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酸澀‧在秋天

「?,…什麼,妳在那邊喃喃自語些什麼啦,大聲點嘛。」他在樓下喊著。

「…」蛤?你沒聽見哦?…害我剛剛這麼用這麼認真的態度在說話,真是的…「你早點睡啦你。」我對他說完就進去了。

一進房間之後就聽見我的手機鈴聲大作起來,看了一眼螢幕顯示,上頭閃著“無名氏”三個字,又是他…「喂。」(因為忘記他的大名,所以只好寫上「無名氏」來代表。)

『妳幹嘛不接電話啊?』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他這種口氣「我在忙~。」

『忙什麼?這麼晚了妳還有事要做嗎?』

我憑什麼要回答他啊?「…我剛剛在洗衣服啦。」

『幹嘛不丟進洗衣機洗?』

「…」你管這麼多,你要是再管下去,我一定不會想要開機了,不然換個門號也不錯,昨天跟詩妍出去果然是不對。

『……』

「…?」咦?奇怪了,怎麼那頭靜得讓我以為是斷線了?他還有在聽嗎?怎麼不說話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可是明明還在通電話中啊…難道他在等我開口說話?

不過要比誰沉默最久,我當然是不可能會輸你的。

十五秒後他先棄械投降了『妳幹嘛不講話啊?』

「你還不是一樣?」

『…妳…有沒有看到我傳的簡訊?』當他在問著這句話的時候,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很輕柔。

「你有傳?我沒有看耶…」

『是嗎?……那妳看一看吧,我改天再打電話給妳,ByeBye。』他沒等我說再見,就收線了。

「看什麼簡訊?這麼神秘…,是不會用講的哦?」我快速搜尋手機裡的“最新訊息”,果真有一個新訊息耶「是這個吧?」我疑惑的按下去看看。

 

〝黑夜,要有星星的點綴才美麗;晴空,要有太陽的陪伴才暖和;幸福,要有妳相隨才真正有;愛,要有妳的存在才完整……〞

 

深夜11點半,我撥電話給劉詩妍,希望她還沒睡才好「妳睡了嗎?」

「…育寧?」詩妍先是遲疑了一下「……怎麼了?這麼晚打來?」

「…我剛收到一個奇怪的簡訊,我不曉得是什麼意思,是他傳的…」我需要一個人幫我證實,否則我一定會以為自己看錯了。

「“他”?……趙嘉惟嗎?」

「啊,對…就是他。」趙嘉惟就是他的本名…,我總是記不起來。

「什麼簡訊?要不要唸來聽聽看?」

我把抄在紙上的簡訊內容唸給她聽。

聽完後,她好奇的問「那是他傳的哦…?」

「嗯…」

「真看不出來他是這樣的人,會傳那種簡訊…」詩妍感到訝異。

哪樣的人?為什麼說“真看不出來”?「怎麼說?」

「育寧,那是告白簡訊欸,他在向妳表白哦,妳看不出來嗎?昨天聽說他幫妳出錢,我就懷疑他對妳有感覺了,可是……」

後來詩妍說了些什麼,我也都聽不清楚了,只知道我一直無法從震驚中回過神來,腦袋裡嗡嗡嗡的一直作響…

一直到詩妍已經收線了,我仍舊呆滯的坐在椅子上將近快十分鐘才準備就寢。

接下來的幾天,日子一如往常,趙嘉惟也沒再打電話來了,其實我真的好害怕他會打電話來,因為我頭一次碰到這樣的問題,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如果說他就這樣一直沒打電話來…,我會覺得鬆口氣,但是精神又很緊繃,擔心他下一秒又會突然打電話來…

我覺得好怪,哪裡會有人像他這樣的?沒有深入瞭解就跟對方表白,這算愛情嗎?

我應該不會輕易點頭當他女友吧。

星期六,是週休的日子,除了上班族可能要工作外,其他人都還在早晨窩在被子裡睡覺,偏偏…只有我是例外。

「妳幹嘛起這麼早?」媽媽見我已經起床在刷牙洗臉了,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呢「平常假日妳不是都要睡到八、九點嗎?」

「七點也不算早吧?」我拿起毛巾擦拭著臉頰。

「欸,現在只有六點五十分耶。」媽媽指著掛在牆上的鐘。

「…我睡不著不行哦。」還沒七點哦。

「我以為妳頭殼壞掉了呢。」

是啊,我的確有點頭殼壞掉了,不然怎麼會起這麼早呢?但是就是睡不著,這幾天一直是如此…,其實我應該讓自己忙碌一點,才有個好眠的啊。

對了,今天來整理一下房間吧,順便曬個被子…

於是我把被子搬到陽台欄杆上去披掛,再回房間去整理書櫃,把所有的東西搬出來之後再一個一個排放整齊,就在整理各類書籍時,看到一本頗舊的資料夾…

「這是多久前的東西了…?」我的眉頭凝聚了起來,伸手拿起它,卻發覺它佈滿一層灰塵,於是我抽了幾張面紙稍微擦拭了一下,然後慢慢的打開它……

我看見資料夾的第一面夾著一張大約A4大小的淺藍色信紙,信紙上頭的書信寫法是橫式的。

望著信紙,心底有種酸澀感逐漸蘊釀起來。

塵封已久的東西,居然又被我翻出來了。

兩年前,因為單純而好奇,所以喜歡交筆友;一個我視為談心對象的筆友,那個時候我很沉迷筆友這種東西,總是把許多的心事告訴對方。

我交筆友的定義很簡單,只交談心的,不見面是我的原則。

那時候和我通信的人是個男孩子,他叫蔡燦于,住在雲林,年紀比我小兩歲吧,當時和他通信有一年之久,每次收到他寄來的信,我就非常開心。

他對我也很坦白,可以把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日記般的寫在信紙上,然後寄到我家,大約一個星期一、兩封信件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時候我總是認為他的來信是給我加油打氣的原動力,我喜歡他在信件裡的那種活躍、陽光的感覺,簡單的幾個字就能逗我開心。

他承認,自己是超級活潑、開朗的人,總是神采奕奕的。

我們還有交換照片過,那時候,我似乎喜歡上了他,但是我沒說過。

沒想到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寄過去的信件他不再回了,無論我寄了第幾封信過去,還是等不到任何信件,最後我也失去耐心了,我累了…,放棄等了。

雖然我難過了好久好久…

我把他所有的信件整齊的存放在資料夾裡,並告訴自己要學著忘記他,也不再交筆友,以免又想起他。

但是,我居然又不經易的翻出它來,心底的感覺不僅是酸澀,還有那點悸動的感覺細細的在牽動著已經塵封已久的心。

此時,我腦海裡浮現了樓下那個〝蔡燦于〞,他真的是他嗎?「…」

也許是,只是我害怕面對……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提醒我他餓了,想吃早餐。

合上資料夾之後,我大略收拾一下「算了,今天先整理這樣就好…」

 

「媽媽,妳有準備早餐嗎?」我走到廚房東張西望。

「沒有耶,妳肚子餓了?家裡沒麵包了耶,妳要吃什麼?要不要自己去買?」媽媽浴室裡洗東西。

「我自己去買?那要不要幫他們買啊?」不然弟弟和妹妹要是醒了看不到東西,也一定會吵著要吃早餐的。

「好啊,」媽媽拿著毛巾擦乾手之後,到她房裡拿個兩百塊給我「妳知道去哪裡買吧?」

「嗯…」附近有家“美又美”早餐店,雖說是附近啦,但是還是要騎個車。

「那趕快去吧,路上小心點哦。」

「好。」我拿了件薄外套,就出門了。

現在好像八點了耶…

來到一樓處,就看到警衛伯伯正在看報紙,育寧馬上喊過去「伯伯早。」

「欸~早,妳起得真早啊。」伯伯揮揮手「要出去嗎?」

「嗯。」我淺淺一笑,走到機車停放處去。

這棟公寓共有15樓,公寓門口有個警衛是很正常的事,我在這裡生活有20年了,所以除了少數幾個不認識我以外,其他的人要是出入公寓被我看到,就會對他們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