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溫暖的冬天

回到蔡燦于家後,就看到欣玥已經忙著在準備要煮的火鍋材料了,我馬上挽起袖子「我也來幫忙吧。」

「育寧,這個我來忙就好了……」欣玥想阻止我,倒是被我打斷她要說的話「別這樣,東西這麼多,讓我幫點忙也不為過吧?別這麼見外。」然後我拿著大白菜到洗手台那清洗。

「妳不是感冒嗎?去那邊休息吧,我叫蔡燦于過來洗就好了。」

「哎唷,別這樣啦,我要幫忙嘛,幹嘛這麼見外咧?」我執意要幫忙,誰都阻止不了我,欣玥也知道爭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然後欣玥吩咐蔡燦于去把火鍋插上電,並且倒入水,還要去擺好碗筷。

等蔡燦于一離開廚房之後,欣玥邊忙邊跟我聊天「怎樣?感冒怎麼不看醫生啊?」

「我不喜歡吃藥和打針,因為……」我話都還沒講完,欣玥就說「妳不是小孩子了,居然還說那種小孩子才會說的話,欸,至少也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嘛,要是發燒了怎麼辦咧?」

「我也很想愛護自己啊,但是我對藥物有過敏,所以…」我搖了頭「不想碰到藥,就別去看醫生。」

「那就跟醫生說啊,說妳對藥物有過敏,他一定有其他辦法的啊,但是妳卻什麼也不做,妳不覺得拖著病很辛苦嗎?那樣有精神嗎?」

「嗯……」我還是搖頭,死都不看,反正只是感冒而已,我實在不想去給醫生看。

「好吧,那妳要常喝熱開水哦。」欣玥叮嚀道,見我也點頭了,她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往廚房門口看了一下,好像在確認蔡燦于有沒有走進來一樣。

我好奇的跟著看了一眼,然後問起欣玥「妳有東西要叫他拿嗎?」

「不是啦。」欣玥確認蔡燦于應該沒這麼快走進來之後就小聲的問我「欸,育寧,妳是不是很早之前就認識蔡燦于啦?」

我一愣,她怎麼會知道?!難道欣玥有看出些端倪來嗎?

我輕微點頭。

「原來他執意要搬到這邊的理由是因為妳啊。」欣玥恍然大悟,像是終於得到了答案一樣「難怪。」

我的臉頰在聽到欣玥這麼說完之後,忽然灼熱了起來,什麼叫做〝原來他執意要搬到這邊的理由是因為妳啊。〞聽起來怪怪的,會令人有那麼點暇想耶。

「咦?這麼說他考上中區大學也是早就計畫好的囉?」欣玥喃喃自語道,我覺得有點特意要說給我聽一樣,欣玥又說著「我在想,那個傢伙怎麼可能這麼厲害,居然會考上中區國立大學,他在高中的成績才中等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高三就開始閉關,天天窩在房間苦讀所有的課本,害爸爸和媽媽以為他想不開了,擔心的要死,後來他還向爸爸媽媽提出說如果他要是能考出總成績高分的話,就讓他到台中就讀呢。」

「……」是哦,我睜著大眼睛看、豎著耳朵聽著欣玥說蔡燦于的事。

「當時大家都笑他是呆瓜,怎麼可能會有好成績呢?能有私立肯收就該要感謝上天有保佑了,於是我爸媽就答應了,反正大家都想說不可能啊,哪知後來成績開出來,他真的考上台中國立大學了,我爸媽當時還差點想把他送到醫院檢查呢。」

「……為什麼?」考上這麼好的成績為什麼要檢查?

「看看他是不是神經不正常啊,怎麼會考出那種成績啊,還質疑他作弊呢。」欣玥說完之後又笑了「其實那分數真的是他自己求取來的,當時我問他「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用功,考這麼好啊?」,他告訴我說「妳知道嗎,我只要想到……說不定可以見到她,我就會不自覺的奮發向上,那是一種動力。」」然後欣玥看了我「沒想到……妳就是他動力的來源啊。」

我馬上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洗菜,我吱唔的說著「妳……怎會肯定是我呢?」

這時候蔡燦于走進來裝水了,我和欣玥當然就馬上就閉上嘴巴忙著手邊的工作,等他又走出去後,欣玥就用曖昧的語氣說「他一天提到妳的名字的次數少說也有十次以上吧?今天早上一醒來還跟我說「姊,我們找梁育寧一起吃火鍋好不好?」,這夠還不夠明顯嗎?」

「什麼?!」我睜著大眼睛「他不是說是妳找我一起吃火鍋的嗎?」

「啊?不是吧?」欣玥的眼睛睜的比我還大,似乎比我還訝異「他這樣說的哦?!」。

「……對啊。」我用力點頭。

欣玥只是笑了笑「一定是他想找妳,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所以就直接告訴妳說是我要找妳的吧?」

我聳肩後問「那他為什麼要這樣?」我有種被騙到這裡來的感覺。

欣玥小聲的告訴我「他應該……喜歡妳吧?」

而我,就這樣被她那句話給震傻了,好幾次都心神不寧的,被欣玥唸說我菜洗的不乾淨,害我還被蔡燦于笑,最後還被欣玥趕到外頭去坐。

這一定又是蔡燦于害的。

熱騰騰的火鍋裡,湯頭甘甜的味道令人垂涎三尺,我們三個人圍在火鍋旁邊,吃著熱呼呼的火鍋,整間屋子瀰漫著香噴噴火鍋的味道外,還有我們三個人的笑聲。

當我撈起了我最愛的貢丸時,蔡燦于馬上大呼「妳幹嘛跟我搶啊?!」

「誰跟你搶?這是我十分鐘前丟下去煮的耶,我等這個等很久了,你要吃自己再丟嘛。」看他吃個火鍋居然會吃到臉紅脖子粗的模樣真好笑,於是瞄了一眼他碗裡的湯汁「哇,你怎麼吃這麼辣?」

「他喜歡這樣吃。」欣玥一臉受不了他的表情。

「你有病啊?」我瞪著蔡燦于。

「這樣很好吃耶,妳們都不會享用。」他誇張的搖頭嘆氣,我和欣玥互看一眼,對天翻了白眼,他簡直就是「無藥可救。」

由於火鍋的材料真的好多,我們這一吃就吃到下午兩點多,三個人也吃完全部的東西呢,只是到最後可能是太飽了,我們都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幾口,還邊聊天。

「你們還沒跟我解釋清楚妳們是怎麼認識的呢。」欣玥狐疑的望著我和蔡燦于。

我頓了頓,轉頭看了蔡燦于,令我意外的事是他的耳根子居然紅了起來,然後臉頰也跟著泛紅了。

「你幹嘛臉紅啊?!」我怪叫著,他這反應害我也……。

「妳、妳怎麼會知道我們認識啊?」蔡燦于扯開喉嚨對著他姊姊大叫,看來他比我還震驚呢。

「你當我瞎子嗎?光看到你們對話的方式也覺得你們好像熟稔有一陣子了。」

蔡燦于看著我,他並沒有解釋給他姊姊聽,也許是找不到最好的表答方式,於是在欣玥面前,他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頭低低的。

欣玥看了我,她似乎希望從我這邊得到她想知道的答案,於是我鬆口說著「……其實我跟他以前是筆友關係。」

「筆友?!」欣玥皺眉的看著我。

「就是……用書寫信的方式來做朋友那種,沒有見面,但是一直在通信。」我簡單解釋了一下,欣玥點頭後,我才繼續說下去「我跟他通信應該有一年多,好像那是在一、兩年前的事了吧,我們都會彼此在信上寫些生活上的事情或者是為對方在功課上或工作加油打氣。」

聽到我這麼說,蔡燦于用力點頭。

「難怪,難怪你會堅持要到這邊來讀書,還執意要找這附近的房子,原來是為了要找梁育寧。」欣玥對蔡燦于說完後又問我「你們到現在還有再通信嗎?」

我搖頭「很早就沒有了。」

「沒有了?為什麼?」欣玥關切的問「寫膩了?」

我還是搖頭「不是……,我怎麼可能會寫得膩呢,我看是他才寫膩了吧?」我把罪都指到蔡燦于身上「妳要問就問他啊,連我都不曉得為什麼他不回信了呢。」

「蛤?!是哦。」欣玥聽完後看了蔡燦于,像是警察在質問罪嫌一樣「那你為什麼不回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