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想起‧在秋天

  「需要我幫忙嗎?我看妳蠻辛苦的耶…。」似乎總算看到我拿太多東西的模樣,男生尋問我的意見。

「嗯…」我把一瓶汽水拿給他「你應該早點問的…」

「啊…這個我幫妳拿吧。」小姐提起我手上一袋的水果。

「謝謝。」我的手總算是得到解脫了「…真是不好意思。」

「哪裡,妳等我一下哦,我把門上鎖一下…」小姐掏出口袋裡的鑰匙,然後把門上鎖後,回過頭來對我說「可以走了。」

公寓大樓前的廣場是人工草皮,所以不能在這裡生火烤肉,而是要繞到公寓旁的一坐水泥空地去,每年要是遇上中秋節,大部份住這棟公寓的人都是到那邊去賞月烤肉。

「欸,我可以請問妳幾個問題嗎?」路途上,男生問我。

「嗯,問啊。」我點頭。

「妳一直住在這裡很久很久了嗎?那跟這棟公寓的人熟稔嗎?」

聽到他這麼問,我皺皺眉,看了看他「怎麼?你想打聽誰是不是?我從小就住這裡了,有些住戶還頗熟悉的,可能是他們住得比較久…,你要打聽幾樓的啊?我看看熟不熟。」

「呃…我想打聽…2樓的。」

「哦…2樓啊…蛤?…2樓?!」我先是喃喃自語,隨後才想到…2樓是我家耶。「你要打聽2樓?不會是問錯地方吧?」

他肯定的回答「沒有啊,確實是2樓啊。」

「那你要打聽誰?」他該不會是我弟弟的朋友,還是……?

「一個女生,梁、育、寧。」他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唸出來。

什麼?!他要打聽我?!可是……我不認識他啊。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撿到一封信,上面寫著「蔡燦于 收」的事,我的心臟似乎漏掉一拍一樣,這麼說“蔡燦于”這名字不是純屬巧合?!

「妳怎麼了?…怎麼一臉驚魂未定的樣子?」也許是我的表情嚇著他了,他小心異異的問著。

「…啊…」我回了神後,才小聲道「…沒有啊。」

「妳剛的表情好可怕,…妳認識她吧?」他繼續追問著。

他姊姊疑惑的問他「你怎麼會認識住在這裡的女生啊?…我記得你沒來過這裡吧?」

此時,我的手機響起了,我有種被救贖的感覺「喂?」但是心臟仍舊不由自主的狂跳著。

『在幹嘛?』一個陌生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咦?我朋友裡怎麼會有人用這種口氣說話呢?而且還是男的耶「你是誰?」我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妳說呢?這麼快就把我忘記了哦?』

「…啊,」是他,早上我輸了牌…,那個幫我出錢的的男生,「是你哦。」但是我好像忘記他的名字了,慘了…,我記得要回去時他還跟我說不準忘記他的名字的說。

『我是誰?』他故意問著。

我的聲音越來越小,囁嚅道「……原諒我…忘記你的名字。」

『唉…小姐,我的名字有這麼難記嗎?』

「…拜託,我也是今天才認識你的耶…,你那口氣好像我要是忘記你的大名就罪該萬死一樣。」我憑什麼非要記住你的名字不可呢?

『我怎麼敢這麼想,沒這麼嚴重啦…』

那對姐弟站在我旁邊等我,因為實在覺得不該讓他們等太久,於是我問著電話裡頭的他「那你要幹嘛啊。」

『妳這麼急著想掛我電話哦?』

拜託…,我對天翻了白眼,「我有事,你有話就快點說好嗎?」

『妳有什麼事啊?』

老天…,這個人比我想像中還要難纏「那沒事就算了,我要掛了…」我作勢準備收線時,他馬上大喊『欸!別掛啦,好、好、好…』

「快點啦,沒事就掛哦…」我催促著。

『算了,…先這樣吧,看妳這麼急著掛電話的樣子,害我想說些話都不曉得怎麼說了,那沒事了啦…有空我會傳個簡訊給妳的,Bye。』

「…啊?」傳什麼簡訊?不過算了,我也懶得猜忌了「…哦…Bye。」

收線後,那位小姐對我說「妳何必這麼急著掛呢,沒關係啊,妳可以不用管我們啊…」

「沒關係…,那個人蠻囉嗦的…」掛了也好,想到今天的事就有點火,就是他幫我出錢,後來被大家知道後還一直拿我和他尋開心,直說他欣賞我,搞得我好幾次想逃,讓他出錢真的一點都不好!!

「妳還沒回答我呢,那位叫梁育寧的…」他話還沒講完,我就皺眉頭問他「找她幹嘛。」

「妳不說嗎?那我改天自己去問2樓住戶。」

「好啊,你去問吧。」反正被發現就被發現…

那晚天空的月亮讓我感覺好高、好遠,雖然與大家一同烤肉、同歡…,然而我卻覺得心情有那麼點悶和沉重,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不清楚,似乎有什麼要改變我了一樣……

我討厭這種感覺。

 

隔晚,我拖著疲倦的步伐回到家「唉…」忍不住嘆了氣。

「幹嘛啊?看妳多像個老頭子一樣。」媽媽走過來「怎麼?今天生意好嗎?」

「嗯…」我有氣無力的回答。

說到我那工作,實在跟一般服務業的工作不太一樣,中午和晚上我都有班,是餐飲業的工作,雖然大部份我在家的時間居多,不過中午一趟過去,不用三小時就回來,晚上又一趟,不用四小時就回來的工作總是被親戚、朋友勸說這樣的工作不好又麻煩,但是我還是決定繼續做下去,我做得很快樂啊,現在工作難找嘛!!

「快去洗澡吧。」媽媽推著我進我房間。

「姊,妳的手機響不停,好吵哦…」妹妹正好打算從我房間走出去。

「妳在這裡幹嘛?」我不是說過了嗎?沒事別到我房間裡混。

她指著已經放在我桌上的剪刀跟膠帶「我拿東西來還妳的。」

「…」我看了一眼,沒有回話,只是要她走出去前把門帶上,接著我習慣性的坐在床沿旁,脫下鞋子後穿上拖鞋。

拿了幾件衣服後,我離開房間洗澡去。

等已經在沖澡時,才想到剛剛妹妹好像有說…“姊,妳的手機響不停,好吵哦…”這樣的話,是誰找我啊?

洗完澡後,我都會親自動手順便洗自己的衣服,最後再丟進洗衣機裡,調整成脫水設定,把溼濡濡的衣服脫乾…

「…」當我在陽台披掛衣服時,卻看到樓下居然有人開窗戶看上來,是那個男生,我皺眉頭的看了他一眼「看什麼看啊?」

「看看有沒有經典畫面啊!」他揚著戲謔笑容。

「經典?…」我的眉頭凝聚在一起了「什麼意思?」

他噗笑了出來。

「…」笑什麼笑啊?真是的,懶得理他,我繼續掛著衣服。

「欸…妳知道我和我姊姊叫什麼名字嗎?」他隔空喊著。

「…知道。」

「哦…」他點頭,又問「欸…妳有沒有男朋友啊?」

「你問這個幹嘛?」

他沒回答我的問題,仍舊繼續問「欸…妳在哪裡工作啊?」

「我有名字,別一直「欸」的叫好不好?」你再“欸”一次,我一定把拖鞋砸下去。

「我知道啊,妳叫梁育寧嘛,可是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蔡燦于”這個名字哦,我想啊…像妳這樣的態度早就把這個名字遺忘在兩年前了吧?」他說完之後,還重重嘆了口氣…

我訝異的看著他「…」這麼說他已經有來過我家按門鈴尋問,知道我是“梁育寧”了?

「你什麼時候到我家問的啊?」我掛完衣服後,站在陽台往下看。

「我放學後就先去問了。」

「…我沒有忘記,昨天早上我出門撿到那封信,看到名字時…,我就嚇到了,本來以為是巧合,但是我沒想到真的會是你。」我看了遠方的天際,淡淡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