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聖誕節的到來

 距離聖誕節的日子只剩下兩個多星期而已,天氣也越來越冷了,街道上每個有開店的商家,都會因為聖誕節的道來而開始裝飾著吊燈,還會把玻璃噴上聖誕樹或是白雪的形狀,讓每個路過的人看了心情都會有種淡淡的喜悅氣氛。

最令人眼睛一亮的當然是莫過於聖誕節最不能缺少的聖誕樹,許多服飾店和比較大的書局還有百貨公司總會在門口或廣場前擺上比人還高的聖誕樹,然後掛上琳瑯滿目的吊飾品,白天的時候看起來很耀眼;晚上當燈點起的時候會有一種讓人充滿希望,而在寒冷下感到溫暖的感覺。

我覺的今年的聖誕節格外的不一樣,因為這次爸爸和媽媽為了要把七樓、十二樓、十三樓、十五樓租出去,還特別在公寓的廣場下佈置了一棵比人還高的聖誕樹,還把旁邊好幾棵大樹也掛上個種顏色的燈飾。

為的是要吸引來看房子的住戶能租下房子。

那棵高大的聖誕樹,上頭的裝飾品可是我爬樓梯一個個掛上去的,最後再把燈泡掛上去,在十二月十一號晚上點亮後,整棟大樓的人都下來觀望呢。

隔日馬上就有一位新的住戶馬上跟爸爸簽約了。

以前聖誕節來臨,就是寫張卡片聯絡好久不見的朋友。

現在也不例外,望著窗外的聖誕樹,我淡淡勾起笑意「我要開始準備卡片了,寄給朋友們。」

對了,要為趙嘉惟寫張卡片嗎?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雖然那次見過趙嘉惟後,我的心情多少有受些小影響,不過幾天後我又恢復過來了,而詩妍也打電話來跟我說趙嘉惟也有回去上課了,最奇怪的事是……他已經不再這麼陰鬱了,不曉得為什麼,居然變得愛笑了,簡單說就是好像已經忘記那次的感情創傷了一樣,變太多了,讓人有種……對那天所發生的事產生錯覺感。

「那不是很好嗎?比起不來上課……鬱鬱寡歡的樣子,應該好太多了吧?」電話中,聽到詩妍這麼說,我的心都鬆懈下來了呢。

『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上來是哪裡怪。』

這個時候媽媽敲起門喊著「育寧啊,樓下的蔡小姐拿了一袋子的橘子來了,快點出來,她說要找妳唷。」

「啊……,好啦!」我回了媽媽的話後,馬上對詩妍說「我現在有事,先這樣吧,那個趙嘉惟已經變好了就沒事了啊,別想這麼多,那我先掛囉,Bye。」

「怎麼樣?」我急急的從房間走出來,期待上來找我的不止是欣玥一個人,還希望他也跟過來,不過好像沒有。

「妳星期日有放假嗎?」欣玥一看到我就抓著我的手急著問。

「沒有耶,怎麼了?有事嗎?」我是十二月二十五那天放假的。

「……這樣哦,我是想說要請妳陪我去買衣服的說。」欣玥一臉失望的表情。

「買衣服幹嘛?」妳現在有急著要穿嗎?

「我弟的學校在聖誕節那天有活動啊,現在大家都在籌備那天聖誕節的到來呢,聽說啊……我弟弟被他們班上的人推薦當聖誕老人呢,所以我那天也想去看看嘛,反正學校以外的人也可以參觀啊,所以我想去,但是我又找不到衣服穿,所以……」欣玥還沒說完,我就大喊「我也要去啦!!」

天啊,我會不會太幸運了點?居然會讓我聽到有這種活動,光聽起來我就好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真的嗎,妳那天有放假嗎?」聽到我要去,欣玥賊賊的笑「那我一定不會告訴蔡燦于的,到時候他要是在學校看到妳,一定會嚇死,一想到他那矬樣……」欣玥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是啊,不知道他看到我後會有什麼樣的表情,說不定他又會臉紅了咧。

「我這星期日沒放假,但也可以抽中間的空檔陪妳去啊,既然我說也要去的話,就一起去好了。」好期待星期日的到來,我也要挑選個衣服一同去看看蔡燦于。

 

大概是真的要去參觀蔡燦于的學校吧,連我挑選衣服都非要百分之百的好才行,怎樣評估它才算百分之百呢?那就是我覺得不錯的衣服,欣玥也要覺得好看到不行,才算通過,但是也許是我們的看法不一樣,總覺得欣玥的眼光不及我好,相反的她也覺得我的眼光蠻怪的,於是光選一件衣服,就浪費我們不少時間,然後我終於放棄挑衣服了。

「育寧,妳來看看,我突然很想看看這東西穿在妳身上不知道會不會很特別。」欣玥在服飾店的最角落朝我揮手,於是我滿是好奇的走過去,什麼叫做〝這東西〞?。

一看到她手中拎著一件裙子,我馬上煞住腳,眼睛瞪得大大的「這是……」

「妳別一臉活見鬼的表情好不好?快點過來看看嘛,我真的覺得妳穿上它後一定超可愛的,而且我都沒看過妳穿裙子呢,快點來啊。」

「不要吧?我、我不適合穿那種東西啦……」雖然我很想嘗試,但是叫我現場試穿,那一定會被很多人看到的,萬一穿起來要是很奇怪,我肯定會丟臉死。

「妳是女生耶,哪有不適合的道理呢?快點過來試看看,我保證它是最完美的,妳既然是女生就要學著穿看看,反正以後嫁人還不是要穿裙子嗎?妳就當像是在做平常事一樣啊。」欣玥費了三寸不爛之舌說了一大推,我仍舊不過去。

「我覺得穿那種東西會很奇怪……」我還是用力搖頭。

「欸,妳應該喜歡蔡燦于吧?不想把自己打扮漂亮一點嗎?」欣玥揚起眉梢曖昧的看著我。

「……」頓時我的臉頰一陣泛紅,我、我有表現這麼明顯嗎?!為什麼她這麼容易就知道我對他的感覺呢?我覺得欣玥會透析一個人的感覺,真是可怕。

「快點哦,如果不想惹大姐生氣的話就給我過來試穿!」

我在欣玥的催促下鑽進更衣間換下裙子……,穿上後我的眉頭緊緊皺在一塊,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打開門走出去,因為……真的好彆扭;再來,我覺得好沒安全感;最後,覺得雙腿間好空洞,那冷空氣不斷在下面鑽來鑽去的,讓我覺得好冷……

「妳應該換好了吧?快點出來啊。」

「不要啦,很醜啦。」我真的覺得我要是走出去會丟臉死。

「好啊,妳不出來沒關係,我會告訴他說妳喜歡他!!」欣玥在外頭扯開喉嚨喊著。

算了,就當這次是第一次穿,也是最後一次穿吧,我硬著頭皮開門走出去,這時候我發覺在服飾店打工的幾個女生早就盯著我這個更衣間看了,這麼說剛剛欣玥說的話她們肯定都有聽到吧?

我真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欣玥看到我出來後就得意的笑了笑,然後開始上下打量了起來,下了最後的結論「很好看啊,太適合妳了……」

「妳騙人的吧?我又不適合穿這種東西,很奇怪耶,我覺得好彆扭好彆扭的感覺。」我激動的說著。

「放輕鬆嘛,妳的身體都僵住了,其實妳就當是在穿褲子嘛。」欣玥拍拍我的肩,試著要安撫我激動的情緒。

「哪有,這下面空蕩蕩的,這像是在穿褲子哦?!」我惱羞成怒道。

「還會害羞耶,呵呵……」欣玥嘲笑我起來了,聽到她這麼說,我的臉火辣辣的燙起來了「蔡欣玥!!」

這時候一個在服飾店打工的女生走過來,一臉笑意的說「小姐,我也覺得妳試穿的這件真的蠻不錯看的啊,這件裙子在今年冬季可是最新款的呢,而且對任何上半身的衣服都很好搭配,妳別這麼不自在嘛,如果要是怕冷,大不了再加件長到膝蓋的外套,不然……穿上靴子,我想應該會更不錯吧?別把自己形容得這麼難看嘛,穿上裙子後,女生就要有氣質點,別這麼大吼大叫的啊,這樣會把別人嚇跑的哦,相信我……真的很好看。」

「聽到沒?他看到一定會再次愛上妳的。」欣玥補了一句。

「蔡欣玥!!妳再說下去,我待會一定會掐死妳哦。」我說到做到哦。

「好,不說了不說了,妳考慮看看吧……,真的不錯看哦,不買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