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最寒冷的聖誕夜

趁著他們在說話的時候,我捧著花轉身走到欣玥身邊去,欣玥望著我手中的泰迪熊輕喊著:「好可愛哦!!真棒,能收到這麼好的禮物。」

「……一點也不好吧。」我淡淡一笑,卻不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後來,我把花束先擱著,把卡片拿給詩妍和妤臻,雖然派對的節目活動開始了,但是我們三個都站在一旁觀看而已,手上拿個妤臻端給我們的葡萄汽水,有一搭沒一搭的喝著。

「我們回去了好不好?」我把杯子放到桌子上,轉頭低聲對他們說。

「嗯……」欣玥點頭。

然後我對詩妍揮手,要她過來一下,然後告訴她我要回去了。

「什麼?要走了哦?」聽到我已經準備要離去了,詩妍顯得訝異。

「怎麼了?」妤臻走過來「要回去了,是不是?」

「嗯。」

「好吧,欸!那過年時大家一起出來玩嘛,好不好?」妤臻對我說完,又舉例「我們一票人去劍湖山啊,還是六福村……,好不好?」

我覺得妤臻好像還蠻喜歡出去玩的那種,而且是那種一大票人一起活動的。

「我考慮看看好不好?」

「好啊,那我送妳到門口吧。」妤臻說完就先往門口移動了。

我抱起花束,拉著欣玥和蔡燦于一同往門口移動,中間碰到趙嘉惟,他訝異道「妳要回去了?!」

「嗯,謝謝你的花,祝你玩得愉快。」

但是,當我走到門口時,才曉得趙嘉惟也跟著走在後頭,應該是打算要目送我離去吧,還有一些人都跟在我們後頭,他們有的我看過一次,詩妍和賴品華和李芳儀也都跟著走出來了,但是我曉得賴品華是因為趙嘉惟走出來,她才跟過來看看的,否則看她這麼不屑我的模樣,才不會站在門口處呢!

「妳們三個是用走的過來嗎?」妤臻雙手搓搓手臂,我看得出她有感到一絲寒意。

「我們是騎車……,你們別站在那邊嘛,快點進去啊,外頭這麼冷。」我伸手揮一揮,要他們全都趕快進去,因為現在外頭真的好冷好冷。

「沒關係啦!」妤臻依舊站在原地,然後上下打量我們一翻,於是走出來站到我面前「欸?那你們三個是一起來的,該不會是三貼吧?這樣比較溫暖哦。」

「啊!」詩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然後對我說「妳等等哦。」接著她轉身奔進去。

「……對了,跨年晚會妳要去哪裡過?」趁著我站在原地等詩妍的時候,妤臻便開始跟我聊起來了。

我搖頭「沒想過耶,以前都是在家裡過啊。」

「蛤……好無聊哦!!」妤臻大呼「這樣太乏味了吧!」

「不然咧?」

「跟朋友一起去逛街啊,或是到台北去跨年,然後瘋一整夜那樣啊……,欸?妳們好像不能太晚回家哦?其實,跟喜歡的人一起通電話然後一起在電話裡倒數秒數過啊,這不是很棒嗎?」

是啊、是啊……,妳説的都很棒,但是要是我啊,早就在床上呼呼大睡了,還會特別打電話跟對方數秒數哦?即使我覺得這蠻不錯的,但是對方呢?說不定會說「妳有病啊?」

但是,前提先說明一下「我沒有男友啊。」

「咦?!妳上次還說自己有喜歡的人呢?還沒在一起嗎?」妤臻大驚小怪的。

詩妍拿著卡片走出來了,然後她拿到我面前「對不起哦,差點忘記拿給妳了!」

「是哦……」我還以為妳根本沒寫呢,害我差點失望極了。

「那你們路上小心點哦,車停在哪裡?」詩妍說完後,我指著對面「我停在另外一邊。」然後我看見蔡燦于和欣玥兩個人先過馬路走到對面去了。

「嗯,小心車子哦,再見。」

我對他們揮完手,左右張望確定沒來車後踏出去了,但是才走三步而已就聽見站在對面的欣玥很緊張的模樣,不知道在跟我說些什麼,但是距離又太遠了。

「……?」我愣在原地左右張望,有東西掉了嗎?還是她叫我走快點?於是我又往前踏一步,卻聽見極近的車子引擎聲,有車嗎?!可是剛剛沒有看到燈光啊?我迅速轉頭看了右方,一個黑色的龐大物體快速朝我逼近。

接著在我已經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聽見站在後頭陳妤臻尖叫的聲音,還有詩妍大喊我的名字的聲音,最後才是車子緊急煞車的聲音。

「育寧───!!」這是我聽見欣玥大喊的最後一刻,之後我感覺到身體被一股外力彈出去的感覺,然後我的世界不停轉呀轉的,暈眩的讓我覺得好痛苦、好難過、好想吐,耳朵不停嗡嗡作響的,我聽見自己的心跳快速劇烈跳起來。

現在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覺得我的手和腳都麻麻熱熱的。

一陣急急的腳步聲快速奔到我面前。

「天啊……」有人搖搖我的手「育寧!!妳怎樣了。」

「嗚……育寧!」欣玥的哽咽聲音躦入我耳朵裡。

「有沒有怎麼樣啊?出人命了嗎?欸!!別碰她啦,萬一要是骨折的話呢?」

「趙嘉惟,你怎樣了?要命了,你幹嘛衝出來?趙嘉惟?怎麼兩個都不會動……快點叫救護車。」我聽見一個男生喊著。

這時後我又聽見車子的引擎聲發動了,然後有人喊著「啊!!肇事逃逸!!」

什麼肇事逃逸?大家七嘴八舌的,讓我覺得頭更痛……,什麼趙嘉惟?我到底怎麼了,發生什麼事?誰來告訴我……誰來……告訴我……

 

我夢見我躺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上,天氣很棒,心情極好,於是我閉上眼睛沉睡著。如果可以,我真想多睡一會,昨天是星期日,今天又是星期一了吧?又是一天的開始了,我不該再睡下去了,以免媽媽又過來唸我了。

於是我幽幽醒來,才發覺映入眼簾的都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刺鼻的藥水味讓我不自覺皺眉頭,這裡是哪裡?!我看見上頭吊著點滴,管子一直延伸到床底下……

難道說……這裡是醫院嗎?!

我伸出手,看見自己的右手插著針頭,我的手臂上貼著管子一直到手肘,管子才垂下去,這條管子應該就是吊點滴的管子吧?為什麼我會在醫院?

啊……嘴巴怎麼這麼苦澀,我試著想張開嘴巴,但是嘴唇太乾了,乾得都緊緊黏在一起,我舔著嘴唇讓它變得濕潤點,這時候護士走來了。

「妳醒了?會不會覺得頭很痛?」護士小姐輕聲問起,她摸摸我的額頭。

「……」我搖搖頭,疑惑的望著她。

「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應該沒有吧?」

我頓了頓,搖頭。

「嗯……」護士寫著手上的資料,然後又問我幾個問題「妳知道自己的名字嗎?知道的話唸出來。」

「……梁育寧。」我的喉嚨乾的發緊,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沒聲音了。

「妳的幾年幾月幾日生?」

「我7358生。」為什麼要問我這些問題?

「妳住在哪裡?把地址完整唸出來。」

我乖乖的唸出我的住家地址,她點點頭,然後要我先等一下。

等護士離去之後,我睜著大大的眼睛,像好奇寶寶般四處張望,看到好多病患被推進來,是不是這裡是手術室啊?那邊的護士忙的焦頭爛額的……

望著天花板,我怎麼會在醫院?是不是怎麼了,現在又幾點了?

護士小姐又走回來「來,我們要出手術房了。」,她幫我蓋好被子後,就和另外一個小護士推著我的床走出手術室的門口了,然後對那些站在門口的人說「梁育寧的家屬是不是?情況不錯,現在要推回病房了!」

接著我看到爸爸、媽媽衝到我旁邊,他們滿滿是擔心的神情,還有蔡欣玥和陳妤臻、詩妍也滿是擔憂的神情走過來看著我,問我怎樣了,有沒有好很多之類的問題,然後我被大家推進電梯裡。

媽媽問了護士我的情況,護士馬上說「她的情況很穩定,不過她要是覺得頭會痛,要馬上跟我們說哦。」

我仍舊滿是好奇的望著他們,努力回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