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秋末的悸動

  我承認自己自私,沒有想過對方的心情,卻要對方不要喜歡我,但是…我真的不曉得怎麼辦才好,趙嘉惟對我的喜歡,就這麼赤裸裸的呈現在我面前,好幾次我好想明白的拒絕他,但是一看到他對我這麼的關心又這麼好,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被我吞下去了。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告白,我很不知所措。

而詩妍的幾翻話,讓我看清了她對友誼的現實。

  下午5點,趙嘉惟送我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沉默不語,也許他會以為我在生氣,因為我四點多就開始在催促他要早點送我回家,他一點也不願意這麼早送我回來。

現在…我是憂愁的不得了,覺得心情和思緒很雜亂,彷彿就像是打了結,糾纏成一團的毛線球一樣,怎麼解也解不開。

  望著車窗外頭的風景,我不經深深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

「……沒有。」我淡淡開口道。

「妳什麼時候有空?我們再出去走走吧?」他看了我一眼。

「……」我可以說永遠都沒空嗎?「我可能……」我可能沒空吧,但是他總是不讓我把話說完……

「那就再下星期吧,我們去看電影。」

「……」我想過,就算我有勇氣拒絕他,他可能也不讓我說下去,可是…,再這樣下去是會被他誤會的,以後要是我很慢才拒絕他,他一定會認為我先前沒有明確說清楚的。

「…我不會問妳答案的,因為我不想聽妳拒絕我的話,我也許表現得不夠好,所以發覺妳跟我在一起的那種不耐煩神情,如果現在問妳答案,妳可能會馬上就拒絕我了,我不是傻瓜,不會拿感情去賭注…」他這樣說完之後轉頭看了看我。

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燙起來,迅速低下頭去。沒想到他居然知道我的想法啊?我突然覺得很丟臉,難道我表現得太明顯了嗎?我有這麼不耐煩嗎?

也許真的有吧,可是我沒想到他居然能看出來耶。

「梁育寧,我會努力,我會一直站在妳需要我的地方,我會一直等到妳對我微笑的那天,我不怕「等」,就怕妳拒絕我。」趙嘉惟像是在宣誓一樣,認真的口氣讓我覺得我要是拒絕他,似乎好對不起他。

聽完那他些話後,我對不起劉詩妍,還有劉詩妍的兩位朋友。

因為我已經有努力要讓自己離他遠一點,可是每回我退一步,他就往前跨一步,我真的很確定他是喜歡我的,而且我明確的感覺出他是那種極為想照顧我、佔有我的感覺,有點令我害怕,又有點感覺被捧在手心的那種感覺,可是……我好難喜歡他。

「謝謝你送我到家,再見。」到了公寓後,我下車了。

不管怎樣,我還是要為今天的事跟他說聲謝謝,不是他說的那些話,而是他為我做的那些小事情,就像是在逛街時他特意讓我走內側,盡量幫我避開人多的地方走,還有,今天喝的飲料都是他出錢的,他還趁我不注意時買了一隻三、四百塊的娃娃說送給我,但是我拒絕了,我說「我沒有理由收你的東西,你別對我這麼好。」

雖然當時有那麼點讓他失望,但是後來他還是又笑了,他還說「沒關係,那我就把它擺在我的車子…妳坐過的位子上,以後呢那就是妳專屬的位子。」

他越是這樣,我就越對不起他。

「再打電話,妳快點進去吧,我要看妳進去,我才肯走。」關上車門前,他對我說。

還要目送我進去他才肯離開哦,「…好。」一點也不好,真的,我是這樣的想。

關上車門後我轉身往公寓走去,心裡開始想著……萬一,他一直對我這麼好,要是到最後我還是拒絕了他,不知道會不會傷了他的心哦,唉……,我又再亂想了,現在不是想這些東西的時候了,我看了一眼腕錶,啊!已經520分了。

不是想那些事的時候了,我要趕快去準備了,待會還要趕到店裡上班啊,於是我不由自主的小跑起來,一抬起我的眼睫毛,就瞧見公寓一樓前的階梯上坐了個熟悉的身影,還沒看清楚他臉上表情,我就明顯的感覺到心窩處一陣抽痛感。

蔡燦于他似乎很早就坐在那裡,像是在等誰一樣,眼睛直勾勾的望向大門這方向來,當我的視線觸到了他好像正在凝視我的那雙眼睛時,我再次感到心跳震了一下。

我的步伐漸漸慢了下來,胸口莫名奇妙的悶了起來,我很困惑…為什麼我看到蔡燦于都會有這種心律不整的怪反應?我更疑惑…為什麼趙嘉惟送我回來這一目又被蔡燦于瞧見?

不知道他剛剛有沒有看到我是被男生載回來的畫面,應該是有吧。

突然間好想向他解釋那個人不是我男朋友,但是我解釋那種事幹什麼呢?蔡燦于又不是我的誰,我頂多是他們的房東的女兒,我為什麼會想解釋呢?

「…你在幹什麼?」我望著他,發覺他沒像過去那樣只要一見到我就會對我揚起陽光般的笑容,這次他並沒有那種笑容,臉上表情有種……失去了色彩般的哀愁。

「哀悼。」他淡淡的口氣說著。

「啊?」什麼?我沒清楚,他剛剛是說〝哀悼〞嗎?

「為我這顆受傷的心哀悼。」他邊說還邊指著胸口。

「你發神經啊?」我皺皺眉頭,他該不會是失戀了吧?幹嘛說為他的心哀悼?

「沒有,我很正常,就是心在淌血。」

我瞪眼的看了看他「幹嘛啊?失戀哦,哈哈…應該不是吧?」不會吧?他不是才搬來沒多久嗎?這麼快就有喜歡的對象了哦?不然怎麼會說那種話啊?

「嗯。」他點頭。

見他點頭了,我的笑容馬上僵住了…咦?!他居然點頭了,這麼說他真的有對象了?

「妳幹嘛這麼震驚?」蔡燦于揪著我看。

「啊…?」我被他這麼一說,馬上逃避似的移開視線「沒有啊。」

這時候樓上傳來熟悉的聲音朝我喊著「欸,妳不用上班哦?」

是媽媽的聲音,我抬頭看了上去「啊…」對哦,於是我又喊了上去「我要上去了啦,等我一下。」然後我拍拍蔡燦于的肩膀「我先上去嘍,Bye。」說完就往公寓樓梯奔上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蔡燦于這麼說之後,我就特別的在乎,也許他是在開玩笑,可是,我還是很在乎。

 

後來,秋末初冬的季節裡,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卻聞不到一絲冬天的味道,氣象新聞說:今年是暖冬。

對於這樣早、晚都很冷,中午卻熱得像是夏天的天氣,我適應不來,最後輸給了忽冷忽熱的天氣,我還是感冒了……

此生,我是最痛恨感冒的,不看病、不吃藥是我的堅持,誰都沒辦法勸說我去看醫生,包括朋友。

『欸,明天妳方便出來嗎?』劉詩妍又打電話來了,其實我越來越怕她會打電話來的那一刻,好怕她會問我有關趙嘉惟的事。

「我…」上次趙嘉惟才跟我約好明天去看電影呢,妳說我還能跟妳出去嗎?但是我還沒跟他說我不想去看電影,因為我感冒了「我不方便耶。」

『怎麼了?妳感冒了是不是?』聽見我的鼻音很重,詩妍問。

「對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所以我就感冒了,明天我不想要出去耶,抱歉…」

『蛤…陳妤臻還要我找妳去耶,真是可惜。』

陳妤臻…?

啊,是上次那個女生嗎…,對,就是那次聯誼時跟我說最多話的女生。

「要去哪裡?又是聯誼?我對那個沒興趣哦…」為了上次那個聯誼會,我事後可是嘔氣得要死,早知道就別去不就好了,結果招惹了一個男生,最慘的事是我又無法回應他的感情,他居然還傻傻的說要等說,還每三、兩天就打電話來跟我聊天。

我現在一想到…,要是最後我還是沒跟他在一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了,你們後來有沒有繼續發展下去啊?』來了,她還是問了。詩妍還是很關心我和趙嘉惟之間的感情發展到什麼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