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到最近 才曉得 

聽 是很重要ㄉ


「我跟妳說ㄛ ××××××××××」

「蛤?你說什麼?」



「我今天××××××××××××」

「蛤???什麼東西?」


「這個啊,妳就×××××××××」

「蛤?」



最近每一天當中 幾乎所有有跟我對過話ㄉ人 大多我回ㄉ第一句話都是「蛤?」

或是皺眉頭一臉疑問ㄉ看著對方!!

我想 大概只有我這麼好笑吧

我有一邊ㄉ耳朵 有點耳鳴ㄌ

好像是那天去高雄玩ㄉ第二天早晨醒來之後 才走到廁所去 就耳鳴到現在ㄌ

那一邊ㄉ聽力完全減一半掉ㄌ

我不知道真正ㄉ原因是什麼 也沒有讓耳朵跑水進去 反正就是 不知不覺ㄉ耳鳴ㄌ

耳鳴ㄉ隔天 我就感冒ㄌ 

在耳鳴ㄉ這段日子裡 

我發覺 和人說話有點吃力 因為要變得比以前更專心聽才行

而且 現在連自己吃飯ㄉ聲音都變得很大聲(好像是因為外面聽不見 反而聽見內在ㄉ聲音)

連自己身體裡ㄉ細微聲音都偶爾可以聽見

而且 自己說話ㄉ聲音無法輕易ㄉ控制音量 衡量不出是大是小 

因為在我自己ㄉ感覺裡 我覺得很大聲 但跟我對話ㄉ人往往都要先「蛤?」

我才知道是我太小聲ㄌ是不是?


後來想想 我還是去看感冒好ㄌ 說不定耳鳴是因為感冒引起ㄉ

所以一下班 就直接衝到診所去就醫

還跟醫生說我ㄉ一邊耳朵有點聽不見 

他拿手電筒照ㄌ一下 就說是「中耳炎」 還說「這應該是感冒引起ㄉ」

「那如果我感冒好ㄌ的話,耳朵也會好ㄇ?」我很緊張ㄉ問(因為這樣真的很痛苦)。

「應該是這樣,如果…沒好ㄉ話,那就要去給耳鼻喉科ㄉ看看ㄌ,去做"刺穿",把水給刺破!」

「耳鼻喉科?」可是我不是跑水進去才這樣ㄉ呀。

「對!因為有點積水。」

積水?!「=口=|||...真ㄉ哦!!」唉唷~那怎麼辦ㄚ?不會自己乾嗎?

「嗯!」

看完之後 拿完藥 我就趕著回家ㄌ 以免又下雨ㄌ

耳鳴啥時才會好ㄋ???

不然一直這樣 真的很累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