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約有兩千個員工的一家電子工作的公司。
我,是從高中畢業的一個女生,正要進去這家公司應徵呢。
想必我也不會這麼輕易就進去工作的,所以還是帶著不可能的希望進去。

必須要面試和筆試後等通知
但是,我進了ㄟ!!
我的天ㄚ,簡直太意外了……

開始工作其間狀況連連。
第一:資料一直弄錯。
第二:忘記今天開會的事是什麼時間,更慘的是忘記開會時,經理說些什麼聽不太清楚。
第三:不知道誰是李董事長,誰是副理,所以資料遲遲未交。
我相信我我大概是表現得最差的一個職員吧。
想要在這公司存活,還真是有夠難的。

「ㄛ……,糟透了……」我竟然把水打翻了,而且還潑灑在等一下要交的資料上?!
我毀了,然而沒人肯幫我,只有在遠方嘲笑我笨……,我想我真的待不下去了。
基本上我這麼愚蠢已經有兩個禮拜了,每次都被人嘲笑……,我是不是很笨?

「請問你們的董事長來了嗎?」一個三十多歲的女生匆忙的跑來問我。
我抬頭看了她,好漂亮的女人,我看了手錶「現在才八點半,他還沒到ㄟ!」我搖頭道。
「ㄛ…太好了,我老公的公事包忘記拿,他還說今天要開董事會ㄉ會議,不過他一出門後我看到他ㄉ公事包忘記帶就嚇一大跳ㄌ!ㄟ,小姐…這個就請妳轉給我老公囉!」她鬆懈的說。
「可是……他的名字呢?」我問她。
「ㄛ!是藍寒霺,這樣妳知道沒?」她說。
「……ㄛ!藍寒霺……藍先生嗎?」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ㄚ。
「對對對,拜託囉!」說完她安心的離去了。
……我該如何是好?

「請問…你知道藍寒霺藍先生坐在哪嗎?」我問了公司的人。
「ㄛ…妳問別人吧!」那個人走了。
「……」頓了一下,我該如何是好呢?
「對不起,妳知道這個人坐哪嗎?是藍寒霺先生!」我又問人了!
「ㄚ……,他就坐在…,他不在這棟大樓ㄛ,要到隔壁棟去ㄟ,應該是三樓吧!」那位小姐說著。
三樓耶?!我還有一堆工作要做的說…「ㄛ…謝謝妳!」看來得跑一趟了吧!

「藍寒霺就坐那…」有人比了後面的位子,又問「小姐…妳剛進來的嗎?沒見過ㄛ…」
「…謝謝,我是不久前剛進來的!」我點頭微笑。
「沒見過妳ㄟ!」他說。
「嗯,我是隔壁棟的員工!」我點頭微笑。
「可是看妳好像很年輕,好厲害ㄛ,可以進來,不簡單ㄛ,幾歲ㄚ?」他很好奇。
「就是ㄚ,妳幾歲?」一個二十多的大姐姐走來問了。
「我…十九!」我笑著說。
「哇∼好年輕ㄛ,妳大概是這裡面中最年輕的ㄛ!」那個大姐姐羨慕極了的說。
「工作適應的來嗎?」很多人走來了。
「還……不太行ㄟ!」我苦笑。
「那妳在那邊很受到照顧吧?就算再不行…,要我ㄚ,一定都幫妳!!」其中有人說。
「就是ㄚ!」很多人點頭。
「不……,事情沒你們想像的好…」我搖頭。
「ㄟ……怎麼辦?我忘記帶公事包了……」一個男子急急的叫著。
「妹妹,他就是藍先生囉!」
「真的嗎?……呃…你在找這個嗎?」我走到他面前。
「ㄚ!!……是的,怎麼會在妳手裡呢?」他接過手。
「你太太拿來公司ㄚ,說要我拿給你!」
「我…真是感激妳ㄚ,可是…妳是我們公司的人嗎?」
「是ㄚ,我在另外一棟,好了,那沒事了,我要回去工作了…」
「下次再來玩ㄚ!」有人說。
「不了,我可能沒時間吧,謝謝!」然後我走了!
「哇!她好可愛ㄛ∼」
「就是ㄚ……,可惜跟我們不同棟!」

中午∼

「嗨!」
聽見有人跟我打招呼,正在準備收東西ㄉ我抬起頭來「藍先生?怎麼?……」
「我們一塊去吃飯如何?」
「ㄚ?…」他邀我?!「為什麼?」
「今天早上ㄉ董事會會議…是妳救我一命的ㄚ,不然我早就…」
「你不該感激我的,是你太太送來的!」我笑著說。
「怎麼?不給面子嗎?」他瞪眼的說。
「當然…不是!!」我笑了「好吧,一塊去吃飯!」
「我有開車,走吧,ㄚ…還有,讓我請妳吧,妳叫什麼名字?」
「不…不用了啦,我不可以讓你請!!」我急著搖頭。
「我說可以就是可以!」
「藍先生……,可是…」
「不必叫這麼難聽,叫我寒霺就好!」
「……」他有三十幾了吧?我能直呼他的名字嗎?這麼叫很曖昧ㄟ……
「妳呢?叫什麼?」
「…陳詩捷!」
「怎麼寫?」他拿出筆。
「這樣……」我寫在自己的手上。
「哇,好漂亮的名字,和妳一樣ㄛ…」他盯著我說。
「…謝謝!」奇怪,很奇怪,我覺得他的眼神很怪,有企圖嗎?他的口氣也是ㄟ∼
有很不好的預感,他是不是對我………,怎麼可能?一定是我太自戀了吧?居然會覺得他喜歡上我了?!


「詩捷,以後陪我吃午飯行嗎?」
「為…為什麼?」
「不喜歡嗎?」
「也不是,只是我明後天和人家約好了……」我以為推得掉這一兩天的,沒想到卻推不掉往後ㄉ每一天。
「那…好,過了明後天以後再一起去吃!」
這下怎麼掰的掰不掉了∼


「小姐,對不起ㄚ,我先生又忘記帶公事包了,妳記得我吧?」
又是他太太了…「嘿嘿…我記得妳!」我有種〝不會吧?又要我去見他ㄛ?〞
雖然我還算很喜歡那邊的人,可是我對藍寒霺先生的印象不好ㄟ∼
「那就麻煩妳送給我老公囉!」
「媽媽,爸爸真得在這嗎?」一個小孩子說話了。
我驚訝的站起身「妳女兒嗎?」
「是ㄚ,國小三年級囉!」她笑著說。
「……很可愛ㄚ,嗯,我一定會幫妳的!」想不到他有這麼大的女兒啦?
「謝啦!來,蓉蓉,我們回家吧!」
「掰掰…」我對那孩子說。
「大姊姊再見∼」

「…你很健忘ㄛ!」
「哈哈哈,我就知道妳會來!」他大笑。
「好了,我要去忙了!」我轉身走人了。
「ㄟ……」他拉著她的手「經理沒這麼早到哇,再多陪我嘛!」
「…為什麼?為什麼要我陪你?我們又不是啥關係!」
這時他卻握緊我的手,使我感到他真的很怪……,我拼命ㄉ掙扎,卻掙脫不了,又不敢大叫,因為周圍ㄉ同事不少ㄍ,等一下被看到ㄉ話就完ㄌ。
「一下也好……,陪我…」
「……」掙脫不了就任他握緊我的手站在他對面籌措ㄌ起來,可是我一直看著窗外,我知道他是盯著我看的。

中午∼


「想不到你有個這麼大的女兒ㄟ,很可愛說!」我希望他知道他自己是有妻子的人,所以故意說一下。
「…ㄛ,對ㄚ,妳怎會看到?」
「你那位漂亮的太太有帶她來ㄚ!」我說。
「……」他沒說話,手撐著頭想事。
而我仍自故的吃飯。
「……妳這麼餓ㄚ?」他看看我,笑著說。
「…剩沒多少時間啦,待會還要回去ㄟ!」我點頭說。
「也對!」


開車回公司的途中他突然停下車子,大嘆氣。
「怎麼啦?為什麼要熄火?」我問他。
「…詩捷…,」說著他牽起我的手「我……」
又、又來了?!「……」
「……」他突然將我抱緊…
「…?!」我驚訝、害怕、恐懼,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能眼看著自己被他這樣緊緊抱著。
「……怎麼…我愛上妳了?……我真的很愛妳!!」他認真的說。
「……」我還是嚇得開不了一句話。
「…可是…我……」
「…你…怎麼可能?……」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了。
「詩捷,我說的是真的!」
我先是試著想掙脫他,但卻讓他越抱越緊,我忍不住ㄉ叫著「……你不是有妻子了嗎?」事實上我腦子都很空白…
「妳希望我和她離婚嗎?」
「…你…在說什麼ㄚ……」
「妳在猶豫嗎?妳是不是也喜歡上我了?妳為什麼不回答我?」他輕推開我。
「…沒有……,我怎麼可能…」我努力的搖頭。
「…愛我好不好?…我無法回去面對一個我不愛的人,我無法對她負出…,我無法對她……,只有妳,會讓我整個心,整個身體不自在!!」
「……你在說什麼ㄚ?」我總算醒了一點了。
「詩捷……」他吻了她……。

他,三十四。
我,十九。
整整差十五歲……,他還是個有妻有女兒的人ㄟ……,我其實從沒對他有那種感覺,我一直很怕他……
而他竟然說他愛我?
他吻我的時候我還感到噁心,最後我哭出來了……,然後他一臉很心痛的對我賠不是,我們才回公司去。


隔日∼

我中午再也不敢去找他了,可是他還是自己來到我面前。

「詩捷,…妳在生氣嗎?」他說。
「…」
「…不可以不吃午餐ㄚ!」
「謝謝,我自己會去吃!」我冷淡到。
對現在ㄉ我來說,真的很厭惡他。
「詩捷……」他又握住我的手,卻被我逃開了!
「…那…,這樣吧,嗯…,妳一定要吃ㄛ,再見!」他竟把錢塞進我手中。
「我自己有錢,我不需要它!」我大聲ㄉ對他喊著。
而他仍不回頭,只是一直往大門去。
「我不是你的誰,所以不用你來養我!!」我跑過去把錢又塞回他手中。
「妳是我所在意的人ㄚ……」
「但是我不可能在意你,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是同事罷了!」
就在我們還在僵持ㄉ時候,一個女子突然出現了。
「…藍寒霺!!……厚∼,你這次被我找到了吧!」
「靜妤!?妳怎來了?」
那不是他太太嗎?我有點嚇到,一陣心虛…
「我本來是想找這個小姐問你現在在哪的,不過你在這是最好不過了,你看看,為什麼你的襯衫為什麼有唇印?」她拎著衣服當著詩捷面前指責她老公。
「……那是……」
「是什麼ㄚ?…你可別說是我ㄛ,我的唇色不是用這種的,你是不是在外偷吃?!」
……我記得那好像是昨天他在車內抱緊我時,不小心我就……在那著領口處……,不妙ㄚ∼
「…我這……」他看了詩捷一眼。
「小姐,妳有看到他和公司哪個女人較親密的告訴我好嗎?」
「…呃…藍太太…,妳長的這麼漂亮,公司上沒有哪個女人比妳好看呢,應該不會有那種事發生吧?」我尷尬ㄉ說。
「那可不一定ㄚ…,難怪我最近想和他行房,他總是拒絕我!!」
「…呃……是嗎?」我可不可以走ㄚ?我不想捲進這場……
「…還是…」他太太懷疑的看我「妳就是那個女人?」
「沒有沒有……」我搖頭。
「妳的唇色跟衣服一樣ㄚ!」她懷疑我起來了。
「不要誤會她…」藍寒霺對他太太喊。
「…怎麼?這麼護她ㄚ?」
「我…我受夠妳ㄌ,我現在一點都不愛妳!!!所以妳不要再煩我,我跟哪個女人哪個同事,妳無權過問!」他罵她。
「什麼?!死老頭,你真ㄉ在外面偷吃?說什麼?!我無權過問?……」她不可置信的看了她老公和詩捷「妳該不會就是那個女人吧?瞧妳年紀這麼輕,一定是的…,虧我這麼相信妳!!」
「…不…,不是,我知道他有妳這美麗的太太,所以我不可能對他……」她努力的搖頭解釋,而他卻用那孤寂的眼神看著她。
「…」你不要那樣看我,好像是我的錯似的!
「真的嗎?……」他太太又看了她老公「你怎麼可以失守約定?當初你自己說會好好愛我的,為什麼在外搞這種事?就算不是她,相信還有別的女人……」她哭了,但最後她發現她老公盯著她(詩捷)看,用一種〝妳怎麼這麼狠心對我〞的表情。
「就是妳!!」他太太抓著詩捷的領子,拉扯她「為什麼是妳?妳知道我是他老婆的,妳為什麼要讓他……」
「放手,放手……,我叫妳放手!!」藍寒霺對她大吼。
「可惡!!」她推了詩捷。
在一旁圍觀ㄉ同事大叫了起來「啊!!」
「………」詩捷大力的跌在地上。
「詩捷……,妳怎麼樣了?」藍寒霺擔心的問。
「……嗚∼」他太太哭得唏哩嘩啦的。
「你不要碰我!!」詩捷大喊,「我沒事,你該做的事是…,」好痛ㄛ「安慰你老婆,不要管我!」我含著淚自己起身了。
「……」
我覺得很委屈、很委屈,但是我一定要澄清自己ㄉ清白「藍太太,我好好的告訴妳,我發誓,我根本沒有對他有任何什麼感情,更別說我會愛上他…,所以,我絕對不是妳老公的情人!!」
「……」他寧著眉頭。
「而且…,我跟他足足相差十五歲…,十五ㄟ,不可能的,如果妳還是不相信,我可以辭職,我發誓!!」
「真的……?你們相差十五歲?」她驚訝的問。
「我才十九!」我笑著說,「所以我不可能會喜歡他,真的!!」
「…真的?……」
「沒錯!」
「……小姐…,真對不起…,寒霺,你完了你…,那為了賠罪,走吧,我請妳吃飯去!」
「藍先生,我先走了!」她對他點頭完與他太太走出去了。

一走出公司後,我ㄉ眼淚就掉ㄍ不停,我覺得真ㄉ好委屈,好難過。
藍太太拼命對我道歉……
「其實…我才要說對不起,我一直很困擾、也很痛苦。你先生他喜歡ㄉ那ㄍ女生真的是我,但是請妳先聽我說完。」
「什…」她ㄉ臉色又變了。
「你先生明知道我見過妳,明知道我才幾歲,可是他卻一再接近我…,藍太太,我很抱歉,我可以成實告訴妳,他衣服上的唇印是我的,可是我發誓,我不曾喜歡他,我才幾歲ㄚ,他接近我我早就有警惕了,而且我覺得被他碰到手ㄚ,哪的都很噁心,我覺得他很可怕,我討厭他,但他ㄉ態度總是很強硬,我每天一想到要面對他我就覺得壓力大到好想死,所以我真的……」
「好了……,我知道了……,等於從頭到尾都是我那色老頭在強迫嗎?」
「嗯!我一直不知該如何是好。」抹去眼淚我說。
「該死,他怎可以………」
「這樣吧,我辭職!」
「…那怎麼行?錯又不在妳,而且現在失業率很高,不行ㄚ!」
「就算妳說不行…,其實我自己也打算辭職,因為他真的很可怕……,所以……」

然後我辭職了∼
這下聽說他回家被他老婆罵到不行,家裡鬧得滿城風雨。
而我也解脫了,不用再看到那個人了!
反正他也找不到我ㄚ。


一年後,我已經跟真正愛的人一起幸福的交往。

可是逛街時竟遇到那個令我感到不舒服的他……
「小姐…,妳…就這麼狠,不愛我也就算了,還在我老婆面前說我噁心……」
「……這是真心話!」
「而且還害我和她離婚了,離婚我還很高興,想不到妳竟然也辭職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見到你,我一直很怕你的!」
「最後…我可能很難找到第二個春天了!」
「你當初不是不喜歡你太太嗎?離婚是最好不過啦!」
「為什麼妳可以把話說這麼容易?」
「……」
「妳男友嗎?不介紹一下嗎?」他心酸的說。
「不必了,我不想再跟你有任何交集,Bye∼」


此後這個人已經不曾出現在我面前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他了………

而下次再遇到他以前的太太時,她已經有另個老公了,女兒也很大了,她們很幸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