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秋天的天空

「姊,妳的電話哦…」

早上,因為一通電話,妹妹敲著我的房門叫醒我。

老實說,我實在很不想爬起來,因為還想繼續窩在舒服的被子裡呼呼大睡,但是…

「她說她叫劉詩妍。」妹妹站在房門口喊著。

「啊…」一聽到這名字,我二話不說的拿件衣服穿上,跳下床,衝出去接電話。

劉詩妍,我以前國中的好朋友…,現在我已經20歲了,跟詩妍的感情已經有八年了吧。

國中畢業後,我們上了不同學校的高中,過著各自的生活,但是我們的感情甚好,沒事就寫寫信、通個電話,後來我高中畢業了,沒再就學,而她考上了大學,中間有幾次因為打電話找不到她,寫信也沒回,也許她很忙很忙…,後來彼此就失去音訊了。

雖然到後來我知道她沒有搬家,也曉得她的電話,但是我仍舊沒有直接去找她,因為我知道去了也是徒勞無功。

整整將近一年,我們已經沒連絡了,沒想到…,她居然又打電話來了。

「喂。」當我拿起話筒的瞬間,我的心情其實頗緊張的。

『還在睡啊?我有沒有吵到妳?』

「沒有、沒有…」就算有也沒關係。

『妳今天有放假嗎?』

「啊,有啊…」今天是中秋節「怎麼樣?」要找我出去嗎?

『那妳方便出來嗎?』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於是詩妍催著我趕快去準備,因為現在就要出門了,「現在?…要去哪裡啊?」有這麼趕嗎?我看了時間…已經十點十五分了啊。

『妳先到我家來,我待會載妳去台中的園藝茶茶坊,快點哦。』

詩妍說完就急急的掛上電話了,讓我連說聲“待會見”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太突然了,所以我慌慌張張的換下睡衣、刷牙洗臉、梳理頭髮。

其實我還蠻佩服我自己的,居然十五分鐘就準備好了「幫我跟媽講一下哦。」關上門前,我對著妹妹喊著。

當我急忙從樓梯上下來時,卻看到一樓又有新住戶搬進來了,只有兩個人而已,該不會是新婚夫妻一起租個小套房生活吧?

其實我以前也常幻想著…我要是結婚了,會想要和我的他兩人同住一間小套房,不過現在想這些似乎太遙遠了,連男友都沒交過,就想到結婚?我肯定又睡不飽了…。

其實這整棟公寓大樓都是我們的,只是我們把其他樓房出租給別人而已,不過,一樓有人搬進來,我居然沒聽爸爸媽媽說過。

我疑惑的看了他們一眼…咦?他們真的是新婚夫妻嗎?一點都不像…因為那個男生看起來頗有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味道,女生倒是有20歲以上了吧…。

難不成是一對情侶?

算了,想這麼多幹什麼。我小跑步的從他們身邊經過時,看到類似信件的東西從那個男生抱在懷裡的木製盒掉出來了。

我順手彎下腰撿起來「等等,你們有東西掉了哦…」果真是已拆封的舊信件。

他們兩個人一同回頭,女生說「什麼?」

我看了一眼信封的樣式,還挺可愛的,上頭有個可愛、俏麗的漫畫女生「…」咦,我記得我好像也有這種款式的信封說,前陣子蠻流行這種的…。

我翻過來看了看,當我看到信件上寫著「蔡燦于 收」時,我頓時愣住了。

男生看到我手上的信件後,他馬上抽走「謝謝。」

隨即他們轉身繼續搬著他們手上的東西往他們租的公寓走去,「那是什麼啊?」女生問他。

「沒有啦。」

「還說沒有,情書厚?」

他們的聲音逐漸越來越小了。

而我還愣在原地「…」等等,剛剛那個是什麼?!…不會吧,是巧合嗎?怎麼可能呢?可是哪這麼巧啊?

此時我的手機鈴聲大作,詩妍又打電話催促了『妳出來了沒?』

「好啦,要去牽車了,妳再等我三分鐘啦。」唉…現在還是先趕過去再說吧,其他就先別想這麼多了。

 

當我到了詩妍家後,就看見她似乎站在門口等後多時了,雖然我們有一年多沒見了,但是她看起來還是跟一年前一樣沒變,只是在穿著上改變許多了,而且人也瘦了不少。

「梁育寧,妳可來啦?有沒有吃過早餐?」

「沒有。」我實話實說。

「這樣哦,難得妳假日,一定是才剛起床吧?我還把妳拖出來…」詩妍很不好意思道「那順便去買一份早餐帶在路上吃,要不要?」

「好啊。」我點頭。

「那趕快把車停進來,我騎我的車載妳吧。」

把車停好後,我乖乖的上鎖,然臨走前我還不放心的看了一眼我的愛車,接著走到詩妍那,跳上她的小50後,駛離現場。

路上,我問起「我們要去哪裡啊?」之前她在電話裡說的倉促,我也聽得不太清楚,只知道她一直催促我。

「去一家茶坊啊。」詩妍騎車時,分心的告訴我。

我又問「去那裡幹嘛?」

「呃…」詩妍想了想「去…聚餐,對,去聚餐。」她想了個比較婉轉的方式表達。

我愣住了「啊?聚餐?妳們大學生要聚餐,妳怎麼找我?」

「有什麼關係嘛,我想說好久沒約妳出來啦,那我同學就想說去喝個茶,我順便約妳嘛!」

「可是…」這樣不好吧?我跟妳同學又不熟,我可能會無法容入話題吧?「她們知道妳要帶我去嗎?」

「知道,她們都曉得。」

「…」我皺皺眉頭,可是要跟不熟悉的人一同就坐,我不大喜歡耶。

詩妍把車騎到某早餐店前,她說她早上要是有課,又來不及在家吃早餐時,那她就都會到這家買早餐,她還說「這家很好吃哦。」

我掏錢買了個三明治。

「妳不買個豆漿或奶茶啊?」詩妍疑惑的問著「這樣就好?」

「妳不是說待會要到茶坊?那就到那邊再點奶茶就好啦。」而且我剛在點三明治時就想到我應該可以不用吃早餐的,反正到那邊再點個吃的也可以啊。

「哦,也對,我怎麼沒想到咧。」詩妍淺淺一笑,等我坐上車後,她駛往要去的方向。

詩妍騎車的速度比我想像中慢了些,她明明也是騎4050的速度啊,是不是因為是50小型的機車,所有多少有差吧?也許是因為我平常習慣了我的125的重型機車的速度吧,總覺得她騎車的速度只有3040公里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詩妍速度漸漸慢了下來,然後說「咦…?我好像迷路了耶。」

害我差點咬到舌頭「妳說什麼?!」我詑異道。

這次詩妍煞了車後,左右張望起來「…我好像騎過頭了…,奇怪,我去那地方四、五次了…,怎麼還是會迷路啊?」

「不會吧?」我覺得好笑「那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詩妍左右張望後,下了結論「…我不清楚耶!」然後又問了我「那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哈哈…」我突然大笑,她還是一樣迷糊,不過更好笑的事是,…她居然問我知不知道路耶「妳居然問我,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咧?我一年出來台中市區也才一、兩次而已耶,怎麼可能會比妳熟悉台中的路呢?」

「唉唷…那不就慘了。」詩妍頭痛的喊著。

的確是慘了,可是妳都騎這麼久了,還沒到啊?「到底那地方有多遠啊?」

「嗯…南屯吧。」

「…」我問了也白問,因為我也不曉得南屯在哪裡,又有多遠「那不然問人啊,妳跟人家約幾點啊?」。

詩妍想了想「…11點。」

「蛤…」我下巴差點沒垮下來「現在已經十一點十五分了耶。」這麼說我已經坐在機車上有四十五分了哦,怎麼這麼久了,難怪我覺得屁股和大腿都快麻掉了。

「我知道啊。」

「妳要不要打電話問妳朋友看看?不然叫她們過來接妳啊。」

「對哦,我怎麼忘了…」聽到我這麼說,她趕緊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播出去。

唉…,我搖頭嘆氣,怎麼過這麼久了,她迷糊的個性依舊沒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