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玩笑ㄉ嗎?我不想被楊嘉妤說的更難聽,我不可能會的
「不可能會啥?
「我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ㄉ」我不是沒想過跟你ㄉ可能,只是她喜歡你。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悲傷…

拜託,梁菁愉不要再想了,不是說好,重新開始嗎?

是的!!重心開始吧!!

看著那片玻璃落地窗反射中的自己的樣子。

我連自己都還在想〝這真的是我嗎?

 

今天ㄉ天氣其實很好,但我的心情不是很美麗,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之前ㄉ生活讓我過ㄉ很不是快樂,因為我每天所賴以為生ㄉ工作讓人壓力很大。

我不曉得我這一路走來哪裡做的不夠好,可能是效率差吧,也可能是不認真吧…,最後一個可能就是人緣很差了。但我說真的,我是真的很努力去做了。

我不認為我做的不好,我更覺得我有在進步,但我的所做一切…一再被否定掉,還被自己的上司主管點到名嫌我做的不太好,就這樣我莫名其妙ㄉ在一個月後被資譴了。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不是工作效率問題,而是我ㄉ人緣問題才對。

還記得上次紀庭威ㄉ事件後至今,好像足足滿兩個月了。

這當中我跟他形同陌路了,最糟糕的事是楊嘉妤她又在我ㄉ背後跟同事和那些主管說我是一個有男朋友還去勾搭別的男生的人。

真正知道我沒男朋友的也只有紀庭威而已,但那次我對他說出那種話之後,他完全把我當個隱形人般。

最後,在同事和主管給的壓力之下,我真的壓力越來越大了,然後就這樣被資譴了。

這麼久的日子,還是熬不出一個更好的結果,我想……這樣或許會更好吧。

 

我這個人心情不好ㄉ時候,若不是自己出門去溜噠就是想要改變自己的樣子。

所以一離職後,我就去找美容美髮店洗髮和燙髮了。

把那俐落的黑色長髮在半天裡燙成了橙黃色的捲髮。

連我自己看到那片玻璃反射過來的自己,都被自己的樣子嚇到。

「這真的是妳嗎?」我忍不住對著鏡中ㄉ自己問「妳原本不是長這樣的啊?為什麼只是變個髮型就整個外型都變了?」。

包包裡的手機剛好在我發呆的時候響起來了,我伸手掏出手機起來接,都還沒開口對方就急巴巴的開口說「金魚,妳怎麼又失業了啊????

是羽捷,我之前讀書的朋友。

她會叫我金魚是因為我的名字叫梁菁愉,以前班上同學也是叫我「金魚」,所以這個小名跟了我好幾年呢,至於出社會後的公司,很少這樣喊我,是喊的比較難聽一點了啦,也許一開始的確是菁愉,後來他們好像在我背後都叫我狐狸「菁」。

「哈,妳的消息怎麼這麼快?」我乾笑了幾聲。

「拜託,我也是看妳的部落格才知道的耶,是又怎麼啦?該不會又是同一個理由吧?妳怎麼都不去想為什麼又是同一個理由?」

「……這個問題很好…」我輕嘆了氣「但我實在想不出來,我真的不覺得我做不好呀…,我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的……」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每一間公司不要我的理由都好像不是因為我做的不好。

「妳想過了嗎?是不是妳讓他們看得很不順眼呢?」

不順眼?!

老實說我對這個詞真的一點都不陌生,我甚至可以對羽捷說〝妳怎麼知道?!就是不順眼啦!!〞不過追根究底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不順眼。

「既然被資譴了更好,一切就重新開始吧,妳呀,改改外型、說話的方式改一改。女生心機很重,不要亂惹到女生,還有妳要對女生和善一點,這樣女生朋友才會越來越多,每次都聽妳說朋友都是男性,有的時候我真懷疑我是不是不是女生耶?」真沒想到羽捷竟然開始碎碎唸了。

「我哪裡對女生不和善了?是她們都不喜歡我,這不關我的事嘛!!」

「那我跟妳說,妳呢要多培養觀察力,女生都有仰慕的對象,妳就是都跟女生仰慕的對象走太近了,所以人家才這樣對妳啊!!下次要注意啦。」

「屁啦!!我就沒有仰慕的對象!!」我覺得她的說詞真的是太離譜了。

「妳是妳,別人是別人啊,妳沒有別人有啊。」

「……」那我真的覺得那些女生很笨耶,既然都喜歡對方了,幹嘛都不說啊,活該讓別的女生靠近還去怪人家嗎?真是笨蛋耶。

「對了,妳怎麼不快點交一個男朋友?或許這樣就會讓妳不再受到那些侮辱了呀?」

「……嘿啊,沒辦法,就真的沒人追。」

「別假了,其實一定有,是妳不知道吧?好啦,打起精神來,工作再找就有,但是個性可能要改一改哦。」

「哦…」要怎麼改?這種話我都可以背了,但我真的不曉得怎麼改啊。

羽捷得電話裡那頭,好像有人來找她工作上的事,於是羽捷就對我說「啊…,我有一堆的工作要開始忙了。欸!改天出來吃飯啊,不多說了,我先掛了哦,掰。」

手機那頭,靜了。

突然覺得很寂寞說,唉!

怎麼辦?又要重新找工作了,好煩哦……

突然間,有一個高大的男生滿是疑惑的朝我走過來,我嚇得一直往後退,他終於開口尋問「對不起,請問……妳是梁菁愉嗎?」

「……是啊。」奇怪,這個人怎麼在哪裡見過的感覺?……他是誰?

在確定我是本人之後,他訝異又靦腆的笑了笑「真的是妳,沒想到竟然還能遇到妳耶,哈哈。」

「…那個…你是誰?我們認識?」

「哦!對不起,我是紀庭威的朋友啊,我叫林呈以,就是上次他安排我們兩認識見面吃飯的那個啊,妳還問我說我有沒有兄弟,是不是名字叫〝除以〞的那個男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