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十字路口‧交叉點

回床上躺下來後,我看到一旁的櫃子上擺著五隻小泰迪熊和幾顆金沙,我想起昨夜趙嘉惟送我的花束,大概在那場車禍中,花束散掉了吧,一定是大家幫我把它們撿起來,送到我這裡擺放好吧。

櫃子上還放著三張卡片,我請媽媽幫我拿過來給我看看,其中一張卡片好像是趙嘉惟連同花束一起給我的,我小心異異的拆開信件,打開卡片來看,上頭滿滿的字跡寫著……

在沒遇見妳前,我的感情彷彿站在十字路口,飄忽不定與茫然得讓我沒勇氣踏出去。

   在遇見妳之後,我找到歸屬的方向,小心異異的追隨妳輕快的步伐走,仍舊追不上妳。

   我努力的改變自己原來的模樣,依然無法靠妳更近;我才曉得,愛一個人,即使為對方失去了生命,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我知道我不能為妳做些什麼,但是如果我們的愛情一定非要有個結局的話,不管是好是壞,請記得,我曾經是這樣的喜歡妳。

趙嘉惟

望著那飄逸的筆跡,我的心狠狠揪扯在一起,不明白趙嘉惟卡片上的那段字,什麼叫「愛一個人,即使為對方失去了生命,一點也不覺得可惜。」?他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生命看的這麼渺小?如果說這次的車禍因為我造成他以後都癱瘓了,他也覺得不要緊嗎?那有沒有想過我會對他愧疚死呢?

你救了我,我真的會很開心嗎?那我寧可讓所有的傷都由我自己來承擔,我會覺得好一點啊。

你這個大笨蛋,你要是不好起來……,我會恨死你的。

 

下午三點多,我的病房顯得很冷清,媽媽先回家去帶我幾件衣服來,爸爸也去樓下走一走,畢竟病房蠻無聊的,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

我閉上眼休息。沒多久就聽見有人走過來的聲音,我不自覺的睜眼眼睛,一看見走進來的人是蔡燦于,我訝異的望著他。

「……啊,我吵醒妳了嗎?」蔡燦于捧著一束太陽花,站在床邊,他淡淡扯著的笑容,卻已經不在像過去那麼陽光了。

一見到他,我的眼淚莫名又泛起,我努力眨回去,但是內心卻掩不住的痛苦與難受。

「沒有,因為太無聊了,我才剛剛閉上眼而已。」然後我指著旁邊的椅子「你坐啊。」

「嗯……」蔡燦于把花擺在櫃子上,然後就坐下來就問:「有沒有好一點?」

我點點頭「你怎麼會來啊?沒有課嗎?」我的聲音啞啞的。

「沒有,我上完課就奔過來了看妳了。」

「……」為什麼你要這麼關心我呢,既然你是喜歡我的為什麼又不對我說呢?你曉得趙嘉惟他要是毀容了,我要負起多大的責任啊,也許我就再也不能期望能跟你在一起的日子了,但是我曉得我是喜歡你的,太喜歡你的感情已經讓我快要壓抑不了了,好想對你說……

但是只要一想到也許要對趙嘉惟負責,我就開不了口,我真的也許已經不能再期望你會跟我在一起的那一天了吧。

我彷彿站在愛情的交叉路口上,眼前站了兩個男生,明明我已經決定好要奔往蔡燦于的方向的;但是,趙嘉惟對我的堅決感情還有「不惜自己的生命救我」讓我躊躇在原地,是該前進還是後退?是要選擇自己最想要的愛情,還是……欺騙自己的心步向趙嘉惟?

「育寧?!」蔡燦于看見我的眼淚掉下來,詑異的愣住了,然後他才急急的抽了幾張面紙塞到我手中,拼命問我「妳哪裡不舒服嗎?是不是頭在痛?要不要請護士過來看看!!」

我搖著頭,無法言語的拼命掉眼淚,你不會懂的,我的胸口在痛啊,痛的程度就好像是被繩子緊緊勒住,痛得絕對、痛得徹底。

十五分鐘後,我的情緒穩定下來了,也不曉得今天到底是哭了幾次了,反反覆覆的掉著眼淚,讓過來換點滴袋的護士都警告我說「再哭下去會頭痛哦!」

其實我還蠻莫名其妙的,掉眼淚和頭痛真的會有關聯嗎?

後來蔡燦于問我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昨天我給妳的糖果……妳有沒有吃光?」

「沒有耶,我只吃了三顆,口袋裡還有兩顆吧……怎樣?」

「那……」他想說些什麼,但是頓了頓又把到嘴邊的話吞回去了「哦……沒事!」當他聽見我這麼說之後,表情明顯失望起來,該不會是我沒吃完,所以他有點失望吧?

「我不會丟掉啦,我病好後會吃掉的啦……」我淡淡笑了笑,幹嘛這麼在意我有沒有吃糖果啊?

蔡燦于沉默了。

望著他這般愁眉不展的模樣,我的笑容也逐漸消失了,然後我伸手搖搖他的手「你怎麼了?是不是在生氣?」

他突然回了神:「啊!……沒有啊?」神情馬上變得若無其事的樣子,還揚著燦爛的笑容故意說「幸好妳這顆腦袋沒摔壞,要是變成呆子還是笨蛋肯定會沒人要哦!」

有時候我總覺得他很會掩飾掉一些表面上看得見的東西,他一定有話想說,但是每次我問起的時候,他就像這樣逃避掉。

「什麼叫沒人要哇?」這是在挖苦我嗎?

「呵呵!沒關係,沒人要的話,我也會委屈點收留妳的!!」

「去!……歹勢哦,讓你這麼委屈。」真有夠假。

蔡燦于聽完後哈哈大笑。

「可是啊……我一直很好奇,我朋友說發生事情的時候,他有衝過來保護我,但是為何我的頭還是……?」有腦震盪?

「那個畫面太觸目驚心了,那個男生衝過去的時間和妳被車撞上的時間兩者只差一秒鐘而已,他本來應該是想將妳推到對面去,但是對面有來車,所以他就抱緊妳,然後撞上後他往前傾倒,妳一定也被推往地上去,所以我就看到妳的後頭狠狠的撞到地上去,還翻滾幾圈,等送醫後才曉得妳前額也有傷,大概是在地上磨到的吧。」

蔡燦于簡單的講解完,我也很清楚能想像那個畫面「這樣哦……」

「其實我本來也差點要衝出去的,可是我們的距離太遠了,我們站的那邊很剛好又有一台車經過,我只能待在原地眼睜睜望著事情的發生,早知道我就不應該跟我姊提議說先過馬路的……」蔡燦于一臉很懊悔的說著。

「你這想法不對,如果我們三個一起過馬路,後果會更嚴重!!」

「可是……」我不讓他繼續說下去,自己接著說「你別覺得是自己不對,從一開始就是那個駕駛人有問題,沒有開車燈才會釀禍。」

「對啊,警察問他的時候他還說他真的不曉得自己沒開車燈,我看他也很厲害,沒開車燈居然也可以上路,實在神奇!」

「一點都不神奇,他要是沒撞人才算技術高超。」那種人不需要誇讚他。

蔡燦于就這樣一直陪著我聊到欣玥來為止。

「哦……我早該猜到的,我就知道你在這裡。」欣玥似乎鬆了口氣一樣,但是她還是又唸起他來:「放學是不會先回家嗎?我還想說你今天課有這麼多嗎,想嚇死我哦?」

「對不起啦,因為待在這就聊到忘記時間了……,別生氣、別生氣,下次要過來,我會告訴妳的啦。」

我看見欣玥提著便當來,於是就皺眉頭:「妳們要吃便當哦?怎麼不自己煮一煮呢?」

「他就要賴在這裡啊,現在又晚上六點多了,我也想說今晚要過來看看妳,於是就買便當來看看會不會在這裡碰到蔡燦于也在啊!」

「媽媽,我也想吃便當……」明知道我不能吃,我還故意問。

「不行,明天檢查過後能吃再吃。」然後媽媽從袋子裡找出我的衣服「要不要去洗澡?妳不是說想去看看那個男生嗎?」

唉……,我覺得我現在人很好啊,為什麼不能吃東西呢,頭也不會暈、也不會有噁心的感覺啊,為什麼還不能吃?我甚至覺得我跟正常人一樣很好很好啊。

「啊!好。」可以去看趙嘉惟了嗎?好吧,不能吃東西……那就當減肥好了,反正可以去看看他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