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沉重的責任

媽媽詑異的望著我「一輩子?!……育寧,妳真的這麼決定了嗎?就算……這件事是因為他自願要救妳而發生的,但是我並不認為妳該負責,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對妳來說這個「責任」會不會太沉重、太過份了點?」

我搖頭,眼淚又掉下來了「媽,如果他要是沒救我,也許現在躺在醫院的是我,而且……他的面容已經毀了,所以……」

話還沒講完,媽媽就握住我的手「但是妳告訴我!妳喜歡他嗎?妳要是喜歡他,媽媽可以毫不猶豫的點頭讓妳陪他,但是如果妳喜歡的人不是他的話,妳的「責任」對他來說是一種侮辱,妳就是看不起他、可憐他、怕他沒人愛才決定接納他,他不會開心的,而且對喜歡妳的男生或妳喜歡的人來說,是太殘忍也太過不公平了。」

媽媽的每句話狠狠的揪著我的心,緊緊掐著我的心臟,好痛好痛,我想是因為媽媽都說對了,然而我始終不願承認,只因為我不想對不起趙嘉惟。

「沒有、沒有……」我拼命的搖著頭,眼淚如洩洪般「我沒有喜歡的人,我才沒有看不起他,我可以喜歡他……」

「好吧……」媽媽深深嘆一口氣「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媽媽認為該負責的並不是妳……」

「夠了,媽!!」我快幾近歇斯底里的喊著「……妳別再說了,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說完後,頭也不回的走回我房間去,彷彿胸口不斷被蝕出一個個大洞,痛得想尖叫……

該負責的人不是我……,那還有誰呢?難道是那個沒打車燈的肇事者嗎?他只承擔我的醫療費而已,如果硬要他賠償趙嘉惟的份,他一定會說「那是他自己要跑出來的,關我啥事?」

現在說那些事都沒用了,總之我已經說過了,我決定的事沒有人可以改變了。

我這樣的決定,趙嘉惟知道後一定會很開心的啊,他怎麼可能會覺得這是一種屈辱呢?我才沒看不起他呢!!

眼淚不曉得為什麼……怎麼也阻止不了。

 

晚上,突然想起今天下午蔡燦于對我說的「上次聖誕節那天的糖果呀……有吃完嗎?」這件事,我疑惑的打開抽屜,稍微翻了一下,就看到兩顆糖果躺在抽屜裡。

我拿著它們,仔細研究一翻,喃喃自語起來「這糖果……有吃完沒吃完很重要嗎?」

由於先前的糖果都是軟糖,這次其中一顆居然是硬的,我皺眉頭的打開那顆糖,沒想到裡頭居然不是糖,而是……?

我感到很驚訝,它居然是一封信?!

它折了好幾摺後,再捲起來,然後用糖果包裝紙裹起來。

我小心異異的打開信,腦海中想起蔡燦于多次問我有沒有吃完糖果……,該不會他會問的目的都在這顆糖果上面?

那我怎麼這麼剛好都沒挑出這顆糖?!未免也太過誇張了吧?還一放就超過一星期以上,難怪他會不斷問我有沒有吃完糖果。

拆開信封後,裡頭有中小信紙,因為折痕在深了,要看清楚字還真需要拉緊紙張,才能讀出內容……

TO育寧:

    現在是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平安夜」,剛剛為了等妳回來,我坐在公寓外頭等妳好久,雖然手心是冷的,但心卻是溫暖的。

    明知道在這樣的十二月天做這種事有點傻,但是……我覺得那是值得的,原來,等自己喜歡的人回來是這種幸福的感覺。

    剛剛我們併肩坐在一起,我好幾次差點就想告訴妳……我其實一直暗戀妳的事,但是又怕一開口就說錯話,也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而且怕妳要是拒絕我了,一定會尷尬死,我的勇氣就退了好幾百公尺遠,原來我是這樣的在乎妳。

    這種心情壓在心裡,其實一點都不好受,明明離妳好近好近,但是卻不能伸手可得。             

    其實我已經沒辦法繼續承受這種暗戀的滋味,所以決定把這種感覺告訴妳,我不曉得妳在不在乎我比妳小這種事,也不曉得妳會不會覺得我長得不帥(我很在意的。),但是我可以保證……我雖然醜,但是我很溫柔的,我可以用我的生命保證我是認真的。

        妳知道嗎,剛剛我們坐在外頭的時候,我一直期望時間就此停止吧,因為只有這一刻妳的眼裡是看著我的、只有這一刻妳是待在我身邊的,不管用什麼來交換,即使是一點點也好,只要能讓妳多一點點的時間待在我身邊,我都願意。

        而妳呢?

                                       蔡燦于

握在手裡的信,因為我的手輕顫著,於是它跟著抖動起來。

信件裡的每段字、句都像海浪……,不斷拍打、衝擊著我的胸口上的一道道剛烙印不久的傷口,我的眼睛因為太過震撼而忘記眨眼,淚水彷彿斷了線的珍珠般,掉下來。

為什麼不直接說呢?為什麼……不早點說呢?為什麼要弄得這麼神秘?我的決定已經再也改變不了事實了,如果你能早點說出口,也許我還會多給你機會的,但是,太遲了……

太遲了……

那一晚,我把眼睛哭紅了、哭腫了……整夜都睡不著,腦中好雜亂好雜亂……

也許今天過後,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了吧。

 

隔日,中午工作一下班回到家之後,就碰到剛好也要回公寓的蔡燦于。

「真巧耶……」蔡燦于笑了笑。

我沒有答腔,只是把車牽到停車場去,他跟在我後頭「幹嘛啊?怎麼不笑也不答?只有我一個人在說話很無聊耶。」

「你把我忘記吧……」我停好車後,轉身看他,聲音極為冷淡道。

他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睜大眼睛望著我「什麼?」

「我已經看到你那封信了,可是……」我撇開臉「我不喜歡你,所以請把我忘記。」

蔡燦于怔了怔,他的笑容逐漸消失了「妳說……什麼?」

「我說我根本就不喜歡你……」你要我講幾遍?!

「妳在騙我嗎?」他馬上這麼說,讓我很震驚「我、我說的是真的,我……我不喜歡你!」我嚇的手不自覺顫抖起來,他憑什麼否定我的話?

「我覺得妳在說謊。」蔡燦于面無表情、很鎮定的看著我。

「我沒有!……你又憑什麼說我在說謊?!」我被看得心虛了。

「那妳看著我說妳不喜歡我啊!」蔡燦于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的眼睛看。

「我……」我的腳不自覺退了一步。

「看著我說不喜歡我。」

「我……我幹嘛要像個白癡一樣聽你的?都已經說了,不喜歡你就是不喜歡你,你不知道嗎?感情……感情是勉強不來的,所以……」我說到聲音都輕顫了起來「所以我不喜歡你……,妳就別再纏著我了。」

「看著我說呀!!」蔡燦于大吼著「把剛剛那句話再講一遍,但是眼睛要看著我。」

「我說得夠明白了,你聽不進去就算了,反正我……」我邊說邊往他旁邊走過去,沒想到他居然抓住我的手臂,口氣很淡「妳在說謊。」

我愣在原地,動也不動的。

「梁育寧,我知道妳不會騙我的,妳肯定有自己的理由對不對?」

為什麼……「放開我!」我用力甩開他的手,不解的望著他,為什麼他可以透徹我的想法?為什麼他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蔡燦于在一陣沉默後,他望著我「我不敢肯定妳是百分之百喜歡我的,但是我知道妳在騙我,如果妳是真的不喜歡我……就看著我說,我欣然接受妳的拒絕;如果妳是喜歡我的,但是卻有不得已的理由不能跟我在一起……讓至少讓我聽聽理由,否則我不能心服口服。」

「……我沒有理由,就是不喜歡你啊!!」我才不要說呢!

蔡燦于搖頭。

「……不要逼我,這樣我會討厭你的。」我的眼睛又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