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秋季的心情

「嗯,好…Bye!」詩妍和她朋友通完電話後,就把車子熄了火,然後跟我說「我朋友要過來接我。」

「妳下次應該要先跟她約個地點,然後再請她到那地方接妳才對。」我建議。

詩妍顯得很無辜「有啊,以前都嘛是我們約在某個我熟悉的地方,然後等她過來接我的啊,可是我這次就想說…我去過這麼多次了,自己走應該是可以的啊,誰知道還是迷路了,妳是不是覺得我很笨啊?」

「妳不笨,倒是蠻迷糊的…,不過那還好吧,要是我一定騎到彰化了也不曉得,因為我是標準的路癡呢。」我下了車,稍微伸個懶腰…,坐車坐太久,腰都快斷了呢。

「呵呵…這樣哦。」詩妍也把車停在路邊,我們兩個人一同等著她朋友。

雖然已經秋天了,不過還是覺得天氣好熱,而且今天是特別的假日,台中市區的街道上,簡直就是車水馬龍,我和詩妍站在馬路上等著她朋友,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後悔出來了呢。

我們並沒有等很久,詩妍的朋友就騎著車到我們旁邊來,她一看到詩妍後,就唸了起來「就跟妳說我們約在火車站見,妳就說不用?妳迷路了活該。」

「我又不是故意的…」詩妍無辜道。

「妳迷路也就算了,也別把這可愛的妹妹拖下水嘛,害人家跟著妳在這種天氣下曬太陽,真是有夠狠哦。」

我笑了笑「沒關係啦…」

「妳看妳,人家都不會埋怨的…」聽到我這麼說,她又多唸了詩妍幾句「下次要是再帶人家出來,起碼也該曉得自己熟不熟路嘛。」

天啊,她這朋友怎麼這麼兇…「我都說沒關係了嘛,她又不是故意的。」我忍不住又開口道。

「好吧,快點、快點,大家都等很久了…」

詩妍一臉…“她很兇吧”的眼神看著我,我扯著嘴角,淡淡一笑,她朋友還在,我才不敢做什麼回答呢,要是被聽見了,肯定被五馬分屍,那就慘了…

 

到了目的地之後,我們三個人一同走進茶坊裡,也許現在的時間還算早,茶坊沒什麼人。

「妳幾歲了啊?」詩妍的朋友走在我身邊,輕身問起。

我記得詩妍說要和她大學的朋友聚餐,但是詩妍的年齡跟我一樣,所以她朋友應該也沒跟我差多遠吧?「嗯…跟妳差不多。」

「真的嗎?」她很訝異的盯著我看「我21歲了哦。」

「那我小妳一歲。」

她不可思議道「…真的哦,可是妳怎麼看起來才1617歲?…我知道了,一定是詩妍要妳編謊話騙大姊姊的厚,我去罵罵她…」

什麼跟什麼啊?「欸…」我拉著她的衣角「不是啦,我說得可是實話,妳要是不相信的話,我可以掏出身分證給妳看看。」說著我的手往手提包包裡拿出錢包,然後確實拿出身分證給她檢視。

「…妳真好…」她仔細看完我的身分證後,這麼說。

真好?為什麼這麼說?「…」我呆愣愣的收回她還給我的身分證。

「走吧。」她拉著我的手腕。

我莫名的回頭看了詩妍,奇怪…怎麼妳朋友會對我這麼有興趣?而且還拉著我走耶,她應該要跟詩妍走吧?

然而…詩妍她只是笑了笑的回應我。

走進轉角後,我看見前方一群男男女女坐在同一桌大聲說話聊天的樣子,頓時我的腳不自覺得踩了煞車,不會吧…,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聚餐」吧?怎麼會有男生啊…。

「怎麼了?」詩妍的朋友見我沒有向前走的意願,她疑惑的問我。

「…」我不喜歡人多的場合,好不喜歡,本來想說…詩妍說的「聚餐」應該都是女生,所以我才會答應的,可是我沒想到也有男生「為什麼這麼多人…」

「妳不知道嗎?這是聯誼啊!」

蛤…

她拖著我繼續往前走「走啦。」

我又回頭看了詩妍,突然間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當我還有詩妍及她的朋友來到大家面前時,全場的人頓時一片鴉雀無聲,而這時其中一個女生揪著我看,「這位是…」然後問了詩妍。

「她就是我說的那位朋友啊。」詩妍答。

「哦,蠻可愛的啊,來來來…,還有位子,你們坐過去點嘛。」

於是大家稍微調整了一下位子,我和詩妍點了兩杯涼飲,接著大家又開始吱喳的聊起天來。

「來來來,現場有四個人是新來的,所以我們不認識他們,他們當然也不認識我們啦,那現在呢就請這邊的同學開始自我介紹吧。」一個男生站起來,扯開喉嚨喊著。

「大家好,我是…」頭號第一位自我介紹的男生馬上站起身來大聲的開始「推薦自己」。

我的天啊,還要自我介紹哦,…我從來沒去參加過像這種聯誼,現在莫名其妙的被騙到這裡,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耶。

「妳會不會很介意啊…」詩妍小聲的問我。

「…不會。」我笑了笑,卻笑得不大自然,連自己都覺得顏面在抽筋了。

妳現在才問會不會太遲了啊?

雖然每一個人依依自我介紹過了,但是我根本就沒仔細去記得他們的名字,我只記得詩妍這朋友叫陳妤臻。

「來來來,第二項活動…抽鑰匙!!」那個男生又站起來扯著喉嚨道,想必他應該是安排這次活動的股長吧。

聽到抽鑰匙三個字,我已經錯愕…。

陳妤臻馬上說「欸,老套…什麼抽鑰匙,換點新的。」

「就是啊,本小姐今天不想走出去,沒看到外頭熱得要死哦。」另外一個女生說。

「喂…,這樣怎麼跟自己心上人窩在一起啊?」坐在對面的男生A說。

他隔壁的男生B問「你這麼快就找到中意的人囉。」

「我反對坐在這裡,那很無聊的。」男生A舉著手說。

女生C答「那你要走自己走吧。」

「那不然打牌吧。」有人掏出兩個撲克牌,負責這次活動的男生說「玩大老二,贏超過三次的,有權力決定要坐在這還是要出去,或是指定誰說真心話之類的,有意見嗎?」

「這個好,讚成。」大家說。

「那最輸的人要請大家吃午餐。」有人提議。

我好像聽見晴天霹靂的聲音了,我的牌技是最爛的,就算偷看到別人手中的牌,我也不知道怎麼陷害他人的那種笨蛋,即使曾經有人教過我,我還是像鴨子聽雷一樣…。

輸的要請客,現場有十個人耶,這裡的餐點是從68塊起跳耶,如果這次真的輸了,我可是會血本無歸,真的是非贏不可,就算不是最贏的,至少也不該吊車尾。

 

也不曉得我們大家是玩了幾場了,我也不曉得輸幾場才算是「最輸」的,總之,我努力了,等最後一場結束了,大家把焦點投注在我身上。

「妳帶多少錢啊?」有人問著「妳有卡吧?」

咦…「有啊,健保卡。」怎麼樣了嗎?

「不是。」大家一同說。

「…我還有書局的貴賓卡。」

「誰要那種東西啊,我們是問妳有沒有“現金卡”之類的。」

「沒有。」我搖頭波浪鼓。

「可是妳知不知道妳輸得很慘?」有女生說。

我想也是,唉…,也不曉得今天是怎樣,好像注定好好的,所有爛牌全都跑到我手上來,而他們每一個人一出牌都是四、五支牌。

「沒辦法啊,我本來就不太會玩嘛,反正早就猜到我會輸了啊。」我一臉這沒啥好大驚小怪的樣子。

「那妳怎麼不說妳不太會玩?」陳妤臻問。

「你們都讚成打牌,只有我一個人反對,說會有用嗎?」我拿了隔壁桌的菜單過來「你們要吃什麼,快點寫吧,但是我身上只有兩千塊,所以請你們幫我節制點。」

詩妍聽到我這麼說,她問著「…那不是妳一個月的零用錢嗎?」見我輕點頭後,她決定「我幫妳出點吧。」

「妳在工作不是嗎?我聽詩妍提過,怎會只有兩千塊?!」陳妤臻不解的問起。

詩妍對她說「我到時再跟妳說吧。」

所幸每一個人都沒有點超過100,我真是太感動了,不過還是有五、六百塊以上啊,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櫃台「老闆…」我的聲音有著些許的無奈,正當我要掏出千元大鈔跟它道再見時,居然有人一個箭步衝過來,然後搶先我把千元大鈔丟在櫃台上,並且對著老闆問「請問總共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