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群中ㄉ我 顯ㄉ特別ㄉ不特別

但也有人說 混在人群裡ㄉ我 特別顯眼

不曉得ㄉ事 那樣ㄉ吵雜團體裡 我是哪裡「特別顯眼」


我ㄉ個性 向來特別沉默寡言 

就算是和一群朋友出來 也是少言ㄉ一個

朋友說我何必這麼ㄉ不開心 

我不是不開心 只是沉默而已

對任何事物大多不感興趣 只愛沉淪在自己ㄉ思緒裡

這對我ㄉ朋友們來說就是所謂ㄉ「發呆」

她們很不喜歡我ㄉ沉默

覺得很難跟我有話聊 久ㄌ就不見得愛找我一起出來ㄌ

我個人是覺得我隨意 反正個性使然 就是這樣而已

「妳怎麼沒帶朋友?」
「妳怎麼都不講話?」
「我實在怕妳無聊!」
「不能說一點話嗎?」

很多時候 我發覺 這些話一直在我耳邊出現

就算是和幾ㄍ朋友一起去聯誼 我也是寡言ㄉ那一ㄍ

朋友一個個都在一次次ㄉ聯誼活動上找到伴ㄌ 我卻一直還是一個人

對於朋友一個個紛飛 我是沒啥意見 只說「恭喜妳」三ㄍ字而已

我本來就是去襯托她們ㄉ美呀 所以沒人看上 本來就正常

那ㄍ專門辦聯誼ㄉ人 也曾經問過我 喜歡哪一類ㄉ人

我都微笑面對 不想做正面ㄉ回答 順帶一提ㄉ是 問我ㄉ那ㄍ人是個男生

「妳為什麼會這樣?」那一天 那個總是在辦聯誼活動ㄉ人來找我問

我被問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會這樣!?!哪樣???」

「就是不愛說話呀!」

「…幹嘛突然這麼問?沒聽過沉默是金嗎?」我淡淡ㄉ開口。

「沉默個屁哦!」他這樣說「就不能說點什麼嗎?」

「要說啥?」我反問他。

「妳怎麼不會像妳朋友她們那樣聒噪ㄚ...不管聊什麼都好啊,女生不是都這樣ㄉ嗎?可不可以不要一副對什麼事都毫無興趣ㄉ樣子?不要好像我找妳出來妳讓人感覺很勉強ㄉ樣子…」他話還沒講完就發覺好像說錯話ㄌ。

「…ㄛ…我給你ㄉ感覺原來是這樣ㄚ…」

他一臉想自打嘴巴ㄉ表情「不是!…哎唷,我也不曉得怎麼說才好,我…我只是很想知道妳為什麼會這樣…」

「我一直都這樣啊,如果我讓你很困擾ㄉ話,我下次不會再去了,放心吧!」

「不…」他話都還沒說完 我就閃ㄌ


我是何憶瑄 個性超級沉默寡言 對很多事都不感興趣 很少有笑容

在同事眼中 是屬於沉默是金ㄉ壁花小姐 就這樣


我覺得我很不顯眼 因為 個性使然吧

可是 有人說我很顯眼 好像也是因為我ㄉ個性關係吧

我也不懂啦 更不想懂


「嗯?沒油ㄌ?」這天要去上班前 發覺我ㄉ機車快要沒油ㄌ 

摸ㄌ一下口袋 我剛剛出門是帶ㄌ多少錢ㄚ?

看看時間還來ㄉ及 我就去加個油吧!!

看到加油站的加油員走來ㄌ 我就對他說「95!!加滿。」

「蛤?92還是95?」他又問了一次 我看ㄌ他一眼納納ㄉ開口「95。」

奇怪 總覺得 我好像看過這ㄍ人ㄉ感覺

可是 我又看ㄌ他一眼 我確定我不認識他呀 還是我認錯人比較有可能吧?

沒想到我和他對上眼ㄌ 他說「85。」

我掏ㄌ錢給他找零 看來 真的是錯覺才對 

加完油就趕著到公司去上班ㄌ


「你有人可以調一下到我那邊工作ㄇ?」

又是那ㄍ辦聯誼ㄉ男生ㄌ 他算起來是另外一ㄍ部門ㄉ領班吧

聽說最近他那裡工作多得趕不完 沒想到 今天跑來我們部門找我ㄉ領班要人ㄌ

「可是我們這邊目前在出一批貨耶…」我ㄉ領班說

我看ㄌ他們兩ㄍ領班一眼 一ㄍ不注意 被手上在做ㄉ東西給割到ㄌ 

「shit!!」我小聲ㄉ罵自己呆

「幹嘛?」隔壁ㄉ同事好奇ㄉ轉過頭來看我

「厚~流血ㄌ啦…」我拿ㄌ面紙來擦拭

「好吧!!那不然就…」我ㄉ領班跟他討論完 就轉過頭來看ㄌ我們這些部屬 然後從中挑出一個「憶瑄!!」

「蛤?!」為什麼是我?!

「跟他過去他那邊幫忙。」

我看ㄌ他一眼 然後對領班說「我跟他不是很好啦 不要找我啦!!」其實沒有不好啊 只是我知道他對我ㄉ感覺沒那麼好 就像上次他說ㄉ那樣 既然如此 那還不如別找我好ㄌ 不然 他心理說不定會不爽ㄉ想:幹嘛叫她啊

「蝦咪?妳跟他不是很好 你們不和嗎?」領班睜著大眼看著我跟他

「誰說ㄉ?聽她在放屁咧 我們哪裡有不和ㄌ?」

這ㄍ人怎麼開手閉口都是放屁ㄚ…

「ㄛ!那沒事ㄉ話 就過去幫忙吧。」領班對我說

「還不快來?」他對我喊著

「保重!」旁邊ㄉ同事對我說

我邊收東西邊小聲ㄉ碎碎唸「…是沒看到我手受傷ㄛ!!」

離開坐位後 我跟在他身後一起走往他部門ㄉ方向去

「…我那邊有OK繃啦!」路途中 他突然開口這樣說

被看到ㄌ哦「我沒說我需要啊!!」

「我可不希望我ㄉ產品被妳ㄉ血給弄髒ㄌ」

Shit!!就這麼愛損我是不是?

後來 我是真的有貼上他給ㄉOK繃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我ㄉ錯覺 總覺得他安排我ㄉ工作超級ㄉ輕鬆 該不是看我手受傷才這樣ㄉ吧???

阿不是需要人幫忙ㄉ嗎? 那就不要找我這ㄍ手殘ㄉ過來幫忙嘛 就算是我ㄉ領班派我來ㄉ 你大可說我不要她 就好啦 怎麼這麼笨啊?到時要是又抱怨說我什麼也沒幫到 那我不是很倒楣ㄇ????


「欸!手還好吧?」好不容易到ㄌ休息時間ㄌ 他還特別過來慰問一下

「放心 我沒弄髒你ㄉ產品!!」我淡淡ㄉ開口

「開玩笑ㄉ厚 幹嘛當真」

「我有說我當真ㄇ?」

「欸!這ㄍ星期日有沒有空…..」

「沒空!!」以前我會說有空 至從他說ㄌ那句我給他ㄉ感覺就是在勉強之後…….

「我話還沒講完妳就拒絕得這麼快 這麼不給面子哦!!」

「…」就是這樣!!

「是因為我說ㄌ那些話 妳才不去ㄉ吧?」

「這樣很好不是嗎?」

「那我還真希望妳早就忘記我說ㄉ那些話!」

「你找一ㄍ肯去ㄉ比較快吧。」

「…」他一臉很無言ㄉ看著我

「…話是你講ㄉ不是嗎?...那你問我有沒有空要幹嘛?又是聯誼嗎?還不是因為要湊人數才找我ㄉ?其實我很沒興趣ㄉ 可以ㄉ話我不想去行ㄇ?再說 你這次要找誰?我幾ㄍ朋友不是都因為你ㄉ介紹已經有對象ㄌㄇ?你也找不到人ㄌ吧?」我一口氣把話講完

他一臉訝異ㄉ表情「妳第一次話說ㄌ這麼多耶」

這不是重點吧?「………….算ㄌ!」我要去倒開水來喝ㄌ!

「欸!等一下啦!」他拉住我ㄉ手臂「我話還沒講完吶!」

「#^*%^$!E#」

後來他說不是要約我去參加聯誼 是要約我一起去打羽球 我不曉得他是怎麼知道我有在打羽球ㄉ興趣 因為我記得我從來沒跟他說過

反正 距離星期日 還有四天以上ㄋ


才到星期三而已 雖然我還是在另外一ㄍ部門幫忙 不過 我莫名其妙ㄉ聽到一個大八卦ㄌ 傳說:蘇治平喜歡何憶瑄 

這ㄍ八卦還是我旁邊ㄉ同事傳達給我知道ㄉ 不然 我真的都不知道

不過 聽到這ㄍ八卦 我一點反應也沒有 倒是那ㄍ蘇治平可就大喊道「哪ㄍ白目說ㄉ?」 這ㄍ人就是約我打羽球ㄉ男生 

這時候鐘聲響起ㄌ 中午休息時間到ㄌ 我找朋友們去吃午餐 

吃完後我拿著錢包和鑰匙走出公司大門 想去買ㄍ飲料回來 

不料 又發現油好像沒ㄌ 「厚!一定又是阿庾…」阿庾是我ㄉ弟弟 他最近晚上都會騎我ㄉ機車出遠門 而且很晚才回來

於是我又騎著車去加油ㄌ

「92還是95?」加油員又問

「95。」我掏出零錢包

加完油找零錢時 我發覺 這ㄍ加油員又是上次那ㄍ我覺得有點眼熟ㄉ人 

而且 我被他看ㄉ很不自在「你認識我ㄇ?」不然怎麼這樣看我?

「嗯!」他ㄉ回答 讓我好奇ㄌ「你是誰?」

「妳哥以前ㄉ朋友。」

「我哥?!」我都快忘記我哥這ㄍ人了 因為他結婚後就和他老婆搬出去住了 好像也有兩、三ㄍ月沒回來了吧!

「嗯!」他點頭。

「…」我還是沒啥印象 因為我哥ㄉ朋友好像很多ㄍ 而且我哥從來沒介紹給我認識過呀

「我是你哥國中ㄉ朋友!」

「……」國中?!我有點嚇到ㄌ 難怪 會這麼眼熟「哦。」

「還記得我吧?」

「你是…那ㄍ…顏以翔?」

我大哥國中時 我才國小六年級而已吧 那時候大哥ㄉ朋友就是這ㄍ男生 都會很經常來我們家找我哥一同寫作業 或是來我們家打發時間

那時候 我小六第一次ㄉ月考考差ㄌ 哭ㄍ不停 還被大哥笑

那是大哥ㄉ這ㄍ朋友過來安慰我 後來 還常會買點零食餅乾之類ㄉ東西帶來給我 還在我第二次月考前教我考題 於是我ㄉ課業突飛猛進ㄌ 還全班前4名ㄋ

那時候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黏著他 還發覺我真的好像喜歡上他ㄌ

然後 大哥有一天就私下來罵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再給他朋友添麻煩ㄌ 說什麼還要人家破費 還要人家花費心思教妳功課 害他ㄉ功課退ㄌ兩ㄍ名次

我被唸ㄉ無話可說ㄌ 雖知道很喜歡大哥ㄉ朋友 但是大哥說ㄉ對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ㄌ 於是決定對他避不見面ㄌ起來

不能見面ㄉ情況下 我都偷哭ㄌ很多次 很想很想念他 只能偷看ㄉ份 

一直挨到我國一ㄌ 他和大哥已經國三ㄌ 我們雖然有擦身而過 但我總是沒再正眼瞧過他一眼 其實 我是很心痛ㄉ 卻要裝ㄉ很冷淡

我喜歡他整整三年以上 只是我從來沒說出來

後來他跟大哥上不同ㄉ高中後 兩ㄍ人越來越沒交集ㄌ 於是就沒在聯絡ㄌ 我ㄉ感情也漸漸淡ㄌ

只是我沒想到 還會在見面 而且是在已經十年以上之後ㄉ現在

他露出淡淡ㄉ笑意 有些意外ㄉ說「妳還記得我ㄉ名字?」

「你真的是他?!」我感到不可思議

「妳等等…」他走進去不曉得在忙些什麼 一下子又出來 手上多一張紙條 然後遞到我面前「這是我ㄉ電話和即通 妳先拿去 有空打電話給我!」

「…..哦!」我接下他ㄉ紙條。

「妳在工作ㄌ不是ㄇ?晚上可以打電話給我。」

「…那我先回去ㄌ。」收下他ㄉ紙條 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我現在ㄉ心情 感到超開心ㄉ


可能是因為這件事ㄉ關係吧 我一整ㄍ下午開始 心情超嗨ㄉ 

也變得愛笑許多

「妳是中樂透ㄌ嗎?中午過後就怪怪ㄉ….」蘇治平問我

「很礙眼ㄇ?那把我調回去呀…呵呵…」我笑ㄉ超樂不可支

「笑起來好看多ㄌ…」他這樣對我說

「欸!對ㄌ 星期日ㄉ事成交!!」我大概是心情太好ㄌ 就決定答應跟他去打球ㄌ

他覺得我一定是頭殼壞掉ㄌ


當晚 我真的有打電話給顏以翔 還和他聊ㄌ很久 

也跟他解釋說 我當年不是不理他 更不是避著他 只是因為當年哥哥ㄉ一翻話就….


「妳確定要跟我去打球? 不怕我們之間ㄉ八卦越傳越嚴重ㄇ?我是沒差啦!」蘇治平說

「好像你很在意這件事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什麼吧!」

「嗯!妳不在意就好ㄌ 我放心ㄌ」

「你不說 我不說 有誰會知道ㄋ?」我說

「嗯!」


顏以翔有約我星期日晚上出來吃飯 我可是超期待ㄉ


星期日到來 我在上午9點半 穿著簡單ㄉ運動裝 來到蘇治平說ㄉ室內場地等他

第一次和熟識ㄉ外人打羽球 我只能說不習慣

可是 不愧是蘇治平 打羽球真的很強 我每次都是被他殺球ㄉ 不過 我也毫不留情ㄉ殺過去

我發覺 遇到對手ㄉ感覺 超棒ㄉ

一直打到中午 我還不肯停手 是他先停手ㄉ說想休息一下 去吃個飯 我才放下羽球拍

「遇到對手ㄉ感覺真不錯!」我拍拍他ㄉ肩說

「哈!還好啦~我還沒使出必殺技咧!!」

「是厚!但我覺得 你ㄉ實力已經全部都出完ㄌ吧?」我一臉嘲笑ㄉ說

「得意ㄌ?少瞧不起我了哦…」她掐ㄌ我ㄉ肩膀「快說啦 想吃什麼?」

「吃什麼都可以呀…」我說

「先打東西寄放在這 用完餐再來吧!」他邊說邊往櫃台走去

「嗯!」 寄放完東西 他說要載我 反正兩ㄍ人騎一台機車就好 

我想ㄌ一下 就說「好啊!!」

他載我去一家很普通ㄉ店吃午餐 他叫ㄌ一碗特大碗牛肉麵和幾樣小菜

我叫ㄌ鍋燒意麵來吃 

蘇治平ㄉ食量很大 吃ㄌ特大碗ㄉ 還沒飽 還叫ㄌ六、七盤小菜 真是讓我傻眼

他說那是因為剛有運動 肚子很餓 還要我也不用客氣

我們在用餐ㄉ同時 他問我說怎麼最近看我好像心情來不錯ㄉ樣子

我笑逐顏開ㄉ說 因為好事發生ㄌ呀 不過 不想說是啥好事

「是不是……妳有喜歡ㄉ人或是有交往ㄉ對象ㄌ?」

我感到驚訝「你怎麼知道?!」

「ㄛ…我隨便猜ㄉ… 可是 沒想到以前看妳沉默寡言ㄉ 也會惦惦吃三碗公…」

「呵呵呵…哪裡有…」


後來 我跟蘇治平出去ㄉ事 好像有被公司ㄉ同事看到ㄉ樣子 又在公司傳ㄉ滿天飛

我還是不以為意 仍舊陶醉在跟顏以翔ㄉ世界裡 

當然我和顏以翔ㄉ進展很神速 處在曖昧期裡 而蘇治平把我當成好朋友看待 三不五時就請我喝飲料

一直到那一天 我生日那一天 那一天是假日 顏以翔一樣說晚上要出來吃ㄍ飯 白天蘇治平約我又去打羽球

才打ㄉ正開心時 我ㄉ手機響起ㄌ 是顏以翔打電話來ㄉ 我興高采烈ㄉ接起 但是那端卻不是我以為ㄉ那ㄍ聲音 而是ㄍ女生ㄉ哭訴聲「妳到底是顏以翔ㄉ誰? 為什麼要三翻兩次ㄉ和他講電話? 真正是他女朋友ㄉ明明就是我啊!妳可不可以不要一再ㄉ介入ㄌ?!我真的真的…不能沒有他啊…」

我整ㄍ心像是狠狠ㄉ從雲端上重重ㄉ摔下來 碎成一地一樣 耳邊傳來ㄉ都是她泣不成聲ㄉ哭泣聲

我按ㄌ結束通話之後 眼淚熱騰騰不斷在眼眶裡凝聚著 然後如下雨般畫過我的臉頰 一滴又一滴ㄉ墜入冰冷ㄉ空氣裡

蘇治平走到我面前來 抓著我ㄉ肩晃ㄌ晃「妳怎樣ㄌ…?!」

「我接到他ㄉ電話…..是一個女生打給我ㄉ…她說…」我ㄉ聲音發顫ㄌ起來

「說什麼?!」

「她說…叫我不要再介入她和她男朋友之間ㄌ….她不能沒有…..」他……

我話還沒說完 聲音被嗚咽聲取代ㄌ

蘇治平輕拍ㄌ我ㄉ肩膀 我繼續說著「我….我真的不知道…他有…女朋友…」我摀住臉 深怕自己會很失態的大哭起來 只是 就算摀住臉 還是很輕易ㄉ可以感覺ㄉ出 我現在ㄉ心情是濃濃ㄉ悲傷著ㄉ 

「噓…別再說了」蘇治平摸摸我ㄉ頭「我知道ㄌ…我懂妳那種心情….」

「為什麼…他沒說他有女朋友…我還打算今天表白ㄉ…為什麼會這樣…」我很難過ㄉ哭著

蘇治平很溫柔ㄉ拍拍我ㄉ背 沒說什麼

那一天 我整ㄍ下午一直在哭泣著 我們沒再拿起球拍打ㄌ 

那晚 顏以翔有打電話給我 可是 我關機ㄌ

當晚我失眠ㄌ 一直到深夜1點半 我打開ㄌ手機 看到有20通是顏以翔打電話給我ㄉ訊息 還多ㄌ一封是蘇治平ㄉ簡訊:「生日快樂!給在今天生日ㄉ妳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沒心情過生日ㄌ吧 要加油 雖然失戀ㄌ 但這也是成長ㄉ一種過程 學會重新站起來 妳一定比我還要做得到 對吧!! 今天在球場上忘ㄌ告訴妳 其實 我一直想成為能照顧妳ㄉ人!」

原來 蘇治平是喜歡我ㄉ?

我回他簡訊「謝謝你 我會像你說ㄉ那樣 重新站起來ㄉ!!」我選擇ㄌ消失在兩ㄍ男人ㄉ生命裡ㄌ

換掉手機門號 還突然ㄉ離職 

我知道 這對蘇治平來說 很不公平 因為 我當個縮頭烏龜 一受傷就逃避一切 還躲到以前ㄉ朋友那去住好幾天

等我回到家後 

房間裡發現是蘇治平寫ㄌ一封信給我ㄉ 他ㄉ內容就是說我很不成熟 遇到發生點時居然選擇逃避一切 他對我簡直是失望透ㄌ

我又哭出來ㄌ 因為 我真的很不成熟 

還讓一個朋友對我失望極ㄌ 我根本 稱不上是朋友 哪裡還有資格說喜歡上誰ㄋ?

或許 如果顏以翔沒出現ㄉ話 是否 我可能會發現蘇治平ㄉ好 選擇ㄌ他?

或許 如果顏以翔沒有那ㄍ女朋友ㄉ話 是否 我就可以很順利ㄉ升級成他ㄉ女朋友?

或許… 或許說ㄌ那麼多次 還不是都為自己好 原來我是那樣ㄉ自私 從來沒為別人著想過 只知道自己ㄉ心情 卻一再忽略ㄌ旁人對我ㄉ體貼

我本來就不配「愛」 更不應該得到「愛」 只適合如從前那樣ㄉ沉默才對啊!!

為什麼 有ㄌ卻不懂ㄉ珍惜 失去ㄌ才來遺憾ㄋ?我會不會太傻ㄌ?

或許 如果我沒遇見 日子會不會更平淡…… 只是 那只是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