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握不住的愛情

「你不覺得這樣很累嗎?你幹嘛不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女孩子呢?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為我這種人改變?並不值得。

「妳根本就不懂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我可以不怪妳,但是妳居然要我放棄妳再去喜歡別人?」他搖頭「我做不到,因為我這裡……」他指著胸口「就只有這麼的小,只能進駐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妳,除非妳從人間蒸發了,否則永遠無法改變。」趙嘉惟認真的口吻像是在對我宣示。

我詑異的看著趙嘉惟,整個腦袋打了個死結,面對趙嘉惟的感情,似乎怎麼解……我都無法解開了,胸口好悶,有種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這種沉重的感情就會像是荊棘,只要我越想掙脫,它就會纏著我越緊,也許已經被扎得遍體鱗傷了,他仍然不肯放手。

「我懂……我懂你這種喜歡我的感覺,因為我也有喜歡的人了,我的心已經是追著他的腳步跑了,我的眼裡只看得見他的存在,我不可能停下我的腳步回頭看,如果一但要是停下來,我還是不會回頭看,我會靜靜等他回頭來找我。」我的心也只有那麼一點,蔡燦于的身影已經穩穩的坐在我心頭上,其他人無法將他的身影拔除掉。

你可能不知道,你和蔡燦于是同一天出現在我面前的,但是蔡燦于對我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對你的感覺,有句話說「近水樓臺先得月」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如同他姊姊說的他也許是喜歡我的,但是對於他那份單純的感情,我一點都不覺得很沉重,卻很珍惜跟他在一起時光,那份悸動的心情是從未有過的。

也許我已經喜歡他到了某種深不可測的地步了,只要想到他我就會傻笑、接近他我就會心跳得好快、跟他巧遇就會像個白癡一樣開始暗自感謝上帝的造福,這麼深的感情怎麼可能轉移呢?

「……」趙嘉惟先是頓了半倘,眉頭皺得越來越緊「是上次那個男生嗎?」他問我這句話的時候,腳步跨前一步,嚇得我反射性的退了一步。

〝上次〞?我想到上次吃火鍋那天被他撞見的事,於是我點頭了。

「那種人有什麼好?他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樣子,賴品華還說他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他有什麼好的?妳怎麼這麼傻呢?」

「請你別這樣批評一個人,那不叫〝嘻皮笑臉〞,那只是他陽光般的個性,我就喜歡他那樣。」敢批評他,我是會生氣的。

「我覺得妳很傻。」

我搖頭「我覺得你才傻。」為了我,你並不值得。

你知道嗎,蔡燦于在我的心裡就像是他握著一顆綠色的小種子,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法將種子灑落在我的心嵌裡,然後日以繼夜的為它澆水、施肥;如果它適應了我給的空氣和陽光,就會發芽了,而我的愛情就是在種子發芽後開始的。

趙嘉惟的雙眼看起來有點泛紅,他逐漸低下頭去,以為這樣就可以掩飾掉他悲傷的神情,但是他這麼做都是徒勞無功的。

我撿起掉到地上的傘,輕微抖動後,再次撐起傘,深深嘆了氣「我這次來……不是要找你談感情的事,只是想來看看你好不好,我不管你是什麼原因而不去上課,但是希望你要知道……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有好多人都在關心著你;希望你不為自己著想也就算了,但請別讓別人這麼的擔心。」

「……就是啊,你這樣叫我們怎麼辦啊?」站在後頭的一位男生開口道。

「對不起。」他的聲音啞啞的。

「去上課好嗎?明天開始。」我望著趙嘉惟,誠懇的請求他。

「欸,你有什麼原因,為何不來上課呢?」陳妤臻問著「我看你人也好好的啊?說生病也沒有吧?幹嘛這樣子?」

「你不請我們進去坐嗎?雨好像變大了耶……」劉詩妍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忍不住開口問。

沒想到要進趙嘉惟家,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多了,不像詩妍說的很難很難,不過,這應該是有特定的對象關係吧?因為現在站在這裡的人是我,所以才會這麼順利。

這算是特權嗎?

聽到趙嘉惟說不去上課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關係,詩妍和妤臻都睜著大眼睛盯著我瞧,而我卻是眉頭緊緊皺在一起,只差沒有打結而已。

「關我什麼事?!我覺得應該是跟賴品華有關係的啊?」怎麼真的會扯上我?我以為跟我是沒關係的。

「你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坐在一旁的其中一位男生開口道「賴品華又是誰?」

事情回到一、兩個禮拜前,趙嘉惟訴說著那天我拒絕他去看電影後的事,當時他決定不去看電影了,想把手中的票送給朋友時,賴品華又打電話約說想去看電影,希望一同去,當時因為心情太過鬱悶,想都沒想就點頭說「好」,等載到賴品華之後,才有點後悔自己的愚蠢。

後來在去的路上,賴品華說有點渴,希望趙嘉惟能停車去7-11買個飲料,出來後沒多久,賴品華就說「沒想到居然會看到梁育寧呢,你看看她那副德性,還去超級市場買東西耶,有夠俗的。」

這讓我想起那天的事,原來賴品華是這樣說的啊,但那又關我什麼事呢?我後來不是走了嗎?

「路上,她不斷的批評妳的不是,但是我根本就沒聽進去半句話,只是腦海中不斷有之前看到的那畫面,總覺得好不甘心,明明都告訴我要在家裡了,為什麼還跑出來呢?而且還載個男生……。最後我把車停靠在路旁,要賴品華下車,我的車子不歡迎她就座,那次後……我也許是看到妳和那個男生在一起的「那畫面」後,就開始變成這樣了,飯吃不下、會胡思亂想、覺得好累好累……」我看見趙嘉惟露出很痛苦、煩惱的神情,總覺得聽完他這麼說之後,所有的責任都歸屬於我了。

「有沒有看醫生?」看到那次的畫面他就變成這樣?真的跟我有關係?!我覺得好莫名其妙的感覺。

趙嘉惟搖頭「醫生說沒病。」

「你那個叫心病。」妤臻馬上說。

「現在呢?有沒有好點?」我還是關切的問著。

「應該沒有。」

沒有?!……我想也是吧,因為我剛剛又講了一大推有關蔡燦于的事,他怎麼可能聽一聽就一笑置之呢?

「趙嘉惟……,我真的很抱歉。」除了這句話,我實在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妳別道歉了,是我自己一相情願了,愛情這種東西……如果出現情敵,本來就是會有一方傷痕累累了,妳不用在乎我也沒關係,只要妳幸福就好,祝福妳。」趙嘉惟勉強露出一個笑容,但是他的笑容卻很失敗。

看到他這樣,我感到很難過,內心裡彷彿有某種東西在揪心扯肺般,好痛好痛,我對趙嘉惟有種愧疚感,真的好後悔那天去參加聯誼的活動,就是那天起,我的世界都開始顛覆了……

坐在旁邊的詩妍突然掉下淚來,她也許是因為趙嘉惟這樣對我的癡心,感動得掉下淚來吧。

後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不能在待了,大家也都跟我一起出來。

站在趙嘉惟家門口,我不忘最後的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別再把自己關起來,回學校上課好嗎?」

「好,我聽妳的。」他淡淡一笑。

「再見。」說完我轉身準備要步離這裡時,聽見趙嘉惟在後頭問著「我們還能不能是朋友?」

我一愣,回頭看看他「當然啊。」丟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再見……」得到我的答案後,他又笑了,不過卻帶有陰鬱味道。

詩妍說她是第一次看到趙嘉惟這樣,覺得他很可憐,很替他感到心疼,她好羨慕我,能有一個男人這麼愛我,但是我居然可以當做沒事般的拒絕他,真的是很替趙嘉惟感到難過。

但是我不喜歡他啊,勉強來的愛情是不可能會有幸福的,這麼簡單的道理她不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