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一ㄍ國二ㄉ妹妹很愛找我聊天

她說 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走 該怎麼選 因為她不太會唸書 成績不好 家人又不看好她ㄉ學業

   不曉得要怎麼辦 學費又貴 想唸國立 又覺得很難考 國立又沒要ㄉ科系

其實 我最大ㄉ遺憾就是沒把握當下 所以錯過太多

   等我想抓緊ㄉ時候 已經有點晚ㄌ 但不論如何 我還是想補回來 

我告訴她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因為妳應該要過得更好

     唸書不需勉強自己去讀不喜歡ㄉ科系 考基測來賭一次吧 有上國立再說 考不上就放鬆心情 找個自己興趣ㄉ科系唸

     不過有實用最好 將來超有好處ㄉ

     不用在乎家人看不看好 最重要ㄉ是問自己想不想唸 然後朝著自己ㄉ目標往前衝 畢竟 年紀還小 所以有更多著夢想正要起飛

     不像我 慢人家好幾拍 追著別人跑 很辛苦ㄉ

我不是聖人 

 但我希望沒有人會遺憾 如果一開始懂得握住 那麼一定能讓自己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