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 我們都很卑微
我不勇敢 不想承認
我ㄉ愛情也無法找到平衡點
如果能從來 
我希望我會來得及說句「我ㄉ心裡只有你獨佔」


「妳知不知道 我 很在乎妳?」
在我負氣ㄉ轉身時 彥平對我喊著。


我是嘉琠 
去年10月到新ㄉ公司開始上班不久
我認識ㄌ在這工作ㄉ幾ㄍ工作伙伴和朋友
筱和(女)---是我ㄉ工作伙伴兼朋友(比我晚三ㄍ月進來)
嘉衡(男)---是我ㄉ工作伙伴兼朋友
彥平(男)---是我伙伴 (晚我半年進來ㄉ人)

我只是ㄍ小職員 平常都聽領班發落工作內容
之前 都一直和嘉衡工作 互相彼此有話聊 
他 是我ㄉ好姊妹 很好很好ㄉ那種 無話不談ㄉ那種
看我一直單身
他說 想介紹ㄍ男朋友給我看看 
我只是淡笑 不予回應

我 不缺男人 不是因為我已經有男朋友照顧
而是覺得我一ㄍ人很好 不需要任何人ㄉ照顧
曾經 
嘉衡開玩笑ㄉ問我說 我也是好男人 要不要近一步了解我
我對他白眼 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他哈哈大笑ㄉ說:開玩笑ㄉ 怎麼?以為是真的ㄇ?
嘉衡他也單身 但他很需要ㄍ女朋友想要來照顧
只是 他還在等

筱和進來上班後 我覺得筱和說不定會是嘉衡要ㄉ那種女生
又靦腆 又乖巧 又溫柔 
我私下問過筱和 她笑ㄉ靦腆道:我有喜歡ㄉ人ㄌ 在曖昧不明中
我和筱和一見如故 跟她也很好很好 但還是沒嘉衡ㄉ好
我們三ㄍ人 一到休息時 就會溺在一塊
或許是同一ㄍ部門吧 感情特別好
不過 嘉衡畢竟是男生 有些女生ㄉ秘密 我都不準他聽

沒多久 筱和開心ㄉ打電話跟我說她和喜歡ㄉ人在一起ㄌ 超開心ㄉ
從此 一到休假都無法約她出門ㄌ 因為她在在熱戀期ㄋ
這時 又來ㄌㄍ彥平 一ㄍ看起來很穩重ㄉ男生
他ㄉ工作能力學ㄉ很快 
讓我們三ㄍ都很訝異 領班很厚愛他
我們三ㄍ站在那評論著那ㄍ新人
「那ㄍ不錯。」筱和看著彥平 暗示ㄉ對我說
「嗯…」嘉衡跟著認同「撿起來當男朋友很好用。」然後看著我說
「…= =|||」這兩ㄍ人 是怕我嫁不掉ㄇ?
「怎麼樣?」筱和用手肘推ㄌ我ㄉ手臂。
我對他們兩白眼「要ㄉ話你們拿去壓,企。」
「怎麼這樣ㄚ,他不錯壓。」筱和皺眉頭道。
「是不錯,但我不…」我邊說邊低下頭開始工作,話都沒完筱和就說「不缺男朋友…又是這句嗎?」
「…對ㄚ!」不然ㄋ?
筱和一臉不會吧「什麼~妳…」
「算ㄌ吧,不用再勸她ㄌ,妳想講ㄉ,我不知道過去講多少次ㄌ…都一樣!」嘉衡說
「還是你懂我,呵。」我滿意ㄉ拍拍嘉衡ㄉ肩

彥平這樣ㄉ一ㄍ男生 條件什麼都好 
又穩重 又有氣質 又有風度 又大方
又煙酒不沾  
是呀 這樣ㄉ男人 真是太好ㄌ
拜託 這種男人沒女朋友 不是很怪ㄇ?
這種男人ㄚ 
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種講話粗俗 又不體貼
又個性大而化之 又聒噪ㄉ女生
就算 我是真的覺得他不錯啦 
但…
「算ㄌ吧?!」我自言自語ㄌ起來

可是 筱和卻跟我說 他沒女朋友
那又怎樣 我說ㄌ:本姑娘 不缺男人!!


「shit!!」
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自己很衰ㄉ感覺
我回到家門口 才知道把家門ㄉ鑰匙忘在公司ㄉ抽屜ㄌ
這下可好ㄌ 無法進家門ㄌ
偏偏 我又自己一ㄍ人外宿 真想哭
叮!! 後頭ㄉ電梯門開ㄌ 
一定是這公寓ㄉ新住戶 哪時搬進我房間ㄉ隔壁ㄚ?
我回頭看ㄌ一眼
彥平?!  我愣住ㄌ
他準備開他ㄉ門時看到我「妳 忘ㄌ鑰匙ㄇ?」他上下打量我
「……嗯…」他怎麼在這?!
「那有去找警衛拿ㄇ?」
見我搖頭 他說「我去幫妳向警衛拿吧!」
然後他轉身又搭電梯下樓ㄌ
這是 怎麼一回事ㄚ?????


原來 彥平也是最近之前才搬過來ㄉ新住戶
他看到我也住這 居然一點也不驚訝
那是因為他說看到我家門牌上有寫我ㄉ名字
真是^&(*^%@

很巧ㄉ事是
後來只要我出門覓食 他也都剛好要出去買東西吃
然後我們就經常同進同出ㄉ 
他 很熱心 也很紳士 總是愛幫我提東西
就算我一直說不用ㄌ 他也要拿
而且 有時一起去超市 他會建議我買啥菜 怎麼煮才好吃
原來 他是ㄍ會下廚ㄉ男人
我想ㄚ 被他愛上ㄉ女人 肯定會幸福死吧
雖然 我也會希望有這種男人也不錯
但 我不欠男人
而知道我們同一棟公寓我ㄉ朋友
筱和就說「這叫近水樓台先得月壓!!哈」
被我白眼
「對吧?」筱和看ㄌ嘉衡
「哪有這麼巧ㄉ事 怪怪ㄉ」嘉衡說
「就是ㄚ 我也這麼覺得」我點頭附和
「我直接說哪裡怪吧 就是ㄚ 彥平對妳有好感吧~」筱和大膽假設
我大叫「屁啦」
「別自做多情比較妥當」嘉衡說
「聽到沒 再說 我不欠男人」我說
筱和:「少來 這麼好ㄉ男人 妳沒好感?! 沒好感就不要跟他一起出去覓食ㄚ」
「…」
「妳還是小心點比較好」嘉衡說
「你不是希望她交一ㄍㄇ?怎麼又唱反調ㄚ」筱和說
「我是覺得怪怪ㄉ」嘉衡說
「最好是這樣哦」筱和說
「哪樣ㄚ?」我和嘉衡一同問她ㄌ

「妳幹嘛躲我?!」一晚 我又要出門覓食 又碰到他 我轉身進去
「…沒有ㄚ」我說ㄉ心虛
「妳不是要出去?!」
「…突然想到東西沒拿。」
「那我等妳。」
「幹嘛等我」真的很怪耶 話才一完 嘉衡就打電話給我ㄌ
「欸 有空ㄇ?我們出去吃飯吧 我過去你那等吧」
「現在?好ㄚ好ㄚ」正好讓我脫身ㄌ
「外頭在下雨 帶把傘出來再走」嘉衡提醒
「嗯!」掛上電話 我跟彥平說「朋友約 我要自己先出門ㄌ」
我進去帶把傘後 出來鎖上門就按ㄌ電梯
「是嘉衡找妳ㄇ?」還站在外頭準備鎖門ㄉ彥平問ㄌ一句
「嗯」我點頭 
「聽說 你們兩很好」
「他是我ㄉ超級好姊妹 當然好」我說
「嗯」電梯來ㄌ
「我也要外出吃飯ㄌ 一起搭吧」走進電梯後
見他兩手空空「外頭聽說有下雨 你不帶傘ㄇ」
「下雨?…我開車好ㄌ」
「…」
「你們約在哪裡?要我送妳過去ㄇ?」
「不用ㄌ 他要來找我一同過去」
然後他突然說「妳好像很相信他ㄋ」
「嗯」
叮!!到一樓後 電梯開ㄌ 我看到外頭ㄉ嘉衡已經在等我ㄌ
「先走ㄌ」我快步往外頭走去
卻也聽到彥平說「太相信一ㄍ人 不太好」
「…」聽到這句話 我不悅ㄉ停住腳回頭「你憑什麼這麼說?!」
「我看太多ㄌ」
「關我什麼事 嘉衡人很好」我覺得他很自以為是
「他接近妳是有目地ㄉ」
「啥目地?!」
「你什麼都不知道」
「你想說啥? 不要挑撥離間好ㄇ?」話一完 我走出大門 
我把傘撐起 拉著嘉衡「走吧!!」超不爽ㄉ
「怎麼ㄌ…?」嘉衡被我ㄉ舉動嚇到
在我負氣ㄉ轉身時 彥平對我喊著「妳知不知道 我 很在乎妳?」

傾盆大雨灑落在傘上、地上、整ㄍ世界 
我聽見啪咑啪咑ㄉ雨聲ㄌ
整ㄍ世界 都灰朦朦ㄉ
彥平ㄉ聲音卻格外ㄉ清晰
我 有些震驚 腳步忘記繼續往前踏 停在原地
彥平ㄉ聲音繼續說著「我對妳 有特殊感情 才會製造巧遇…」
「…我不需要男人」
「妳需要!」
「你憑什麼要決定我需不需要?!還有你憑什麼要我不要太相信人?!你憑什麼要破壞我和嘉衡ㄉ感情?!」我再也忍不住ㄉ回頭對他喊。
「女人本來就是要有男人來保護和守護,怎麼不需要?」
「少自以為是ㄌ,我不需要!!」我越來越不爽極ㄌ。
「既然妳不需要男人,那他算什麼?」彥平看ㄌ嘉衡。
我和嘉衡對望「…」
彥平搖頭嘲諷「他是女人?可悲…被當女人看。」
「你…」嘉衡不悅ㄉ想質問他是什麼意思 但我對彥平說「我ㄉ男人只有他 所以我不需要別ㄉ男人」
嘉衡沉默ㄌ「…」
「…」嘉衡望著我 我ㄉ話讓他心驚
「我們走!!」我拉著嘉衡走ㄌ


糟透了 我怎麼會說出那種話
這樣很尷尬耶
都說好我們是超好ㄉ姊妹
都是那彥平害ㄉ 害我莫名其妙講出那種話
害我現在都不曉得怎麼辦 超尷尬ㄉ 
我真是倒ㄌ八輩子ㄉ楣才會碰上那ㄍ大爛人
心機超重ㄉ 原來都是故意製造巧遇ㄉ 
爛人 我還以為他多好咧
哼 什麼好男人 什麼氣質穩重ㄉ咧
真是爛透ㄌ
「剛剛……怎麼ㄌ?」走ㄌ一段路 嘉衡總算開口問ㄌ
「…都是那ㄍ大爛人 shit!」我說
嘉衡問「剛剛…妳是因為不高興他這麼說才說那種話 替我出氣ㄉ吧?」
「嗯…對不起…」還是他懂我ㄉ心 都知道我那是氣話
「哈,沒關係啦,我又不會怎樣,早就知道啦!」
「嗯…」
「那他…」
「他喜歡我吧,但是他心機好重,你說ㄉ對…他真是ㄍ怪人」
「哼!早就說ㄌ吧」
我拍ㄌ他ㄉ背「哈!真是我ㄉ心腹 有你在真好 我一直都相信你ㄋ」
「哈哈哈」


後來吃完飯 已經9點多ㄌ 聊太久ㄌ
嘉衡送我回家
路上雨勢越來越大 
要路過十字路口時 我莫名其妙ㄉ被嘉衡狠狠ㄉ推到對面人行道
摔ㄍ狗吃屎 還一身濕淋淋ㄌ 
不爽他ㄉ粗魯 我才要回頭大罵他 就聽到很大ㄉ煞車巨響 
嘉衡已經躺在血泊中 我ㄉ腦袋像當機般 停ㄌ好幾秒
大雨猖獗ㄉ下不停
「不要----…」我衝過去抱著已經不醒人事ㄉ他 
眼前模糊一片 分不清是淚還是雨  

後來 救護車來時 我央求要一起過去 
他們要我先回家換衣服 順便帶他ㄉ乾淨衣服再過去
但 我忘ㄌ問 他是送到哪家醫院 
還每家醫院都跑去查 還是找不到 那時很晚很晚ㄌ
某家醫護人員說要我先回家休息 明早再去問其他醫院

隔日 總算查到他ㄉ醫院ㄌ
但才要去他ㄉ病房看看他 他ㄉ母親含著淚走出來 還帶上門
「…阿姨…我是嘉琠 是嘉衡ㄉ朋友…」我顫抖ㄉ說
「…嗚…」阿姨聲淚俱下 搖頭ㄌ

我錯愕ㄉ退ㄌ一步 眼淚無聲ㄉ掉下來ㄌ
阿姨手上拿著一個小小ㄉ盒子「這是…這是他要給妳ㄉ」
「……」
「這ㄍ本來是有包裝好ㄉ 但我們不曉得那是什麼 所以打開才知道是要給妳ㄉ…」
我接過盒子 打開一看 黑色海綿上有著一條項鍊 閃閃發光
上面有一長折起來ㄉ信

  「嘉琠:
    生日快樂!妳大該會很驚訝吧?
    因為妳似乎忘ㄌ妳自己ㄉ生日ㄌ,
    看你很繁忙ㄉ樣子,也難怪。
    其實,我有些話,想在今天在這
    說ㄌ,或許說ㄌ這些,我們就很
    難再做朋友ㄌ吧,但我還是很想
    說我是真的很想成為妳ㄉ男友ㄉ,
    我是真ㄉ很想照顧妳ㄉ,不想再
    做妳ㄉ好姊妹ㄌ,我一直很努力
    ㄉ守護妳,從來不想多看別ㄉ女
    生只是因為想等到那一天,我只
    想知道,我會有那一天嗎?
    最後祝妳生日快樂!!要開心哦!
                嘉衡」


或許 我現在才知道 其實他在我心中
一直有一ㄍ只有他能獨佔ㄉ位子
是我在來不及後才懂 卻已經太晚太晚ㄌ













已來不及才知道ㄉ愛 已經無法永遠
只能留下遺憾 終其一生ㄉ在心裡想念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