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聖誕尾聲

他班上同學見我和欣玥很直接的伸手接過去,大家就瞪著蔡燦于「為什麼你的她們才肯拿啊?」於是,一群人都質問起蔡燦于跟我們的關係。

趁著他們大家吵鬧一片的時候,我和欣玥拿著蔡燦于給我們的熱珍奶逃到外頭去。

喝著熱呼呼的珍珠奶茶,我的手都溫暖了起來,原來十二月的冬天……其實沒有這麼冷啊。

「欸,妳有沒有吃糖果啊?很好吃耶。」後來欣玥拿著口袋裡的一顆糖果來吃,還不忘推薦我說那不是普通糖果的味道,真的很好吃,要我可以每顆都嘗一下。

我拆開星星型的糖果來吃,其實這味道我曾經好像有吃過,只是忘記在哪裡吃的,而且也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味道啊,但是有一個不一樣,那就是「感覺」不一樣,也許是因為這是蔡燦于給的吧,只要一想到是他給我的,就會覺得……還蠻好吃的。

 

中午,我和欣玥到別的攤位買了關東煮來吃,味道還挺不錯的。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起了「喂。」是詩妍。

『妳晚上要記得過來哦。』

「好。」我嘴巴嚼著東西,講話有點不清楚。

『我聽說妳在某間大學那是不是?趙嘉惟說有看到妳。』

「……」連這種事他都要報告哦,真是吃飽沒事做是不是?「對啊,我跟朋友過來看看,因為蠻熱鬧的,有好多活動哦,也有類似園遊會那種東西,啊!也有在拍賣二手的東西。」

『是哦,那間學校離妤臻家很近,妳待會要是逛完了,就過來吧。』

「好啊。」不過,我應該會逛很久吧,不可能馬上就逛完了。

『到了之後要打電話給我唷,Bye。』和詩妍通話結束之後,我繼續吃著關東煮,然後問欣玥「我晚上有派對活動欸,妳要不要去啊?」

「什麼活動?」欣玥沒有聽清楚。

「派對,聖誕派對!」

「誰辦的?我可以嗎?……不好吧?我要是去的話,那我弟怎麼辦?」

「那是我朋友的朋友辦的,她說可以帶朋友去啊,所以要是不放心蔡燦于的話,那就帶他一起去啊,在這學校附近而已。」用走的也OK啊,大不了到時候我牽著機車跟你們一起走。

「那我去看看好了,但是我要是不想待的話,會先走哦。」

「好啊,那正合我意,我也是這麼想,其實我也蠻怕去那地方的,要是又看到那個男生的話不知要怎麼辦呢?」趙嘉惟一定會出現在那裡的,雖然說我想要拿卡片給他,可是怕拿給他……他會誤會。

「欸?對啊,妳還沒說那個男生的事給我聽呢,怎麼認識他的啊?」

「……那我跟妳說吧。」於是我們坐在椅子上,我娓娓道來我和趙嘉惟認識的過程,沒多久,蔡燦于像是找到我們一樣,很開心的走過來了,欣玥要他別說話,於是,兩個人靜靜的聽著我訴說趙嘉惟的事。

當我說完之後,欣玥感慨「人就是這樣,當我喜歡你的時候,你卻不喜歡我;當我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又這麼喜歡我,為什麼就不能在對的時間裡遇見對的人呢?我真的覺得要遇見那種兩情相悅的人真的好少。」

我淡笑,是真的好少。

「不過,我要是不喜歡他,他還這樣纏著我,我也會很怕他,會很想逃!!」欣玥說。

「那如果是妳喜歡的人天天纏著妳的話,會不會很開心?」蔡燦于突然這麼問。

我和欣玥睜著大眼睛疑惑的看了他,然後才說「當然開心啊。」

雖然不大了解他為何會這麼問,但是我好像能猜測……他也許也懷疑我是喜歡他的吧???

被我們這麼一看,他的臉頰明顯又泛紅起來了「……幹嘛這麼看我啊。」

「那你幹嘛問那種問題啊?」我和欣玥有默契的說。

「沒有啊,隨問問的嘛……」他搔著頭,看了一眼腕錶「啊!!我們的攤位……換我要去站班了,我先回去囉,再見。」

「慢走。」欣玥對他揮手完後,看看我「他好像知道些什麼哦?但是我都沒講哦,我沒說妳可能喜歡他之類的話哦。」

「其實我好矛盾,不知道我適不適合他,畢竟我們年齡有差……」我話還沒講完,欣玥就瞪著我道「妳煩惱這麼多幹什麼?你們這樣很好啊,只要喜歡,管他年齡怎麼樣,對不對?而且擔心適不適合的問題應該是我弟,不是妳!」

其實,當我聽到他同學說有女生要向他表白,我就很不安起來,雖然他也拒絕對方了,但是……也許喜歡他的人不止一個女生而已呀,我很清楚蔡燦于他是個活潑的陽光男孩,而且他還挺熱心助人的,經常揚著燦爛的笑容更是女生的殺手,我在他身上看到「光」的感覺,耀眼到讓我感覺刺眼,我總覺得只要有他在的地方,都會聽見好多人的笑聲。

蔡燦于真的好厲害,即使是不熟的人,也能很快的就跟對方聊起來,我對蔡燦于的感覺是……大家應該都喜歡圍著他打轉的人吧。

我為什麼會喜歡他呢,大概就是他那陽光般的個性讓我這樣子喜歡上吧。

 

嚼著剛丟進嘴裡的糖果──巧克力,我手插著口袋左右張望,然後皺著眉頭問了蔡燦于:「你們生意怎麼這麼差啊?」

「對啊,怎麼在這邊晃的人數都少了一大半啊?」欣玥也跟左右張望「大家都去哪裡了?」

「前面那邊有個聖誕節活動,大家都跑去看了啊。」蔡燦于指到前方的大樓去。

欣玥二話不說就坐在椅子上,然後對蔡燦于說:「那我們坐在這邊陪你吧。」

「欸,妳們知道為什麼只有特定的幾個人才有那種氣球嗎?」跟蔡燦于一同站班的同學問我們,我和欣玥都搖頭。

「長得比較漂亮的才有!」他簡單解釋。

「真的啊?!」我和欣玥很訝異。

「他說四點多到某廣場集合對吧?會有送東西是不是?聽說是送指甲彩裝組、化妝品之類的東西。」同學說完之後,忍不住又推了蔡燦于「你眼光真好,兩個都美女耶。」

「那我非等到四點不可!!」聽到有這麼好的東西,我馬上說。

欣玥笑了笑「好啊。」

後來前頭的活動結束了,攤位換別人站班了,我和欣玥還是坐在那邊聊天,蔡燦于一離開去發他的糖果後,又一推男生圍過來了,嘰嘰喳喳的問了一大推問題,搞的我們快受不了。

「我就知道,你們可不可以別吵人家啊?」此時蔡燦于的出現,就像是救星一樣,他遠遠的一吼,大家就一轟而散了。

「嗯,肚子餓不餓,我剛買了地瓜球和紅豆餅哦。」蔡燦于把袋子拎到我和欣玥面前。

「啊……我拿錢給你吧,你別幫我們買啊,萬一要是沒錢怎麼辦?要買我們會自己啊。」欣玥掏著錢包,蔡燦于馬上說「不用了啦,這兩個也才三十元而已,我今天帶很多錢,就當我請的嘛!!」

「你才沒這麼好心呢,平常要你請杯什麼的來喝,你就說「我沒錢!」,幹嘛?今天比較例外嗎?」欣玥故意說。

「……對啦,今天是例外。」

欣玥曖昧的看著他,伸手拿下他手中的袋子「今天是例外?!我看不是吧?」

「妳很囉嗦耶。」

我笑了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蔡燦于坐入我旁邊的空位,然後問起「妳們要幾點回去啊?」

「晚點。」我馬上說「你們不是五點多才會結束活動嗎?那我們一起走好不好?我七點要去參加朋友的派對,欣玥說要跟我去看看,你也一同走吧?」

「妳們不是騎車來的嗎?我用走的耶。」蔡燦于問著。

「我朋友家在這附近而已,待會我們一同出去後,先去吃個晚餐再去找我朋友,我想我應該不會待很久吧,因為我也不能太晚回家,而且我怕會遇到趙家惟,所以我也是去一下而已吧。」

「好啊,那回去呢?」

我愣了愣,然後哈哈大笑起來「……不然我們三貼騎騎看,反正晚上也沒警察在抓。」

「可是……我沒戴安全帽耶,沒關係嗎?!」蔡燦于又問。

「……」我看在想想其他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