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冬季的溫暖‧平安夜

也許是服飾店的女生很會吹噓,就好比人家說的,死人也能變活人一樣,明明我覺得穿在我身上會很不好看的裙子,她居然說好看?不過,會有哪個店員敢說難看的?現在業績這麼差,他們能賣一件就是一件啊,哪裡會有笨蛋說醜的?

但是我覺得自己還蠻容易就這樣相信她的話了,這樣當真給它買了下來,我很笨吧?!

然後欣玥也挑完衣服後,我們結個帳,欣玥就拉著我說要去買雙鞋子。

那時候我看到店裡頭擺著一雙咖啡色的靴子,二話不說就拿下來試穿一次,還決定買下它來,唉……荷包又縮水了。

希望聖誕節那天,今天買的兩樣東西在那天都能派上用場。

 

離聖誕節越近,大家都忙著用特別的方式過聖誕節。

我也已經有好幾天沒跟蔡燦于碰面了,聽說他為了學校的聖誕節活動忙得不可開交,晚上回到家都已經九點過後了。

欣玥說他大概太累了,每次一回家就倒頭大睡。

也難怪,數數日子,我已經快有兩個禮拜沒看到他了,大概是已經習慣他經常出現在我身邊的感覺,現在只要一天沒看到他,我就覺得好奇怪,但是又說不上哪裡奇怪。

晚上在披衣服的時候,總是會特意往下看,希望能看見他出現在那邊對我微笑,不過我的期望都成空了。

聖誕節越接近,我就感到越寂寞。

把一張張的卡片寫好之後,先放在我的抽屜裡,並不打算用郵寄的,因為裡面有兩個人不知道住址,所以我應該會找人代轉信件吧。

這次有五個人會收到我的卡片,過去都只有詩妍一個人而已,但是今年還多寫給陳妤臻、趙嘉惟和蔡欣玥還有蔡燦于。

平安夜那天上午,我拿著兩張卡片投到蔡欣玥家的郵筒內,還忙著傳簡訊給詩妍,希望跟她約個時間,因為想拿卡片給她,順便叫詩妍拿給她的朋友和趙嘉惟。

『妳明天把卡片拿到派對來好不好?』下午,詩妍沒有課了,就打電話給我。

「我不知道住址啊。」

『妳明天晚上來參加派對嘛,好不好?有沒有裙子?我叫陳妤臻借給妳。』

「我自己有買一件啊,那這樣吧,我考慮看看好不好?妳先告訴我怎麼走嘛。」於是,我抄下了詩妍給的地址,她還明確的告訴我比較明顯又好認的廣告招牌。

晚上,我一如往常一樣下班,路途上看到好多對情侶相約出去散步,還有些小朋友搖著手上的仙女棒站在屋外。

看著他們在冷冽的天氣下還可以這樣一臉甜蜜又燦爛的笑容,我就好羨慕。

「伯伯,聖誕快樂。」回到公寓後,我對警衛伯伯說著。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伯伯露出溫暖的笑容「妳冷不冷啊?工作下班啊?一定很辛苦吧?來,趕快去把車停好,伯伯這邊有一大鍋熱呼呼的薑湯,我已經把薑片撈起了,還煮進了湯圓和龍眼乾哦,可以去寒哦。」伯伯說話的時候,吐出來的空氣都會變成一團團的白霧,看來今天溫度應該是很低吧。

「哇……」光是聽到,我就覺得很棒的感覺「那等我一下,我去停車。」於是興沖沖的把車停好後,又跑到伯伯那。

伯伯把薑湯盛在碗裡然後端給我「很燙哦。」

「嗯!!」我捧在手心裡,溫暖著已經快凍僵的雙手。

「來。」伯伯又盛了一碗,我馬上說「啊……這麼燙,我沒這麼會喝啦,伯伯,你會不會盛太快了啊?」

「拿給那個孩子吧。」伯伯邊說邊用下巴指著我的左方遠處坐在聖誕樹前的人「他已經坐在那邊很久了,應該是在等妳的吧?」

我的頭順著看了過去,頓時我愣在原地,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是蔡燦于耶?!

「快去啊,不然他要是感冒了,要怎麼辦?」伯伯催促我。

「……好。」我反應慢半拍的回答。

我朝他的方向走過去,遠遠的,我就看見他在凝視著我了,觸見他那雙深得像潭湖水般的眼睛,心跳彷彿達成共鳴般起了反應,我確切的知道……這不是我得了心臟病,而是悸動的心情。

我幾次想逃避他的視線,但是這麼做一定會被他發現我在逃避他的眼神,於是我鼓起勇氣跟他雙眼對視。

一站在他面前,他燦爛的笑容馬上揚起來了。

我敢保證,他這樣單純的笑容一定在學校造成一股殺傷力吧?不知道多少女生被殺傷了,說不定這個「笨魚」到現在都不曉得我喜歡他。

把手中的碗拿到他面前「伯伯說要給你的。」

「……真的哦。」蔡燦于接過手之後,偏著頭看了一眼警衛伯伯,還對他喊著「伯伯,謝謝你哦!!」

伯伯也對他揮揮手。

「欸,你不會冷嗎?」我跟著他併肩,蹲下來「幹嘛要坐在這裡呢?」

「冷啊,冷到我都快凍結了。」他吹了捧在手裡的熱湯,白白的煙飄散在冷空氣裡。

「那幹嘛要坐在這裡?為什麼不進去呢?」我喝了一口薑湯。

「等妳啊。」

「……等我做什麼?」我詑異的望著他。

「妳明天有空嗎?」蔡燦于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

「要幹什麼?」他不會是想邀我去他們學校吧?!當我正在這麼想的時候,蔡燦于扯著笑容「想邀妳到我們學校去。」

「……」怎麼辦?!他邀請我去耶,我好開心哦,我以為他不會想找我去的說,我當然要去啊,不去的話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我不可能會錯過的,反正明天又不用上班。

「方便去嗎?我們學校明天有舉辦聖誕節的活動哦,我扮演聖誕老人,要發禮物說,妳可以跟我姐姐過來看看啊。」

「可是我明天要上班耶,中間的時間我也跟朋友約好了。」呵呵……,我這麼說,不知道會不會傷了他的心,可是我並不想讓他知道我也會去嘛,所以要騙他一下啊,到時候他要是看到我,肯定會被我嚇死吧?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蔡燦于的表情明顯失望了起來。

「對不起哦,雖然你這麼說我也很想去,不過你太慢邀約了。」我會不會太狠了點啊,看他這麼失望,連我都覺得騙他是一種罪孽呢。

那股罪惡感是從哪裡鑽出來的啊???

「沒關係啦!」蔡燦于掩飾掉失落的神情,馬上對我笑了笑「如果明年還有這種活動,那我會提早約妳的。」

「好啊。」不用提早,你現在就已經在預約我了,我答應你,明年若是還有活動,我一定會參加的。

接下來蔡燦于沒有再說話,我也不敢吭半聲,只是緊緊盯著捧在手中的薑湯看,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們躲在聖誕樹後頭,而我就待在蔡燦于的旁邊,手上還捧著熱呼呼的薑湯,心是暖和的。

也不曉得是不是太晚了,媽媽想說我怎麼還沒回來,就站在陽台探出頭來左右張望,一看到我之後就喊著「育寧啊,妳在那邊幹什麼?外頭這麼冷,要是感冒了怎麼可好?都快十點了耶,回來也不會先上來一下,害媽媽以為妳是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這麼晚回家啊。」

「啊……」我馬上站起身,朝媽媽方向喊上去「我現在就上去啦。」

媽媽點頭後就轉身進去了,此時我看了蔡燦于「很晚了,那我先上去了哦,晚安。」

蔡燦于站起身,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我向他揮手「再見。」然後就往公寓的樓梯方向跑,但是我大約只跑了五步,就聽見蔡燦于在後頭喊著「等、等一下……。」

咦?……我停下腳步回頭看,只見他步步朝我筆直的走來,把好像藏在身後很久的東西拿到我面前「這個……聖誕快樂!!」

我呆愣的望著他遞到我面前的東西,是一隻泰迪熊和兩張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