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禁錮的愛情

沒想到蔡燦于居然說「不一定。」

我呆愣的看著他,…他說〝不一定〞是什麼意思啊???

「欸?」欣玥探出頭來,疑惑的看著我們「我剛好像聽見你們在吵架是不是?」

「…」我和蔡燦于互看了一眼,不約而同的回答「沒有啊。」誰要跟他吵啊。

「哦…難道是我聽錯。」她又喃喃自語的回頭去洗衣服了。

接下來又一陣沉默,那種氣氛實在是尷尬得可以,手中的奶茶也喝光了,我毫不猶豫的站起身「我要回去了。」

「啊,……嗯。」

總覺得他似乎有點欲言又止的感覺,他到底還想說些什麼?

下午,陪蔡欣玥去買個幾樣東西,回來時還畫個簡單的地圖給她,這樣她以後就知道要到哪裡去買東西了。

雖然是假日,但是我的職業是沒有周休假日這種東西,我還是要天天工作,但是放假的小時段卻比別人多。

假日中午我仍舊在工作的時候,有個熟悉又帶點陌生的身影踏進我們餐飲館裡來了,本來我只看了一眼,繼續忙碌著,也沒多想,也許是常客吧,我是這麼想的。

我的同事走過去幫他做個點餐服務,他說待會再點,因為在等人,我們大家就不以為意了。

後來我走過去那附近去給另外一位客人點餐時,那個看起來熟悉又陌生的男客人對我說「小姐,幫我點餐好嗎?」

「哦,請你稍等一下。」於是我對眼前的客人點完餐後,回過頭來低頭寫著單子問他「你是兩個人嗎?」

「不,一個。」

咦?可是我同事不是說你在等人?「…」我放下單子看了他一眼,差點沒被嚇傻了「…怎麼是你?!」他居是趙嘉惟耶,老天…,他在這裡幹什麼啊?

「意外嗎?」他臉上掛著一抹淡淡的笑顏。

「…你怎麼在這邊?」我當然很意外。

「來找妳的。」

「找我?…我現在在工作耶。」

「我知道啊,我可以等妳到下班。」

「…」等我到下班?現在離下班還有一小時耶。

「我要點餐了行嗎?」

「哦…好…」我馬上把手上的單子放到他面前,突然想到「欸?前面我同事過來點餐,你怎麼說在等人,這會又說要點餐了?」

「因為我在等妳過來幫我點餐啊。」他答得理所當然。

「…」我翻了白眼,還有指定對象點餐的哦。

「應該沒有規定可不可以指定服務對象吧?」他動筆在單子上勾選餐點。

「…是沒有啦。」我笑得很僵硬。

「那就別有意見。」他寫完後,拿給我。

「…哦。」什麼態度啊?好像我應該要順從他的所作所為,不準有意見一樣。

 

總算是到了下班的時間了,老闆叫我收拾一下,換下工作服就可以下班了。

一走到外頭,就看到他已經站在外頭等我了,手腳真是有夠快,前一分鐘還坐在裡頭,現在就出來了哦。

「累不累?」他走到我面前,柔聲問起。

「…還好。」

「把車騎回去,然後我載妳出去走走要不要?」趙嘉惟尋問我的意見。

「…」我能說不要嗎?對了…「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工作?」

「我問劉詩妍的。」

「哦。」可是她會肯告訴他嗎?

「我還知道妳家呢。」他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其實我很想拒絕跟他出去,他都來了,我要是拒絕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怎樣哦,但是我似乎連拒絕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他…,第一次見面就知道不喜歡他了,因為他不是我喜歡那一型的,第二就是他的態度讓我不喜歡。

我先騎車回到家之後,就遇見從外頭回來的蔡燦于。

「下班囉?」他扯著喉嚨喊著。

「嗯…。」我點了頭,又往門口走出去。

「欸,妳家不是往樓上走嗎…」

我回頭看了他,沒有回話,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卻輕易的讓人看出那是強顏歡笑的模樣。

「…」蔡燦于蹙眉的盯著我看。

這時候門口一台車開過來,接著當車門打開,裡頭的人走出來之後,我又嚇傻了,居然是趙嘉惟耶,原來他是開著車來哦?這麼說我是要搭他的車跟他出去了?

可是,我真的要搭車嗎?我自認跟他不熟,而且他又對我……,我可以輕易相信他而搭他的車嗎?

「走吧。」趙嘉惟跑過來,很有紳士的幫我拉開車門。

我淡淡一笑,還是上了車,雖然很想拒絕……

車開離公寓前我還從後照鏡看了過去,發覺蔡燦于一直往這方向看,唉…真沒想到會被他撞見,回去後不曉得他會不會問東問西的。

趙嘉惟開著車帶我去市區逛街,在開車的路上他跟我說很多有關他學校的事情,也有提到劉詩妍的事,發覺他的生活過得很充實。

「那個李芳儀妳認識嗎?」

「…」誰啊?我搖頭。

「她也是劉詩妍的朋友啊,上次有去哦。」他這麼說完後我輕點頭,趙嘉惟又說「可是我不喜歡她,超有心機的,上次李芳儀也帶了一個朋友…,叫賴品華的,那個女生我更不喜歡。」

趙嘉惟這麼說的時候,我想起之前劉詩妍有跟我講過,說她的一個朋友也有帶另外一個朋友來,詩妍還告訴我說那個女生就是蠻欣賞趙嘉惟的,所以當時詩妍才會對我說那種話,無非是希望我能夠退出吧…

我想…趙嘉惟現在所說的應該就是那幾個女生了吧,「為何不喜歡?」我問他。

「那個女生也心機重,長得不錯,但是就是太嬌媚了,我不喜歡,而且昨天聯誼的時候,她就一直黏著我,看了就覺得很不舒服,那時候我朋友提議抽鑰匙,我還很倒楣的被她抽到,她還跟我要電話、地址呢,我只告訴他電話而已,沒想到光是晚上她就打了好幾通,煩死了。」他抱怨不停。

「…你可以不接電話啊。」要是嫌煩的話,關機也是不錯的辦法哦。

「有啊,後來她就傳簡訊過來說我都不理她啊,搞得我快發瘋呢。」

「…你有沒有想過她可能喜歡你?」光是你前面這麼說之後,我就了解那個女生的心情了。

「我想也是有可能…」他點頭。

「何止是可能?根本就是了好不好。」拜託,他會不會反應太慢了啊?

趙嘉惟先是沉默五秒後才說「……可是我不喜歡她,我喜歡的是妳…」

「…──」尷尬,我只能形容現在的氣氛好怪異,啊…我真是大豬頭,說了不該說的話,所以觸動了敏感話題,簡直就是活該、白癡、笨蛋。

「如果她要是真的告訴我說想跟我交往的話,我應該會跟她說我有喜歡的人了,而且我喜歡的人是劉詩妍的朋友,梁‧育‧寧。」

他認真的口吻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好不知所措…,天啊…,我第一次碰到這種事,他怎麼會喜歡我呢?這樣是不對的,要是被詩妍知道了,不知道她會不會生我的氣「其實我並沒很好啊,你不應該喜歡我的…」。

他揚眉看了我「喜歡一個人哪裡有在看好或不好的?」

「可是…我不明白,你怎麼會喜歡我呢,我很不好的啊,你既然說詩妍的朋友的朋友長得不錯,何不試著去喜歡她呢?」

他搖頭「來不及了,我就只喜歡妳…,而且怎麼會說自己很不好呢?再說…喜歡一個人是不由自主的喜歡,連自己都沒辦法控制,怎麼可能會說妳要我喜歡誰我就喜歡誰呢?」

「…」他說得沒錯,可是,「妳不能喜歡我…」

「為什麼?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沒有…,但是你真的不能喜歡我,因為…」因為這樣詩妍的朋友會生氣,而且我也不可能喜歡你…

「因為?」

「我不能說,總之我希望你別把感情放在我身上…」如果我對你還有點感覺,也不能喜歡上你,因為我也已經答詩妍了…

「那很抱歉…,我根本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