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拼命解釋,讓我恍然大悟「啊!!是你?!」

他笑得靦腆「嗯,就是我,還好妳還記得…」

可是,我怎麼覺得……,遇到他有點尷尬的感覺?因為我記得紀庭威說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啊,那時聽到就覺得很受傷,現在竟然又遇到他,他幹嘛來認我呀,不是說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那就裝不認識就好啦?

看我好像很尷尬,他也覺得很尷尬了「……不好意思哦,好像…不應該認出妳的哦,明明都被拒絕了,我還這麼白目…」

「…?」什麼?我眉頭一皺…「被拒絕???……」是我被拒絕吧?

「嗯,那次我可是覺得很難過的,沒錯啦,我自認我的確是長得不怎樣啦,可是妳也不可以說我「不順妳的眼」呀,再怎麼樣拒絕別人,也該要宛轉一點呀,長得漂亮也不能這樣說男生吧?」

「…?!」…不順你的眼…?我說的?我納悶的望著他。

「又沒有人說認識就是要當男女朋友,難道妳連當朋友都要看順不順眼的嗎?人家說正妹就是眼睛都長在頭上,我以前都不怎麼相信,沒想到還是真的…」

在他開始想抱怨的時候,我難以置信的緩緩開口「……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說…紀庭威告訴你〝我說你不順我的眼〞?!」

「對啊…」他一臉這不是妳這樣跟紀庭威說的嗎?

我對他的“對啊”很瞠目結舌「我才沒這樣說咧,是他還跟我說…你跟他說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耶!!」

這下換他錯愕了……

 

 

搞了半天,原來我們誰也沒說不順眼或不是誰喜歡了類型呀,這一切都是紀庭威說的嗎?

那他幹嘛要這樣說?!

 

林呈以在聽完我對他解釋的事後,反問我「所以…,妳跟紀庭威……就沒再聯絡了?」

我搖頭。

林呈以抱怨了起來「真的不明白,喜歡就說呀,何必還約我們見面,還讓我們誤會這麼深呢?重點是……妳也沒去跟他解釋說妳是怕跟他走太近會讓同事講得很難聽吧?而且妳只是不想跟妳們女同事為了一個男生而傷了感情才這樣說的,他幹嘛要這麼無情?!」

啊……,如果每一個人都跟他一樣,這麼懂我內心的想法就好了,可惜…

「我怎麼解釋?我都說了,他後來都不理我了呀……」我很無奈道。

「當然!如果換成是我聽到那句〝我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的〞話,我一定隔天就離職了。」

我瞠目結舌的望著他「哪…哪這麼嚴重?!」

林呈以嘆氣道「妳可以說『我還不想交男朋友』,妳也能說『我其實有喜歡的對象了』…,但妳那句話,讓人覺得在鄙視人的感覺,他還沒離職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我詫異道「鄙視?!我怎麼可能鄙視他,我才沒那個意思……」

「在他聽來就是這意思!」

「……」所以他才不理我「那現在道歉也來不及了啊,…傷害都已經造成了。」

林呈以喃喃自語「…那傢伙…,不找他算帳怎麼行?」

「什麼?」我沒聽清楚……

林呈以對我笑了笑「沒什麼。對了,妳不忌諱我們當個朋友吧?我們互留個手機號碼可以嗎?」

OK啊。」我掏出手機「你號碼多少?」

他盯著我看了幾秒「…不過妳換了髮型,好像…比較正的感覺。」他說完臉竟然跟著紅了。

害我也跟窘態了起來「……哪、哪裡有人自己說完還臉紅的?!」

 

後來,因為這個機緣,我跟林呈以熟稔了起來。

他傳簡訊問我msn,也會想約我出去,不過……我實在沒心情出門,畢竟這陣子還要找工作呢,光是找工作就讓我覺得很煩了,但是…沒有一個穩定的收入是要如何開心出門逛街啊!!

林呈以真是個好人,知道我急著找工作所以用msn告訴我「吶,我給妳一個面試的機會,是一家麵包店的,聽說最近在應徵吧,在我住的區域裡,要去嗎?我可以陪妳去應徵。」

「服務業,我真的不喜歡服務業耶,都沒得休假日班。」我抗拒他提的工作。

「怎麼會?我以前也是做服務業的啊,其實妳可以選排班的啊,總是先替自己找份工作嘛,真的做了要是不喜歡,再換啊!!」

林呈以說得也沒有錯啊,不喜歡再換,人總是要試的吧,反正又沒做過,也許服務業比一般生產製造業好太多了,說不定沒勾心鬥角的問題呀。

基於急著找工作,所以我其實很快的妥協了林呈以的說法,當然也很快的就過去應徵了。

但為了不想被誤會,我還是不希望林呈以陪我去面識,以免到時真的有進去做了,大家都誤以為這個陪我去面識的男生就是我的男朋友。

雖然林呈以一直說「不會吧?!他們沒妳想的這麼多啦!沒關係…」

可是呢,我很堅持。

 

面試的結果通常都是等通知,對我而言,等通知就是出局了。

不過面試後的隔天,我就接到電話「梁菁愉小姐,妳好,我這裡是Happiness烘焙坊,明天可以來上班嗎?」

「可以!!幾點?」我進了耶。

「我們都早上七點開始上班,八點營業,不過因為妳是新人,在試用其間請九點整來上班,晚上六點整下班。」

「好。」

「上班時記得穿鞋子,不準穿涼鞋,這是公司的規定,制服的話,我們到時會發給妳,服裝儀容請記得要整理乾淨。」

「好!!我知道了,謝謝。」

收線後,我就開心的傳簡訊給羽捷「我有工作了耶。」

 

在烘焙坊工作了快滿三個月,羽捷和林呈以就特別各自來光顧了好多次,羽捷還特別告訴我說“Happiness烘焙坊”其實算是小有名氣的店,不少人都說好吃呢。

而我也覺得好像挺喜歡這份工作的,因為同事都好相處,雖然還是有一個很愛刁難新人的同事,但其他同事都告訴我說習慣就好。

好幾次羽捷來麵包店光顧時也剛好有碰上林呈以來的時間,羽捷知道我跟他認識的過程,還跟我說「別挑了,好男人就在那呀,嘴上說愛吃麵包,三不五十來買,其實是為了看妳來的吧?」

我總會小聲的說「妳真的夠了哦,拜託,他又沒約我。」

「喜歡嗎?我可以幫妳約唷!」

「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我覺得…也沒熟得很呀。」

真的沒很熟,而且……,他的確是之前約過一次,但那時是還沒工作前啊,現在有工作後也沒約啦,頂多他是在msn上問我「工作累嗎?有吃飽飯嗎?」這樣而已呀。

感情的事,我也很不想去想清楚,因為我覺得一切就順其自然就好。

 

撿麵包是我覺得喜歡的工作之一,看著一顆顆誘人的麵包……

這時一位客人走到我旁邊「小姐,請問…還有可頌嗎?」

可頌一直以來是賣得很好的麵包,常賣到缺貨的一個,正因為如此,所以麵包師傅有告訴我們說傍晚五點半到六點間會再出一批可頌。要記得如果有客人問起,要告訴他們出爐的時間,而現在才五點十五分而已呢。

其實,我也超愛吃可頌的呢。

我抬起頭,送上一個燦爛的職業笑容「抱歉,你可能要再等一下哦,我們的可頌麵包會在五點半到六點之間……」看著他,我愣了。

我訝異了「紀庭威?」

他比我更詫異「妳……」而且很不確定的又看了我制服上的姓名,然後才喊出我的名字「梁菁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