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回憶‧罪惡感

「……姊,妳還記得大約一年前我被撞的事吧?」蔡燦于先沉默之後,垂下眼睫毛,表情黯淡下來「那天放學回家,我還記得下著滂沱大雨,我當時其實是為了要去寄信,為了怕信會濕掉,我還等雨停後才到7-11對面的郵筒去寄,沒想到在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什麼?我睜著眼看著蔡燦于,他剛剛在說什麼啊?!

「咦?你之前不是說因為看到對面地上有紙鈔掉在地上嗎?」欣玥皺眉。

「……寄什麼信啊?」我的聲音突然變啞啞的。

「才不是呢,怎麼可能會有千元大鈔可撿呢?我是為了要把已經寫好要給梁育寧的信寄出去而已,但是我沒想到我這麼衰,居然被後頭的車撞上,」蔡燦于失笑了「那時候我就這樣望著手中的信飛到地上去,被浸濕了不說,還被車碾過,那個時候我根本忘記疼痛了,一心只想去抓回掉在馬路上的信,沒想到更帶屎的事是又開始下起大雨了,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封信被大雨淋得字都模糊了,還被車輛一台又台的碾過去,我想應該是沒有人能體會那種信被碾過,就好比心被碾過一樣的痛吧?」

怔了怔,我整個人像是傻了一樣,在聽完他這麼說過後,心像是狠狠被勒緊了一樣,好痛好痛。

我從來不曉得蔡燦于發生過那種事,我更不曉得……他是為了我才會這樣的,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這麼說他後來沒再寫信是不是因為他住院了?

「那你後來……?」我試著想問他後來有沒有很嚴重,但是一發出聲音,才曉得聲音已經沙啞了。

蔡燦于頓了頓,忽然把他陰鬱的表情掩飾起來,馬上又揚起燦爛的笑容說「哎唷,別問後來了,這麼醜陋的過去……」然而,我不容許他這樣掩蓋掉他的過去,逼他說出來,他才娓娓道出他的過去「我的右手骨頭斷了,而且我的肩膀也磨破皮了,當時我看到肩膀上的傷口還嚇了一大跳呢,因為感覺上好像磨掉好大的一塊肉,」蔡燦于笑呵呵的「當時我媽趕到醫院看到我的制服血淋淋還嚇昏了呢。」

我駭住了。

天啊,梁育寧……,妳知不知道妳犯了什麼錯?妳什麼都不知道,妳當時居然還怪他都不回信?要不是妳,他會住院嗎?妳居然還這樣咒罵他的不是,難怪他到最後會這樣,妳就是什麼都不知道,還怪他,根本就不夠資格去當他的朋友,都是妳害的!!

心裡突然產生的罪惡感一樣,不停的咒罵自己的不是。

心好酸好痛,好恨自己的無知,也許千萬個對不起也來不及了吧……。

「育寧?」欣玥訝異的望著我,蔡燦于也跟著轉頭看著我,但是一發現我的淚水撲簌簌的掉下來之後,他的笑容頓時僵住了「喂……妳、妳怎麼…怎麼了?!」蔡燦于突然口吃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對不起…」我的淚水彷彿像是斷了線的珍珠般,再也控制不住了,頻頻說了好多個對不起,還是覺得不夠,也許蔡燦于的姊姊可能現在也在怪我,也或者是他們都沒有怪我的不是,但是我仍舊沒辦法原諒自己的過錯。

很難過很難過,只要一想到蔡燦于說的那個事情發生的過去,我就感覺心狠狠被揪扯著,真的很難過。

「梁育寧!我從來就沒有怪妳啊,……妳怎麼會哭成這樣?我已經沒事了啊……」蔡燦于抽著桌上的面紙塞在我的手裡,擔心的口氣說著。

我搖搖頭「不對,……你要怪我,都是我不好,對不起、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我好恨自己,都是我害的……都是我、都是我!!」我抽抽噎噎的喊著。

「是我自己衰,運氣差了點,那跟妳無關啊,而且,妳看看……我現在都好啦,已經沒事了啊,真的,我現在壯得跟頭牛一樣,我保證。」蔡燦于拼命安慰我。

我還是搖頭。

「育寧,已經這麼久的事了,妳別太在意啦,何況現在他也沒事了啊,就像他說的不怪妳啊,妳就別再這麼難過了嘛,妳這樣我這做姊姊的也很不知所措耶。」欣玥也到我的旁邊輕聲安慰我。

後來,蔡燦于還是跟我道歉,說他自己很笨,每次寫的信都會有幾封寄不到我手上,也不知道是自己不會寫還是怎麼樣,蔡燦于還告訴我說他當時認為也許是無緣跟我做筆友吧,所以連寄個信都會發生那種事,他自認不夠資格也不想讓我再浪費那種時間和金錢去寫信,所以決定不再回信了,因為他對不起我。

聽完後我又感到一陣鼻酸,淚水又從眼睛裡併出來了,我覺得蔡燦于自始至終都一直有為我著想,但是我卻沒有……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無知。

 

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和蔡燦于還有蔡欣玥三個人熟稔了起來,熟稔的程度不像過去那樣簡單問個好就好了,而是感情好到經常三個人約出去買東西,雖然機車不可能三貼,但是我們三個人可以像是散步一樣,一起到菜市場或超商買東西,晚上閒來沒事我也會到他們家客串。

我覺得欣玥是個很好的知心朋友,她對我很好,像個大姊姊,我和她之間有著很好的默契。

蔡燦于他是個大學生,每次只要學校沒課了,他就會溜回家,有的時候就會順便買個兩杯珍奶來請我喝,反正呢,就是對我好到像是在照顧女朋友那樣,因為如此,欣玥還埋怨說〝對姊姊就沒這麼好哦?〞

雖然我知道蔡燦于應該是喜歡我的,也許他也猜到我對他的那份心意,但是他沒有說,我也沒有講,只是一直維持在那種曖昧的感情狀態下,我覺得……這對一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我期待他對我說「喜歡妳」的那天。

只是,每當我刻意遺忘某件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有人在適時的時間提醒我,讓我感到很不知所措……

『育寧,最近趙嘉惟都沒有來上課耶,妳知道為什麼嗎?』某天晚上詩妍在電話那頭關心的問著。

「妳幹嘛問我啊,妳問了十次我也是會給妳回答我不知道啊。」拜託,我已經有兩、三個星期以上沒接過他的電話,沒聽過他的聲音、沒看過他的人了耶,比起你們這個同班同學……,你們都不曉得了還問我?

『他沒請假啊,這算翹課耶。』

「關我什麼事?!」廢話,沒請假,還不來上課當然算翹課。

『……你真的不知道嗎?可是李芳儀說應該跟妳有關係啊。』

「李芳儀是誰?」我怎麼覺得在哪裡聽過那名字,但是又一時想不起來。

『李芳儀是跟我同班的,她朋友是賴品華,這樣妳記不記得?』詩妍這麼說完,我用力的翻回幾個月前的記憶「啊,我好像知道了……」欸?知道又怎樣?「但是她幹嘛說趙嘉惟不來上課,應該跟我有關係啊?」

『聽說那是賴品華說的。』

「拜託……,我不想跟他們扯上關係,她憑什麼說趙嘉惟沒來上課跟我有關?我看是跟她有關吧?」那個女人存什麼心?!「好吧,沒來上課的話,可以去他家找人啊。」這麼簡單的方法居然不會用,簡直就是一大群豬頭。

『有啊,趙嘉惟的朋友有去他家找人啊,但是聽說他不肯出來見大家啊,連他爸媽都很擔心呢,說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知道是怎麼了。』

「哦,耍自閉哦?那關我什麼事?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

『大概……兩、三個禮拜前開始的吧。』詩妍想了幾秒後,確切的回答。

「兩、三個禮拜?!……妳要去問賴品華啊,我記得大約那時候我還看到趙嘉惟開車帶賴品華出來呢,我還在7-11前看到他們兩個呢,後來怎麼樣了,妳們應該要問她比較快吧。」我這樣一說完就聽到詩妍訝異的大叫『蛤?!妳看錯了吧?他不是不喜歡賴品華嗎?怎麼可能會找她出去?還讓她搭他的車?』

「我沒有看錯,那個賴品華還像我挑釁呢,故意在我面前裝得跟趙嘉惟很親密一樣,看了我就很不爽,超想賞她一個耳光的……,那天趙嘉惟也有看到我啊,但是我沒有對他打招呼啊,只是當做沒看到嘛。」

『……是這樣嗎?那那個賴品華為何要說是跟妳有關呢?』

我覺得好笑,妳問我,那我要去問誰呀?「我怎麼知道啊?她那個人心機重,當然這麼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