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聖誕禮物‧泰迪熊

望著握在手裡頭的紙張,上面的住址好像就是這裡吧?我抬頭看了看在我們眼前的這棟別墅,真是漂亮,陳妤臻家應該蠻有錢的吧?

但是,萬一要是不是這一間的話呢?不過我抄來的住址就是這家啊。

「我按門鈴囉。」我回頭問了他們兩個。

「好啊。」欣玥點頭。

「我是擔心走錯地方……」說完我就哈哈大笑,然後伸手按了門鈴。

「沒關係吧,大不了再道歉就好啦。」蔡燦于說。

「不過,這房子蠻大的。」聽到欣玥這麼說,我好笑道「就是這樣我才怕走錯地方啊……」這時候大門〝喀〞的一聲開了。

裡頭走出來一個漂亮的女生,她疑惑的看了看我們,我狐疑的望著她「請問……」

這時候她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大叫「妳是梁育寧?!」

「嗯……」我點頭,但是,我卻不知道她是哪一位。

「啊──!!」沒想到她聽到我真的是梁育寧之後,她就興奮的大叫起來,然後伸手就熱情的跟我抱在一起大叫著「妳來了,妳真的來了哦!!」

我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但是聽這聲音,她該不會是……「妳是陳妤臻?」

「對啊、對啊。」她點頭,臉上嵌著好開心的笑容,讓我以為我看見美麗的天使。

我從來沒有看過她上妝的樣子是這麼的美,美到幾乎讓我看到目不轉睛起來,而且她上衣是穿著高領粉色毛絨絨的衣服,下擺是穿著魚尾裙,顏色雪白色的,長度到膝蓋左右;最後還穿上雪亮色的靴子,讓我一度有點覺得她會不會太過正式了點。

以前我看過她幾次,她都穿得蠻普通的,但還算是趕得上流行穿著的,而且看過她的那幾次,也不見她上妝過,更別說有穿裙子這種東西了,也許她有在穿吧,只是恰巧我都沒看到而已,不過,這次被我看到她特別的打扮,我還真的蠻訝異的。

「妳變漂亮了。」我淡笑道。

「哪有,我這樣很平常啊,只是妳都沒看過,欸?妳才變漂亮了咧。」

「沒有、沒有,別太醜就好了……啊!他們是我的朋友……」我跟陳妤臻介紹站在我後頭的人。

「你們好,來來來,快頭冷,快進來玩吧。」陳妤臻拉開門,讓我們進去。

一走進他們前院,就看到好幾雙眼睛盯著我們瞧,陳妤臻帶我們進了他們家大廳,我眼睛還沒清楚看到裡頭到底有站哪些人時,就聽見詩妍的聲音了「梁.育.寧?!」

聞聲,我望了過去,然後詩妍走到我旁邊仔細的揪著我的下半身看「哇啊,美女欸,妳居然穿靴耶。」

「哪有,什麼美女,……不穿靴會很冷的。」然後我也看見詩妍穿裙子的模樣「妳也穿裙子哦?」我真的是頭次看到她穿裙子的模樣。

「對啊,好冷哦,而且彆扭的要死!」

是啊,跟我有同感,只是我好意外,很中性化打扮的詩妍……,居然肯穿裙子耶,但是,我左看右看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上哪裡怪怪的。

「來,我們的節目要開始了哦。」妤臻拿著單子給我。

「啊,等等……」我拉住妤臻說:「我可能不能待太久欸,因為我媽說……八點前我就要回去了。」

「這樣哦?那……沒關係,現在才七點五分,等八點再走也不遲吧?」

「不行,八點我就要待在家裡了,不是八點才回去!」

「這麼快哦……」妤臻皺起眉頭「難得看到妳的說。」

「妳還是不能太晚回家嗎?」詩妍覺得很可惜「都這麼大了,怎麼妳媽還管這麼多?」

我笑而不答腔。真是不好意思,我媽根本沒有規定我幾點回家,是我自己不想待的,跟我媽媽才沒關係呢!!

「你們呢?她走的話你們要留嗎?」妤臻轉頭看了蔡燦于和欣玥。

「呃……我們是一起過來的,當然要一起走。」欣玥笑笑的答。

「那你們要幾點走?」

「七點……」當我想說七點半的時候,門口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都望過去,我的話說到一半而已。

大廳門口站了一個頭戴著棒球帽的男子,他手上捧著一束花,花裡頭有五、六隻泰迪熊和幾顆金沙,漂亮的花束讓大家睜著大眼睛看。

我想……會引起騷動的絕對是他手上那束泰迪熊的花吧!

那個男生應該是在花店打工的人吧,也許有哪裡的人去訂了花,請花店的人把花送到這裡來給那個女生吧?

「請問梁育寧是哪一位?」送花的男子頭壓得低低的,他看了看手上的單子,然後喊出口。

欸?這名字怪熟悉的哦,我左右張望,卻看到陳妤臻、詩妍、欣玥和蔡燦于都張著大大的雙眼猛盯著我看,啊!原來他喊的是我的名字啊……

「……是我。」可是,該不會是送錯了吧?怎麼會送給我呢?

「那麻煩妳過來簽收一下好嗎?」

我皺皺眉頭,狐疑的走過去,然後在男子指的空白地方簽下我的名字,我邊寫邊問:「有沒有說是誰送的?」

「有。」男子聲音壓低低的,但是我站在他面前還是清楚聽見他的回答,我又問:「是誰?」好了,簽完了。

「是我送的。」

咦?我剛有沒有聽錯?我抬頭盯著那個男子看,一眼就認出他是趙嘉惟了,剛剛是因為他總是頭低低的,這會我站在他面前跟他面對面,總算看清楚他的面容。

一認出是他,我馬上低聲問「你幹嘛做出這種打扮?今天又不是萬聖節。」

趙嘉惟聽見我這麼說之後笑了「給妳一個驚喜,而且萬聖跟聖誕頂多差一個字不同嘛,妳管我怎麼打扮?」

「什麼?居然說頂多差一個字?差太多了咧,拜託……兩個節日的意義差太遠了。」

「那又怎麼樣呢?我覺得妳離題了耶。」趙嘉惟一說完,我頓了頓才說:「對哦……」

趙嘉惟彎著笑容,他把花束捧到我面前「聖誕快樂。」

「……我不能收。」知道是你送的,我絕對不能收,因為我並不想對不起你,我不想對你有虧欠。

「妳可以的。」趙嘉惟仍舊把花束舉在我面前。

我搖頭,把手背在後頭。

「育寧,妳可以不接受我的感情那沒關係,但是,我們說好要當朋友的,基於這樣的理由,妳不能拒絕我的好意吧?」

我愣在原地望著他「也許你可以寫寫卡片送我,我也覺得……這樣就夠了。」

「但是我卻覺得不夠,我不否認我到現在還很喜歡妳的心情,也許妳覺得我傻,但是我說過……妳可以不要我的感情,但是卻阻止不了我對妳的感情,妳只要把這東西當成是朋友送妳的禮物就好,不必想得太多,我現在不求別的,只要妳收下我的一點點心意就好了。」趙嘉惟的表情溫柔而誠懇。

「我不想對你有任何虧欠……」我和趙嘉惟的對話,始終只保持著兩人聽的見的聲音,不特別大聲,原因大概是我們都有默契的不想引起騷動吧!

「只要妳收下它,就不會對我有任何虧欠,妳不收下,就表示妳對不起我!」他說得很理直氣壯,似乎不容許我再反駁。

「……謝謝你。」躊躇後,我伸手接下他手上的花束,然後伸手掏了放在包包裡的卡片遞到他面前「對不起,我沒有準備禮物,但是謝謝你,也祝福你聖誕節快樂。」

「即使只是一張卡片,我也很開心。」

突然間,我感到很難過,望著趙嘉惟,我的視線逐漸模糊起來,我努力眨眼,把淚水擠回去,胸口上好像有十幾把刀在那裡刮著,我覺得自己好殘酷,居然不要這麼好的人,我真是笨蛋。

「什麼嘛……,原來是趙嘉惟哦?」陳妤臻走過來說。

「幹嘛這副打扮咧?裝神秘啊?」站在門口的賴品華走過來。

其實在場的人都不清楚趙嘉惟這副打扮大概是要給我一個驚喜的吧!

「是啊,裝神秘,這樣很新鮮吧?」趙嘉惟一臉淘氣的模樣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