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藍色的秋季

  「媽…,我買回來了…」我知會媽媽一聲之後,就拿起我的早餐又往門口走「我去樓下,有事到一樓找我…」

  然後我彷彿就好像是在拖延時間一樣,走得好慢好慢,每走一、兩步就會停下來,等走到一樓後,就看到蔡燦于倚靠在他家門口處等我很久了。

「好慢哦…」他看到我後,第一句我就這麼說。

「…其實我有點不想來…」因為我現在心情極為不好。

「我知道啊。」

「…」我愣愣的看著他。

他又笑了笑,走到我旁邊「可是既然妳來了,就進來吧。」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似乎很了解我…,為什麼我會覺得你在關心我呢?「蔡燦于,你為…」當我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手機又響起來了。

「…」蔡燦于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似乎在等我繼續說下去。

算了,還是別問吧,我掏出口袋的手機,「…」沒想到手機螢幕上顯示著“無名氏”三個字,是趙嘉惟,我又躊躇了起來,要接嗎?

他應該是來問我的答案吧?,可是…能不接嗎?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按下接聽按鍵「喂。」

『在幹嘛?怎麼這麼慢聽電話?』趙嘉惟的聲音鑽進我耳裡。

「沒有…」我發覺趙嘉惟應該是在外頭,因為電話裡頭有好多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還有,他應該是跟好幾個朋友在一起吧。

『怎麼了?聲音怪怪的哦。』

「…你跟朋友在外頭啊?」我還聽到女生的聲音呢。

『對啊,跟我朋友還有劉詩妍的朋友,本來也想找妳的說,可是妳朋友她說妳不方便出來…,下次好不好?下次我們兩個出去玩好不好?』

當我聽到他這麼說之後,真的對詩妍很失望,她居然說我〝不方便〞耶…

呵…可笑「…」。

『怎麼又不說話了?』

「……沒有啊。」

『就這麼說定囉,下次吧,我們要出去玩哦,再見。』

「再見。」他似乎很期待那個〝下次〞的到來,而我卻一點也不期望…

「妳變得很不愛笑了…。」蔡燦于在我通話結束後這麼對我說。

我皺起眉頭「…什麼?」我沒聽清楚…,這時候蔡燦于家的大門開了「欸,還沒來哦?怎麼這麼慢?」燦于的姊姊探出頭來。

「來了啦,」蔡燦于對姊姊說完就拉著我的手臂「走吧走吧,我都還沒吃早餐呢。」

蔡燦于的姊姊叫蔡欣玥,她不僅溫柔婉約外,還有一雙巧手,把家裡佈置得很棒,看起來也才幾樣東西稍微裝飾一下而已,整個家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而且她還會種植一些小盆栽,擺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讓整個家都變得很綠意盎然…

明明只有兩個人住而已,但是整個屋子的氣氛卻一點也不寂寞,望著這幽雅素質的空間,我真的只能用崇拜和佩服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很棒嗎?我覺得還不夠好…」蔡欣玥跟著我一起抬頭仔細望著家裡的每個地方看。

聽到她這麼說,我用力搖頭「不,太好了呢。」

「真的嗎?」

「嗯…」如果這是我的家就好了,不過我才沒這麼賢淑呢,居然還佈置著自己的家。

「先坐下來嘛,不是還沒吃早餐嗎?快點到這邊坐吧…」欣玥走到沙發那。

「…嗯,好。」

我門三個人坐在客廳邊吃著早餐邊聊天,蔡欣玥問我幾歲了、在哪裡工作、什麼性質的工作、月薪多少…等等有關於我的問題,我都不吝於回答她。

「你們呢?怎麼會姊弟兩個人搬到這邊來住?」回答完她的問題完後,換我問她了。

「他到台中來讀書嘛,」蔡欣玥邊說邊嘟噥道,還看了一眼他蔡燦于後對我說「我媽媽擔心他一個人在學校宿舍住宿會被帶壞,就要我也跟著到台中找間房子跟他同住啊。」

「哦…這樣啊。」我點頭。

「找房子住的時候,蔡燦于還一直說要找這附近的房子,真不曉得這附近有啥好處呢。」

蔡欣玥這樣說完,我們就一同看了蔡燦于。

「妳們幹嘛這樣看我啊,其實也沒什麼啊…反正哦…」蔡燦于看了我一眼「有人都沒印象了,就沒啥好處了…」

蔡欣玥皺眉頭「啊?你在說什麼啊?」說完她又想到什麼似的「對了,你還沒告訴我那些是什麼信呢。」

信?「…」

「妳管這麼多…」燦于對他姊姊說。

「我當然要管啊,現在爸爸媽媽沒住這裡,就是我要管你了啊。」蔡欣玥擺出老媽子的架子。

「我和朋友互相通信不行哦?」

「你會寫信?…我才不信,再加上你的筆跡這麼醜!!」

「喂,妳怎麼這麼說啊???」聽到姊姊這麼說,蔡燦于馬上反駁「人家我的字也是算不錯看的咧…」

蔡燦于說的信是不是我以前寫給他的那種信?沒想到他居然還留著耶,還保管得很好對不對?我其實早就很確定他就是我一、兩年前寫信的對象…

老實說他變得比較俊逸了,身高一百七十幾,有一頭看起來很好整理的柔順頭髮,總是喜歡把笑容掛在臉上…,在他身上我看到陽光的味道。

我很想坦白告訴他有關信的事情,只是…說了又能怎樣?

「妳幹嘛都不說話嘛?」見我一個人默默的吃著早餐,蔡燦于關切的問我「今天早上妳就都怪怪的,有什麼事可以說出來啊。」

「真的嗎?早上就怪怪的?哪兒怪?」蔡欣玥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瞧「有什麼心事是不是?」

「…沒有啦。」我笑了笑,但是卻笑得很勉強。

「還說沒有?」欣玥不相信。

「……等我想說的時候,會告訴你們的。」我知道你們很關心我,但是…

「好吧,我也沒有要勉強妳的意思啦,對了,妳哪時候有空?我想要請妳帶我去附近的菜市場看看,妳帶我去認一次路就好,下次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下午4點吧。」

「好,就這麼說定囉,你們先慢慢吃吧,我去洗衣服了…」她說完就把吃完的早餐袋子和塑膠杯子丟進垃圾桶裡面,然後進去了。

咦?洗衣服?…「…你們家沒洗衣機哦?」我問了蔡燦于。

「沒有,反正那個自己洗一洗就好了啊,才兩個人而已,用什麼洗衣機呢?」

「哦…也對。」

接下來又一陣長長的沉默之後,我喝著手上的熱奶茶,淡淡開了口「其實…我還記得你啊,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蔡燦于聽到我這樣說之後,露出了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妳不是說忘記了?該不會妳說「記得」是在騙我的吧?」

「才沒有咧,我知道我一、兩年前交過一個筆友,他是雲林人,名叫蔡燦于,他還告訴我說他在學校可是名人呢,不僅學弟愛找他,連教官超級愛找他呢,還有啊…」我還沒說夠,蔡燦于就阻止我「夠了,」他的臉瞬間紅了起來「妳幹嘛都講出來啊?」

「你不是不相信?我可以把你的事情倒背如流的講出來啊。」

他忍不住抗議「什麼嘛,妳明明就記得我啊,幹嘛要故意假裝視而不見?」

「就算我記得你,那又能怎樣?」

「我…」

「當初是你視而不見,現在我當然要就依你的要求假裝不認識不是很好嗎?」我說的都是實話還不曉得是誰先不理誰的。

「才不是那樣…」

「你還有理由可以解釋?我都還沒怪你耶,你應該要感激我了好不好。」

他認真的看著我「…妳很在意是不是?」

「…」當然在意啊,笨蛋…,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我沒開口說出來,要是說出來了,他就知道我當時的心情了啊。

「怎麼啞了?妳不說話就是承認囉?」他揚眉說。

「我沒有說啊。」怎麼現在我覺得他得意起來了,而我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但是妳不否認啊。」

「…我、我承認了又怎麼樣?那都過去的事了,現在談過去的事有用嗎?」現在是你不對,不是我不對,幹嘛一副是我的錯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