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我ㄉ人生中最大ㄉ遺憾是「被誤會」這種東西

說穿ㄌ 就是我常被誤會而已

而已是 很深ㄉ那種


重點是 連自認是朋友ㄉ 都不太愛相信我ㄌ

所以 我ㄉ解釋 對自己來說 只是更自我侮辱而已


從我懂愛情這種東西開始 大概是國中吧

我就一直被誤會ㄌ 可能就是命中注定ㄉ樣子


我ㄉ人緣 不是很好

不好ㄉ原因 是因為我被「傳說」

傳說我是個「花癡女」 於是這個命運跟我跟到現在

都22歲以上ㄌ 還是一樣


我ㄉ男人緣不能說不好 但也並非很好

但我總是會有三到四個異性好友 逐年增加中

跟他們ㄉ關係是同事、是朋友 就是沒有男朋友就對ㄌ

所以 跟他們各自 也都算還不錯 

男生 就愛講義氣

只要我做ㄉ到 都挺到底

就是他們把我當兄弟 我把他們當姊妹ㄉ那種關係而已


跟他們各自出去ㄌ幾次 好死不死ㄉ事是 被撞見ㄌ好多次

問題在於 我跟ㄌ不同ㄉ異性出去 都被看到過

於是 從學校到出社會ㄉ公司裡 全都把我傳ㄉ很難聽

說我是劈腿女 說我是花癡女 之類ㄉ話

就算我試著解釋過ㄌ 但是人多嘴巴就雜 還是硬要說我很「花心」就對ㄌ

導致後來 我沒朋友就算ㄌ 學校和公司ㄉ男生看到我像見鬼一樣

後來我覺得 算ㄌ 被說ㄉ難聽就算ㄌ 我不在意ㄌ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去在意

來到這間剛進來不久ㄉ公司 馬上就有人說 上星期看過我和一ㄍ男ㄉ出現在哪裡ㄌ

然後大家就說我有男朋友之類ㄉ話 我解釋過 但好像效果不大

這ㄍ「有男朋友」ㄉ標籤暫時賴著我不走ㄌ


那天 工作ㄉ休息時間 我旁邊ㄉ同事抓著我說「這星期六去唱歌吧?約紀庭威吧?我還找ㄌ一、兩ㄍ哦!」

我這位同事她其實喜歡紀庭威 對他的愛慕心情 大概是只有我們坐她鄰近ㄉ知道而已

她會突然找我們唱歌 目的只是為ㄌ那個紀庭威而已

「還找誰?」我問。

「董淑珍、吳月婷ㄚ。」

基本他她說ㄉ這兩ㄍ人 其實都已經有男朋友ㄌ 而且 對她而言 她也早就認為我是有男朋友ㄉ

也不難怪啦 這樣她就跟紀庭威是單身ㄌ對她來講 是一個大機會

還想ㄉ真周到

「好啊!」我覺得我是都可以啦,去不去都不是問題ㄉ。

反正沒事 就去看好戲ㄚ



--當天--
我是第二早到ㄉ

先到ㄉ是紀庭威

「…妳自己來ㄚ?」紀庭威說。

「不然ㄋ?」不然我跟誰來?

「那個楊嘉妤說妳們三ㄍ應該都會帶男朋友來的呀。」

楊嘉妤就是那個約我們大家唱歌ㄉ人

「很遺憾,我根本就沒男朋友,不過不曉得為啥公司ㄉ人都認為我有,叫我是要怎麼帶ㄋ?」我聳肩道。

「妳沒有?!」

我搖頭「本來就沒有了呀。」

「可是之前就有聽到公司ㄉ人說妳也有交…,那妳怎麼不跟她們說清楚,說妳真的沒有ㄋ?」

「講到不想講了,反正公司ㄉ人就是這樣,八掛太多ㄌ,沒有ㄉ事也硬說有。」我說。

「那他們是不是看到什麼ㄌ?為啥都一口咬定說妳有交?」

「我有幾個男性朋友,都會各自跟他們出去啊,就被公司ㄉ一個人看到了,所以就被說我有男朋友了。」我無奈。

「…是哦!!我不知道有這種事,只知道大家都說妳早就有男朋友了。」

「這種莫名其妙被標上"已有男朋友"ㄉ籤,真是會害死人ㄋ。」我嘆氣。

「會害妳交不到嗎?」

「當然!」我點頭「不過…已經算很好ㄌ,以前在別ㄉ地方都被傳得更難聽了。」

「為什麼?傳什麼?」

就這樣我們聊了十分鐘,那兩個女同事也都來ㄌ

都有帶男朋友去唱歌

只有我是單獨一個人來ㄉ

楊嘉妤來ㄌ之後看到我和紀庭威聊得很開 好像臉就很臭ㄌ

我自知道忘記ㄌ她對他是有好感ㄉ 所以進去包廂時 我選擇坐在最角落

一點都不想礙到他們兩

偶爾我點ㄌ幾首自己想唱的歌

偶爾翻ㄌ歌本

不過 前面ㄉ人都點太快ㄌ 我ㄉ歌一直沒出來

「妳怎麼都不唱?」紀庭威坐到我旁邊來問我。

「我ㄉ歌還沒來ㄚ,當然就先不唱ㄌ。」他又來幹嘛?要是害我又被瞪ㄌ怎麼辦?

「不是妳ㄉ歌就不能唱嗎?騙誰?不會插播哦。」

「不要啦!!」我搖頭。

「不然都他們唱ㄉ,你來幹嘛ㄉ?」

「沒關係,你不用管我啦!!」快回去啦。

「欸,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有點怪?她是不是想要幹嘛?」不愧是紀庭威,馬上就覺得這次唱歌有些不尋常。

「…我不知道耶。」

「騙肖耶,知道就說出來又不會怎樣。」

「那你就知道啦,還問?」

他說「早知道就不來ㄌ。」

「來不及了吧。」我已經看到楊嘉妤一直往這裡看ㄌ。

「對了,我幫妳介紹一個男朋友吧,既然妳這麼難交到的話,我幫妳好了,妳喜歡哪一種男生?」

「…幫我介紹?…」是好啦,可是…我不敢說是喜歡哪一類的耶,也不曉得怎麼說。

「嗯!說看看,反正我那邊ㄉ朋友一堆,好幾ㄍ人都不錯,又沒女朋友哦。」

「……有空吧。」我淡淡笑一笑。

其實,我是感激ㄉ,但我不敢直接說"好啊!!"




---後來---

他也沒在問我了

至於那次唱過歌之後,楊嘉妤還說「妳有男朋友了,還跟我搶。」

「我只不過跟他聊天而已,並沒其他要搶ㄉ意思。」我解釋。

她從此去唱歌也不再約我了

但她還是有去約她愛慕ㄉ那個男生

不過 他多半都不去比較多



大概過ㄌ一個月 我在公司有機會和紀庭威單獨了 因為我旁邊ㄉ同事剛好都閃光ㄌ

「欸!你沒再跟她去唱歌ㄌㄇ?」

「誰要去ㄚ?!」他說。

「哈!」我笑呵呵的「嚇到你啦。」

「她又不是我喜歡ㄉ那類型,反正不想去。」

「哦~」我點頭,不然他喜歡哪一類ㄉ?算了,我並不想知道。

「幹嘛?」

「問一下而已,沒事!」我說完又想到「你不之前不是說要幫我介紹?怎麼沒下聞ㄌ?」

「…是妳自己說"有空吧!"意思不是不需要我介紹ㄉ嗎?我當然沒過問了啊。」

「…我只是說…等我有空我再去參加介紹ㄉ…」我說話結巴ㄌ。

「屁啦,妳那句"有空吧!"明明就是拒絕我的話好不好!!」他很堅持。

「…算了,不想跟你計較了,反正又沒差。」我又不急著找男朋友「我隨口說說的。」

「幹嘛啦,不高興哦。」他推了我一下。

「沒有呀。」

「我幫妳約看看,星期六還是日妳在跟我講,我抄電話給妳好了。」說完他就拿起口袋ㄉ筆,抓起我ㄉ手背在上面寫下手機號碼。

「喂…」這樣就把我寫下去了哦。

「好了,妳到時再打電話跟我說幾點和星期幾,知不知道?」

「…」看著手背上ㄉ號碼,我發愣ㄌ。

「知不知道啦!」他推了我一下。

「哦!」我點頭。

「我ㄉ工作還在趕,先走了。」說完他走了。

「好。」




星期日的中午---

我們約在一家簡餐店 吃午飯

我這ㄍ人 不曉得怎麼回事 就是跟男生都很有話聊 就像他們男生說的 哥們!!

吃完飯 紀庭威說想先走ㄌ 我跟他ㄉ朋友又去逛街 然後各自回家

隔日

紀庭威走來問我 覺得怎樣

我說 「就是朋友ㄉ感覺」

「那是喜不喜歡?」

我搖頭「還談不上喜不喜歡吧?才剛見面…沒啥感覺。」

「妳想不想知道他說啥?」

他有跟他說ㄇ?!「…他說啥?」

「好像不是他喜歡ㄉ…」紀庭威說。

「…哦,我沒差啊。」唉,這樣好一針見血哦!雖說我說沒差,但…。

「我在幫妳找一個,這次應該不錯…」

「幹嘛啊,算了,不要搞的好像我很沒人要似的,不用了。」我搖頭。

「不會呀,我沒這麼想哦。」

「算了吧。」

「之前還要我介紹的,現在就說算了,善變。」

「……那還真是歹勢哦!!我就是這樣…」我也覺得早知道就不要介紹ㄌ。

「妳覺得我怎樣?」

「啥?!」

「我啊,妳覺得怎樣?」

「你開玩笑的吧?」我覺得好笑「…你不錯啊…」

「我沒開玩笑,我很認真ㄉ在問妳啊。」他說。

「你就是不錯楊嘉妤才會喜歡你啊。」

「我不是在說她,我是問妳。」

「有差嗎?你人真的不錯啊。」不論是我說ㄉ或是她講的。

「那這樣吧,我當妳男朋友吧,妳考慮看看,再跟我說吧。」

「啥?!」

「我剛說當妳男朋友…」

「你開玩笑ㄉ嗎?我不想被楊嘉妤說的更難聽,我不可能會的…」

「不可能會啥?」

「我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ㄉ…」我不是沒想過跟你ㄉ可能,只是…她喜歡你。






後來紀庭威表情很難看的走ㄌ
那次起 他沒再來找我說話了
就算我們擦身而過 他連看也不看我一眼了
我知道 他那次是說真的 不是開玩笑ㄉ
而 楊嘉妤後來真ㄉ有跟他表白 但是被拒絕ㄌ 因此她覺得都是因為我
兩ㄍ月後 莫名其妙ㄉ公司就傳說我有了男朋友還去勾搭別ㄉ男生
我想 這一切都是楊嘉妤造謠ㄉ

其實 我真ㄉ好想哭 那陣子都已經跟紀庭威成為朋友ㄌ
沒想到最後又弄成這樣 連朋友都做不成 還讓自己被傳的很難聽ㄌ
因此這樣 還被同事瞧不起ㄌ 被欺負ㄉ都有
我想 這裡又不適合我ㄌ

到底 要怎樣 我才能有清白之身
其實 我又何嘗不想去談戀愛 只是我太過在意別人ㄉ心情
而忽略掉別人ㄉ感受ㄌ!!
才知道 失去ㄉ不可能從來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