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沒有。」我這樣說無非是希望美珍不要這麼好奇。

 

「妳不知道嗎?」曉珊對美珍投以訝異的眼光「吳政彥喜歡若佳呀。」

 

哦,天啊。我想我很難去阻止接下來他們的對話了。

 

美珍皺起眉頭看了看我,我無辜的搖頭,然後美珍又看了曉珊「誰說的?」

 

「這不用誰說的吧?昨天吳政彥跟我說覺得若佳不錯,是他喜歡的類型,他還說可以的話他會想找若佳這類的當女朋友,我跟他說就直接去追若佳好了,他說〝若佳的條件很好,應該可以遇到更好的人。〞這樣妳說他難道沒喜歡若佳嗎?」

 

真沒想到曉珊竟然把早上跟我說的那些話照本宣料的又說了一遍,她都不嫌煩嗎?一直重覆著同一句話的人,都不會覺得浪費口水嗎?

 

「…是哦,那……」美珍顯得很意外,她又望著我「那妳都知道曉珊說的那些了?」

 

「我剛來上班時有跟她說了呀。」曉珊回答。

 

美珍看了曉珊後又轉頭看了我「厚,墊墊吃三碗公,知道都不講的哦。」

 

我白了她一眼,沒想到美珍這樣說「誰墊墊吃三碗公?我有說我要嗎?知道了又怎樣?」

 

「知道又不表示有說要跟他在一起,幹嘛要聲名大噪?」楊慣晨開口,我馬上說「就是啊,公司人多嘴雜?我才不想害死自己咧,沒事找事做嗎?……」才說完我就一楞,轉頭看了楊慣晨,奇怪……,剛是他說的嗎?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幹嘛這麼激動?我只是開玩笑的嘛。」美珍說。

 

「那妳是我的話,妳不生氣哦?」我反問她。

 

「好好好,不要吵了啦,課長要走過來了啦。」旁邊的同事季雅玟開口說。

 

然後大家都閉嘴了。

 

厚,真煩,那個曉珊也是個超級大八卦的人物,……都是吳政彥,沒事幹嘛跟她說那些,就算他真的喜歡我好了,也用不著這樣跟她說這麼多吧,都不知道這樣會害死人的嗎?

 

我只想在公司當個無名的小卒,一個不起眼、不會讓人特別注意的人,我也不想要被同事當成閒話家常的對象,難道真有這麼的難?

 

不曉得怎麼搞的,突然覺得心裡很煩很煩,再加上工作一堆、還有一想起剛的事、再加上……已經有十年之久沒看到的楊慣晨,沒想到他突然的出現又突然來這上班,我整個人變得壓力很大,很煩躁的不得了。

 

等課長巡視完離去後「…廁所怎麼去?」楊慣晨突然開口問我,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跳,然後轉頭看了他「……廁所嗎?」

 

見他點頭,我回應「等我一下,馬上就好了。」等一下就要去找生管部的人了,我把作業單子寫到一個段落,然後放下筆對他「……走吧。」然後我就離開坐位了。

 

楊慣晨也盡快起身跟在我身後。

 

路途上我問他「還習慣嗎?」

 

見他沒回話,我又想到廠長帶他來之後,他第一句說的話就是他會走或是他說他要是知道我在這他就不會進來之類的話,讓我有些擔心的問「你不想做了嗎?……」

 

「或許吧。」他的聲音輕得讓人覺得飄呼呼的,帶著些微的無奈。

 

不要走,我只能在心底這麼說「……不好做嗎?」我知道應該不是不好做。

 

「還好。」

 

「那為什…」我才想問下去,他就打斷我的話說「有妳在的地方…,還是不應該有我,這樣或許對妳也比較好。」

 

我皺眉頭卻沒有看他的問著「……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想?為什麼要這樣說?我都說了,我沒有討厭他、沒有排斥過他,為什麼他要這麼說?!

 

「…」他沒多說什麼。

 

「如果你真的認為我討厭你,那為什麼你又從來不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討厭你?」但是我是真的從來就沒討厭過他,我只是學不會掩飾情感,所以用冷淡態度面對他,於是讓他誤會。

 

「…」這一次楊慣晨的腳步有些遲疑,我轉頭看了他一眼,卻發覺他的表情有些微楞帶點錯愕,我又繼續往前走,聲音小小的「之前…我只是不曉得要跟你說些什麼,所以才會選擇用那種態度對你,如果你硬要說那是我討厭你……,我真的覺得你誤會我了。」

 

我對自己的話多,也感到訝異。事實上,我說的也是真的啊,自從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之後,變得很彆扭,每次看到他……就會不自覺得閃躲他的眼光,就算他找我說話,我也會緊張到腦袋都當機…連說話都亂了分寸的回答,還怕被他看穿我好像喜歡他,所以只要是對他說話的時候,我的口氣和態度上變讓人覺得很冷,就好像是……討厭的人。

 

我的冷淡都只是為了掩飾而已啊。

 

他好像又遲疑了一下,正好我們已經來到廁所門口了,我指著男廁「在那邊哦。」然後我轉進女廁去了。

 

欸,我剛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啊?還有……我幹嘛要這麼緊張?為什麼都這麼多年了我面對他還是很不能自己的緊張個不停?我躲在廁所裡開始唉聲連連了。

 

上完廁所走出來,就碰到美珍「他已經先回去囉!」美珍這樣對我說完就走進廁所裡。

 

我瞠目結舌的追著美珍又走回廁所去大叫「回去?!」他真的回去了?!

 

「對啊,他已經回去坐位啦,妳以為他會等妳出來哦?」美珍選了一間廁所就走進去,把門關上。

 

「……」我對著美珍進去的那間門翻白眼,害我擔心了一下,以為他真的回去不做了咧,原來是回到工作的坐位去。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我轉頭問了楊慣晨「你真的不做……」我話都還沒講完就看到他搖頭,我的心都沉了一半,他真的不做了嗎?

 

美珍衝去幫我和楊慣晨拿了公司訂的便當去休息室「欸,便當哦,我也幫你拿了嘿,快來吃。」美珍的聲音讓我們一同看著她走進員工休息室。

 

楊慣晨看著美珍的視線移回到我身上,他對我說「如果要走我早就走了,不會做到現在。」

 

聽到他這麼說,我意外的望著他「…意思是…你會繼續做下去?」

 

「嗯。」

 

看到他點頭,不曉得怎麼回事,心頭一陣雀躍,但還是很不解的的蹙眉「你剛…不是很堅持說有我在的地方就沒有你,那怎麼…」

 

「我相信妳說的,那都是誤會。」

 

我忘記後來我們還有沒有多說什麼,只知道在聽到他說的那句話後,我的心臟好像又不正常了……

 

 

 

中午用餐時間,美珍她吃的很快,三、兩下就說吃完了,她說要去銀行,就急忙拿著鑰匙出去了。

 

我吃完飯後預備要離開,前腳才踏出去,馬上就定格在原地,我猶豫著要不要跟楊慣晨說吃不完的飯盒要怎麼處理,楊慣晨見我定格在那,他輕皺眉頭望著我。

 

「我、我是想說……你吃不完若要倒掉的話,要去茶水間,那有個綠桶子可以倒哦。」我是口吃什麼?每次要是這樣被他看著,我的舌頭就都會打結。

 

見他點頭後,我就趕緊先離開了。

 

在茶水間遇到吳政彥,或許不是遇到,而且他來找我「想好要喝什麼沒?」

 

我斜睨了他一眼「不用了啦,沒事幹嘛請我?」

 

「有什麼關係?快點說吧,我現在就要出去買了。」他晃著手上的機車鑰匙「還是妳要跟我去看看?」

 

「跟你去?!」這個人是來真的哦?還跟他去咧!!「我都說了,我不要,幫你省錢還不好嗎?」

 

「省屁哦?不用了,我說真的…」他很堅持。

 

「我也說真的啊,我真的不要。」我一臉饒了我吧的表情。

 

「不要什麼?」有幾個同事走進來,好奇的看著我們。

 

「對啊,不要什麼?她不要我要。」同事們哈哈大笑的說。

 

我搖頭「沒有啦…」然後就走出茶水間。吳政彥還在裡頭對他們說「倒垃圾你們要哦?」

 

「去…」我聽見幾個同事這樣回應他。

 

我坐回位置,沒想到不死心的吳政彥再次走到我旁邊「妳不說也沒關係,我買珍奶給妳。」說完他就轉身要走了。

 

「我不能喝珍奶。」我對著他喊過去。為什麼他要這麼堅持?要是被大家看到他只買飲料給我的話,八成又要傳什麼鬼八卦了。

 

楊慣晨經過吳政彥旁邊,然後走到我旁邊那個我暫時幫他安排的坐位,他雖然沒看著我們,但我知道他正在聽著我們的對話。

 

吳政彥停在原地轉過頭來皺眉頭看著我「幹嘛不能喝?有毒嗎?那是藉口吧?」

 

我搖頭,很認真的告訴他「你可以去問美珍啊,她也會告訴妳說我真的不能喝。」

 

至於是什麼原因,說來也話長,我想到目前為止好像就只有美珍知道而已,其他的同事當然也問過同一句話「為什麼不能喝?」但我都一笑置之的帶過,不然就是說我不是很喜歡喝,卻從來不對所有的人說出真正的原因過。

 

「那妳要喝什麼?烏龍綠好嗎?」他還是問我。

 

我楞了楞,那還不是一樣,於是轉頭看了楊慣晨「你喜歡烏龍綠嗎?」

 

「…」楊慣晨被我的突然問題問傻了。

 

吳政彥問我「妳幹嘛問他?」

 

「你不是很堅持要請我嗎?我可以接收,但我不要喝啊,所以我就問他要不要啊。」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會讓他臉色很不好看又莫名其妙吧。

 

「妳……妳真是個怪咖。」他一臉很像是吃到大便一樣臭的表情轉身走了,也沒再繼續問我要不要喝了。

 

「……反正我就是怪咖,有人請喝飲料我還不要啊。」看他消失在轉角處了,我才朝他消失的方向皺皺鼻子沒好氣道「幹嘛這麼堅持啊!」如果我收下你請的飲料,不曉得自己的清白又要被自己毀掉多少次了,我才不想用這種方式在公司出名咧。

 

「妳是笨蛋嗎?有人請還不要?」楊慣晨竟然這樣說。

 

笨蛋?!他竟然說我笨蛋?「都已經被曉珊說他喜歡我了,我還能接受他的請客嗎?那他幹嘛不去請別人?幹嘛一定要請我?」

 

楊慣晨最後沉默了,而我也沉默了,但我的情緒是很不爽的。

 

後來,吳政彥整個下午都沒再來我這邊找我問事情了,縱使我有問題可能需要麻煩他,我也先把問題擱在一邊,等到明天老大來讓她去問他吧。

 

 

 

「妳不下班嗎?」美珍已經打完卡又走到我旁邊關心道。

 

已經下班的時候,同事們有的人討論下班要去茶坊,有的說要去附近逛街,而有的已經當媽媽的同事約說要去黃昏市場買菜,只有剩下幾個仍舊坐在位置上收拾東西或寫今天的作業報告,就像我。

 

「妳先走好了,我桌上的東西收一收就會走了。」我站起身忙著收東西。

 

「每次只要老大沒來,妳就超忙的,可是當副領的錢又沒比較多,還不是跟我們一般的一樣,我真的覺得公司超摳的。」美珍替我抱怨了起來。

 

「沒辦法,所以我總是天天祈禱老大不要請假啊。」美珍說的這些,我都懂,也抱怨到不想再講了,只得默默接受,不然還能怎樣?要是還有是下一次,我才不要讓自己的能力太好,因為這樣真的會害了自己,想到這忍不住就想要嘆氣「唉,好了啦,妳就別等我了,快回家去吧。」

 

「好吧,啊!對了,我今天一直沒機會跟妳說,我明天要搬喜餅來公司發了哦!」美珍又說「我明天會早一點到,因為要拖兩、三箱的喜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真的哦?明天啊?那我要是記得的話會早點到公司幫妳。」

 

「好哇,那……就謝謝妳囉,那妳快一點收一收回去休息吧!」美珍拍拍我的手臂,我揚起笑意「好啦,妳先走啦,掰掰。」

 

美珍對我揮了揮手就先離開了。

 

見公司裡的人差不多都已經鳥獸散,我轉頭問了楊慣晨「你不回家嗎?」這個人竟然還可以摸到現在?也不曉得他是在混什麼,一般人一下班就會衝去打卡然後就趕著回去了,他卻還坐在那。

 

「妳還不是一樣?」他把桌上的東西都收得很乾淨,然後又問我「有沒有布可以擦?」

 

我拿了桌底下的抹布給他,然後告訴他「我超想馬上就回家,只是我必須要把今天的事全做到完,而且我是副領,本來就會晚個幾分鐘下班也是很正常的。」

 

「……妳在這上班多久了?」他邊擦著桌子邊問。

 

我收東西的手頓了一下,心裡著實納悶了起來,才正想告訴他〝四年〞,他卻抿嘴說「算了,我剛什麼都沒問。」

 

這是怎麼一回事?是你不屑我吧?還說我討厭你?……我聽見我的心裡出現的這樣的聲音。

 

我沒再說話了。當我把東西收好後,他已經先去打卡,然後就往門口走出去了。

 

對於自己和他之間的相處模式,我發覺……我真的沒辦法很自然的跟他說話,不管多久以後都一樣。心理很矛盾的事是明明以前總是很想再見他一面的,沒想到期望是成真了,只是……他竟然會到我們這間公司來上班?還是我的部門的一員?!發生這種事……真是另我覺得心臟超無力的,還一整天都變得很不像自己,整個神經變得很緊繃,很不由自主的會去在意他,即使不去看他,但眼角還是會去注意他的存在……。

 

在我走去打卡的時候,遇到吳政彥,他對我微笑說Byebye。我以為他也許還在為飲料那件事對我不太高興,因為到現在我也還在為那件事感到心情有點受影響,所以就算我們碰了面,我以為他應該也懶得跟我打招呼,但……我對他的微笑說再見感到有些傻眼呢。

 

讓我忍不住遲疑的回頭看了他一眼。

 

來到置物櫃前,打算拿出包包和外套就趕著要離開,只是當我拉開置物櫃的門後,我楞了兩秒又關上。

 

忍不住左右張望了起來「奇怪?」確定自己沒開錯置物櫃後,我又抬頭看著眼前自己的置物櫃,眉頭皺了起來「……沒錯啊,這是我的櫃子啊……」

 

然後我又再次拉開,一杯手調的700cc水果茶就這樣站立在我置物櫃中間,而且水果茶外表都是一顆顆的水珠,好像已經退冰很久了;水果茶下面還墊一個紙板,可能是怕退冰後會把櫃子弄得都是水,所以才墊個紙板用的吧,而水果茶的吸管就靜靜的擱在一旁。

 

看起來就是有人特別要給我的,是美珍嗎?可是她今天中午出去又回來也沒見她有買飲料啊,所以不可能是她買的,若真的是她的話,她也會直接拿給我才對。

 

突然我想起中午吳政彥說要請我喝飲料的事,我迅速轉頭看往剛剛他走去的方向-技術課部門,吳政彥正好在自己的坐位已經穿完外套,然後背起他的運動背包了,看起來也是準備要下班的樣子。

 

一定是他,我心裡直覺這樣想。

 

下一秒我又忍不住去想……我記得中午吳政彥只有問我珍珠奶茶和烏龍綠,卻完全沒問到水果茶啊,說不定根本就不是他才對?

 

也沒留下字條嘛,這莫名其妙的飲料……該不會有毒?!哈哈,真好笑……我真是看太多電視了才會這樣想;不過公司的人大多都回去了,我也不曉得要從何問起,這是誰給我的啊?

 

想歸想,總不能一直站在櫃子前面發呆吧?於是我先把飲料拿出來放地上,然後再拿出外套來穿上、再背起包包。

 

正好看到吳政彥從我身後經過,然後往大門走出去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杵在那了。

 

奇怪……,如果是他放的,應該會注意到我有沒有看到這杯飲料吧?這樣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他呀,唉……到底是誰放的呀?會不會放錯櫃子了?算了……如果是這樣而賺到一杯飲料好像也不錯哦,幹嘛想這麼多?還是先回家吧,肚子好餓哦,回去後再打電話給美珍好了,我拿起飲料把櫃子關上,然後往大門走去。

 

「妳今天怎麼這麼慢走?」停車場遇到正在把包包放入機車坐墊下的吳政彥,他納悶的開口。

 

我聳肩「比較忙。」

 

我的手機音樂鈴聲突然響起來了,看到來電是美珍,我就接起來聽『妳離開公司了沒?』她急忙道。

 

「我在公司的停車場這啊,什麼事?」該不會有啥東西忘記拿了吧?

 

『欸,幫我找一下好嗎?我的錢包不見了,我在想說會不會在公司裡……』美珍很著急道。

 

「錢包不見?!」我很驚訝的大叫「妳怎麼這麼不小心?該不會掉在路上了吧?」

 

『呸呸呸,沒這麼倒楣好不好,雖然我也有想過可能是這樣,但是我希望它是被我忘在公司裡的啊,妳先幫我找看看好嗎?』

 

「哦…,好啦,那我現在就進去看看,找不找得到我會馬上打電話給妳的。」講完電話後,我把飲料丟進自己的機車坐墊下,然後蓋上機車、抽掉鑰匙,吳政彥見狀疑惑的問「誰錢包不見?」

 

「美珍。」我隨即轉身大步往回方向走去。

 

「欸,要不要我幫忙找?」他朝我喊著。

 

「……如果你有空的話。」我頭也不回的說完後跑進公司裡去了。

 

其實我覺得他也沒必要幫我找,畢竟美珍會把東西放哪裡的也只有我知道而已,所以多他一個幫忙找好像也幫不了什麼忙,但是……多一個人幫忙也比較快找到吧。

 

「怎麼又回來?我等一下要關門了哦。」在公司裡遇到一個比較慢離開總是等著關門的主管這樣對我說。

 

「等我一下,我找個東西。」我急忙的往我們那部門跑過去;可是,我們那部門的電燈都關了說。

 

見我在黑暗中利用一點辦公室微弱的光線找到抽屜的拉環後拉開美珍的抽屜摸索,吳政彥走過來問「妳不開燈找嗎?這樣有比較快嗎?」

 

「總開關在後面啊,我就懶得去開嘛……,奇怪,沒有耶。」

 

「那妳確定這樣會找得到嗎?」他跟著在美珍的坐位上方張望她的小櫃子,看是不是有她的錢包的身影「什麼顏色的啊?」

 

「……」我想了一下「亮白色的,應該不難找。」

 

不過,抽屜真的沒有。關上抽屜我抬頭看了上面她放小東西的櫃子,然後墊腳尖伸手去摸上面的東西,沒辦法……人矮的時候就像這樣很麻煩。

 

「可是我看沒有啊……」我才聽見吳政彥開口而已,我就感覺到自己的手指摸到不曉得是什麼尖銳的東西,瞬間一陣刺痛感從指尖傳來,讓我痛得縮回手指吃痛的喊道「好痛哦…」

 

「割到了嗎?!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