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寂寞‧在秋季

這棟公寓也有地下停車場,不過那是專門給車輛專用的,我們這種機車只需要停在公寓樓下的機車停車場就好,出門也方便,也不用擔心曬太陽,但是要出去時都要告知警衛伯伯,這樣他才會幫你開門嘛。

牽車出來後,我戴上安全,看到警衛也已經幫我開門了,準備要出發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鑽入我耳朵裡「妳要去哪裡?方便載我一程嗎?」

聞聲回頭看了一眼,居然是樓下的蔡燦于,我的心跳似乎又不小心漏跳一拍了,怎麼會這樣呢…連我都有點困惑起來。

其實仔細瞧,他跟我那筆友的照片還頗像的…

「載你一程?你要去哪裡啊?」為什麼要我載呢?

「我們才搬來沒幾天,所以我對這附近的路不熟,我想去買早餐,不曉得妳方不方便、順不順路…」

奇怪,他說話的方式怎麼變得這麼客氣?昨晚還很沒氣質的對著站在陽台的我大呼小叫的,怎麼今天變這麼多?

「那前些天你們都怎麼解決?」難不成都沒吃嗎?

「麵包和泡麵啊。」

蛤…,妳姐願意早餐吃泡麵哦,「那晚餐呢?」

「…我聽姊姊說附近有自助餐,她都包幾樣菜回來啊。」

什麼啊…,不會吧?「那家自助餐又油又膩,大家都說難吃耶…」

「這樣哦,可是沒辦法啊,我們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嘛!」

我深深嘆了氣,起身打開椅墊,拿出另外一頂安全帽「…嗯,我帶你去吧。」

「原來妳心地很好嘛,肯救助我們這難民。」他接過安全帽,扯著笑顏。

「…我什麼時後說我心地不好了?只要我能幫忙的,都可以吧,反正我現在也要去買早餐啊,有空你跟你姊姊說,如果她想去超市也可以找我陪她去。」

「那我也要去。」

「我的機車可不能三貼哦。」就算可以,我也不會騎。

他一臉失望道「那我就放棄吧…」

「走了啦。」我催促道。

路上,他還一直像個好奇寶寶問個不停「妳幾歲了?20了吧?」

「嗯…」我點頭,咦?「你怎麼知道?」

「哈哈…所以我才說妳肯定忘記我了,人家我可是一清二楚咧。」他得意起來。

「…是哦。」可是你記這麼清楚對你有啥用處呢?

「要不要待會回去時我拿信件給妳看看?」

「不用了。」我連猶豫都沒有,很直接的拒絕了,後來,他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話到了嘴邊又吞回去了。

到了早餐店,我挑選了幾杯奶茶,還有三明治、夾蛋土司、豬肉韭菜包子……等其他的東西,「老闆,多少。」

蔡燦于也過來結算,他瞪著一雙大眼睛「妳吃這麼多哦?」

「你才吃那麼多咧,我是幫家人買的…」話還沒講完,手機就給我叮叮噹噹的響起來了,我看了一眼蔡燦于,他好奇的瞄了一眼我的手機,看什麼看啊,是詩妍打來的啊「…喂?」

『妳起床啦?』

「是啊,…」最近她經常打電話來呢。「我在買早餐。」

『妳跟他怎樣了?有沒有在交往?』

〝他〞是指趙嘉惟嗎?「…沒有,他又沒打電話過來。」

『育寧…我一個朋友啊,她上次也帶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去,後來隔天我那朋友就跟我說她那個朋友蠻欣賞他的…,也許有點喜歡吧…,所以她們兩個很關心現在你們的關係,趙嘉惟雖然跟我們同一班,但是我那朋友問他說〝你們還有聯絡嗎?〞他就說〝妳又不是跟她有關係的人,我幹嘛要回答妳呢?〞,我覺得現在的情況很尷尬…』

「……」所以妳要說什麼?!

聽到詩妍這樣的話,我覺得有點奇怪,是我錯覺嗎?怎麼我會覺得她好像在怪我?她好在告訴我說…我不應該跟趙嘉惟有進一步的關係,我應該要退出,如果我要是非要跟他在一起,那會害詩妍和她的朋友關係有威脅,所以詩妍希望我不要答應他就是了?!

『妳有在聽嗎?』

「…哦…,有。」妳到底要說什麼啊?可以直接說出來,不用這樣拐彎抹角的,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妳懂我的意思吧?』

「……」我覺得很可笑,我根本就不懂,也許我可能懂,但是妳怎麼會這我這麼說呢?難道我比不上妳班上的同學、朋友嗎?妳怎麼會想要我放棄趙家惟對我的感情?

妳怎麼會是這種人?!班上同學最重要,我這朋友妳根本就不在乎?

其實我也沒打算要答應他的,可是我真的沒想到妳會這麼說…

『…妳喜歡他是不是?』

「…沒有。」我似乎對妳已經失望了。

『我希望妳能幫我這個忙,好嗎?那沒事了,我待會還要和朋友出去,再見哦。』

「…嗯。」我按下結束通話。

「妳的170元。」老闆對我說。

「啊,…好。」我拿出錢包掏錢,此時站在我旁邊的燦于睜著大大的眼睛揪著我看,我看了他一眼「你怎麼這樣看我?」

結完帳後,我就先走出去等他了。

為何我會覺得…有種沉重感呢?明明今天的天空是亮得這麼清澈,我應該是心情很好的呀,但是我似乎覺得空氣變得好稀薄…,胸口好悶、好痛…

「欸,妳是不是怎麼了?」蔡燦于結完帳之後就奔到我旁邊,小心異異的問著。

「沒有啊。」我搖頭。

「騙人,妳看看妳,臉色變得這麼難看,剛剛那個打來的人一定說些什麼,不然妳才不會這樣呢。」

「…」我沒有答話,只是把早餐掛好,戴上安全帽「回去吧。」

一路上,我沒有說話,蔡燦于也沒有再問我些什麼。

回到公寓後,我對蔡燦于淡淡說聲「ByeBye。」就踏上往二樓的階梯了。

「…梁育寧…」蔡燦于在我踏上樓梯第五格後就對我喊著「妳把早餐帶上去之後,到我家來吃早餐好不好?」。

我回頭看看他「…?」我沒聽錯吧?

「或是我帶妳去走走,對了,妳不是說我姊想要去哪裡可以找妳嗎?妳待會先到我家,好不好?」

「…」雖然我現在沒心情去,但是我已經有答應他說要是他姊姊要出去可以找我的事,「…嗯。」我輕點頭。

「要馬上下來哦,不然我會上去找妳哦。」他很擔心我不會下來,所以在我踏上轉角處時他不忘再次提醒我。

我看了他一眼「…」沒有答話,繼續往上走。

朋友這種東西…,到底算什麼?如果一個人是用價值來衡量友情關係的話,到底算不算朋友?為什麼詩妍要對我說出那種話?比起我這個七、八年的朋友感情,她好像更重視一直跟她相處在同個班級的朋友,對不對?

我現在突然覺得詩妍的感情觀是現實的,過去我一直打電話、寫信拼命的找她出來,她總是很巧的有其他理由可以推說,不然就是不接電話。

似乎是在逃避我一樣,她從來不會想到自己主動約我,就算很久不見了,她也只是打個電話來問好,也不會跟我敲定個時間約出來,而我總是期待她會說「我們哪天出去吧?」,但是依舊沒有,我想…如果我要是一直都不開口約她,她大概可能一輩子都不約我了吧。

然而,我卻一直把她當知心朋友看待,……我這樣算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