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喜歡你嗎?」語恆望著他。
憶惟覺得好笑「…少噁心ㄌ。」

愛情 最遙遠ㄉ距離是 我在你身邊 你卻不知道我喜歡你



剛結束掉一段三年ㄉ情感 我請假ㄌ一ㄍ月之久
理由是和家人出國旅遊 實際上是整理好自己ㄉ心情
一ㄍ月ㄉ假 其實還太短
老實說 我要是沒請假 我一定不能很正常ㄉ來上班
之前 和前男友君皓差點就要步入禮堂ㄌ
那ㄍ差一點 是因為我不小心懷孕ㄌ
那年我才22歲 說真的 當時有一種「人生大好前程毀ㄌ」ㄉ感覺
很想拿掉 卻覺得傷及無辜 實在不應該有這樣ㄉ想法
成熟ㄉ君皓已經26歲ㄌ 說到懷孕ㄉ事 他也很震驚
卻勸我不要做傻事 要我只要做好準新娘ㄉ準備就夠ㄌ 其他ㄉ他會去籌備
然後我們一起跟雙方父母說明已懷孕之事 
雙方開始進行籌備婚事 我和君皓趕著拍婚紗照
還邀請ㄌ我幾位同事朋友要記得來參加我ㄉ訂婚喜宴

當一切ㄉ事都差不多ㄌ 只要等著訂婚日子來臨就可以ㄌㄉ時候
已懷孕三ㄍ月ㄉ我 突然肚子一陣疼痛 痛得讓我當場昏倒
等醒過來時 人已經在醫院 肚子裡ㄉ小生命也流掉ㄌ
後來 那場準備ㄉ喜宴 無限ㄉ延後ㄌ
感覺上有一點鬆ㄌ一口氣 又覺得一切都白忙一場 
也覺得 大概是我和小孩無緣吧 更覺得對不起君皓

經過那次事件後 日子又過ㄌ一年之久
我發覺一切都在改變ㄌ
君皓對我有些隱瞞
我曾經試著過問 他覺得我想太多
一天 我晚上沒說一聲 帶著宵夜去找他
君皓對我ㄉ不告而來有些介意 也說晚ㄌ要我別進去ㄌ
對他ㄉ說話方式我有很大ㄉ不解時 
他房裡傳出有ㄍ女生ㄉ聲音喊著「君皓大哥!毛巾在哪裡?.....」
然後我轉頭看到 一ㄍ女生出來 只圍著一條浴室用ㄉ大浴巾
她看到我也嚇到ㄌ 我看ㄌ君皓 他用一種「完ㄌ」ㄉ表情 連看都不敢看我一眼
「…我把東西放著,肚子餓ㄉ話,記得要吃,先走ㄌ。」我覺得自己很想哭。
「語…」

踏出他家後 我快步ㄉ往前跑去 淚水也掉ㄍ不停
我知道他並沒有妹妹 所以我不相信她只是ㄍ妹妹而已
再說 她在君皓家洗澡 他們之間ㄉ發展 或許早已經在一起很久ㄌ對吧?

雖然他後來跟我解釋很多次 我試著相信他說ㄉ
但我一再ㄉ聽到或看到一些不得不讓我懷疑ㄉ事
例如:我跟他講電話 還可以聽到那ㄍ女生ㄉ聲音在他旁邊
例如:他說他在工作 我自己一ㄍ人外出去逛街卻看到他跟她走在一起逛街
我終於選擇離開他ㄉ身邊 一ㄍ我很愛很愛ㄉ君皓ㄉ身邊 
用電話道別ㄌ我三年ㄉ感情 
雖然講電話ㄉ口氣很冷靜 但掛上電話後 我幾乎哭ㄌ一整夜 哭得好傷心
把眼睛哭得像金魚眼一樣 然後也開始請ㄌ長假

把關於君皓ㄉ一切東西都收起來、埋起來、丟ㄌ 還去剪ㄌㄍ男生頭
為什麼要剪?!
因為那一頭長髮 是他最喜歡ㄉ 也是我為他留ㄉ 現在變成我ㄉ痛 當然要剪
這一剪 成ㄌ公司ㄉ焦點人物ㄌ
每ㄍ人都愛問 為什麼要剪 我都說沒什麼 只是換ㄍ心情而已
公司在工作少ㄉ時候 沒有無薪休 只有調動人去母公司上班
母公司很大間 我去過兩、三次 是在市區
這幾天 我和幾ㄍ同事一再被調動工作到那邊去幫忙 
不曉得ㄉ事 好歹我去過三次ㄌ 沒人認出我是誰 大概是髮型變太多ㄌ
居然被當成ㄍ男人看 一到公司就要我搬些重ㄉ東西
而我原來ㄉ同事又很剛好ㄉ沒跟我做同一區ㄉ(全在生產線部門做) 她們自然就不知道我被當成男人看
我也沒跟這公司ㄉ誰特別熟 但他們對我倒是很客氣 幾ㄍ男生都會幫我拿公司ㄉ午餐給我
還找我一起去公司ㄉ餐廳坐下來吃飯  
就這樣 我在他們眼中始終是ㄍ男人 莫名ㄉ他們也跟我混熟ㄌ起來
又大家都同是住在同一ㄍ縣市裡 他們很熱情 一到假日常三不五時打電話找我去唱歌
為ㄌ不想再想起關於君皓ㄉ事 我讓自己變得更忙 一到假日就不見人影
總是跟他們去瘋
他們裡頭 也有幾ㄍ是女生 一看到我 就拼命獻殷勤 我在他們公司有ㄍ小名 叫「花美男」
好像是因為長得很秀氣吧 實際上我就是ㄍ女生ㄚ

有一晚 母公司ㄉ憶惟問我要不要去吃宵夜看夜景 我說好 他就開車來載我ㄌ
憶惟說他最近很鬱悶 因為被女友甩ㄌ 想找ㄍ人陪
於是 我們真的去吃ㄍ宵夜 去看夜景
他平常看起來很開朗 很愛笑 但私下卻是個多情男生 死心塌地ㄉ愛一ㄍ女生 卻慘遭背叛ㄌ
他最近開始喝酒 常自己一ㄍ人喝悶酒 抽悶煙
我好幾次叫他別這樣 總是被他一把推開說「你不是我 永遠不懂我ㄉ心情」
看他這樣 讓我也想起君皓背叛我ㄉ事 
但是眼淚還是要往肚子裡吞 我還不是一樣敖過ㄌ?
「…我回去吧,既然我怎麼勸也沒用ㄉ話,我要回去ㄌ!」抓起外套 我說
憶惟愣ㄌ愣「幹嘛?這麼沒肚量?這樣就不爽?不多陪我ㄇ?」
「我不想救一ㄍ已經放棄自己ㄉ朋友,再見!」說完我真的離開ㄌ。

當我們下次再見時 是一ㄍ星期後ㄉ晚上ㄌ 憶惟自己騎車來我家找我
正好ㄉ事是 那ㄍ和君皓在一起ㄉ女生 自己獨自也來找我ㄌ

「有事ㄇ…?」我先對那ㄍ女生問。
「ㄚ…我叫何雨潔,…我…那ㄍ…我是有事…」
「我知道妳來找我是有事。」我在等妳說。
「我跟君皓…其實不是妳想ㄉ那樣,我跟他…只是朋友…」
「然後ㄋ?」
「…我希望…」
「希望我們和好ㄇ?!」我不可置信ㄉ問。
「…是…」
「……我不曉得你們之間是什麼關係,縱使我一而再ㄉ相信,然而還是做出讓我再也不能相信ㄉ事,妳會曉得那種心情ㄇ?」我喊著。
「可是…」
「沒有可是ㄌ…」我ㄉ眼淚掉ㄌ下來「妳喜歡他吧?!他喜歡妳吧?我退出妳應該要慶幸ㄉ啊!!可不可以不要再我完全放棄ㄉ時候又來吵我ㄋ?!」
「他沒有…,是我…」
「他有!!是他不承認,好ㄌ,不用再替他說話ㄌ,我們之間早就結束ㄌ,我真心ㄉ祝福妳跟他……」
「……對不起…」那ㄍ女生含著淚,轉身離去ㄌ。
站在一旁ㄉ憶惟尷尬ㄉ抓ㄌ頭「對不起。」
我擦掉眼淚「你幹嘛道歉?關你啥事?」
憶惟衝過來突然把我抱緊「用力哭吧,我ㄉ肩膀給你靠!!」
我被他嚇ㄌ好大一跳,連心跳都莫名滴少跳一拍ㄌ「你這是在幹嘛ㄚ?」我想推開他,但他不放「原來你也被女人背叛,我之前還說你什麼都不懂……,真是不好意思…」
女人…「其實我不是…」男生…。
「走啦,我們去市區晃一晃。」憶惟拉著我出去市區逛街和電玩場所玩。
我覺得我說不出「我其實是女生」這句話。
因為他很看重我這朋友,有些心事都找我說,我心情不好也找我出去玩
而且他是ㄍ很闊氣ㄉ人 動不動就請客ㄉ
我不想失去這麼好ㄉ朋友 也怕他知道會生氣 不說 沒關係吧?
漸漸ㄉ 他也走出感情陰霾 開始會想重新交女朋友
對於他開始看路上ㄉ正妹 我覺得有些吃醋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是不是自己喜歡上他ㄌ
他很重義氣 覺得我應該要交ㄍ女朋友 所以總是三不五時就四處幫我介紹
卻一ㄍㄍ被我拒絕ㄌ
讓憶惟氣死ㄌ「妳幹嘛不要啊?她們都跟我說你不錯又帥耶,真不知道你挑啥?」
「我說ㄌ,我不需要你ㄉ介紹。」因為我是女生嘛。
「長ㄉ帥了不起哦?是我ㄉ話卻沒半ㄍ女生想要我耶!!有這麼好ㄉ正妹你幹嘛不要?」
我說「…我不需要ㄚ。」
「為什麼?」
「……」我講不出ㄍ所以然來。
「你有喜歡ㄉ人?是誰?公司ㄉ?我們公司ㄉ?」憶惟推ㄌ一下我。
「…」
「跟我說啊,我幫你們做媒人好ㄌ。」
「可是…不可能ㄉ…」我覺得算了,朋友比較好。
「幹嘛壓,這樣就算?!是男人就拿出男人ㄉ氣勢啊,像我呢…昨天才要到我們公司一ㄍ正妹ㄉ電話和msn呢,她超可愛ㄉ,如果呀~她不喜歡我ㄉ話,我把她送你好啦?真的超正ㄉ唷~」
「那…」
「說呀,怎樣?」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我望著他。
憶惟覺得好笑「哈…少噁心ㄌ。」
當我查覺後才知道,我居然問那種怪問題「…當我沒問啦…呵…」我笑ㄉ有些僵硬ㄌ。
我怎麼忘ㄌ 他一直當我是男生 我跟他 怎麼可能ㄋ?!別傻ㄌ


後來 不曉得是剛好 還是天意 每次我打電話給他 他都沒接到 說不定是覺得我該不會是同志吧 所以不想接ㄌ
我也沒再打電話給他 他也沒打過來過ㄌ
一直到我生日那天 公司有幾ㄍ跟我比較好ㄉ有送我禮物和一ㄍ大蛋糕
我切一切拜託大家分給其他同事吃
晚上 曉和打電話跟我說明天她想請假 要我幫她到公司幫她請
順便跟我說「語恆,今天那ㄍ母公司ㄉ憶惟有來我們公司說,還問ㄌ怪怪ㄉ問題說。」
「他有來?!」
「嗯ㄚ,他就問我說「語恆在哪ㄍ部門工作ㄚ」,我跟他說「她在R部門生產線工作」,他就說「他怎麼不是在技術課工作?」我還以前我聽錯ㄌ咧,就說「她又不是男ㄉ,為什麼要去技術課工作?」,妳知道嗎?他ㄉ表情超好笑ㄉ,欸!妳之前被調到總公司上班是不是被當成男生壓?」
這麼說他知道ㄌ?!「……嗯。」
「難怪!!他一直跟我爭說妳明明就是男ㄉ,我就拿我們以前去員工旅遊ㄉ照片給他看,跟他說「語恆是個可愛ㄉ女生耶,只是之前突然剪ㄌ男生ㄉ髮型,倒是真的有些像男生啦!」」
「然後ㄋ?」
「然後他看起來整ㄍ人傻ㄌ,就沒多問啥ㄉ走ㄌ呀!!」
「ㄛ……」沒多問啥…
「對ㄌ,記得ㄚ,明天我要請假ㄛ,那晚安囉!!」
「嗯。」
才掛完電話,媽媽就喊著「語恆,有人來找妳啊!!」
我下樓走ㄌ出去,就看到憶惟站在家門外ㄌ,臉色不太好看
「……你怎麼…」
「妳是女生怎麼都沒講?是把我當猴子耍嗎?!我真是錯看妳ㄌ!!我不想再看到妳ㄌ!!」他話講完就跑開ㄌ
「…憶惟…」我想喊住他,但他消失在黑夜裡ㄌ,接著我ㄉ眼淚掉下來ㄌ。

後來我打電話找過他 還去他家找人 他都避著我
我才知道 我失去ㄉ不止是ㄍ朋友 還是我喜歡ㄉ男生 是我不承認罷了
他ㄉ同事也說他換門號ㄌ 手機打不通ㄌ 
幾天後 聽說 他好像有交女朋友ㄉ樣子
而我 還在痛苦和傷心
留長髮是一ㄍ痛 留短髮 還是一個痛ㄇ?
我真傻...





最遙遠ㄉ距離是 我在你身邊 你卻不知道我喜歡你
我是女生 卻被你當男生來看 那是種很掙扎ㄉ痛苦
若還有一次ㄉ機會 我一定要早點告訴你說 我是ㄍ女生 我可不可以喜歡你…


只是 都已來不及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