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要記得我 一定要記得…」眼淚無聲ㄉ掉落 


我對愛情 是真誠真專注ㄉ
當我發覺 我已經慢慢看清楚
放下是必然ㄉ 就算還是有些痛



早晨ㄉ天空 很清爽
這是近入夏末ㄉ季節
我喜歡夏末初秋ㄉ味道
又是星期日ㄌ 這時候就是要睡飽再起床ㄚ
叩叩!
「晶!怎麼還沒起床?妳今天沒約會ㄇ?」媽媽打開門問著。
「還沒到...」我咕噥ㄌ一下。
「都幾點ㄌ,媽媽今天想晒被子耶!!」
「...幾點ㄌ?」我翻過身問
「十點多ㄌ...」媽ㄉ話都未完,我就突然嚇醒「十點?!」
「嗯ㄚ...?」
「完ㄌ完ㄌ,半ㄌ嗎?」我爬起身怪叫。
「還有15分才半耶。」
「唉唷…」我ㄉ天ㄚ,10點半小嘉會來說。
我跳下床,衝進洗手間去刷牙洗臉。
「要遲到ㄌ吧?昨晚是又混到幾點才上床睡ㄚ?」媽媽在外頭嘮叨起來。
「="=不要再唸ㄌ啦!」
我迅速ㄉ刷牙洗臉完、快速ㄉ在房間裡換裝
乳液隨便抹一抹 已經只剩下不到5分ㄉ時間ㄌ
包包一提 就匆忙下樓ㄌ
「這樣是在幹嘛啦!」媽媽聽到我慌亂ㄉ腳步聲就喊著。
「我走ㄌ,Bye」
「路上小心點啦!」媽媽ㄉ聲音仍在後頭響著。
拉開門,我回她「好啦!」再關上門回頭就看到小嘉正坐在他ㄉ機車上等候多時ㄌ。
小嘉揚著好看ㄉ笑容走到我面前「妳這隻豬,該不會是睡過頭ㄌ吧?」他捏著我ㄉ鼻子。
「沒有哦!我可沒遲到ㄛ。」
「妳家養大象對不對?不然剛剛怎麼會聽到超大聲ㄉ腳步聲,害我以為妳家房子是不是要倒ㄌ咧!」小嘉消遣道。
「你說誰是大象?!」我嘟著嘴瞪他。
「哦~沒有,我沒說妳!」
可惡「你還沒說我?!你現在不是在說我ㄌ嗎?」什麼嘛~居然說我是大象!!
「呵~」小嘉把晶摟在懷裡「妳生起氣來好可愛唷,真的生氣啦?我故意逗妳ㄉ啦,不要生我ㄉ氣嘛…」
「還敢說!!」

跟小嘉認識ㄌ10ㄍ月ㄌ 但交往ㄌ7ㄍ月
也就是認識他3ㄍ月後 才交往ㄉ哦!

他是ㄍ體貼ㄉ新好男生 
長ㄉ不算很帥(以其他女生來看ㄉ話)
不過 他ㄉ社交超廣ㄉ
異性朋友聽說很多ㄋ 
不過 我很相信他不會背叛我
因為他ㄉ同事跟我說 他自從跟我在一起後 都比較收斂ㄌ
他同事說小嘉其實是最在乎我ㄉ

我和小嘉ㄉ公司只隔ㄌ一條街
我們下班時間都一樣 所以 會下班後約出去逛街、吃飯
不過 小嘉最近超拼ㄉ 都狂加班
他說:要買一台車 要帶我去更遠ㄉ地方玩
有時候他都加到晚上9點多ㄋ
有時候 知道他還在加班 我會買點消夜起他們公司ㄉ警衛替我拿進去給他。
要是一遇上假日 我會希望他睡晚一點再來接我
他都說:我不想浪費掉應該多陪妳ㄉ時間 所以沒關係
害我超感動ㄉ
我想 我是全世界最最最幸福ㄉ女生吧
因為 有小嘉這麼ㄉ體貼ㄉ人在愛我
就連我ㄉ生日 小嘉也買ㄌ很大隻ㄉ布偶送我
還不惜ㄉ花ㄌ幾千塊買ㄌ銀飾送給我
他說:下次再買ㄍ金飾ㄉ送你好ㄌ
「小嘉,你ㄉ心意我懂~不要為我花這麼多ㄉ錢,應該把錢存下來慢慢實行你ㄉ夢想啊!」
我對小嘉說。
「沒關係~,只要是能讓妳開心ㄉ,我都可以買給妳啊!」小嘉說。
「不行!這樣你說要買ㄉ車就買不了ㄌ啊!我還要你帶我還島ㄛ!」不這麼說他就不會省點用ㄌ。
小嘉輕啄ㄌ我ㄉ唇「好!就聽妳ㄉ!!」

小嘉說明年ㄉ情人節還有過年要帶我去台北玩、去花東玩ㄋ
我超期待ㄉ!!
不過 他卻說今年ㄉ聖誕節沒有休假 很可惜 說晚上下班再一起出來吧


「晶!跟妳說一件好事ㄛ!我哥說ㄚ~要我有時間去學ㄍ一技之長說。」小嘉有一次出去吃飯時跟我說。
「一技之長?那你要學什麼?」該不會是建築設計?那ㄍ你不是有考出證照ㄌ?
「我ㄚ,他叫我去學建築設計ㄉ,他說我待在那種小公司沒用,雖也是建築公司,但我只是ㄍ員工ㄚ,這樣沒啥用。」
「哦!」我是不了解建築設計市都做些啥,不過他一ㄍ月ㄉ月薪不算很低,但若他想往更高ㄉ爬不是沒好處啦。
「我跟妳說,等我去學出ㄍ長才後,就會考出一張證照ㄌ對吧?」
「嗯ㄚ!可是…」我皺眉ㄌ。
小嘉用很認真ㄉ口吻說「等我考出後,我就想去國外學建築設計ㄌ,去那邊跟建築商ㄉ好好學習,然後拿到國外ㄉ建築學位證照回來,等到那時候我賺ㄉ錢絕對會比現在多上數十倍之多!!」
「你打算要出國去留學?!」這麼突然?!
「嗯,大概半年到一年就可以回來!!到時候就打算要回來跟你爸媽提親ㄌ。」
「…你…你是認真ㄉ嗎?」你準備要出國?後年要來提親?
「欸!我對你是認真ㄉ壓,當然要快點跟妳父母提親囉,不過~為ㄌ以後怕沒奶粉錢養我們ㄉ小孩,我現在當然要有計畫囉,以後一定給我ㄉ兒妻用好ㄉ、穿好ㄉ、吃好ㄉ!!」
聽到他這麼說 我ㄉ眼睛就熱熱ㄉ 不知道是太感動ㄌ才掉淚 還是聽到他要出國而掉淚 連我都矛盾
總之 我還是很高興聽到他是這樣ㄉ努力以赴 這樣ㄉ愛我 我很肯定ㄉ

天氣冷ㄌ
原來冬天早就到ㄌㄋ
雖然如此 只要有小嘉在 再冷都覺得很溫暖ㄛ
小嘉真的有去學一技之長ㄌ 他每ㄍ星期日都要去上課 上下午ㄉ課
每次一上完都已經晚上6點ㄌ
害我星期日都不能跟他好好出去玩 不過 為ㄌ我們ㄉ將來
晚上也行啦,但我有時怕他太累,請他早點休息比較好


「晶!冬至叫妳那男朋他友過來吃湯圓好不好?」
我才剛從公司回來,在廚房裡煮菜ㄉ媽媽對我這樣說。
「冬至?!吃湯圓?叫他?!」我眼驚睜ㄉ大大ㄉ
「嗯ㄚ,你們都交往要一年ㄌ,帶回來給你爸媽看看吧!」
我靦腆ㄉ笑ㄌ笑「…我問看看吧!!」原來 爸媽想看看我ㄉ男朋友

今天換我加班ㄌ
本想約小嘉去吃飯ㄉ說「唉~」
此時小嘉打電話給我ㄌ「有沒有加班ㄚ?現在去吃飯吧…」
「我今天突然要加班~」還真有默契呢
「是ㄛ,那加到幾點?八點ㄇ?你下班後我到時去買關東煮過來給妳吃好不好?」
「嗯!你真好!」我超想哭ㄉ 在這種寒冬送點熱ㄉ來給我>"<我好感動
「沒什麼啦,妳之前也常這樣ㄚ~那就這麼說定囉!!」
收線後 我繼續加我ㄉ班ㄌ

下班後小嘉真ㄉ在門口等我ㄋ
還幫我套上他ㄉ厚大外套「你最好ㄌ!」我在他臉頰上親ㄌ一下。
「應該ㄉ啊…不然妳感冒ㄌ怎麼辦?來快趁熱吃!」小嘉把放在機車踏墊上ㄉ關東煮提起來給我。
「哇~好溫暖ㄛ!」我隨即打開來「肚子都餓ㄌ!!」
「先喝湯,我特別多弄一湯匙ㄉ湯下去,先喝比較不會冷。」
「嗯!」
後來我邊吃邊告訴他我媽媽ㄉ話,說請他那天來吃湯圓ㄉ事。
其實我沒要勉強他去
他也可以不要去 因為怕他覺得太快ㄌ
但是小嘉卻說「好啊,這樣也好,不然到時突然去提親會嚇到他們就不好ㄌ,先去打聲招乎也好。」
「你真ㄉ要去?!」我嚇到ㄌ。
小嘉說:「就這樣說定ㄌ,我回家看看那天是禮拜幾好ㄌ,若不是假日就晚上過去拜訪好ㄌ!」。
我笑ㄌ。

不過 小嘉最近也在籌備準備要出國留學ㄉ事
他說可能過年前會去 說他不想再浪費太多ㄉ時間
要快點學成歸國後一切就都好辦ㄌ
我很捨不得 很捨不得他就要出國ㄌ
最近ㄉ我 開始恍神ㄉ感覺ㄌ 都心不在焉ㄉ
他說有空會常回來看看我ㄉ 要我放心
可是 我一想到還是會想哭啊
真ㄉ很難過 以後他有很長ㄉ時間不能回來陪我ㄌ

他出國那天 說不要我送他
因為他怕他走不開
「請你要記得我 一定要記得…」躲在房裡ㄉ我眼淚無聲ㄉ掉落 
我是哭ㄌ一整天
媽媽和爸爸、朋友們都很心疼我一直掉眼淚
他出國後 電話很少打
大概是時差ㄉ關係 有時我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接
隔晚他才傳簡訊說他那時在睡覺,是半夜才沒接到
我會上線去看看他ㄉ部落格 他很忙ㄉ樣子
每天要跟著一推建築師四處去實習 弄到都晚上10才回家
總是在他自己ㄉ部落格上抱怨說很累很累 讓他很體力透支
一回到家ㄉ他 都沒洗澡也沒吃飯就趴在床上睡死ㄌ
但他總是說他會努力撐下去ㄉ

我很心疼他過這樣ㄉ日子 很想要他別做ㄌ
但他這ㄍ人 一但做出決定就不會改變ㄉ人
只能看著他這樣ㄌ

他ㄉ建築上司可是國外有名ㄉ人ㄋ
小嘉還把那位大名人ㄉ網頁網址抓下來複製到我ㄉmsn來
我問ㄌ同事那ㄍ國外ㄉ知名建築商 
同事都知道那ㄍ大人物ㄋ 能跟在他ㄉ名下ㄉ 絕對都是半年就幾百萬薪ㄉ 
也難怪 跟著大人物ㄉ小嘉會這麼可憐 忙到回到家就累倒ㄌ

一次 小嘉難的回國 但他不是真正ㄉ回來
只是因為他ㄉ上司要來台灣簽約一ㄍ首富集團ㄉ建築合約案
一但簽約而成 就會先回日本規劃建築提材ㄌ
小嘉趁那中午ㄉ空檔 過來探望我
連我都不知道他會來找我
一時激動ㄉ想哭出來
小嘉體貼ㄉ安慰我 帶我去外頭吃頓飯
還說他只有一點點ㄉ時間陪我而已 請我原諒
他說下星期有幾天ㄉ假 他一定會回來找我ㄉ
其實 能看到他就夠讓我開心ㄌ 說什麼原不原諒ㄉ

不過 那幾天ㄉ假 他卻打電話說他被上司留下來要加班
薪水會多一倍
畢竟 最近很多名商、首富都想採購房地產 不論是哪國ㄉ都一樣

就這樣 他又有好長ㄉ一段時間很難聯絡上他。
這次可是更久ㄌ

「怎麼ㄌ?妳那男朋友怎麼不見回來ㄌ?不是說好一年?都過一年ㄌ還不回來?八成跑啦!!」媽媽說。
「什麼建築商?!我看是被騙ㄌ吧?我以前也做過那門工作,哪像他這樣?」爸爸說。
「那是你沒出國去學,你沒有計劃啊!!」為什麼你們要這麼說?!
連我同事都說「欸!你男朋友都不回來啦?最近我看那*週刊ㄉ啊~說那日本知名建築大師被自己ㄉ屬下捲款ㄌ好幾千萬ㄋ,那ㄍ大人物說公司要停滯三ㄍ月再運作耶,說是要追查那ㄍ員工ㄋ!!」
「既然如此,你男朋友怎麼不見回來?該不會是妳男友捲款ㄚ?哈哈哈」同事b說
「不可能啦,有說那ㄍ捲款ㄉ是日本人ㄌ!!」a同事說。
「妳不打電話問嗎?問他啥時要回來?」b同事說。
「還是~他早就回來ㄌ不想說?」c同事說。
「說不定有日本妹ㄌ,不想回來ㄌ。」b同事說。
「反正我覺得怪怪ㄉ哦,妳應該要問一下吧,就算聯絡不到他本人,問他家人總是可以吧?」a同事說。

後來我真的想盡辦法去聯絡他
但是他都沒接電話 還傳簡訊說:我很忙不要打電話來,我無法接。
我打電話問他家人 他爸說:不知道ㄋ~我都沒看到他~可能去哪裡ㄌ~昨夜有聽到他在房裡講電話ㄉ聲音哦!和女生吧!

女生?????!
兒子出國父母親不知道????
這不是很怪ㄇ????
「你在忙什麼?」我傳簡訊給他
「妳又在胡鬧ㄌ,都說ㄌ我跟著大人物很忙ㄉ~乖~」他傳回來這樣說。
我留下眼淚來ㄌ「…」
因為我知道 我知道原來我一直被他騙
騙ㄉ很澈底 只是我都太過相信他ㄌ
從他說要計劃什麼一技之長後開始 
而且 他是有哥哥 但他哥沒跟他住在一起ㄌ啊
我過問他爸爸要他哥哥聽 他爸爸說他哥跟他(小嘉)兩人感情不好
而且他哥早就搬出去住ㄌ壓 怎麼聽?

我選擇ㄌ不告而別 小嘉ㄉ事我也不再打電話過問
當作已經分手ㄌ 花ㄌ五ㄍ月ㄉ時間 我才走出陰霾
那陣子每天一想到就掉淚 很不值得 真的 為他很不值得
他ㄉ承諾都很虛假 
等我走出來後 才知道我傻ㄉ離譜 才知道我愛ㄉ太深 看不清其實很容易辨別ㄉ事
人說愛情是盲目ㄉ
我到這一刻才懂
也慶幸我重新站起來ㄌ 沒為那ㄍ騙子繼續輪陷下去
 



愛情會讓人看不清虛偽ㄉ一面
只會盡其所能ㄉ為對方找出好ㄉ理由
目地在於掩飾自己ㄉ不安 和 相信對方不會背叛自己
其實都是自己不願面對自己ㄉ感情
是自己欺騙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