到小蘋會這樣回他「…他沒跟她表白?!」

 

恆沒打電話回去了,也沒打給林方宇。

 

但小蘋知道,恆會再打電話給她。

 

直到她睡覺的前一刻,手機終於響了「喂?」

 

「妳在睡了嗎?」恆在電話那頭小心異異ㄉ問著「對不起,我之前不是故意要掛妳電話的,只是我心情替我那朋友不好而已。」恆很歉疚的說。

 

「我才要睡而已。不過…我也在想你一定會再打電話來的,現在可以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嗎?」

 

「…之前我們不是有去九族嗎?」恆問起,小蘋回想了一下「嗯!怎麼?」

 

「林方宇在那天回來後的隔日就沒去上班了,我打電話過去問他是不是太累,還要不要來上班,他就說不去了,然後掛我電話,我第一次碰到他這樣,於是很擔心就中午請假過去找他…」

 

「他怎麼了?」小蘋關心的問。

 

「他前晚喝酒了,一身都是酒味ㄉ。」

 

「前晚?!你是說我們去九族完回到家之後嗎?」

 

「嗯。」

 

「可是他送我回去之後,我離去之前還跟他說到家要打電話跟我講一聲,結果一直等不到他的電話,我在晚上12點打電話給他,他的鼻音很重,聽起來是在睡了呀。」小蘋說。

 

「……是這樣嗎?可是……那他怎麼跟我說他被妳拒絕了?還是你們兩之後在他送妳回到家之前有說啥ㄌ?」恆也一愣一愣ㄉ了。

 

「我拒絕?!…」小蘋開始回想了「我之前是覺得他這個人對我還蠻不錯的,好像是對我有好感的樣子,我也覺得他很貼心,我生日他還送我禮物ㄋ…。可是…,你說後來我們還有沒有說了些什麼ㄛ……」

 

「他有送妳生日禮物?!」

 

「嗯!!是項鍊說,還蠻不錯看ㄉ。」小蘋說完之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啊!!有、有、有…,我們兩在車上時我有問他說是不是喜歡我!!」

 

「那他說啥?」

 

「他說沒有啊,還說我想太多了咧,其實我本來還有自信認為他應該是喜歡我的說。」

 

「沒有?!是ㄛ…」

 

「嘿ㄚ,我就想說…本來還覺得他要是真的有喜歡我的話,我也是可以給追的,不過……」

 

「真的ㄛ…」恆的聲音聽得出驚訝的笑意。

 

「嗯!那個人不錯呀,可是看他的樣子就是好像又沒有,我就故意鬧他跟他說「我好像大你三歲」,他就笑說「誰喜歡妳了,少自做多情了!」這樣…,你確定他有跟我表白嗎?」忘了說,其實…我和林方宇是同年的啦!!

 

「…是嗎?」恆皺了眉頭「怎麼你們兩個說的都不一樣?一個是喝了酒說被妳拒絕,一個是說完全沒有表白這回事?」

 

「你說……」我不確定的問「他喜歡我嗎?」

 

「嗯,感覺上他很在乎妳,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多喜歡啦,不過…他以前沒交過女朋友,也沒看過他為情喝酒,應該是不輕才對吧。」

 

「哦。」是哦,那他還蠻會假裝的嘛,可能是怕不小心被我看穿他喜歡我的事吧。

 

「…看妳自己啦,朋友的感情事我不干涉,妳要是覺得他可以的話……。其實他還蠻會為對方著想的,而且想法很成熟,就是碰到自己在乎的女生會比較不會表答吧。」

 

「哦。」那怎麼辦?我也不會表答。

 

「妳不是有跟他說妳晚上會打電話給我,要我注意嗎?什麼事?」

 

「ㄚ!對哦,明天是林方宇ㄉ生日不是嗎?你怎麼沒幫他辦個慶生會?還是忘了。」

 

「有啊。」恆這樣一說,我皺眉頭ㄉ問「他怎麼說沒有。」

 

「…可能他不想讓妳知道吧,怕妳也會說怎麼沒找妳一起去吧。」

 

「…是ㄛ,」意思就是不想讓我去就對了「好吧,那你幫我把禮物拿給他吧,明天早上幾點有空ㄚ?先來找我拿好不好?」

 

「……妳有要送ㄛ?那怎麼不自己拿去?」

 

「他不是不想見到我嗎?我去幹嘛?」到時又被你罵。

 

「……你們那…應該有點問題吧?妳自己打電話跟他講清楚好了,順便再約個地點把東西交給他吧,我個人認為這樣會比較好。」

 

是這樣嗎?好吧…,但是「…他是不是把那隻電話號碼停掉了?」

 

「我給妳他新的電話號碼。」

 

 

 

 

深夜1207分,我ㄉ手機響起來了。

 

我伸手摸了台燈下的手機,這個時間應該只有恆吧「幹嘛啦?」我仍閉著眼。

 

「生日快樂,林方宇。」

 

這個輕輕的有如風鈴聲般ㄉ聲音…,在這樣安靜的夜裡打這通電話來,聲音顯得格外更清晰…頓時,我像是驚醒般…,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本來在鬧區的巷內遇到ㄉ小蘋才對「妳是小蘋?」

 

「呵呵呵…好厲害哦,居然聽得出是我耶,我是第一次打電話給你的才對啊,沒想到你居然馬上就知道我是誰了。」小蘋在那頭笑呵呵ㄉ。

 

「妳怎麼…知道我這隻電話?」我換電話的目的…除了合約到了之外,就是不想讓妳知道這個電話的…

 

「是恆說的啊,真是沒禮貌,換ㄌ號碼也不講一聲,害我打不通。」我有點小抱怨ㄌ起來。

 

恆不是知道我不想讓妳知道我的手機新號碼嗎?「…」為何他又告訴她了。

 

「啊!你別罵他,是我問的…」

 

「…」我記得恆在得知我在巷內又碰到小蘋之後,還不爽的問說幹嘛不在第一時間跟他講,那時我問說〝講要做啥?〞恆卻說〝跟她說發完好人卡就不要再來招惹別人!!〞

 

當時我還覺得他沒必要這麼激動,因為如果真的這樣講,會很難看ㄉ;可是,現在小蘋卻說是恆給她我的電話號碼?!這樣根本不合邏輯呀,「恆給妳我的號碼?」

 

沒想到小蘋卻很直接的問「你不想讓我知道你的電話吧?」

 

「……沒…不是…」我有點嚇到了。

 

「算了,或許對你而言我跟你也不是真的那麼好,你當然會沒告訴我吧。」

 

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對於她這種說法「…」

 

「明天…約個地方見面吧,我要拿東西給你!」

 

「什麼東西?」怎麼會有東西要給我?是要還我東西嗎?妳又沒跟我借過什麼?怎麼會想給我?

 

「禮物,生日禮物。」

 

「不用了,妳不用送我也行,我不在意。」

 

「你怎麼跟恆一樣這麼八股呢?我東西都準備好了,你還敢拒絕我的好意?你們兩個真的是可以拜把了…,我不管啦,明天上午11點在麥當勞門口前見,不見不散!晚安了。」

 

 

 

如果可以,我還真的不大想去赴約。

 

那通電話過後,整晚都睡不著覺,還大清早就起床了,然後打電話給恆,偏偏……打了十幾通了,他不接就是不接。

 

其實我可以不去見小蘋的,但是她都已經說「不見不散」了,我要是真的不去,說不定她會一直等到晚上也還在吧。

 

小蘋ㄉ赴約,我沒遲到,還早到了十分鐘。

 

這天ㄉ天氣,氣溫突然驟變了,是否已經要冬天了呢?

 

小蘋也很準時ㄉ就出現在麥當勞門口了,她穿著一件長版白色T恤和一個內搭褲,還有一件起來可以為這樣的季節保暖的淡粉色外套,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走到我面前「真高興你有來見我一面。」在這樣的微涼天氣下,她的笑容彷彿是冬天裡的溫暖太陽。

 

「這個…」小蘋從包包裡拿出一個淡藍色小盒子「生日快樂!!」把它遞到我面前來。

 

「…謝謝妳,還讓妳這麼花錢…」我接下那個小盒子,開始在想…會是什麼。

 

「沒什麼,之前我生日你也有送呀,一點小心意而已,不用這麼客氣了。」

 

其實妳不用送也關係的,只是…我知道我說些什麼,她都一定會說〝沒什麼、不用這麼客氣〞之類的話吧,我最後還是選擇不語的接受ㄌ「…」我點頭。

 

小蘋對我說「生日要玩得開心一點哦,別浪費了這美好的特別一天了。」

 

「哦…」我呆愣愣的點頭。

 

小蘋想了一下,然後說「還有……不要動不動就喝酒,我不喜歡會喝酒的男生。」

 

「…?!」我有些訝異和不解的望著她。

 

「你不是要去找恆嗎?沒事的話…我先走囉,再見了。」小蘋說完對他揮手,轉身離開了。

 

「…她怎麼知道…」我喝酒?是恆說的嗎?

 

 

 

〝不要動不動就喝酒,我不喜歡會喝酒的男生〞小蘋ㄉ這句話,一直很不解的出現在我腦海中,她怎麼會知道ㄉ?恆不像是會說這種事的人呀,可是…除了他,我實在想不出第二個人了。而且,她還說不喜歡會喝酒的男生……,到底她想說些什麼?

 

「欸!!」中午和一群朋友去吃火鍋,恆拍了正在發呆ㄉ我「小蘋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我還沒問你咧,…你怎麼把我的電話給她了?」我有些不能理解。

 

恆不理會我的問題,反倒繼續問他的問題「那她有說啥嗎?」

 

「我剛剛跟她見過一面了,她拿禮物給我。」

 

「沒看看是啥ㄛ?」恆倒是比我好奇。

 

「…其實我覺得有點不太想收。」

 

「明明很開心的吧?」恆說。

 

「拜託,你怎麼這樣講?我是真的不想收耶。」

 

「那怎麼不先打開看看呢?」恆說。

 

「……你怎麼變了?變得好像不以為意ㄉ樣子。」

 

「反正你都收禮物了,幹嘛不開來看?」恆拿起杯子一口喝掉飲料之後,起身再去倒了。

 

「……」是呀,反正都收了,就開來看看吧。

 

然後我從口袋裡掏出那個藍色小盒子,把上面的結拉開,然後把蓋子打開。

 

盒內有張摺起來的信還有個黑色的海綿,上面躺了一條項鍊,是那條昨天在巷內碰到小蘋ㄉ時候她在那攤買的那條,我腦海裡浮現了那個聲音〝可是,我朋友說之前也來你這買,身上已經有戴個一模一樣ㄉ了,她說她要買來送給男生,可不可以算我們便宜一點?〞「…一模一樣的?」這麼說小蘋身上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

 

一對的?這是一對的?!為什麼要送一對的???

 

然後我打開信件:

 

如果我的遇見讓你很掙扎,我會盡量避開有你存在的地方。

如果我的關心讓你很痛苦,我會盡量少點貼心的友誼問候。

如果我的玩笑話讓你誤會,我會盡量不再亂開你的玩笑了。

請你不要指責恆告訴我關於你的事,是我想知道你的一切。

恆他只是很珍惜你這個朋友,才會讓我知悉一切。

是不是我們之間有些誤會很深了,只是我們都不清楚罷了。

但若你真的那麼不想見到我的話,我會刪除掉你的電話號碼,這樣可以嗎?

最後,祝你這天能玩得很愉快,生日快樂!!

 

Ps:其實我跟恆是同年紀的,那晚想鬧你才這樣講的,請你別生氣哦!

                              小蘋

 

 

「啊!!」

 

林方宇突然大叫了起來,把現場正聊的盡興的朋友們嚇的全噤語啞然。

 

一個朋友朝林方宇喊ㄌ「靠!什麼啦…,幹嘛大叫啊?是想嚇死人哦。」

 

「幹嘛?」倒完飲料走回來的恆看大家都瞪著林方宇就問起大家「怎麼了?」

 

林方宇伸手按住了恆的肩膀,用一種很堅持的眼神問著「我可以走嗎?」

 

「…什麼?!」恆以為自己聽錯了?

 

「才剛開始吃耶,你也還沒動到碗筷吧?」一旁的朋友〝阿以〞開口道。

 

「你幹嘛?」恆皺眉頭了。

 

「……那等我好了,你們先吃,我馬上就回來。」林方宇說完就抓起外套轉身離開。

 

「喂!阿宇!!」恆叫著,但他仍然消失在門口。

 

 

我開著車飆到小蘋家去,可是……她的家人說她好像和朋友出去了,不曉得啥時回來。

 

向她家人道謝完之後我走回車子裡,不知該如何是好ㄉ我拿起手機開始收尋她前晚12點打過來的電話號碼…

 

突然間,我發覺光線暗了一下,車門站了一個人,我轉過頭去…

 

「林方宇?!」小蘋有些詫異,彎下腰對著坐在車內的我問「你怎麼會在我家巷口這?在等誰嗎?」。

 

林方宇輕輕的呼了一口氣,像是鬆懈了心情一樣,然後說「我在等妳。」

 

「等我?怎麼了?」小蘋一雙眼睛眨呀眨的。

 

林方宇拿出那封信說「妳跟我同年紀為什麼要騙我?」

 

「…你就為了這種事來找我呀?恆說得真沒錯,你會記仇…,可是…我那時怎麼會知道你真的相信了啊。」

 

「妳用那麼認真的表情在說那種事,我還能不信嗎?」林方宇一臉都是妳的錯的口氣。

 

小蘋一臉無辜道「…對不起啦……反正…騙都騙了,我以後不會再亂開你的玩笑了這樣總行吧?而且…只是鬧你的,你又沒損失到什麼,也沒少錢或少一塊肉啊,幹嘛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妳怎麼知道我沒損失到什麼?!」

 

「…你損失了什麼?!」小蘋反問。

 

林方宇頓時說不出話來「……」然後馬上說「妳不是說恆已經有跟妳說了些我的事…?」

 

「…」小蘋輕觸起眉頭,想了一下,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表情變得有些羞澀和尷尬,她稍微挺起身子退了一小步,雖然動作很小很小,小到讓人很難發現,但還是被他瞧見了。

 

「…」林方宇突然抓住小蘋ㄉ手腕「我受了傷,到現在還沒好,這樣算不算是個損失?」

 

「你、你受了傷?!發生什麼事了?!有沒有怎麼樣啊?」是車禍嗎?怎麼沒聽恆說過???小蘋很緊張的問著。

 

「我怎樣了妳很在意嗎?」

 

「我…」當然會在意啊,好歹都是朋友…

 

「當妳說妳大我三歲ㄉ時候,我的心就受了重傷,食慾不振、睡眠不足、鬱鬱寡歡,這樣…嚴不嚴重?」

 

啊?什麼…?他剛說什麼?

 

「我喜歡妳,小蘋。」林方宇很認真的說出心裡的話,那已經是壓抑著他三個月以上的話了。

 

「…你…你怎麼…」小蘋有點嚇到的神情。

 

「雖然…,我對喜歡的女生總是抱著保守的態度,不敢表白,寧可遠遠的看著就好,就算是短暫的曾經相處過那我就很滿足了。可是當我知道妳和我同年ㄉ時候,我就覺得我不想要只是「曾經的短暫」,我想要的是「永遠的停留」…」,就算…就算妳的眼光不曾停留在我身上,但我覺得至少我已經讓妳知道我對妳一直都不是朋友ㄉ那種心情。」

 

小蘋征了征,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有點慌張「我…這……」她想從他手裡抽開自己的手,但林方宇仍舊緊緊的握在手裡,不願她逃避,繼續開口問「恆有跟妳說我的心情過,不是嗎?」

 

「……不是他告訴我的,是我想知道你的事才去問恆的…。」

 

林方宇揚起笑意「其實妳很關心我。」然後瞧見小蘋鎖骨上戴的那條項鍊,然後又問她「…那我可以知道妳為什麼要送對鍊給我嗎?」

 

小蘋聽到之後有點嚇到,馬上伸手抓住胸口前的墜子,想遮掩被看到的可能,只是都徒勞無功,她的臉火辣辣的熱起來「你…你怎麼知道那是對鍊?!只不過長得很像而已…」。

 

「我們昨天在同一個攤位前碰到的不是嗎?妳向老闆買下那條項鍊還拼命在殺價,我都有看到。」

 

「…」小蘋覺得很無地自容「…你都看到了哦…」

 

「嗯,為什麼?」

 

「好看而已…」小蘋突然覺得這個理由他會信才怪,因為現在的林方宇用一種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她,讓她又開始不自在的閃躲他的眼神「你…放開我啦…」

 

「小蘋,可以告訴我妳的答案了嗎?」林方宇的聲音裡滲著期待又緊張卻同時也聽得出很害怕的心情。

 

 

 

 

 

 

 

 

 

 

 

 

 

 

 

 

那個午後,陽光正好…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甜甜的幸福味道。

「……有一種在乎,會讓我為了你而答應恆的邀約;有一點希望,我們能有共同的東西,所以才買對鍊送你!」這是林方宇聽到她的第一句話。

「我願意佇立在你停留的地方,我也不要短暫,我要永遠……」小蘋靦腆的說完這句話。

林方宇激動的想開口說些什麼時,他的手機響起來了……

「…」林方宇看了小蘋一下,伸手拿起手機接起,但都還沒〝喂?〞就聽到恆大吼道「林方宇,你是還要不要回來啊?!哪裡有人生日當天不見壽星本人的?再不回來的話,等一下的所有續攤全部都你出錢哦!!不要以為跑掉就沒事了,這算是哪門子的好麻吉啊?啊?」

小蘋和林方宇在聽到恆這樣吼叫後相視而笑了。

 

曾經的短暫,無法有動容序曲、無法有刻骨銘心的愛情,只有濃濃的悲傷和與淚水交織而成的酸楚。

雋永的停留,讓我知道所謂的思念已經不再只是思念,而是在失而復得之中體會了感情是那樣的源源不絕…

 

這一次我再也不輕易放開可以握住妳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