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紛亂ㄉ日子裡 我總會去期待安靜ㄉ日子來臨

對別人而言 我的確是很安靜ㄉ在過著日子

對我而言 卻不像那樣ㄉ平靜


我ㄉ個性 向來獨來獨往

不過 我不是個愛獨來獨往ㄉ人

因為 顯得很孤單 那是很寂寞ㄉ感覺

但 在別人ㄉ眼中 我就是很寡言 就是那樣ㄉ文靜

話不多ㄉ我 被當成一個很好ㄉ聽眾

同時 在別人心裡 認為我就是一個很隨和ㄉ人

其實 我也和一般人一樣 有想要訴苦ㄉ事

我也和一般人一樣 有自己ㄉ主見和想法

我有自己ㄉ內心世界

只是 我怕說ㄌ心事會讓對方困擾

只是 我ㄉ提議都被打掉 

所以面對人 我很隨和



那天 和我這個剛認識不到一年ㄉ朋友出去吃飯和逛街

晚上 她找我去公園坐下來聊天

老實說 我對她有些疙瘩 其實我不是那麼想和她出門

因為 我對她而言 只是屬於那種 找不到對象才想到ㄉ人

這是我好幾個月觀察出來ㄉ 但我不想說 也不敢講

好幾次拒絕掉她突然找不到人才想找我ㄉ邀約

但今天 我還是跟她出來 是因為反正我正好想出去買東西

但 實際上 我根本沒買到我要ㄉ東西

而且 我總覺得 她把我看得有些低 

但對別人 她不會 只會尊重

對我 她比較敢直接講 

我也不知道她是因為真的把我當朋友 才這麼敢直接

還是因為 就像我說ㄉ 拿來利用而已 所以一點也不尊重

對她而言 我ㄉ意見 我ㄉ提議全都被反駁回去

她只要她說ㄉ 她只欠缺一個陪伴者 

我後來 和她相處ㄌ 就不想多提出意見ㄌ

我選擇ㄌ沉默 選擇ㄌ隨和ㄉ個性 

這個個性 其實是被她朔造出來ㄉ



我和這ㄍ朋友在公園裡聊天

其實 都是她在說她ㄉ事比較多

詩語說她喜歡上一個男生 

直誇說他超帥 提ㄌ一推他ㄉ事

她還要我給她一點意見 

我跟她說 喜歡就追吧

她就說 怎麼追ㄋ?

我也不曉得 但是總是要行動 

她說 假日想要去找他 但又不敢 要我陪

我也沒意見 點頭說好 其實很不想陪



星期假日到ㄌ 她真的就找我一同去找他

不過 這一去 我著實很後悔

因為當我們一起出來吃飯 逛街ㄉ時候

我ㄉ存在 顯得很凸出

活像是多於ㄉ 像是ㄍ大花瓶 像是ㄍ大電燈泡一樣

每次都走在他們ㄉ後面 感覺上很落單 很孤單

有時候想想 我到底是跟來幹嘛ㄉ

我甚至覺得我應該要離開 對我、對他們都比較好

於是我提出ㄌ想離開ㄉ打算

但是那個男生一直挽留我 還說等一下要去哪裡走一走

晚上還要去火鍋之類ㄉ

我自認 我沒立場多待 我拼命ㄉ婉拒 

總算逃離他們ㄉ世界ㄌ

下次 打死我再也不會再一次三人行ㄌ



話雖如此

但是她還是三不五時都一直來找我一起再去找他

她還跟我說 其實她不想多帶我去 

但 那ㄍ男生也要她一起找我 不然就不想出來ㄌ

“拜託!! 有必要講話這麼難聽嗎? 還多帶咧 當初要不是我 妳有今天嗎?”

我ㄉ心裡很不爽她那句話 可是我半句都沒講出來

我想 有一天 我絕對會忍無可忍吧


至於那個男生 好像是叫康本傑吧

那是我這ㄍ朋友跟我說ㄉ 

這一次出來 好像是要一起去一個知名ㄉ風景區看瀑布

我ㄉ朋友跟我說康本傑說要開車來載我們 

而且 怕會麻煩到我們 還要我們不用一起過去找他ㄌ

他會開車各自來載我們 所以 我也不用去找我朋友再一起過去ㄌ

反正 他已經有我們ㄉ電話ㄌ 不怕找不到人


現在才早上剛九點 我站在自家附近ㄉ7-11等康本傑開車來載我

要不是為ㄌ她 我早就還在床上睡我ㄉ美容覺ㄌ

正在發呆的我 想著:我可不可以落跑啊????反正他也不可能先過來載我吧???到時就說我睡過頭ㄌ…

叭…

才這麼盤算而已 我就看到一台車對我鳴喇叭 而且駕駛人是康本傑 

盤算失敗 真是雪特!!

他下ㄌ車 嘴角有著淡淡笑意ㄉ走到我面前說「早餐吃ㄌ沒?妳沒睡飽對不對?」

「…對!」我是沒睡飽又沒吃早餐!!「不過沒關係的。」

「我正好也還沒吃,就一起去吃吧。」他帶我走到另外一個車門,很紳士ㄉ打開車門。

才打算要踏上去而已 就發現有點不對 怎麼是坐副駕駛坐ㄉ位子?這應該是我朋友坐ㄉ吧?

「……我朋友呢?」我往裡頭左右張望

「還沒去接她。」他說

「我應該是坐後面比較對!」我轉身往後面ㄉ車門走

「正確來說…是我沒打算去載她。」他在我轉身後開口這樣說

我很錯愕ㄉ看他「…你不去載她?!為什麼?!…那怎麼去?她又怎麼辦?」那為什麼反而來載我?

他若有所思ㄉ看著我 然後才說「我們先上車吧 我再跟妳說好ㄌ!」


我還是坐ㄌ副駕駛坐 然後 我們找家早餐店坐下來吃

我擔心她一個人等太久 一直不斷問他 她怎麼辦???

「我早就打電話跟她說取消ㄌ!」他說

「那為什麼…」為什麼沒跟我說這件事?取消了怎又來接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妳又怎麼一回事?明明不喜歡還來?!」

我聽ㄌ心情不爽ㄌ起來「拜託,是誰說一定要我來才肯出來的?!居然還敢講這種話?!」

「對不起…,因為我不喜歡妳ㄉ朋友,所以不想有跟她單獨相處ㄉ機會,才會說”除非有妳跟”ㄉ話…」

他的話讓我傻眼「你知道她喜歡你?!」

「是人都知道,只有妳比較遲鈍吧…」

「我…」對啊,我是不知道,反應太遲鈍…「那…你不喜歡她可以直接拒絕啊。」

他對我點頭微笑「其實妳不太喜歡我吧?」

「我沒有!!」我有 我承認 但是 我總不能說出來吧?

「妳絕對有!!」

「…我沒有!!」我覺得很心虛。

「妳不喜歡我是因為妳老早就受不了妳的朋友ㄌ 現在又因為我ㄉ關係被拖出來好幾次 所以妳很不喜歡我」

「…不是這樣…」他簡直就是一語道中ㄌ我的內心話 這個傢伙真不是人!!

「妳不承認也無彷 但我確定就是了」

算了!「那是又怎麼樣?」

「妳承認了?」他很驚訝

我沒講話 嘴巴裡咬著我的鮪魚吐司「…」

「如果妳不喜歡她 大可直接說了呀 為何要勉強自己?」他反問我

我皺眉「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不喜歡她大可直接說呀 幹嘛拖累自己 還拖我下水?」

「我以後不會再跟她出來了 不會再拖累妳了」

「嗯!」我感到開心ㄌ起來 

「妳知道我不喜歡她ㄉ原因ㄇ?」

我搖頭「她很漂亮不是嗎?」

「那又怎樣 她是個很現實ㄉ女生 對妳很不尊重 對我卻使心機 目的就是想到最後跟我在一起而已」

我沒說什麼 但我知道他說ㄉ都是對ㄉ

「相較起來 我還比較喜歡妳這種單純ㄉ女生」

「…ㄛ」其實撇掉我朋友ㄉ關係 我並沒這麼不喜歡他 但也不是對他有其他意思 就是一個朋友而已

他只是笑了笑 沒再說些什麼 吃完問我想不想去哪裡

我只告訴他說 送我回家吧 因為我哪裡都不想去

然後他真的還是送我回到7-11 臨走前 他對我說「能和妳單獨吃份早餐 感覺真不賴」



後來很久ㄌ 我沒有再接到我那朋友ㄉ電話ㄌ

我也覺得很鬆ㄌ一口氣ㄌ

倒是康本傑有打過電話給我 他說他那天晚上有一場大聚會 是他公司ㄉ 問我去不去

我不去 所以拒絕ㄌ



有一次 和公司ㄉ朋友去看電影 下午兩點多出來 肚子餓 正好要去麥當勞歇腳吃一頓

居然碰到康本傑 

久違不見的他看起來 有種不一樣ㄉ感覺 原來 他變得比較特別ㄌ些

身材高挑不說 那淡淡ㄉ笑意掛在臉上 顯得更瀟灑許多ㄌ

他也帶了個朋友 我跟他 真是有緣ㄉ可以

他找我去窗戶旁坐下來吃 

反正也沒位子 我公司ㄉ朋友也點頭說好

我們就坐過去了

這一坐下來 四個人就聊開了 聊ㄌ很多最近ㄉ事

康本傑還問我關於我那朋友ㄉ事 我只說 我們好像已經兩月沒通電話ㄌ

這一聊 就聊到三點多

三點多ㄉ麥當勞 人不多 我們幾個人一坐就坐很久

不也曉得怎麼一回事 我聽見倉促ㄉ腳步聲快步走來

一個熟悉ㄉ聲音大喊著「為什麼你們會在一起?!」

我們四個都轉頭看過去 這下尷尬了 是我那個兩ㄍ多月不見的朋友

「妳怎麼在這?!」我訝異ㄉ問

「妳還沒回我問題耶!」她ㄉ聲音拉高了。

「我們…遇到的」我說

「騙誰!! 原來你們早就在我背後搞鬼了ㄛ!!」她那口氣好像是抓到自己ㄉ男朋友出軌一樣

口氣差又很大聲的嚷嚷 讓很多人都看往我們這邊來

「妳在說什麼?」康本傑站起來 神情很嚴厲的問著

我也在聽到她剛的話後 覺得外人把我們誤會大了 而不爽的跟著站起來說「妳那是什麼意思?!」

「妳太過份了吧 惦惦吃三碗公ㄚ? 把走別人ㄉ男朋友 真是不要臉耶」她活像個瘋子一樣亂喊著

我覺得現在越瞄越黑的感覺 

現場很多人都用那種“那個女生好過份”ㄉ眼神來看我了 我覺得她好過份 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誰是妳男朋友啊!!妳夠了沒啊 不要臉的到底是誰啊!?」康本傑吼著

「妳啊 不要臉ㄉ是妳啊!!」她狠狠的推了我一下 我重重ㄉ摔在椅子上 眼睛熱熱的 開始起霧ㄌ起來 

「妳是誰啊?幹嘛動手推我朋友?!」我ㄉ公司朋友對她大喊著

「張詩語!!妳夠了沒?!沒想到妳真的是這種人!!」康本傑這一次吼叫ㄉ更有震撼力ㄌ 把她給嚇得愣在原地

我坐在一旁 眼淚不爭氣ㄉ掉下來 我ㄉ公司朋友拼命安慰我 也怕我剛摔疼ㄌ

「像妳這樣ㄉ女人 根本不配得到愛情 我一開始就沒想過會有跟妳的可能 誰是妳男朋友了 我們根本就沒有開始 哪裡來ㄉ男朋友?!」他對她吼完 就拉起我說「我們走吧!!」

「要不是我 你們會有今天嗎?」張詩語ㄉ聲音在我們背後響起

我們四個停住腳 回頭看 她背對著我們

「不管有沒有今天 我相信我們都會遇到!!」康本傑說完 看著我。

我被看得很莫名其妙 聽不懂他在說啥麼

「你一開始其實就沒喜歡過我嗎?」張詩語說

「從來沒有過!!」

「那為什麼要答應我ㄉ邀約?!」

「為了可以見到妳朋友!! 我從來就不是因為想見妳才答應ㄉ!!」

「…」他們在說什麼啊?!

「紀惠儀 這一次妳得意了吧!!」張詩語轉過頭來 淚流滿面ㄉ對著我說

「詩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樣 心都軟了下來 掙開康本傑ㄉ手走過去 想去碰她ㄉ手「妳不要哭…我從來沒想要跟妳掙…」

「少假腥腥了!! 不要用妳那雙搶別人男友ㄉ手來碰我 我一輩子都不想看到妳ㄌ!!」她說完 頭也不回ㄉ從我身邊離去ㄌ

留下四個錯愕ㄉ我們

「惠儀…不要難過了」康本傑走來安慰我「沒事ㄌ」

「你剛ㄉ說那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ㄉ人是妳…」

「你為什麼要喜歡我?!你知不知道她現在已經恨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你把我害慘ㄌ?!」我哭得很傷心

「可是…妳不是也不喜歡她?」

「她在哭…」我悲傷ㄉ說

「妳也在難過不是嗎?」

「為什麼我要遇到你… 我是很不喜歡她 可是 我不要她這麼恨我 不要她這麼受傷…」我用手摀住臉

「我只想知道 我在妳心裡 會有可能ㄇ?」康本傑問

「不可能!! 你不在我心裡 不在不在不在ㄚ!!」我退後一步

「…真的沒有可能ㄇ?」他的臉陰鬱得很

我搖頭。

「那我知道了 這一次 我會完全的消失在妳ㄉ世界裡ㄌ 不會再讓妳這麼難過 所以 不要哭」他ㄉ神情像是歷經蒼桑一樣 已不再有陽光ㄉ笑容ㄌ

「…」我ㄉ眼淚掉得更厲害ㄌ 心裡有ㄍ聲音哭喊著 不要走 不要走 不能走 不可以是這樣 卻不能開口叫住

「好好照顧她…」他對我ㄉ公司朋友說完 就轉身走ㄌ

我ㄉ心下起ㄌ猖獗大雨 我覺得我哭得太過痛ㄌ 有些窒息ㄌ起來 
這一切ㄉ一切 發生ㄉ太突然 不該是我要的結局 
卻無發開口 因為 開口挽留 對不起良心 不開口挽留 心又好痛 
我是不是太慢才懂 其實還是很愛你ㄉ 真的不想讓你離去ㄉ
只是 我不夠勇敢 不想去了解那份已經有感覺而動情ㄉ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