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挑釁

「你錢忘記帶了也想出來買東西啊?!不怕被店家老闆拔了一層皮嗎?」我挑眉的看著他。

聞言,他馬上瞠大雙眼「啊!!」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大叫「我忘記帶錢包了!!」

唉,簡直就是無藥可救。

「妳怎麼會知道我沒帶錢?!」蔡燦于慌張起來,打算回頭走回去。

「不用回去了啦。」我喊住他「你再走回去,再走過來不知道已經民國幾年了呢。」

「可是我沒錢啊,怎麼辦?」

「我先墊嘛,走吧,你不是要去菜市場嗎?我陪你吧。」我拿著安全帽給他,他居然用著一雙〝妳真是我的神〞的眼神揪著我瞧。

騎車的路途上,我跟蔡燦于說剛剛打電話想要問你姊姊有沒有缺什麼的,話都還沒問出口,她就叫我出去追你了,還說你沒帶錢呢。

蔡燦于也覺得自己很丟臉「……我很笨厚?」還曉得自己笨啊?

「呵,幸好我有追上來,不然你是不是又要像幾年前一樣買了幾碗麵,才知道口袋空空的?」我邊說邊嘲笑。

「什麼啊?!」他像活見鬼一樣的大叫「那種糗事妳還記得哦?」

「哈哈……這麼好笑的事,很難忘。」沒辦法,我這個人對於別人的糗事反倒是記得一清二楚呢。

「厚……我真笨,幹嘛要告訴妳那些事啊,居然被妳拿來嘲笑我,太不甘心了。」他嘔氣道。

「現在後悔似乎太遲了吧?」我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吵到菜市場旁的停車場,雖然是吵嘴,但是不曉得為什麼越吵越開心,我都二十歲了,還這麼不成熟,以前我不會這樣的,都是蔡燦于害的…

蔡燦于帶領我走到市場裡的一個專門賣火鍋材料的攤販,我看到好幾個婆婆媽媽圍在那裡搶成一團,令我傻眼。

好可怕……,這麼多的婆婆媽媽,我們擠得進去嗎?

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蔡燦于微彎著腰在我耳邊說「妳在這等我。」他說完就走向前去,手腳俐落拿了幾個袋子,然後擠入一群婆婆媽媽當中,看到想要的東西就馬上下手,一分鐘內就拎著五、六個小袋子過來問我「妳有沒有想要吃的?告訴我吧,我再去拿。」

「這樣就夠了啦,」我真是佩服蔡燦于,要是我早就被擠出來了好不好!「可以去結帳了。」

蔡燦于走到老闆那「老闆,幫我算一下。」

我也走過去,手開始掏著口袋裡的錢包,老闆算完後就說「115元。」

嗯,還不算貴,我開始掏著錢的時候,就聽見站在我旁邊的蔡燦于開始向老闆殺價「老闆,看在我還是學生的份上,算我100塊好不好?」

「不行啦,這樣我虧本耶。」老闆聽到他這麼說,臉色明顯難看了起來。

「阿你也知道我昨天有來給你買了兩、三百塊的東西,不然也給我算便宜點嘛,這樣我下次才會再來給你光顧啊,好不好?」

沒想到蔡燦于居然會殺價耶,我覺得這樣價錢蠻合理的啊,他還殺低價?這樣老闆還真的蠻難為情的,因為旁邊還有一大推婆婆媽媽在看咧,就算老闆的價錢讓他殺成功了,後頭的婆婆媽媽一定也會想殺價的,這樣怎麼行啊?!是沒看到老闆的臉臭得不得了。

「哎喲,你別這樣嘛,人家老闆賺的是小本生意,這種辛苦的汗水錢你也要稍微體量一下嘛,你這樣給老闆殺了價,後面的人一定也會說要殺價的啊,你啊……別為難人家啦!!」我說著,就把150元拿給老闆去找錢。

老闆聽到我這麼說就笑了笑「還是妳比較了解,」然後他找了錢後就對我說「下次還要再來哦。」

我對老闆點個頭,拎著袋子就對蔡燦于說「走啦。」

一離開攤販,蔡燦于開始對我說教「欸,妳這樣是虧錢好不好,到菜市場去買東西本來就是要學會殺價,我以前在雲林啊,都是人稱〝殺價天王〞的,同學出去都找我的,媽媽去買菜也都找我去的耶,我管他老闆會不會虧本,自己不會虧本就好了啊。」

我翻了白眼,低頭看了一眼老闆找回來的錢,嘴裡邊說「你這樣每個店家都怕你哦……」此時才發現找回來的錢有點不對「咦?怎麼會找我40元?」然後我又抬頭問了蔡燦于「剛剛老闆說多少啊?」

115元啊。」

「……那他應該要找我35元啊?」我忍不住回頭看了攤販老闆,沒想到那老闆居然發現我在看他的時候,他就對我裂嘴笑了笑,好像在告訴我說〝特別少算妳5塊錢的啦。〞

啊……,老闆還是有算我便宜一點啊,我保證,下次會在去光顧的。

菜市場旁邊有一家「生鮮超市」,我提議到裡頭去逛一逛,蔡燦于當然也說好,於是我們就走了進去。

當我看到前頭有一大籃的大白菜後,我就走過去挑選一顆比較讚的,還問了蔡燦于「你們沒有買這個吧?」

「沒有耶。」

「耶,」我二話不說就抱起我最滿意的大白菜「這個煮火鍋還蠻好吃的。」

事後,我買了兩瓶汽水和一包冬粉才去結帳,並且還跟蔡燦于說「這一袋都算我的哦,我可不想去你們家白吃白喝的,也讓我出點錢吧。」

「不行,妳是客人耶。」

「別這樣,客人也不能兩手空空的去啊,對吧。」蔡燦于說不過我,他只好答應了,不過這一袋有比蔡燦于手中那一袋貴一點點。

出來後也快中午了,我們趕著走到機車那,想趕快回家去,蔡燦于拿著比較重的袋子走在我身後。

到了停車場,我冷不防的,突然打了個噴涕,嚇壞了蔡燦于,他放下手中的東西開始拿著口袋裡的一包面紙「我都忘記妳在感冒了,會不會很冷?」

「我只是鼻子好癢,沒事……」接過蔡燦于塞給我的面紙後,我稍微轉個身擤了一下,因為蔡燦于在旁邊,我也不敢像在家裡一樣擤這麼大力,畢竟我是女生嘛。

「都感冒了妳還買汽水?」

聽見他這麼說,我馬上說「我又不是笨蛋,我是要買給你們喝的。」

此時蔡燦于的視線被面對的7-11前站了個女生給拉了過去,他眉頭凝聚了起來「……看什麼啊?」喃喃自語道。

「?」我跟著看了過去,本來以為……那女生這樣看著蔡燦于可能是她覺得他很帥吧,但是沒想到那女生是在看我,而且她是用那種嘲弄的表情看著我。

奇怪,我怎麼覺得那個女生在哪裡見過她一次?

「妳認識嗎?」蔡燦于問我。

「……」我皺了眉,不曉得怎麼回話,覺得好像有見過她一次,但是又不知道她是誰。

「她幹嘛用那種欠揍的表情看著我們?」蔡燦于被看得頗不爽的,有種想上前去盤問的衝動。

這時候,7-11走出了另外一個人,更令我錯愕,是趙嘉惟!!

他走出來的時候漾著笑容對著那個一直看著我們的女生喊了一下,還把手上的罐飲料拿給那個女生,接著那個女生像是故意在做給我看一樣,她的手緊緊勾著趙嘉惟的手臂,還故意做出很親密的動作。

挑釁意味很濃厚。

突然間,我想起詩妍有跟我提起那個喜歡趙嘉惟的女生「……她就是賴品華?」我訝異道,難怪我會覺得好像看過她,但是又忘記是誰。

人長得不錯,但是她那張挑釁的嘴臉看了讓我真想上前賞她一巴掌。

「這樣好嗎?」蔡燦于看著我,關切的問著「那個男生不是之前載妳出去的男生嗎?他怎麼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啊?」

「……是啊,連我都蠻訝異的。」說什麼他不會喜歡賴品華,還不是約她出去嗎?趙嘉惟的話實在太不能相信了。

「妳不會介意嗎?」

「他跟誰出去關我屁事啊?」我還覺得應該要慶祝一下下咧。

「可是,妳不在乎嗎?」

我用力搖頭「都跟你說過了,他不是我男友,而且我不喜歡他,他要跟誰出去都跟我無關,我們只是再單純不過的朋友而已。」

「吶,那個女生是什麼意思?她那表情好像是說〝怎麼樣?他要跟我出去,妳忌妒嗎?〞的感覺。」

「那是因為……」要怎麼說呢?又從何說起?「唉……說來話長,我一時也不曉得怎麼說耶,好了啦,我們也該要回去了。」我拿了安全帽給蔡燦于。

「我覺得很不爽的感覺,她幹嘛要那種態度?」蔡燦于說完,我瞥見賴品華不知道對趙嘉惟說些什麼,然後趙嘉惟就轉過頭來,當他看到我之後,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了,用詑異的表情看著我。

我當他視而不見,然後戴上安全帽「走吧。」催促蔡燦于別在發愣了。

雖然我沒有看著他,但是我好像可以強烈感覺到趙嘉惟用凝視著我的眼神中帶點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