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遇見‧在秋天

蛤…怎麼回事?我拿錢的動作突然停格了,回頭看了足足高出我大約20公分男生,臉上揚著極為好看的笑容。

老闆迅速的在計算機上算過之後,報上了價錢「總共是698元。」,並且收下了桌上的千元大鈔。

「啊…」老闆的聲音讓我回了神,我掏了千元大鈔「老闆…請等一下…」我怎麼能讓他幫我出錢呢?我們不是說好的嗎?輸的人要請客,我跟這個人沒關係,他幹嘛要這樣?

「有什麼不對的嗎?」老闆看了我一眼,準備把那張鈔票塞進抽屜裡了。

「我…」當我想說些什麼時,站我旁邊的男生馬上阻止我,並對老闆說「沒有、沒有,沒什麼事…」

老闆點了頭,數了幾張百元鈔票和幾個銅板後,交給他「謝謝你哦。」

望著老闆離開櫃台後,我忍不住抬頭看了他「…你知道你在幹嘛嗎?」

他把錢放進皮夾裡,「我知道啊。」理所當然的回答。

「…」咦?你還知道你在幹嘛啊?…難道是我不曉得現在是什麼情況嗎?我疑惑的問他「阿不是輸的人請客?」

「嗯。」

這麼說的確是輸的人請客啊,那我沒搞錯狀況嘛,還好、還好…,咦?「那你幹嘛出錢?」

「妳不是說沒錢?」他揚了眉糾著我瞧。

「但我沒說要你幫我出啊。」

「我知道。」

奇怪了,怎麼現在的情況…我似乎搞不太清楚耶,怔了怔我直接問「那你到底想幹嘛?」

「沒有啊,怎麼了嗎?」見我口氣硬起來,他顯得很無辜「我只是要幫妳出錢,妳不感激我也就算了,還質問我?」

「…」這樣嗎?“只是”幫我出錢?真的?難道是我想太多?可是…我不認識他啊,為何幫我出錢?可是他都已經說了啊,“只是”幫我出錢而已,也對啦,我要是再質問下去,好像太過份了哦「…哦,對不起。」

他又露出淡淡的一抹笑容,我曾經有想過…不知道在這樣的笑靨下,他生起氣來的樣子是怎樣,又或者他是脾氣很好的人,從來沒有生氣過。

有時候當我這樣望著他瞧時,他的眼睛總是很有神的盯著我看,彷彿他在欣賞什麼似的,看得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可以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嗎?」

大約過了十秒後,他的聲音在我上方響起,我瞪著一雙大眼睛抬頭看著他,他應該不是在對我說話吧?!

 

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到家,好像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吧,公寓樓上樓下都忙著在準備賞月、烤肉了。

「妳回來啦?快點去把冰箱內的東西搬到樓下去吧。」媽媽催促我。

「哦…」我把手上的東西先提回自己的房間放好,突然想到一件事,於是又趕緊走到廚房去找媽媽「欸…媽,一樓有新的住戶哦?」

「對啊,上禮拜就打電話過來尋問了啊,他們說今天日子不錯,所以就要搬進來啊。」媽媽洗著待會要上架的雞翅膀。

「是哦,不過今天是中秋節,應該要回家去吧?怎麼會有人選在今天搬出來呢?至少也得等到明天吧…?」我蹲在冰箱前,翻著裡頭的東西。

「嗯,不過他們都已經說了,今天日子不錯嘛。」

我像好奇寶寶問個不停「那他們今天就沒回家去囉?他們是夫妻啊?」

「哪是,那個男生比妳小耶。」

我想也是,咦?這麼說…「哦…母女一起搬出來哦?」

「妳有問題啊?那個小姐很年輕耶,他們是姊弟啦。」媽媽瞪了我一眼。

「哦…」姊弟搬出來住哦。

「好了沒啊?冰箱開這麼久…,裡頭不是有汽水和水果嗎?妳先把汽水和水果拿到樓下去…」媽媽還沒交代完我就插話「哇…妳汽水會不會買太多啦?」數一數也有十瓶耶。

「妳爸爸說的,妳先拿一點下去嘛,順便去請樓下的小姐和她弟弟一起出來烤肉吧,你爸說他們租我們的房子,又是一對姊弟,所以我們應該要照應他們一下。」

「…還要請他們哦…」那我不就少吃很多。

「快點去!」

「知道了啦…」幹嘛這麼兇嘛,我抱著兩瓶汽水,還提著一袋的水果,離開廚房…

來到一樓之後,我盯著門牌號碼躊躇在原地,我沒手可以按門鈴耶…怎麼辦?我應該要先把東西拿到烤肉的地方放再回來按門鈴嗎?還是把東西先放到地上再伸手按?

當我正在為這問題皺緊眉頭思索時,眼前的門開了,裡頭走出來一個男生,看起來打算要出門的樣子,他疑惑的看著我手上的東西幾秒,最後望著我「妳要幹嘛?」

突然空氣中飄來一股沐浴後的香味,我忍不住瞧了一眼他的頭髮,像是剛剛用毛巾擦乾一樣,果然他剛洗完澡了,通常洗過澡的人會想再把自己燻臭嗎?要是我的話…並不會耶。

「呃…我爸媽說要請你們過來烤肉,你們方便嗎?」

「烤肉?」他訝異道,隨即想到「妳是房東的女兒?」

別這樣稱呼我,我不喜歡人家這麼說「嗯…」我的手好酸哦。

「妳等等哦…等我哦──」說完,他轉身以飛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看得見的轉角處,然後我聽見頗大聲的腳步聲。

我慶幸,他不是住在我家樓上,不然我一定會常聽見天花板上頭出現類似恐龍在奔跑的聲音,到時後要是把我家天花板踩爛了,可能會…

「碰咚…碰咚…」有如恐龍般的腳步聲再次響起,它由遠到近…,接著我看到他從轉角處奔過來,我想他應該是去徵求他姊姊的同意吧。

「我們可以參與?」他認真的再問我一次。

不會吧?他們真的想參加啊?「…可以啊。」我面帶微笑。

「那不好意思讓你們招待我們了,請問在什麼地方啊?」他興致勃勃的問我。

「…」臉皮真厚…「妳姊姊不來嗎?」

「啊…我來了,」這時他姊姊也走出來了「真的很不好意思,還讓房東請我們,本來我是很想拒絕的,但是燦于他就吵著要我一起過去…」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早上我都沒仔細瞧,沒想到這位小姐長得蠻漂亮的說,而且看起來蠻溫柔婉約那一型的,見她這麼客氣,害我也跟著客氣起來「沒關係,人多才熱鬧,別跟我們客氣嘛!」

其實當我說出這樣的話之後,自己也蠻訝異的,因為我居然會跟人家客氣起來?平常我才不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